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小盆栽植物的名稱,應該怎樣養 有圖有真相

時間 2021-06-29 18:43:06

1樓:香蕉和橙子呀

條紋蛇尾蘭,別稱:錦雞尾,條紋蛇尾蘭,條紋十二卷。

盆栽時,由於根系淺,以淺栽為好。使用肥沃、排水良好的腐葉土摻粗砂栽培。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每月施肥1次。

冬季和盛夏半休眠期,宜乾燥,嚴格控制澆水。條紋十二卷不耐高溫,夏季應適應遮陰,但若光線過弱,葉片退化縮小。冬季需充足陽光,但若光線過強,休眠的葉片會變紅。

冬天盆土過溼,易引起根部腐爛和葉片萎縮。如發生可從盆內托出,剪除腐爛部分,稍晾乾後,重新扦插入砂床,生根後再進行盆栽,或砂栽一段時間成活開始生長後換盆。

2樓:一零

條紋蛇尾蘭

科屬 :百合科蛇尾蘭屬

形態:多年生草本。無莖。葉長三角狀披針形,極肥厚,先端極尖呈劍形,表面深綠色,背面有橫生白色瘤狀突起,總狀花序,花綠白色。

3樓:大饞貓

是條紋十二卷的園藝變種。條紋十二縞。與十二卷的區別是白條紋的顏色更白,條紋更寬。

4樓:

條紋十二卷

土宜幹不宜溼

農村有哪些小盆栽植物**及名稱大全

5樓:長江碼頭號子

室內花卉一般是指通過c4途徑來進行光合作用暗反應過程的一類花卉。一般觀葉類植物都可作為室內觀賞花卉。如發財樹、巴西木、綠巨人、綠籮、五彩玉米等。這些花卉在室內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請問**中這個綠色小盆栽的叫什麼名字?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翠雲草,

別名:龍鬚、藍草、藍地柏、綠絨草,拉丁文名:selaginella uncinata.

是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葉卵形,孢子葉卵狀三角形。

葉色呈藍綠色,其主莖很纖細,呈褐黃色,分生的側枝著生細緻如鱗片的小葉。其羽葉細密,並會發出藍寶石般的光澤,不同凡響,點綴書桌、矮几,做為小型盆栽或置於博古架上,十分可愛。由於莖枝具匍匐性,做吊盆亦能展現其柔軟懸垂的美感,也可種於水景邊溼地,翠雲草姿態秀麗,藍綠色的熒光使人悅目賞心,在南方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適於北方盆栽觀賞,於種植槽中成片栽植效果更佳,也是理想的蘭花盆面覆蓋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草啊看著像,以前養過。

小盆栽該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盆栽的養殖:

1、澆水

如果室溫始終保持在15度以上,可以正常養護。對於處於冬眠和半冬眠狀態的花卉,寧幹勿溼。澆水的時候不要澆太涼的水,水溫跟室溫和土壤溫度保持一致就好了。

2、光照

花卉葉片上如果灰塵過多,應該及時用水擦洗乾淨。這樣有利於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促進植物健康成長。

3、溫度

每一種花都有自己的耐低溫的極限,需要做不同的準備。

對於能耐寒的低溫、冷溫(5~12℃、5℃以下)的花卉,如石榴、月季、臘梅、桂花、棕櫚、貼梗海棠和紫薇等花卉,可放置室外庭院或陽臺向陽處。

對於需保持中溫(12~20℃)的花卉,如白蘭花、茶花、杜鵑花、含笑、君子蘭、倒掛金鐘和四季海棠等花卉,必須在氣溫降至10℃之前就移往室內。

對 於在高溫(18~30℃)下才能正常生長的花卉,如:米蘭、扶桑、茉莉、變葉木、水仙、曇花、令箭荷花、仙人掌、仙人球類和蘆薈等,必須在氣溫降至12℃ 之前移往室內,在氣溫降至5℃以前將花盆用塑料袋套上,並將塑料袋紮緊,在袋上留少量氣孔,方便通風。在天氣晴朗無風的中午前後,搬至室外晒上幾小時太陽 再移回室內保溫。

4、病蟲害防治

對海棠類、玫瑰、山茶等葉片易發生病蟲害的花木,將其植株下的枯枝落葉收集起來燒燬,可減少明年病害的發生。

9樓:養花平臺苗叔

想將小盆栽養的好,無非是需要注意3個點:澆水、施肥、光照想要將盆栽的富貴竹養的更加旺盛,苗叔花友小鹿吉給了以下這些建議:

1、需要少量多次的為它澆水,讓它的土保持微溼,但是沒有積水的狀態。

2、需要在生長期為它略施一些花肥,但是不要施濃肥。

3、還需要將它放在屋子裡,提供給它散射的光,並保證不讓它被太陽曝晒。

一、少量多次的澆水

給盆栽的富貴竹澆水,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進行。因為它不是特別喜溼,如果經常澆水,會導致它的根系發生腐爛,從而影響生長。除此以外,如果通風條件也不怎麼好,還有可能會導致病害。

所以,澆水一定要適量,一次不要澆太多,只要讓花土一直維持微溼的狀態即可。

二、生長期略施薄肥

想要它長得更加旺盛,一定的養分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生長期,需要適當的為它進行追肥。不過,追肥的時候切勿施加濃肥。

因為濃肥中的養分很多,無法及時被植株吸收,會殘留在土中,對植株的根鬚造成影響。

三、控制光照強度

養它的時候,提供給它一些光照,可以讓它利用這些光來合成養分,更加旺盛的生長。不過相比於強烈的光,它更喜歡散射的光。所以平時最好將它養在屋內,不要把它放在陽臺處,讓它被太陽曝晒。

否則它的葉子可能會被晒出灼斑。

各位大神,請問這個盆景是什麼品種的植物?要怎麼養?

這是超市買的一種盆栽植物,請問這什麼植物啊?

羅漢松 podocarpus macrophyllus 別名羅漢杉 長青羅漢杉 土杉 金錢松 仙柏 羅漢柏 江南柏,羅漢松科,羅漢松屬常綠針葉喬木。這是我買的盆栽植物上的一片葉子,請問這盆植物叫什麼?豆瓣綠豆瓣綠是胡椒科草胡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 巴拿馬 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龜背竹的葉子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50 這是芸香科橘屬植物的葉片。這個叫 單身複葉 複葉的一種。形似單葉,但其葉柄與葉片之間有明顯的關節。以此區別於真正的單葉,如桔 橙 柚等的葉。單身複葉可能是由三出複葉中兩個側生小葉退化 僅留一頂生小葉所成。箭葉橙箭葉橙所屬芸香科,柑...

請問這個綠色的是什麼植物,請問這綠色的葉子是什麼植物?

v2魚 應該是魯氏蓮,或者叫魯氏石蓮,魯氏石蓮花,你到 搜一下能搜到的,看看是不是你看到的這個。多肉植物從頂上拍下來比較好認哈。我也喜歡多肉,養了好多嘿嘿。 長雲徵雁 蓮花掌與其相似的有石蓮花,不能混為一談。請參閱 wise丶永恆 喂喂你隨便找的人求助的吧!我絕對不可能解答這種題目啊!我可不是植物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