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條件格式,Excel條件格式的滿足兩個條件公式如何寫

時間 2022-04-16 15:35:07

1樓:朱薈非

這個並非不可實現。

全選**-條件格式-公式,=countif(1:1,5)>=1,設定格式

或者選擇第一行,設定完了,用格式刷套用到整個**如圖 補充:沒看清是「有乙個數字大於5」,那就把公式改為=countif(1:1,">5")>=1

2樓:書法大家園

excel中條件格式的使用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者: 思雪遙遙 和 lifeng198053 是正確的。

在此,我想提醒樓主兩點:

1. 「若b列-a列大於1」中的 1,樓主一定要交待清楚是小時或者分鐘比。如果不界定,這個結果一定會是錯的。

因為其實所有時間都是乙個小數, 它的值範圍是》=0且<1間。讓兩個小於1的小數相減然後判斷其結果是否大於1, 這話是天方夜譚。所以,對時間判斷或者計算也好,一定先界定是要時間,還是要分鐘。

2. 使用條件格式時,設定格式區域的選擇很重要。比如本例,您要b1開始向下選到bx, 再做條件格式設定。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條件格式中的判斷條件是對參照點來說的, 這個參照點就是您選擇區域的起點。舉例來說, 如果條件公式是=hour(b1)-hour(a1)>1 這個公式,是對b1這個格設定的。其他被選中的單元格使用這個條件的時候,會對公式進行"單元格相對引用原則" 進行變動.

單獨去看b2的條件格式就會是hour(b2)-hour(a2)>1 這就是為什麼您輸入乙個公式(hour(b1)-hour(a1)>1)其他滿足條件也會變色的原因。條件格式中的"條件"是參照選點單元格區域的起點來說的. 樓主兩位說的整列選擇的話,該列第乙個單元格預設是起點。

思雪遙遙 一直在補充 "你全選b列了嗎", 就是因為這個.

4樓:來自雙橋古鎮欣慰  的黑櫻桃

條件格式 只能設定乙個單元格的格式,

滿足條件不能使整行變換格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條件格式--- >5 設定你想要的顏色

6樓:bb石俊傑

發檔案給我幫你完成。

excel條件格式的滿足兩個條件公式如何寫

7樓:浪小客

1、有兩種情況可以滿足多個條件:1)同時滿足多個條件;2)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乙個或幾個。讓我們舉乙個下圖中的資料示例。

2、首先,使用and()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示例:如果列a的文字為「a」且列b的資料大於210,則在列c中標記「y」。

3、在c2中輸入公式:= if(and(a2 = 「a」,b2> 210), 「y」, 「」),知識點描述:and()函式語法是and(條件1 =標準1,條件2 =標準2 ...

)。每個條件和標準用於確定它們是否相等,如果等於返回true,否則為false。僅當所有條件和判斷都返回true時(即滿足所有條件時),and()函式才返回true。

4、然後,or()函式用於解釋滿足多個條件的乙個或多個條件。例如:如果列a的文字是「a」或列b的資料大於150,則在列c中標記「y」。

5、在單元格c2中輸入公式:= if(or(a2 = 「a」,b2> 150), 「y」, 「」)

知識點描述:or()函式語法是這樣的:or(條件1 =標準1,條件2 =標準2 ...

),與and一樣,每個條件和標準判斷返回true或false,但只要其中乙個判斷返回true or()函式返回true。

8樓:

選中需設定區域→格式→條件格式→條件框選公式→右邊框輸入公式:=and(b2<>"",c2="")→點格式→選顏色→確定→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以上條件用and或or:

條件格式中,公式中輸入:=and($b$2<>"",$c$2="")條件為真時的格式字型中顏色為藍色。

填充或拖動下拉複製就好了。

10樓:尚學堂科技****

操作方法:

1、執行選單」格式「——」條件格式「;

2、在」條件1「下選擇」公式「,在後面輸入條件公式,兩個條件用邏輯函式and連線。如圖示,將a1>10和a1<100兩個條件用and連線即可。

excel條件格式的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ab列,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

選定身份列---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4、選ab列——選單欄——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rank($b1,$b:$b)<4

——格式——圖案——顏色:選顏色——確定——確定。

5、選a列——選單欄——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and(len(a1)<>15,len(a1)<>18,a1<>"")

——格式——圖案——顏色:選顏色——確定——確定。

excel條件格式不起作用? 10

13樓:hulo小鍇

因為你的公式用錯了,if函式不能用這種方式來同時判斷大於或小於。

而且事實上你完全沒有必要用這個公式,你只用在條件格式中套用不等於的條件格式就可以了。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選中你要套用格式的目標區域。

2、在【開始】選項卡下找到並選擇【條件格式】。

3、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其他規則】。

4、在上方的視窗中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

5、然後在下方判斷型別中選擇不等於,然後在後面一格中輸入0。

6、然後點選【格式】。

7、設定你想要的條件凸顯效果,例如下圖填充為紅色。

8、點選確定後返回就可以看見效果了。

14樓:筱宇清韻

首先選中你要標紅的區域,

第二,使用第二個,「只用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確定格式」,設定,單元值,不等於,0

再點選確定。

如果你非要使用公式,可能需要設定兩條規則,大於或者小於用包含資料的任意一格,d1>0,注意點選確定後,公式一格是否有引號,引號代表文字,刪掉引號再確定。

另外,加入絕對值$的意思是指單獨一列或者一行,不需要都加上。

15樓:萬年金剛鑽

【不能使用】的具體表現是什麼?是【條件格式】按鈕沒有或灰色,還是點選後報錯?還是進入條件格式視窗後無法完成你需要的操作?

16樓:s今生緣

一次性選中要加條件格式的區域b2:b35,然後用條件公式:=b2<>0,設定紅色填充即可。

17樓:葬花吃人

你的公式錯誤,條件格式不能用if

18樓:大徐哥

你的單元格中,星期六是輸入成 數字 6 還是漢字 "星期六" ?

注意其相匹配

補充回答:

用weekday 的結果應該是數值 因此,條件格式中的值應該填 阿拉伯數字 6

還要注意的是,有時excel會莫名其妙將這個6 加引號,請檢查一下,有如果有引號,請刪除它,一般就應該能成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寫的有些問題,應該是條件格式中,你用的if公式不認b3:b35<>0

你可以用上面的「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選擇「不等於」0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日期,有「星期三」格式可以選擇。

設定條件格式時=7,或者用單元格引用,如=b2,b2的值應該為「星期六」或7 ,注意不是6

excel條件格式中怎樣表示多個條件 5

21樓:敏元斐徭壬

可以,.條件格式可以不只有乙個.

不可能刷不出來,.

選中b1單元格.

條件格式___數值___選小於等於___輸入=a1(用滑鼠點選的話,刪掉兩個$符號

___確定,.

(若要加條件,在條件格式那裡___點新增,,,可以輸第二個,第三個.....條件的.)

點格式刷.刷b列其它單元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用公式自定義,or函式。

excel中條件格式有什麼作用?

23樓:袁小迷

選定c2:d5單元格區域,單擊選單「格式」——》「條件格式」:用公式:

=c2>b2 單擊「格式」按鈕,設定字型顏色為紅色。 同理再新增乙個條件格式:公式:

=c2任務跟蹤:如果任務沒有完成,到時間自動提示紅色。特殊篩選:

按條件格式設定後,再根據顏色篩選功能進行篩選。美觀,增強資料分析能力。

利用條件格式功能的其中乙個應用場景。  在乙個excel工作表中,有許多條記錄,如何使excel自動標識出滿足特定條件的記錄呢?  例如:

下圖所示的工作表中有多條記錄,要求當欄位「是否完成」列中為「否」時,突出標識該行(本例中將該行突出顯示為紅色),使使用者清楚沒有完成的工作;當為「是」時,突出標識的背景色自動消失。

請教這樣的excel條件格式 規則怎麼寫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條件格式中有乙個叫「重複值」的,選中a,在條件格式列表中選中「新建規則」

,新建乙個重複值的規則,選中「僅對唯一值或重複值設定格式」,在下方的全部設定格式處選「唯一」值,在下方格式按鈕處設定格式。

如果你想在b列標註a列唯一值的顏色,你就用篩選,a列中篩選你標的顏色,然後選中對應的b列定位可見單元,標上你想要的顏色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a,$a1)=1

excel整行條件格式變色,excel條件格式整行填充顏色

槍子 選中f列,開啟條件格式,選擇公式,輸入 1 然後在單元格格式中設定背景為紅色 丙俊賀樓 1 選擇 a1到g1,條件格式 f1 1 選擇你要的顏色紅色。2 往下複製格式。 百精的燕子 excel整行條件格式變色步驟如下 第一,選擇a1單元格,單擊開始 條件格式 管理規則,單擊 新建規則 彈出 新...

excel時間條件格式的問題

exce 2003 條件格式只能設定3種,不能完全實現。建議用excel2003以上版本 設定單元格格式實現。假設2012 02 28 15 11 在a1單元格,8 30在b1單元格,條件格式 公式設定如下 time hour a1 minute a1 secon a1 使用4個條件格式,以第一個為...

excel格式怎麼轉換成格式,excel格式怎麼轉換成word格式

首先我們先開啟需要將格式轉換成word的excel文件,下圖就是我們需要轉換成word的文件,這時我們可以看到在 的左上角有乙個 microsoft office 圖示,單擊該圖示會下拉選項。在下拉的選項裡我們將滑鼠移到 另存為 處又會下拉如圖所示,這時我們單擊 其他格式 按鈕。單擊之後會彈出如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