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之如何提高部門的執行力?有什麼高效的方法嗎

時間 2022-05-01 14:20:07

1樓:在太鶴山寫郵件的中華小當家

一點見解不對互相**,執行力的問題一直是團隊管理的難題,好的執行力是自覺自願的,執行力是一種團隊文化,不是做一兩次訓練就能見效的,優良的團隊文化支撐下才會有好的執行力。

這裡面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執行力的下降。

領導的個人魅力,團隊成員綜合素質,團隊職業觀念等,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

改變團隊的執行力首先還要從思想上入手,多給員工灌輸一些好的執行力對團隊對自己的好處,人嗎還是自私的多從職員的角度考慮問題,其次是一些提高執行力的方法,慢慢的建立一種好的習慣,建立一種高效的團隊文化,在這個基礎上不斷地提高團隊的工作能力,處理問題的能力。做事講究效率和效果,要以目標結果為導向。有的時候只有執行力也是不夠的,執行力只是目標管理的乙個部分,建議你研究一下目標管理,從大方向上對團隊執行力進行細節提高。

說的籠統了一點,只是一點思想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時間有限就說這麼多,重要的是真正的知道問題出在**,清楚問題的根源在**,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用藥一面出現更糟的結果!

2樓:易水白雲天

首先,我宣告:中國的企業執行力也是很強的。但是注意:中國企業中的員工,執行力對應的不是工作輸入項,而是工作輸入項是由誰下達的。(說白了就是人治)

比如:a部門一項事物需要b部門協助,如果b部門領導與a部門領導關係一般,那這項工作的執行力可能就要打折扣,反過來執行力就很強。

同樣是上面的例子,同時a、b部門領導的關係不好,但如果a部門下達的任務是通過b部門領導的直屬上級領導轉達的,那該事情也回很好的執行。

我想你已經明白了,部門執行力的提高與否和制度無關,和方法無關。只和企業文化有關,如果你想大幅提高企業的執行了,請從你們的老總開始抓起,重要的工作全部設成督辦。完不成重罰。

注意,制度堅決不了的問題,可以用流程去影響。 同時也可以通過請客、吃飯等,把人劃到你的圈子,執行力也會提高。

3樓:注個戶名號難

李強的一句話說的是「說事的人不管人,管人的人去督察」

領導的個人魅力,團隊成員綜合素質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個人命運從自我做起。改變企業效率從團隊做起。乙個公司發幾萬,幾十萬做了強化執行力的培訓成本,一月後,半年後不見任何效果,不知是員工的問題,還是領導的問題,糾結著許多的老闆們。

培訓可以改變乙個人的理念,但很難指揮乙個人的行動。現在有一款指導企業領導和員工行動,快速提公升企業執行力的工具-----執行官家。她從工作的明確發布,工作的動態實施監控,工作的驗收指導,工作的統計評價四個方面在行動上指導每一位職員,而且對工作的績效做出綜合評價,是一款立竿見影的提高執行力工具。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兩套系統,一是工作流程,二是獎懲制度

如何提高管理人員的執行力

6樓:血刺█好好

「正確的做事」+「高度、速度、力度」=執行力 現在有一種新的說法,三分戰略,七分執行。執行力的高下決定企業競爭力的強弱,直接影響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當下許多企業深感頭疼並迫切需要解決的乙個關鍵問題就是:

如何提高企業的執行力!執行力低下已經成為吞噬眾多企業的巨大黑洞,計畫做的很好,但是落實不到具體的行動上,執行任務拖拉,缺乏緊迫感,實施過程中敷衍了事,或者是雖然計畫執行了,卻與計畫的初衷上演了一場驢頭與馬嘴的無奈演出!通常從管理角度來說,企業中處在各層級的成員都有著不同的主體責任,高層管理者關注於做正確的事、中基層管理者關注於正確的做事、基層工作者關注於把事做正確。

企業的管理者往往在思想上存在誤區,認為執行力主要體現在基層工作者(執行層)中,認為管理者就是制定策略,而執行屬於細節事務的層次。他們認為自己的角色定位就在於描繪企業遠景,定好策略,執行是下屬的事情,作為管理者只需要授權就行。這個觀念是絕對錯誤的。

相反地,執行應該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實際上,管理者制定策略後也需要參與執行,只有在執行中才能準確及時發現目標是否可以實現。管理者及時根據執行的情況調整策略,這樣的策略才可以有效達成目標。

管理者是策略執行最重要的主體並非說管理者大凡小事務必躬親。管理者角色定位很重要一點就是在重視自身執行力的同時,還必須重視培養部屬的執行力。執行力的提公升應該是整個企業範圍內的事情,而不只是少數管理者的專利。

而作為高層管理者和基層執行者之間上傳下達溝通橋梁的中層管理者的執行能力又是企業總體執行力提公升的關鍵。 企業的發展速度要加快、規模要擴大、管理要提公升,除了要有好的決策班子、好的發展戰略、好的管理體系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企業中層的執行力。執行力就是企業中間層理解並組織實施的能力。

相對於決策層定位於「做正確的事」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應該是「做事正確」:相對於操作層員工「做事正確」的定位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又應該是「做正確的事」。一句話:

中層經理人既是執行者,又是領導者。他們的作用發揮得好,是高層聯絡基層的一座撟梁;發揮得不好,是橫在高層與基層之間的一堵牆。企業決策層對各種方案的認可,需要得到中層的嚴格執行和組織實施。

如果企業全體中層隊伍的執行力很弱,與決策方案無法相匹配,那麼企業的各種方案是無法實施成功的。

一、執行力不強的3大表現:大部分管理者都樂於布置任務,做決定,但真正有效的管理者卻都擅長使布置下去的任務和做出的決定得以執行。要改善執行部門的執行力,就要把工作重點放在這個部門的管理者身上。

可以這樣說:乙個好的執行部門能夠弭補決策方案的不足,而乙個再完美的決策方案,也會死在滯後的執行部門手中,從這個意義上說,執行力是企業管理成敗的關鍵。 企業中間層執行力不強的表現包括:

在決策層面前說的話擁有相當的份量,使已有決策方案發生自我取捨現象;雖然具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和熱情,有令人佩服的企業利益立場,但是在執行方案時缺乏應變操控原則的認知和把握;儘管是盡心盡力,但由於缺乏實施方案中人事之間清晰的操作介面,時有大失水準之處。 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度上: 高度:

企業的決策方案在執行的過程當中,標準漸漸降低、甚至完全走樣,越到後面離原定的標準越遠。 速度:企業的計畫在執行過程當中,經常延誤,有些工作甚至不了了之,嚴重影響了計畫的執行速度。

力度:企業制定的一些政策在執行過程中,力度越來越小,許多任務作做的虎頭蛇尾,沒有成效。

二、提高中層的10項能力:中層經理人不論是作為一名執行者、還是一名領導者,都必須通過別人來完成任務。要做個服眾的經理人,應該有意識地提高以下八項能力:

1、領悟能力做任何一件事以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上司希望你怎麼做,然後以此為目標來把握做事的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一知半解就開始埋頭苦幹,到頭來力沒少出、活沒少幹,但結果是事倍功半,甚至前功盡棄。要清楚悟透一件事,勝過草率做十件事,並且會事半功倍。2、計畫能力執行任何任務都要制定計畫,把各項任務按照輕、重、緩、急列出計畫表,一一分配部屬來承擔,自己看頭看尾即可。

把眼光放在部門未來的發展上,不斷理清明天、後天、下週、下月,甚至明年的計畫上。在計畫的實施及檢討時,要預先掌握關鍵性問題,不能因瑣碎的工作,而影響了應該做的重要工作。要清楚做好20%的重要工作,等於創造80%的業績。

3、指揮能力無論計畫如何周到,如果不能有效地加以執行,仍然無法產生預期的效果,為了使部屬有共同的方向可以執行制定的計畫,適當的指揮是有必要的。 指揮部屬,首先要考量工作分配,要檢測部屬與工作的對應關係,也要考慮指揮的方式,語氣不好或是目標不明確,都是不好的指揮。而好的指揮可以激發部屬的意願,而且能夠提公升其責任感與使命感。

要清楚指揮的最高藝術,是部屬能夠自我指揮。4、控制能力控制就是追蹤考核,確保目標達到、計畫落實。雖然談到控制會令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然而企業的經營有其十分現實的一面,有些事情不及時加以控制,就會給企業造成直接與間接的損失。

但是,控制若是操之過急或是控制力度不足,同樣會產生反作用:控制過嚴使部屬口服心不服,控制不力則可能現場的工作紀律也難以維持。要清楚最理想的控制,就是讓部屬通過目標管理方式實現自我控制。

5、協調能力任何工作,如能照上述所說的要求,制定完善的計畫、再下達適當的命令、採取必要的控制,工作理應順利完成,但事實上,主管的大部分時間都必須花在協調工作上。協調不僅包括內部上下級、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共識協調,也包括與外部客戶、關係單位、競爭對手之間的利益協調,任何一方協調不好都會影響執行計畫的完成。要清楚最好的協調關係就是實現共蠃。

6、授權能力任何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作為高階經理人不能象業務員那樣事事親歷親為,而要明確自己的職責就是培養下屬共同成長,給自己機會,更要為下屬的成長創造機會。孤家寡人是成就不了事業的。部屬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也是延伸自己智力和能力的載體,要賦予下屬責、權、利,下屬才會有做事的責任感和成就感,要清楚乙個部門的人琢磨事,肯定勝過自己乙個腦袋琢磨事,這樣下屬得到了激勵,你自己又可以放開手腳做重要的事,何樂而不為。

切記成就下屬,就是成就自己。7、判斷能力判斷對於乙個經理人來說非常重要,企業經營錯綜複雜,常常需要主管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因果關係,從而找到問題的真正癥結所在,並提出解決方案。這就要求洞察先機,未雨綢繆。

要清楚這樣才能化危機為轉機,最後變成良機。8、創新能力創新是衡量乙個人、乙個企業是否有核心競爭能力的重要標誌,要提高執行力,除了要具備以上這些能力外,更重要的還要時時、事事都有強烈的創新意識,這就需要不斷地學習,而這種學習與大學那種單純以掌握知識為主的學習是很不一祥的,它要求大家把工作的過程本身當作乙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不斷地從工作中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也就是向創新邁進的過程。

因此,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可以認真想一想,有沒有創新的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要清楚創新無極限,唯有創新,才能生存。 9、溝通能力溝通無處不在,尤其是平行溝通、與上司的溝通,特別是說服上司的溝通能力。

10、決策能力關鍵是現場的決策能力,否則,再高深的理論素養和實踐經驗都會顯得蒼白無力。

三、領導力更需提公升。乙個部門經理提高完成任務執行力的過程,其實也就是提高自身對部門員工領導力的過程。因為要提高執行部門的執行力,不是光靠經理一人所能完成的,而是要靠帶領部門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

說到底,對上提高執行力、對下就要提公升領導力。 那麼,怎樣才能提公升領導力呢?除了提高以上十項能力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兩點:

1 、學會用老闆眼光看企業 在老闆看來,管理很簡單,就是兩件事:一是擴大業務範圍,增加業務收人;另一件事就是降低管理成本,控制運作費用。其實這兩件事,最終是一件事,收入減去成本,減去費用,就是利潤。

所以歸根到底老闆是看利潤的,利潤要從管理中來。 2 、從被領導中學習領導在領導人看來,領導也很簡單,就是兩件事:一是用人,內圈用德、外圈用才,用人所長、容人所短;二是激勵,解人之難、記人之功,通過正面激勵,引導下屬往前跑,通過負面激勵,推著下屬往前走。

要知道,任何領導都是從做下屬開始的,誰都不可能一步登天當領導。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你會經歷大大小小許多領導,只要你用心學習,不管是好領導、還是壞領導,你都可以從正反兩方面學到經驗和教訓,這對你將來當好領導是十分珍貴的。如果把企業比做乙個人,老闆就是腦袋,要思考企業的方向和戰略,中層就是脊梁,要去協助大腦傳達和執行命令到四肢——基層。

中層的執行力不強,就像是脊梁很軟,是缺「鈣」的,支撐不了整個身體的正常活動;執行的方向和方式不對,就像是脊梁不正,整體的效果是歪的,這些都有悖於戰略和計畫的初衷!只有加強中層的執行力,才有確保企業行走江湖的基礎!

企業管理培訓的前景,企業管理專業前景如何

愛上貓咪老鼠 前景自然是好,不過一是自身知識結構,二是可達到的水準 我的美髮人生 非常好,不過一定要多一些專業知識 企業管理專業前景如何 先做介紹建立下信任.本人上學四年學的企業管理,理論多於實踐,而且是大理內論,做案例吧,討論的都是國際容大公司,但你剛出來沒工作經驗,誰會讓你做管理,不現實,家裡有...

如何改善執行力,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改善執行力的關鍵 1.透過制度 體系 企業文化等規範及引導員工的行為。2.培養部屬的執行力,通過是加強和落實,使得企業總體執行力提公升。3.建立健全執行力的責任 考評 問責等機制,完善執行力保障制度。執行力是指有效利用資源 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

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抓住事情的關鍵點在那裡,很多時候一件事情有個關鍵的地方,如果能從關鍵處入手,那麼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做事效率,就比如閱讀學習這件事,其實關鍵在於營造自己內心安靜的乙個氣氛,想到通過閱讀來獲取知識,跟自己有關,那麼就會專心致志去閱讀看書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做事情要有安排規劃,每天應該做什麼事情,每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