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辭職報告已經交上去月了,可是我們主任就是不批我,怎麼商量都不行,好像簽了合同的,要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4-22 23:50:17

1樓:

辭職不需要領導批准的,書面通知到就可以了。時間到就可以走人。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履行提前通知義務(書面形式)時,一定要保留用人單位簽收的證據,以證明確在30日前曾向用人單位提交過書面辭職的通知。  「辭職通知」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就能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

2樓:丞兒媽媽

既然簽了勞動合同,那是有年限的,如果不到時間辭職應該付違約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出終止合同,不過可能要付賠償費,具體的要看合同。

你也可以等到合同到期再辭職。

如果你找到的新工作待遇比較好,前景也好,付出一定的賠償費也是值得的,畢竟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證據證明你以提前30天提出了解除合同,並通知到達對方即可。

縱橫法律網-山東春水律師事務所-劉松珍律師

5樓:多姿麗人

簽了合同的就履行合同呀。除非你老闆真的願意讓你任何時候辭職,或者你的合同內容沒有明文規定說必須要合同期滿才能辭職。

我交了辭職報告,可是領導總是不批,乙個月這後我能走嗎

6樓:林閣福

那你就再等乙個月。等到勞動合同期滿,拒簽,就可以走了。

7樓:一線感情

乙個重點,合同期未滿,肯定算違約!建議你主動跟領導溝通,一來,你走,公司肯定會損失,二來你得看看合同違約都交代了什麼,盡量讓雙方的損失都降低到最少,不過你乙個小小的員工,很難跟公司談妥的!如果真的想走,你就吃點虧吧,如果不想吃虧的話,那可能沒那麼容易就走!

沒辦法,人家老闆也很吃虧的,辛苦招你過來打工,你才學會就走人,那怎麼行呀!

8樓:百小度

他沒批當然不算數,你得賴著他簽字才算數,而且是從簽字的那天開始算起。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約了,除非公司要辭退你,不然你就是違約了啊

10樓:6丁藍泡泡

先看看領導是不是太忙了?或是不想放人,你太優秀。還是別的什麼,總之你多多留意好啦

我想問一下,我要辭職,慢辭,要乙個月,辭職報告已經交給領導了,領導他不批怎麼辦,假如他拖乙個月以後

11樓:波羅密

從交辭職報告起乙個月,領導沒理由不批,到時即可離職走人。

已經向公司交了辭職報告乙個月了,部門經理就是不簽字,我要離職的話會有什麼責任嗎? 求專業回答!!

12樓:蒼洱白子

你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提前乙個月申請辭職,但公司部門經理不批准的,那麼找公司人事部反映,不然,反映到勞動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

就是問下,我交辭職報告都乙個多月了,領導不批,我如果直接不去上班他會不會亂罰,亂扣工資? 30

13樓:0312求知

我覺得如果你在領導沒有同意的情況下就不去上班 了,罰款和扣工資肯定避免不了,怎麼說你也是違反了公司制度啊。

14樓:神之_導師

打**說一聲最好,根據勞動法規定,只要辭職乙個月,不管批不批,都可以走人,也有工資,如果不給,你可以告。但是從情理上講,你應該說聲會比較好

15樓:教學相長課外沙龍

只要你提前乙個月交了書面的辭職報告,再不去上班也可以的,不可能扣錢。

16樓:sky王義雙

找領導談,看看合同,正常就是乙個月

我給人力資源部遞交了辭職報告,但是那個主任說不同意,說不行,不給我辦。我該怎麼辦?

17樓:御世子

離職是有規定的,你必須在提出離職後乙個月才能離開。主任說不同意也沒有,有勞動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勞動合同的時候一般都是提前乙個月申請辭職,可以檢視下當初你的勞動合同關於辭職時怎麼說的。

如果確定辭職最好還是和公司能夠好好溝通。如果公司不同意你又堅持辭職,那就根據勞動合同走了,或者可以找勞動仲裁部門解決哈。不過在你沒有辭職的期間最好還是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走,否則被抓住把柄對自己不利哦。

19樓:sherry雪

上面的說的都很對,如果是試用期的話遞交辭職報告三天後即可辦理離職,如果已過試用期,提交辭職報告乙個月後即可辦理離職,不論企業同意與否。

你試試給你的直接上級,看行不?讓你的經理在辭職書上簽字即可,不一定非要給人力資源啊。如果非要給人資,你問問那個主任,為啥不讓你走啊?

他如果說合同籤5年,還沒到期,你就給他講講勞動法,說不管籤幾年,只要勞動者提出離職,乙個月即可;而且你辭職,他還不用掏解約金多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試用期的話遞交辭職報告三天後即可辦理離職,如果已過試用期,提交辭職報告乙個月後即可辦理離職,不論企業同意與否。

如果企業不同意,你可以採用快遞送達,用ems回執作為辭職信送達證據,乙個月後企業必須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也可以提交辭職信時說明辭職原因,將對話做好錄音,作為辭職資訊已送達的證據。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

為什麼我的提交上去後不會出現?

朋友你好!這個可能是知道的系統仍舊在審核過濾你的這個問題吧。只要你的問題不過分 沒有違反知道原則,多長時間也會顯示的。因為每個問題提出後,知道的系統都會有乙個過濾審核的過程,時間長短不等。如果問題裡含有敏感字眼,就會時間長一些 問題的字數一多,再加上有 鏈結什麼的,系統過濾審核的過程也就會很長的。我...

我是上個月28號給的辭職報告到明天就月了算是正常

水6元 就你敘述內容,回答如下 1 2016年8月28日是雙休日的星期日,用人單位的勞動人事部門工作人員休息不上班,你沒法向單位送達辭職報告。你8月28日向用人單位遞交辭職報告的相關證據是啥?請你使用證據來證明。2 2016年9月日曆天數是30天,則制度工作日 21天 30 中秋節及雙休日9 3 用...

我已經打辭職報告了,但是又不想離開了,又不好意思和老闆說怎麼辦

痴狂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只要辭職報告還沒批下來,就直接跟老闆說明不想離開的原因。如果老闆需要你這樣的員工,肯定會同意你留下來。 我abc呃 這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既然又下想離開了,找老闆談一下,順便收回辭呈不是更好嗎?只要沒特別缺點,一般老闆都會順水推舟給你個面子的。 杞水丹 如果沒有交書面的解除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