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結怎麼寫,年終總結怎麼寫

時間 2022-03-02 01:55:16

1樓:註冊會計師

年終總結是人們對一年來的工作學習進行回顧和分析,從中找出經驗和教訓,引出規律性認識,以指導今後工作和實踐活動的一種應用文體。

2樓:棟哥說職場

年終工作總結,不僅僅是為了應付領導或者公司而做,我們辛辛苦苦一整年,也應該全面的給自己的工作做乙個總結。

個人年終總結怎麼寫?

3樓:職場小能手

回答寫工作總結的目的在於總結經驗

,查詢不足,制定未來的工作目標。根據這幾點,可以把工作總結分為三部分來寫:一、總結本月工作。

(銷售情況、利潤情況、貨品情況、vip會員情況、**活動情況)二、本月存在問題(銷售有待提公升的部分、會員維護存在的問題、**活動出現的不足之處、人力出現的問題)三、下月工作計畫(針對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法和計畫)。這樣應該就比較全面了,不管是月分析還是周分析,都按照這個主線來做,分析的時候抓住影響指標變化加大的因素詳細說,我想每個月的情況都不一樣的,這樣分析寫出來就不會像流水賬了。

4樓:嗨丶zh先生

不知不覺間,來到公司已經有3年時間了,在工作中,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獲得了很多經驗教訓,感謝領導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在這幾年的時間裡,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硫氨段工作自己總結一下。

二、 在工作中主要存在的問題有:

1、 由於幾年來對業務的學習,對相關的流程有了越來越深的認識。

2、 在工作中,有很多新的技術問題,但是深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同時也是學習的過程,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總結,遇到的問題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3、 有時候對工作認識不夠,缺乏全域性觀念,對硫胺工段還缺少了解和分析,對工作定位認識不足。從而對工作的最優流程認識不夠,邏輯能力欠缺,結構性思維缺乏。不過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從而加強對工作的認知能力從而做出工作的最優流程。

三、工作心得

1、在工作實踐中,我參與了許多集體完成的工作,和同事的相處非常緊密和睦,在這個過程中我強化了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團隊意識。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礎上,思想統一,行動一致,這樣的團隊一定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工作中,很多任務作是一起完成的,在這個工程中,大家互相提醒和補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的工作中溝通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資訊處理的及時、有效和清晰。

2、工作的每一步都要精準細緻,力求精細化,在這種心態的指導下,我在平時工作中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能夠積極自信的行動起來是這幾年我在心態方面最大的進步。

現在的我經常冷靜的分析自己,認清自己的位置,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時刻記得工作內容要精細化精確化,個人得失要模糊計算;遇到風險要及時規避,出了問題要勇於擔當。

3、在工作中,經過實際的教訓,深刻理解了時間的滯延是對公司很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我們在工作前,一定要對業務流程很了解,在工作之前,多辛苦一下,減少因為自己對工作流程不能很好的表達的原因,耽誤公司的生產。

在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技術上和業務上的知識,也強化了生產的質量、成本、進度意識;與身邊同事的合作更加的默契,都是我的師傅,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也非常慶幸在剛上路的時候能有他們在身邊。我一定會和他們凝聚成乙個優秀的團隊,做出更好的成績。

四、工作教訓

經過這幾年的工作學習,我也發現了自己離乙個職業化的人才還有差距,主要體現在工作技能、工作習慣和工作思維的不成熟,也是我以後要在工作中不斷磨練和提高自己的地方。仔細總結一下,自己在半年的工作中主要有以下方面做得不夠好:

1. 工作的條理性不夠清晰,要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

在工作時間很倉促的情況下,事情多了,就一定要有詳實而主次分明的計畫,哪些需要立即完成,哪些可以緩緩加班完成,今年在計畫上自己進步很大,但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優化空間。

5樓:

寫總結,先寫提綱,後固定框架,後填充內容。這樣有了主體,思路就會清晰很多,框架會把整體分成若干個小部分,一點點填充難度也會下降。

1、提綱。工作總結的提綱,通俗來說,就是『過去、現在、未來』。按照,『過去、現在、未來』這條主線,列出提綱。

過去:你在過去做了什麼,現在的你對此怎麼看,未來打算怎麼樣改進。闡述你在過去的一年中做了哪些工作,經歷了怎樣的過程,最終的結果如何。

現在:你對自己過往的工作經歷有什麼看法,哪些地方你覺得做的不錯,哪些地方存在不足,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未來:

針對你的分析,你覺得在這些重要的環節和發現的問題中,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或是解決存在的問題。

2、框架。有了提綱,我們就可以將主線拓。這時候採用的敘述順序是——『先整體、再細節、後分析』。你做了件事,怎麼做的,做的怎麼樣。簡單介紹整體,詳細描述細節,最後給出分析。

3、內容的重點。一般地,老闆希望通過總結了解員工的工作狀態與其在工作中的成長。對應老闆想要看到的,就是我們在內容中要體現的重點——『流程、分析』。

很多人頭疼內容怎麼寫,感覺無從下筆。其實在草稿階段,你可以採用『流水賬寫法』。就是這一年來,你做過什麼事情,按照時間順序像流水賬一樣寫出來。

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做過的事情都寫下來,然後再慢慢的修剪,挑出重要的部分。

根據以上三個原則,我們就能寫出乙份完整而充實的工作總結。

普通員工年終總結怎麼寫? 20

6樓:運營喵亞瑟

年度總結一般的格式為標題、前言、主體、結尾四部分。標題即年度總結的名稱,有時可以將主要內容、性質作標題,如不能表達出完整的意思時,在正標題下可以再擬副標題。

如《企業財務會計年度總結——在財務管理上的問題解決辦法》。這裡便是兩個標題了。前言。

前言的寫法多種多樣,有的概述變化情況及主要成績;有的介紹基本情況;有的概述總結的目的、方法等等。

主體是總結的核心部分。這部分一般應敘述總結事件的過程、做法、體會、經驗、教訓,並且要作理論的概括,總結出規律性的東西。

總結的優劣,這是決定性的部分。 結尾或提出今後努力方向,或指出存在的問題。作為年輕的我們,做事,工作很重要,可是前提是,保證生命安全。

要謙虛好學,不懂就要問,哪怕是最簡單的問題,也要問個清楚。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接觸到了許多新事物、產生了許多新問題,也學習到了許多新知識、新經驗,使自己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進一步的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時刻要求自己從實際出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境界。

擴充套件資料;

年終總結是人們對一年來的工作學習進行回顧和分析,從中找出經驗和教訓,引出規律性認識,以指導今後工作和實踐活動的經驗。年終總結的內容包括一年來的情況概述、成績和經驗教訓、

7樓:七生

工作總結可包含三個方面內容:所做的工作、存在的不足、新年度工作打算。

范文如下:

工作總結

財務部是公司的關鍵部門之一,對內財務管理水平的要求應不斷提公升,對外要應對稅務、審計及財政等機關的各項檢查、掌握稅收政策及合理應用。

一年來,財務部緊緊圍繞公司的經營方針、服務宗旨和效益目標,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在核算、管理、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優異成績,全體員工任勞任怨、齊心協力、埋頭苦幹,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財務部綜合工作能力又有了新的進步。為了總結經驗,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現將2023年的工作做如下簡要回顧和總結:所做的工作

費用成本方面的管理

規範了庫存材料的核算管理,嚴格控制材料庫存的合理儲備,減少資金占用。建立了材料領用制度,改變了原來不論是否需要、不論那個部門使用、也不論購進的數量多少,都在購進之日起一次攤銷到某乙個部門來核算的模糊成本。(簡要列舉事例、數字,用事實說話)

(二)會計基礎工作,認真執行《會計法》,進一步對財務人員加強財務基礎工作的指導,規範記賬憑證的編制,嚴格對原始憑證的合理性進行審核,強化會計檔案的管理等。對所有成本費用按部門、專案進行歸集分類,年底將共同費用進行分攤結轉體現部門效益。(簡要列舉事例、數字,用事實說話)

2、按規定時間編制本公司需要的各類財務報表,及時申報各項稅金。在公司的審計及財政稅務的檢查中,積極配合相關人員工作。(簡要列舉事例、數字,用事實說話)

(三)財務核算與管理工作

1、正確計算營業稅款及個人所得稅,及時、足額地繳納稅款,保持與稅務部門的溝通與聯絡,取得他們的支援與指導。(簡要列舉事例、數字,用事實說話)

2、不斷加強團隊建設,努力打造乙個業務全面、工作熱情高漲的團隊。作為乙個管理者,對下屬充分做到「察人之長、用人之長、聚人之長、展人之長」,充分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提高團隊的整體素質,樹立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部門新形象。

(簡要列舉事例、數字,用事實說話)

8樓:初夏

普通員工年終總結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總結工作情況;

1、總結工作的完成情況,對工作量進行匯報,充分展現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能簡單進行流水賬式的羅列,需要對過往工作進行全面梳理。可用資料展示,展示資料的時候,可以採取圖表(如直接的**、折線圖、餅圖等),往往更能一目了然、言簡意賅。

【二】總結工作中的收穫,分析存在的不足;

1、指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自己從中獲得的經驗教訓,工作中還存在有哪些不規範的地方,今後的工作中還要提高哪些能力,需要再補充學習哪方面的知識。

闡述接下來工作努力的方向,未來的工作計畫,準備採取的行動步驟。也可以在總結中提出更多培訓和學習機會的渴望,讓同事和領導看到你的工作熱情,了解你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

9樓:正義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作為公司一名普通員工,做到了遵規守紀,聽從領導指揮,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我對自己這一年的工作進行了總結如下:一、工作完成情況;二、遇到的問題及解決辦法、經驗;三、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10樓:職場導師澄子

回答3.經驗和教訓。為了便於今後工作,必須對以前的工作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並形成理論知識。

希望能幫助到您哦,謝謝

更多1條

年終總結怎麼寫,年終工作總結怎麼寫

年終工作總結,不僅僅是為了應付領導或者公司而做,我們辛辛苦苦一整年,也應該全面的給自己的工作做乙個總結。年終總結是人們對一年來的工作學習進行回顧和分析,從中找出經驗和教訓,引出規律性認識,以指導今後工作和實踐活動的一種應用文體。年終總結 六要點 一 要充分認識到總結的要義。總結是最好的老師,沒有總結...

個人年終總結的結尾怎麼寫,年終總結結尾怎麼寫?

結尾的方式可以是在總結經驗教訓的基礎上,提出今後努力方向,或認識自己的不足,提出改進意見,也可以表明決心 展望前景 第一種 結尾提出今後努力方向。在工作總結結尾的寫法當中,提出今後努力方向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就是在總結的結尾表明心跡,給閱讀者留下印象。例如,常見的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的結尾如下 在今後的...

寫年終總結開頭該怎麼寫

左丘南晴建忍 一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在一年裡,我在院領導 部門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本年度的工作總結主要有以下幾項 2010年個人工作總結開頭 1 思想政治表現 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 雜誌 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