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有沒有權利不批員工病假,公司有沒有權利不批員工病假

時間 2022-05-03 18:10:05

1樓:法邦網專家

懷孕期間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女職工在孕期單位不得和其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簡簡單單

員工是可以依法享受病假的,只要能提供相應的證明,用人單位不得不批的。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公司有沒有權利不批員工病假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沒有bai

權力不讓du員工請病假,員工zhi符合條件的,可以依dao法享受病假內的。申

請勞動仲裁,需容要的資料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員工請病假可以不批嗎我們公司有個員工找

4樓:愛喝粥

員工請病假,雖然單位有批假權。但是,勞動者患病,也有休假權,如果員工提交用人單位指定醫療機構病假條、病歷和就診發票的,用人單位不批准違法法律公平原則,屬於違法行為。

勞動部、 ***經濟**辦公室、 衛生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中華全國總工會

《關於加強企業傷病長休職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勞險字〔1992〕14號

二、要堅持和完善企業傷病職工的休假和復工制度。職工因傷病需要休假的,應憑企業醫療機構或指定醫院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並由企業審核批准。傷病職工需要轉入長休的,根據企業醫療機構或指定醫院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由企業勞動鑑定委員會(小組)作出鑑定,經企業行政批准。

5樓:找法網律師

如果病情嚴重、醫院開了休假證明,用人單位就應該准予請假。如果是很普通的小病、並且不影響上班,這種情況用人單位可以不批假。總之,是否應當批假,要看具體的病情。

用人單位是否有權力不予批准員工請假

6樓:馬仔吖

員工請假要看什麼樣的假了,如果是婚假或者是喪假這樣的必須批准,還有比如病假探親假,如果是病假的需要醫院的證明才能批准,探親假一年一次單位也要執行,這個國家有規定的,如果是事假要出示證明才能批准,如果是無緣無故的請假,單位有權利不批准。

1.用人單位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決定勞動者的工作和安排。所以,用人單位有對員工請假是否批准的法定權力。

當然,這種權力僅限於員工事假方面,而對於法律規定的勞動者享有的請假權利,如病假,產假,探親假等等,不得拒絕。

2.對於員工的病假申請,公司僅僅有權進行形式上的審核,只要員工提供了醫院出具的病假建議單,公司一般就必須准假。當然,單位可以對於員工辦理病假的手續作出規範,包括申請病假的時間、需提交的申請材料等程式性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公司員工正常工作時間為上午8時至12時,下午2時半至5時半。因季節變化需調整工作時間由公司另行通知。

二、 公司員工一律實行上下班登記制度,不得無故遲到、早退、礦工等。

三、 上班時間開始後10分鐘至30分鐘內上班者,按遲到論處;超過30分鐘以上,按礦工半天論處;提前30分鐘以內下班者,按早退論處;超過30分鐘以上,按礦工半天論處。

四、 公司員工請假需辦理請假手續,二天以內由部門、中心主任批准,超過兩天由公司副總經理批准;各部門、中心主任請假必須經公司總經理或副總經理批准。

五、 公司員工請病假除因急病不能自行呈批,由同事或家屬**外,應親自辦理請假手續,未經請假或未獲批准而離崗者作礦工處理。

六、 請假期滿未續或續假未獲批准而不到崗者,作礦工處理。除確因病或意外事情外,但必須辦理補假手續。

七、 員工當月礦工一天,扣發半個月崗位工資;礦工二天,扣發乙個月崗位工資;礦工三天,扣發乙個月基本工資和崗位工資;員工礦工一律不發當月效益工資。員工當月礦工超過三天以上,全年礦工累計達十天者,予以辭退。

八、 遲到、早退每月累計超過30分鐘扣發5%的效益工資,超過60分鐘按礦工一天扣發工資,此後按60分鐘一天類推。

九、 公司員工請假按日計扣薪津(含基本、崗位、效益三項工資),一年內事假累計超過三十天者,予以辭退。

十、 公司員工請病假按日計扣發效益工資,患重大疾病需住院或醫療乙個月以上,合同期內按勞保工資計發,合同期滿的不能正常工作,臨時工予以辭退,正式工上交學院人事處。

十一、 每月經批准請病假二天,事假一天內不口薪津

十二、 公休假、年休假加班未領取加班費的予以補休。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決定勞動者的工作和安排。所以,用人單位有對員工請假是否批准的法定權力。當然,這種權力僅限於員工事假方面,而對於法律規定的勞動者享有的請假權利,如病假,產假,探親假等等,不得拒絕。

9樓:火木相榮

在不是趕工期期間,一般來說不管事假、病假,單位都會准許,只是會有相關條例和政策規定請假天數,並沒有不准請假之說的,誰家裡都會遇到一些瑣事。只是注意時間不能長。有的單位是規定事假最長單次連續7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權利你可以使用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來說明

11樓:法律快車

在用人單位的日常經營管理過程中,員工除國家已明確規定的各種公休節假日和假期以外,如遇特殊情況本人必須離開工作崗位的可請事假,但批准權在於用人單位。

一、員工提出請事假的,原則上應由本人事先親自提出書面申請,填寫《請假審批單》,明確請假的型別、事由、請假的時間。

再按用人單位相關工作人員的管理許可權進行審核批准,由主管領導簽字審批後,報人事部門備案。

如果員工未經請假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者假滿未經批准續假而逾期不歸的,應按曠工論處。

一般情況下,員工不會存在惡意請事假的情形,這樣的結果就是得不償失,除非是遇到萬不得已的事情。

二、勞動法事假最新規定是什麼

根據《勞動法》第45條的規定,只要能夠證明其連續工作滿12個月以上,就享有依法休年假的權利。但是,根據勞動法相關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由此可見,如果員工在乙個自然年度內請事假累計在20天以上,且用人單位不扣其事假期間工資的,將不再享有當年度的年休假;如果當年度的年休假已經享受,根據勞動法相關規定,員工將不再享受下一年度的年休假。

如果員工在當年度雖然請事假累計天數達到20天以上,但依據規定已經扣除其對應事假天數工資的,此時員工仍享有休年假的權利,用人單位不得予以剝奪。

請病假不批算曠工單位做法對嗎

12樓:中顧法律網

員工請病假不批算曠工開除的做法是不合理的,職工有病休和享受病假待遇的權利。任何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企業應該根據職工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一定的醫療期,在此期間企業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二、相關法律依據

(1)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除勞動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期限應自動延續至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期滿為止。

(3)請長病假的職工在醫療期滿後,能從事原工作的,可以繼續履行勞動合同;醫療期滿後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辦理因病或非因工負傷退休退職手續,享受相應的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費。

13樓:

企業單位的做法不對,職工有病休和享受病假待遇的權利。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等有關規定,任何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企業應該根據職工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一定的醫療期。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時,企業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也就是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職工的病假假期。

該規章對醫療期的期限作了具體規定。2023年政務院頒布的《勞動保險條例》和2023年原勞動部發布的《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2023年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對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支付問題作了規定。

具體內容有:

(1)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除勞動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期限應自動延續至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期滿為止。

(3)請長病假的職工在醫療期滿後,能從事原工作的,可以繼續履行勞動合同;醫療期滿後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辦理因病或非因工負傷退休退職手續,享受相應的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費。

擴充套件資料

1、對於病假工資,用人單位可以在合同中與職工進行約定,只要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就可以。根據勞動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中的規定,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調整為0.9天和67.

4小時,可以照此折算出員工日平均工資。

2、對於事假工資,企業完全可以不支付。

3、職工請事假(含病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實行照發工資的制度。

企業根據職工的不同性質而實行不同的制度,企業中的工人由於享受加班加點工資待遇,所以一般在事假期間不發工資;企業中的行政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不享受加班加點工資待遇,請事假每個季度在兩個工作日以內的,照發工資,超過兩個工作日以上的,其超過天數不發工資。

職工休探親假期間的工資待遇,在規定的探親假期間和路程期間內,照發本人的標準工資。

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死亡時,經過單位領導批准,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期。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前去料理喪事的,可以根據路程遠近,給予路程假。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

職工可以享受本單位的帶薪年休假。年休假一般為5至15天。

小區開公司貼廣告在自己家裡,物業有沒有權利管制

在小區裡開公司打廣告首先違反了相關法律條例,改編房屋性質 既住宅改商用 同時,在自家外牆打廣告影響小區整體形象,破壞房屋外立面,針對該兩點,物業有權對該違約業主進行勸說及教育。但物業公司沒有執法權,不能擅自拆除業主廣告及搬離公司物品。但物業有權向當地房管部門及工商部門投訴。 憤世嫉俗的浪子 只要不影...

老師有沒有權利沒收學生的物品

彭咿呀 沒有權利,是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七十五條規定,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 哄搶 破懷或者非法查封 扣押 凍結 沒收。學校為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通常會採取一些管理手段。有些學校會搜查學生的物品或者暫時扣押學生的手機 遊戲機等,有些學校甚至出現教師罰學生...

暑假補課不去,學校有沒有權利開除

原則上學校是無權以此理由開除學生的,並且,按照國家教育部有關規定,學校的這種行為是違規的。但需要提示你注意的是 不要因為這一事件與學校和老師鬧僵關係,畢竟你還得在這個學校繼續接受教育。希望你能正確並很好地處理這一事件。 清林之馨 檢舉他,誰組織,誰下崗 說的太好了,因為不上假期輔導要開除?開玩笑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