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受傷。今天老闆來讓籤協議讓出院。說里給四萬只給了兩萬協議也籤了。如果?那兩萬出院了不給怎麼辦

時間 2022-03-16 02:35:11

1樓:

a公司將其承包的綠化工程勞務工作分包給老彭。大黃受老彭雇請,自2023年4月26日起在該專案從事綠化工作,包吃包住,每日工資100元,由老彭向其發放。

2023年9月1日,大黃在工作過程中,因工友操作割草機失誤,導致大黃手指受傷。大黃傷後被工友送至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住院**,經診斷,大黃為「多手指部分切斷」。大黃於2023年9月1日至9月29日在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住院**28天,共計花費醫療費31951.

65元。

2023年9月30日,大黃與老彭簽訂《補償協議書》,約定老彭再向大黃支付賠償款40000元,大黃不得再向老彭主張其他任何費用。老彭于協議簽訂當日向大黃支付了40000元賠償款。

一房一律

2023年12月21日,司法鑑定所對大黃的傷情作出鑑定結論:被鑑定人大黃的損傷為九級殘疾,其後期**費約為3000元,評定誤工期為90日、護理期為90日、營養期為60日。大黃為此支付鑑定費1800元。

另查明,大黃為城鎮戶口,若未簽訂《補償協議書》則依法可獲得賠償金額為人民幣17萬元左右。

現大黃因賠償問題起訴至法院,要求a公司及老彭依法賠償。

【問題討論】

賠償是否應當按照《補償協議書》進行?

【簡要觀點】

賠償是否應當按《補償協議書》進行,應先看該協議書是否顯失公平,能否依法予以撤銷。

一房一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七條規定:「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信原則,秉持誠實,恪守承諾。」本案事故發生後,a公司墊付了大黃的全部醫療費。

老彭每日按100元的標準向大黃照常發放工資,並安排人員進行護理及支付大黃住院期間的全部生活費,可以看出老彭及a公司一直積極配合大黃的**,對該事故未推諉、不拖延,充分履行了作為雇主及發包單位在發生事故後應盡的法律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根據前述法律規定,法律賦予了簽訂合同雙方當事人的一方有申請撤銷或變更的法定權利。但對撤銷民事法律的行為規定了較為嚴格的條件。目的不僅在於維護交易秩序及交易安全,同時也是弘揚誠實守信精神在民事活動中的體現。

本案中,大黃、老彭及a公司均認可簽訂《補償協議書》及《費用分攤協議書》的時間為大黃出院時。此時大黃的傷情已穩定,其應對自己的傷情有基本的認知。對於簽訂民事合同且已履行完畢,而後又要求撤銷的訴請,本院持謹慎態度,但考慮到大黃作為傷者,系一般務工人員,文化程度不高,其受傷對本人生活及家庭收入均有長期影響,且大黃對於自身傷情的鑑定系發生在出院後,雖從老彭及a公司前期作出善意且合理的配合大黃**的行為,以及雙方協商簽訂《補償協議書》的過程,不能證明老彭利用明顯的經濟優勢或對方無經驗簽訂了此協議,但從最終《補償協議書》確定的賠償金額來看,與大黃的實際傷情而依法可獲得的賠償金額有較大的差距,可視為顯失公平。

故對大黃提出的請求予以支援。

2樓:巴若菱

你要相信老闆,現在給了兩萬,簽好協議書,就會按照協議書執行。如果老闆不按照協議書執行,你就可以去法院起訴,維護你的權益

工地上受傷了,又籤了賠償協議,錢也給了如果有後遺症該找誰?找公司還是包工頭?協議上說如果有後遺 症 30

3樓:

如果有後遺症 那只能 自己承擔了 錢人家也陪過了 你再找別人 協議已經沒有效果了 !

4樓:張月

沒辦法了!這合同就是這樣寫的

房屋裝修合同簽訂需要注意什麼

5樓:富軒怡家裝飾公司

籤裝修合同要多留個心眼

6樓:土巴兔裝修

合同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有的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沒有注意這兩點,給某些裝飾公司粗製濫造和拖延工期「創造了」條件;在合同中必須註明使用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或型號,避免裝飾公司以次充好;如果在工程進行中,對一些裝修專案有所增減,就必須要填寫工程洽商單,並且要成為合同的附件;合同中有關保修的條文是不可以少的,而且要分清責任:如果屬於施工或材料的質量問題,裝飾公司應該承擔全部責任;如果屬於使用者使用不當,雙方可以商量解決。

7樓:五清資雨筠

在房屋裝修以前,一般需要房屋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和裝修公司或者個人之間簽訂房屋裝修合同,在房屋裝修合同中明確雙方在裝修過程中需要履行的義務以及享有的權利。但是,很多的房屋裝修糾紛都是由於簽訂房屋裝修合同引起的。下面,小編為您整理了房屋裝修合同注意事項的內容。

簽訂房屋裝修合同應注意什麼?

一、查驗裝修合同當事人的身份

裝修合同中的發包方的裝修房應屬合法居住用房,亦即產權房或租賃房;合同承包方應是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登記的,並經建設主管部門審定具有裝飾施工資質的企業法人。

二、寫明居室裝修施工內容及承包方式

居室裝修的施工內容及要求是家居裝修合同的主要內容之一,若該方面的條款過於籠統,就往往容易引發施工糾紛。因此,施工內容應當具體、明確,按照居室裝修部位分別寫清裝修內容、使用的材料、具體施工要求及承包方式。

三、寫明工價、付款方式和工期

無論採用何種承包方式,合同中的工價價款都應寫清楚,不能含糊。

合同中的總價款包括材料費、人工費、管理費、設計費、垃圾清運費、其他費用及稅金。稅金由業主承擔,這是裝修業特殊要求。工程價款付款方式及期限應當在合同中約定清楚,以免發生糾紛。

開工、竣工日期是合同必不可少的內容之一,往往涉及到違約責任的認定,因而在合同中應當寫明,並嚴格遵守。

四、詳細寫明有關材料**的約定內容

材料**的約定是涉及到家居裝修質量和工程款項的重要問題。

因此,無論是包工包料還是包工不包料都應在合同附件的材料清單上詳細寫明材料的名稱、品牌、規格、型號、質量等級、單位、數量、單價。在供料單上其應明確寫明材料送達的時間和地點。

五、質量竣工驗收標準應依法定標準

合同中的質量和竣工驗收標準條款必須符合**有關主管部門相關規定允許的範圍。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家居裝修要滿足多層次的不同需求,同一房型往往有著不同檔次的裝修,因而不可能也不應當將不同層次的裝修適用同一標準。

簽訂房屋裝修合同的注意事項就是上面小編為您整理出來的內容,其實實踐中需要注意的細節遠遠不止這些。具體的注意事項還需要根據具體的裝修事項來確定。如果您在房屋裝修的過程中,有一些專業的法律問題不明白的,可以諮詢**獲得解答,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房屋裝修合同範本

室內房屋裝修合同範本

裝飾裝修工程發生糾紛怎麼辦

8樓:埋埋

一般而言,訂立房屋裝修合同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查驗裝修合同當事人的身份。

(2)寫明居室裝修施工內容及承包方式。施工內容應當具體、明確,按照居室裝修部位分別寫清裝修內容、使用的材料、具體施工要求及承包方式。

(3)寫明工價、付款方式和工期。無論採用何種承包方式,合同中的工價價款都應寫清楚,不能含糊。合同中的總價款包括材料費、人工費、管理費、設計費、垃圾清運費、其他費用及稅金。

稅金由業主承擔,這是裝修業特殊要求。工程價款付款方式及期限應當在合同中約定清楚,以免發生糾紛。

(4)詳細寫明有關材料**的約定內容。材料**的約定是涉及到家居裝修質量和工程款項的重要問題。因此,無論是包工包料還是包工不包料都應在合同附件的材料清單上詳細寫明材料的名稱、品牌、規格、型號、質量等級、單位、數量、單價。

在供料單上其應明確寫明材料送達的時間和地點。

(5)質量竣工驗收標準,應依法定標準。合同中的質量和竣工驗收標準條款必須符合**有關主管部門相關規定允許的範圍

在東莞打工,我想辭職廠裡不讓辭,說要提前乙個月,我是臨時工沒有簽合同的,有兩個多月了

我在倉庫工作沒簽勞動合同,可因請假老闆讓我不想做就別做了而離職,這樣我算自動離職?

9樓:劉鵬律師

在公司上班多久,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二倍工資,但你沒有提前申請辭職,公司按規章制度對你辭退。如果公司沒有依法購買社保,你可以直接解除勞動關係,要求二倍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我是農民工,沒有簽訂合同,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定有事實勞動關係,員工就有權利享受應得的,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是最關鍵的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可以去建委投訴該工地,就說不支付農民工工資。

12樓:馠肨

合同啊,法律啊都是有錢什麼的手段,一窮二白的你想要翻身,必須要靠武力才能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bai以再當地舉報,

不行的話您可以du

找勞動局。這些流程zhi

都走過不行的dao話你就找當內地**讓**幫你們,或者容你們可以去當地**舉報,說明你們的情況,找乙個思路清晰會說話的人去!

乙個**不行就多找幾個!報紙什麼的都去去肯定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訪,先把勞動局告了---農民工的事能是小事嗎?

15樓:漢馬酒店

哪個勞動局這麼囂張,堵門

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農民工工地受傷老闆不管怎麼辦 5

一 工傷職工可自受傷事故發生之日起在一年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二 傷情穩定後,若受傷嚴重構成傷殘的,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或者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定的鑑定機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

我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在工地上受傷的農民工老闆不給錢醫治怎麼辦

阿炎的情感小屋 屬於工傷,勞動者在一年內可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就工傷待遇可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仲裁 訴訟。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給賠償怎麼辦,在工地上班受傷,老闆不肯賠償怎麼辦

阿炎的情感小屋 屬於工傷,勞動者在一年內可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就工傷待遇可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仲裁 訴訟。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