如何才能做好生產管理,怎麼做好乙個生產管理(具體點)?

時間 2022-05-06 15:10:06

1樓:

根據我三年的工作經驗來看,這是企業文化背景決定的,如果我們對工人的技能水平不只要求其會開工具機、裝卸工件,更要他們自己學會調整,實在不行,花點錢,對每個生產線選兩三個能幹的人進行技能培訓,培訓合格後提為調整工;再或者每個線上選兩個班長,要求班長來調整工具機,車間主任再管班長,生產部長管車間主任,一級一級工作明確就好了。也可以對工人實行績效考核,根據其業務熟練程度定基本工資,績效工資也和技術水平掛勾,會促進員工主動去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我覺得關鍵還在於管理者身上,你的員工都在應付你而工作,而不是存心幫助和協助你。試一次改變你的管理方式。如:

1給員工一種你是為他們的福利而工作的.

2.關心員工的日常工作。

3.理解他們需要什麼。

3樓:簡單之道

問題出現在企業內部是否有流程與制度,有流程制度是否有考核,有考核的是不是合理,如果是考核是合理的,制度、流程是完善的,那麼這些問題會解決好的。如果出現大家消積怠工現象,從另乙個側面說明你的企業文化或者企業環境不好,沒有好的企業文化引領,大家都在應付差事,這時需要考慮的是如何用正確的導向去引導員工朝著企業的目標前進。

4樓:笑笑來著

此類現象在很多企業都存在。首先,其根源是組織沒有好的企業文化,沒有形成積極向上的組織氛圍。其次;企業缺乏優秀的基層管理者,執行層面不得力。

解決的根本途徑是企業要有良好價值觀和經營理念的管理者和優秀的管理團隊。

怎麼做好乙個生產管理(具體點)?

5樓:飛天鵝知識大學堂

精益生產管理 第 11 課 生產管理看板

如何做好生產管理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管理是通過生產組織工作,按照企業目標的要求,設定技術上可行、經濟上合算、物質技術條件和環境條件允許的生產系統;通過生產計畫工作,制定生產系統優化執行的方案;通過生產控制工作,及時有效地調節企業生產過程內外的各種關係,使生產系統的執行符合既定生產計畫的要求,實現預期生產的品種、質量、產量、出產期限和生產成本的目標。生產管理的目的就在於,做到投入少 、產出多,取得最佳經濟效益。

主要步驟

1、周密計畫、統籌兼顧。

企業生產管理是個系統工程,從原輔料、零配件進廠,到各車間、各過程加工點的加工組裝、裝配、包裝,環節多達幾十道、上百道,因此,周密生產計畫就非常重要,根據企業的裝置、設施、人力資源的綜合能力,識別企業中的關鍵、瓶頸過程、特殊過程,根據約束理論:「關鍵資源和瓶頸過程決定產能原則」,妥善合理進行生產計畫安排,按照生產工藝流程、產品成型加工工藝技術條件進行優化,確保資源配置適宜、流程最優。

2、明確目標、抓住關鍵。

企業生產管理以目標為導向,以專案管理、目標成本管理為核心,以資源優化配置、成本有效控制、謀求效益最大化為目的。企業生產管理thldl.org.

cn遵循目標為導向,以目標成本控制管理為中心的系統運作過程。用系統化、透明化企業生產管理整合企業各項資源,使企業的資源利用達到最優。

3、妥善準備、周密部署。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誤砍柴功。生產準備工作是確保後續生產順利進行非常重要的步驟。若沒有有效充分的生產準備,正式生產時就會出現很多紕漏。

4、嚴格執行、有效監管。

執行力不足是目前企業的普遍現象,因此,如何確保計畫有效執行,企業應做以下管理工作:1.在尊重關愛員工的前提下,嚴格指揮、嚴格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2.嚴格執行獎懲制度,實行按勞分配、效率優先、兼顧公平的原則,企業內部員工完全憑能力、效率、敬業精神獲得報酬與榮譽。

3.落實各專案、區域責任人員、布置工作任務,明確完成時間、質量技術要求、工作介面。

4.鼓勵引導員工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快捷高效的作業方法,克服消極、惰性心理,激發員工熱情、主動積極進行工作。

5.對於現場發生的問題,要及時迅速處理解決。對於有普遍性的問題要舉一反三,並採取有效的糾正和預防措施。

6.全面跟蹤了解人、機、料、法、環、測量各個環節的受控狀態,對於異常現象及時採取措施,避免問題重複出現。

7.充分尊重人的發明創造和主觀能動性,調動員工積極性。

5、認真總結、持續改善。

在企業的產品生產中,從接單、供方評估、採購、生產交付等各個環節,總有經驗教訓值得總結和提高:比如,工藝流程優化、加工作業方式、方法改善,技術創新改造、管理創新等。通過對每個批次合同/訂單的執行結果資料的分析,可以了解每個批次訂單/合同的目標實現情況:

目標利潤率、一次合格率、不良率、材料科利用率、勞動生產率、裝置能力;通過對不同時間段執行的訂單/合同資料分析,也可以對月度、季度、年度的目標完成情況進行評估總結。

怎樣才能做好乙個生產主管

7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做好生產主管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幾項:

1.認真貫徹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帶頭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貫徹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作好安全、文明生產的管理。

3.合理安排,保質保量的完成公司或部門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4.搞好現場管理,推進「5s」程序。

5.作好本車間勞動紀律的考核與管理。

6.負責本車間的生產統計工作心。

7.根據生產計畫提出材料需用計畫報**部。

8.協助企管部作好盤點工作。

9.對各生產班組的各項指標完成情況進行考核。

10.認真完成公司或部門安排的其它臨時工作。

生產主管也要對生產管理三大手法有所認識,具體介紹如下:

1、標準化

所謂標準化,就是將企業裡有各種各樣的規範,如:規程、規定、規則、標準、要領等等,這些規範形成文字化的東西統稱為標準(或稱標準書)。制定標準,而後依標準付諸行動則稱之為標準化。

那些認為編制或改定了標準即認為已完成標準化的觀點是錯誤的,只有經過指導、訓練才能算是實施了標準化。管理水平的提公升是沒有止境的。

2、目視管理

目視化管理是利用形象直觀且色彩適宜的各種視覺感知資訊來組織現場生產活動,達到提高勞動生產率的一種管理手段,也是一種利用視覺來進行管理的科學方法。它是一種以公開化和視覺顯示為特徵的管理方式。綜合運用管理學、生理學、心理學、社會學等多學科的研究成果。

現場改善是現場管理的深化,通過目視化管理,增進以顧客滿意為目標,使用持續改善理論對生產現場的人員、裝置、物料、作業方法、生產環境等各生產要素進行持續的改善,實現各生產要素的合理配置,從而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浪費,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

3、管理看板

管理看板是管理視覺化的一種表現形式,即對資料、情報等的狀況一目了然地表現,主要是對於管理專案、特別是情報進行的透明化管理活動。它通過各種形式如標語/現況板/圖表/電子屏等把檔案上、腦子裡或現場等隱藏的情報揭示出來,以便任何人都可以及時掌握管理現狀和必要的情報,從而能夠快速制定並實施應對措施。因此,管理看板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非常有效且直觀的手段,是優秀的現場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

看板管理是協調管理全公司的乙個生產資訊系統,就是利用看板在各工序、各車間、各工廠以及與協作廠之間傳送作業命令,使各工序都按照看板所傳遞的資訊執行,以此保證在必需時間製造必濡數量的必需產品,最終達到準時化生產的目的。看板管理是精益生產中的重要子系統。

通過看板方式,得以將庫存減少,甚至接近為零,從而大大降低了成本,實現了較高的生產率。

8樓:剛妍解盼晴

一、準確把握生產主管的---角色與職責、必備的素質與能力1、生產主管的多重角色---預防角色錯位

2、生產主管的管理範疇與主要職責---責、權、利的準確認識與把握3、優秀生產主管面對工作應有的八大意識

4、成功主管必須具備的十二項能力

5、生產主管在工作中常犯的八種錯誤

6、日常管理容易陷入的八大誤區

案例分析與小組研討

二、生產目標的制定、計畫與實施

1、如何配合公司目標—制定部門/車間/班組目標2、目標制定與計畫時應遵循的原則與應避免犯的錯誤3、如何準確把握和實施當月的重點工作,和**、計畫好下月的工作。

4、從工作目標到具體的實施計畫---如何做到詳細、實操性強5、計畫的實施與跟進(你強調什麼就檢查什麼,你不檢查就等於不重視)案例分析與研討:某美資企業部門/車間目標的制定、計畫與實施三、如何發掘和解決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1、為何生產中存在大量問題卻視而不見,解而不除?

2、十大錯誤觀念影響問題的發現與解決

3、面對問題的心態

4、管理人員思考與解決問題的五個維度

5、如何從人、機、物、環中找出問題、消除浪費6、如何建立和推廣「問題提案建議制度」

7、如何與相關部門及時、有效,協作解決問題案例研討分析:多家知名外企成功經驗分享

四、精益現場管理的基礎—「-6s」與「目視管理」

1、粗放管理與精益管理的差別

2、6s的內涵、核心與實質

3、6s推行的三大關鍵與推行要點

4、6s推行失敗的原因分析

5、五大方法促使員工自覺、持之以恆做好「6s」

6、如何做好精益目視管理、看板管理

9樓:矯謹閭丘玲瓏

根據我的以往經驗,做為乙個優秀管理人員需具備以下幾點:

1:專精的作業技術:做為乙個初中層管理,專精的一線作業技術是不可少的2:相當的管理理念:這是做乙個管理人員的根本,是你以後開展工作的方向和保證。

3:良好的溝能協調能力:與上司,下屬,部門之間的溝通是頻繁的,相當的溝通能力更能助你成功。

4:高層戰略理念:這將是你將來公升職的前提,有助於向更高的目標前進。

10樓:安達利雨

多深入一線,發現生產過程中的瓶頸,研究怎麼能提高效率,推行精益生產5s活動,在現場物流、安全管理、裝置日常保養潤滑都要有所涉及;生產管理是個很複雜的一條鏈,牽扯環節太多了,所以要盡最大努力考慮全面;也可以先從問題最明顯的地方做起,設立課題,提出改善方法,以求在某一點有較大提高,出現亮點,這樣工作就會很快顯出成效,也為以後開展工作提供了方法,樹立榜樣. 祝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每個工位的細節,增強在每個員工心目中的分量,你比他們懂很多。

2、培養一些技術方面比較全面的員工,又肯在你的領導下努力工作的員工,起到典型例子的作用。

3、形成自己一套管理風格,讓員工漸漸習慣你的管理風格。

4、工作上要讓下面的員工習慣100%執行你的指令。

5、多組織些拓展活動,或者是出去喝茶,打球等團體活動,增強團隊的合作精神,以及中國的人情事故。

如何安全生產管理,如何做好安全生產管理

實施5s運動,工廠內做好整理 seiri 整頓 seiton 清掃 seison 清潔 seiketsu 和 素養 sitsuke 等,確保安全生產,降低安全事故損失。提倡3r環保政策,主張資源 re cycle 無論紙張 玻璃 鐵 鋁缶 廢鋼分類 水資源 等 資源再利用 re use 如高爐氣 轉...

我是生產管理者,想做好生產報表,可是車間的現狀因為生產很雜,甚至是連著好幾天都出不了成品,該怎麼辦

小小小玄子 可以製作一個生產卡片,隨著生產的半成品走。卡片設定的內容可包括 產品名稱 批次 數量 產品質量要求 材料質量要求 工期要求 各道工序名稱 完成情況 生產責任人簽字 生產時間 完成時間 產品質量檢驗結果 檢驗員簽字 入庫驗收時間 驗收人簽字等內容。具體內容可根據產品設計,這樣整個生產過程有...

如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華天謀企業諮詢 安全生產是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如何保證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如何完善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並有效實施,如何將安全工作的重點放在一線,將安全生產的關口前移,是當前亟待我們認真研究和解決的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發現,一些安全安全生產管理存在 中間梗阻 的現象,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