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做行政助理合適嗎,男生適合做行政工作嗎

時間 2022-05-04 23:35:04

1樓:小狐仙**

行政工作比較瑣碎

行政助理主要是協助行政經理開展工作。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以公司運營保障為主,工作內容較多元化,但較基礎。

1、協助行政部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

2、協助審核、修訂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進行日常行政工作的組織與管理

3、各項規章制度監督與執行

4、參與公司績效管理、考勤等工作

5、獎懲辦法的執行

6、協助行政部經理進行內務、安全管理,為其他部門提供及時有效的行政服務

7、會務安排:做好會前準備、會議記錄和會後內容整理工作

8、負責公司快件及傳真的收發及傳遞

9、參與公司行政、採購事務管理

10、負責公司各部門辦公用品的領用和分發工作

11、做好材料收集、檔案管理、文書起草、公文制定、檔案收發等工作

12、 對外相關部門聯絡接待,對內接待來訪、接聽來電、解答諮詢及傳遞資訊工作

13、 協助辦理面試接待、會議、培訓、公司集體活動組織與安排,節假日慰問等

14、 協助行政部經理做好公司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

發展前景的話:就是希望調動到人事部 行政工作與人事工作比較接近 很容易調動的啊 人事部 就可以前途遠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做銷售比較好,時間自己撐握,還可以不受約束,像我一樣,只要賣得出去貨,公司都不管我的,多自由啊,不過銷售就是有點忙,天天不沾家的,老婆老是抱怨,如果你喜歡自由的生活,建議還是做銷售,

男生適合做行政工作嗎

3樓:鰻魚聰聰

有的公司願意要女的,有的願意要男的。

這個活的確適合女生做,但是男生做應該會比較吃香。

看公司性質,有的公司要涉及到採購及體力活,所以只會要男的。有的公司傾向於寫等細緻活,肯定要女的。

現在男女平等,公平競爭,男生做行政也很好。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行政工作不分男女都適用。

行政工作不僅包含了人力、存檔等工作,還包含一些體力活兒如組織團建活動、公司年會、辦公區域衛生清潔人員安排等等。在行政分工中,大部分工作男士女士都可以進行。但多數公司希望招聘男士作為行政方面的管理者。

其中的緣由就包含了請假少家庭負擔輕、體力好、統籌能力強等。

5樓:

你好,這個工作看個人喜歡哪方面的工作,沒有區分男女合不合適做的,做行政的男生有很多,我也是男的做行政工作的,但行政工作相對比較繁瑣,雜項事情比較多,適合比較有耐心的人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謝謝!

6樓:天蟾如月

你有行政工作的經驗或者學歷方面的支援嗎?如果沒有的話相信沒人會聘用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工作很雜,其實就是個打雜的,你自己想想,這活兒誰都能幹,個人覺得男人還是應該找個能學到東西,展現才能的工作。我們主任是男的,55歲的,幹了一輩子的行政工作,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平平淡淡,熬到頭也就是個部門主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工作就是很瑣碎的,需要有點耐心,不過待遇方面不如你之前的工作。如果想以後發展的好的話,還是建議你做人事方面的工作,沒有經驗的話可以從人事專員做起,一點點積累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學會計都比行政強吧,或者去一些大企業做人力資源……這個也算是行政口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形象不差,眼色好就可以,有人帶更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很多人事助理都是男生。行政可能不是很適合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技術類的很好啊。為何要做行政和人事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 這方面男的做的也不少

男生應聘行政助理可以嗎?上崗後都需要做什麼工作啊?

14樓:

行政助理只要是打雜,如果是男孩,又會開車,那麼跟領導出去見識世面的機會也會多些。當然女孩子也有優勢,只是看自己是否喜歡啦。當然也可能整天就是應付雞毛蒜皮的事情,訂水、訂文具、訂清潔用品日常用品之類的,上傳下達,收發文,寫報告,搞活動。

你也許會覺得自己的精力都耗光了,可是學到的東西不多。 當然也有因為經常接觸不同的老闆以及領導,而給自己找了更好發展前程。就看各自修行和機遇啦!!

祝成功。 以下是熱心網友提供的行政部助理工作主要內容。供你參考。

1、負責公司內、外部收發文登記工作及文書歸檔工作;

2、負責收集公司大事記資料,並及時提供給主管領導;

3、負責外來人員初步接待、引導,準確通知具體部門;

4、根據公司考勤管理規定執行員工考勤管理工作;

5、負責準確收發信件、傳真,以及行政檔案列印、登記、歸檔;

6、協助行政主管制定本部門規章制度;

7、檢查公司各部門規章制度的執**況,做好記錄,對員工考核提供依據;

8、負責公司低值易耗品、工裝的出入庫及帳務管理,做到賬實相符;

9、按時繳納公司行政費用(水、電、**費等);

10、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5樓:奮鬥

當然可以了 但是你要想好你的職業規劃是不是要從事行政工作

因為這個職位 都是做一些瑣碎的事情了 而且 還有有 忍耐的能力 夠細心 哦

男生能做行政助理嗎? 50

16樓:諮詢霍老師

當然可以,也可以往這方向發展,行政專員,行政主管,行政經理,行政總監

男的可以做行政文員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而且會做得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要對自己沒信心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在新區看到很多啊

行政助理就是前臺嗎,行政助理就是前臺嗎? 10

你要了解這兩個崗位的概念。前臺,是指你對來訪公司的客戶進行一個初步的接洽,併為客戶來訪的有關目的跟有關負責人進行聯絡,以滿足客戶來訪的目的。行政助理,是對你部門具體的來訪人員進行接待 前臺打 會告訴你,你部門約的客人已經來到,是不是讓其上去 並且協助經理對你部門的一些事務的對外聯絡和部門內部的管理及...

行政文員和文員有什麼不同,行政文員 行政助理和行政專員的工作有什麼區別?

1.負責管理辦公室日常職責和行政事務 檢查監督辦公環境 協助實施公司管理制度 最為重要的就是監督員工是否遵守管理制度,一旦發現不合規定者就要扣錢。這個是屬於行政類專員要做的,但是扣錢是違法的,需要婉轉的表述。2.收取郵件 接聽 採購各項勤雜用品 負責員工住宿和吃飯支出。這是行政文員需要做的,但是一般...

怎樣對行政助理進行面試? 20,如何面試行政助理

你如果是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在面試,一定要誠懇,表示出自己有虛心好學的精神,切忌侃侃而談。把自己的水平說得低一點。相反。有了一定的工作經歷了。在面試是就不一樣了。應該適當把自己的水平誇大展現出來。口氣也應強硬一些。不然的話,人家會小看你的。行政助理面試的經典測試題。一 請寫出企業常用的公文文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