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基礎工程,正負零以下抹灰標準,正負零以下的磚牆要不要抹灰未做防潮措施

時間 2022-04-16 21:40:08

1樓:砂粒

磚基礎工程,正負零以下抹灰沒標準,要看設計要求和當地的水文條件來確定。

不是基礎抹灰,是基礎的防水層,分為平面防水層和立面防水層,立面防水層看起來就是像抹灰的,一般有圈樑的話平面防水層可以不做的;具體是否要做防水要看設計要求和當地的水文條件,一般設計都是會要求的,磚基礎做防水砂漿,一般有要求,看建築設計就可以的。

條形磚基礎工程量為基礎牆體積與大放腳體積之和。

磚柱獨立磚基礎工程量為基礎部分柱身體積與大放腳體積之和。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規定,都是1:3的水泥砂漿,大部分還摻了防水劑,也有些不抹的,特別是架空層那裡的基本都不抹的,主要是為了防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磚基礎工程,正負零以下抹灰標準。沒有相關標準的!

只有個別地區的設計單位在圖紙中提出要求,磚基礎工程,正負零以下抹灰。且不作試驗研究記錄,現只能是設計人員在想提高磚基礎工程的耐久性吧了。我們這裡早多少年前就這樣在搞了!

我問他們有依據嗎?沒有!

正負零以下的基礎砌體採用m10砂漿有沒有哪個國標或行業規範要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標《牆體材料應用統一技術規範》gb50574-2010中第3.4.4條的第2中有明確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水泥:水泥的來強度等級應源根據設計要求進行選擇。水泥砂漿採用的水泥,其強度等級不宜大於32.5級;水泥混合砂漿採用的水泥,其強度等級不宜大於42.5級。

2.砂:砂宜用中砂,其中毛石砌體宜用粗砂。砂的含泥量:對水泥砂漿和強度等級不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5%;強度等級小於m5的水泥混合砂漿,不應超過10%。

3.石灰膏:生石灰熟化成石灰膏時,應用孔徑不大於3mm×3mm的網過濾,熟化時間不得少於7d;磨細生石灰粉的熟化時間不得小於2d。沉澱池中貯存的石灰膏,應採取防止乾燥、凍結和汙染的措施。

配製水泥石灰砂漿時,不得採用脫水硬化的石灰膏。

4.黏土膏:採用黏土或粉質黏土製備黏土膏時,宜用攪拌機加水攪拌,通過孔徑不大於3mm×3mm的網過篩。用比色法鑑定黏土中的有機物含量時應淺於標準色。

5.電石膏:製作電石膏的電石渣應用孔徑不大於3mm×3mm的網過濾,檢驗時應加熱至70℃並保持20min,沒有乙炔氣味後,方可使用。

6.粉煤灰:粉煤灰的品質指標應符合表13-1的要求。

7.磨細生石灰粉:磨細生石灰粉的品質指標應符合表13-2的要求。

正負零以下磚砌體牆(磚基礎)要不要設拉結筋

6樓:諸勇慎玉瑾

看結構說明,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是不用設定的,拉結筋主要是加固和防止裂紋的基礎沒有地下層的話不用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磚基礎,那就是一層結構,如果你那裡地質不好。就算你考慮也沒用。不需要。

8樓:桓暉微生紫雲

要看有沒有構造柱,如果有的話是要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萬丈高樓始於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依據,哪個規範是這樣說的,是框架樓

正負零以下的磚牆要不要抹灰未做防潮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設計要求。

設計無要求,則諮詢設計,讓其出書面意見。

自己建房的話,則建議抹防水水泥砂漿20厚。

牆體正負零以下是磚基礎砌在地梁上,正負零以上牆高為3.7m,基礎為-1.5m,這樣牆體需要設定中間

12樓:趙華山

要看你基礎梁頂標高。還要看填充牆材料、牆厚等。填充牆牆高超過4公尺時,一般要設水平繫梁

正負零2 5公尺以下有基礎承臺 h 400 ,有圈樑 h

影響的方面很多,造價方面 你柱子偏了,基礎以上的混凝土板 梁什麼的都變了。造價也就高了其他方面 甲方驗收可能會不合格。中途發現的話。安全方面 柱子是受力於承臺,偏了的話,假如有個小 或者時間長了。會引起偏斜還有就是為什麼打偏了呢?而且看你這個問題還不是乙個柱偏了,是好幾根吧。為了安全考慮還是重打柱吧...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要點有哪些

豬豬將軍 磚基礎工程量清單的編制工程量計算 計量單位 m3,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v h設計 b s大放腳 l v構件 h設計 磚基礎設計高度,從磚基礎底起到與磚牆 分界線為止。b 磚基礎寬度。l 為磚基礎長度,外牆按外牆中心線長,內牆按內牆淨長線,磚垛按磚垛折加長度 s大放腳 大放腳斷面積 計...

兒時疑惑什麼是磚基礎

旁人 古時的平房都是把磚牆腳加厚作為牆的基礎,沒有必要另做基礎,後來房子逐漸增多層數才有條石基礎 三合土基礎 混凝土基礎.等等。由於它處於地下環境,要求材料有所不同於牆體 規範規定燒結磚不得低於mu100級,必須是水泥砂漿,且不低於m50 加上沿襲祖宗的稱呼,仍然叫它為磚基礎,在它下面的直接落在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