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問題在EXCEL裡應該如何編公式

時間 2022-05-02 12: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數學角度來看,l值等於l1-l12中排名第6和第7大的數值中間所有數都會使絕對值和最小,並不是唯一值;在excel中可採用規劃求解來實現獲得其中的乙個值,a1-a12輸入l1-l12的值,c1中輸入公式=sumproduct(abs(b1-a1:a12))

工具->規劃求解->目標單元格設為c1,值選最小值,可變單元格設為b1,約束條件設為b1小於等於乙個固定值(l1+l2+...+l12),新增約束條件,b1>=0,確定,求解,b1顯示的值即為你所要的值中的乙個.

2、為把問題簡單化,a1-a12分別輸入l1-l12的值,在求解公式中直接輸入公式=median(a1:a12),直接獲得乙個最優值.

2樓:岳陽漂哥

想要|l-l1|+|l-l2|+|l-l3|+...+|l-l12|的和(最小即絕對值和),求l?

按照你的題意,l值如果可以為小數,公式:=median(l1:l12)

如果必須為整數,應該有兩個值,可以寫成這兩個函式:=floor(median(l1:l12),1) =ceiling(median(l1:l12),1)

未加驗證,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用規劃求解載入巨集

12個數輸入a1:a12, 在b1中輸入l,在b2中輸入陣列公式=sum(abs(b1-a1:a12))

[按ctrl+shift+enter結束]選中b2,啟動規劃求解,

目標:b2 ,選最小值

可變:b1

新增約束

b1<=sum(a1:a12)-1

b1>=1

b1 int

求解即可

請問在excel裡如何設定公式解決一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貼圖 把行號 列標貼出來,稍微貼專業點可以 有麼?

=countif(c:c,"張三")

=sumif(c:c,"張三",b:b)

5樓:苦樂一輩子

假設狀態在a列

a =sumproduct((a2:a6=b9)*(c2:c6=a11))

b =sumproduct((a2:a6=b9)*(c2:c6=a11)*b2:b6)

請按照實際資料區域進行修改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有2個「新單」,是要求計算和嗎?

這個excel公式怎麼編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某資料在a1單元格,那麼在b1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

=lookup(a1,,)

8樓:

用公式:

=lookup(a1,,row($1:$10))&"星"

excel裡的公式怎麼弄?

9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在你要輸入公式的地方輸入=b1-c3+d5。

2、如下圖所示。(輸入位置自行調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需要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在編輯欄選擇需要的公式即可,如「:=b1-c3+d5」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單元格裡輸入公式~如果其他的和這個單元格的計算公式相同的化~直接拉下來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輸入=

如:=b1-c3+d5,然後回車(enter)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函式,可以選擇相應函式

請問這個**中公式怎麼編輯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a1**中的3個資料分列,然後在做 3個**的資料相乘,就可以了。單獨在乙個**中無法實現相乘。

15樓:匿名使用者

b1公式:=left(a1,find("*",a1)-1)c1公式:=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1-find("*",a1))

d1公式:=right(a1,len(a1)-find("*",a1,find("*",a1)+1))

以上公式不限數字長短。

請教這個excel函式怎麼編輯?

請問在excel中,這個公式或者函式應該怎麼設定?

16樓:

=if(a1<60%,0,if(and(a1>=60%,a1<=100%),a1*b1,b1)))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a1<0.6,0,if(a1<=1,a1*b1,b1))或=if(a1>1,b1,a1>=0.6,a1*b1,0))下拉填充

18樓:

在最新版本當中都是簡易化的,選中要匯算的資料直接進行

請問這個是什麼問題,請問這個是什麼問題?

去牙醫去牙科醫生那裡仔細檢查一下,看看牙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這是爛牙和蛀牙了,一般情況下發生在小孩子的牙齒,孩子經常吃甜食又不刷牙就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哦!你這個是蛀牙的問題。你這個牙已經壞了很長一段時間。是你的牙齦出現了萎縮,露出了一部分的牙根,那個地方變黑了,從你的年齡上看,應該還不至於牙齦萎縮,這...

這個字怎麼念,請問這個字應該怎麼念?

樂為人師 一 讀音 囧 ji ng 古同 冏 鄭碼 jdol,u 56e7,gbk 87e5 王碼 lwmv 筆畫數 7,部首 囗,筆順編號 2534251 二 字義 形 象形。本作 囧 象視窗通明。本義 光明 同本義 light bright 如 冏冏 光明的樣子 冏徹 明亮而通徹 冏寺 即太僕寺...

請問這個“bian”字應該是哪個

辯 辨 問題 較早期朱東潤六卷本作品選依四部叢刊宋 箋註陶淵明集 用 辯 此後的多本大專教材如高教版 華東師大版等多用 辨 一般認為 辨 通 辯 查 古漢語常用詞詞典 知,二者確實可通且常通,故均可用。從對詩意的理解分析,即使用 辯 也得有個 辨 的過程,從陶的本意看,二義不可或缺。另外,此詩還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