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年終總結包括哪些方面,企業年終總結從哪幾個大方面寫?

時間 2021-08-30 09: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總結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 2.成績和缺點。

這是總結的中心。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面,是什麼性質的,怎樣產生的,都應講清楚。

3.經驗和教訓。做過一件事,總會有經驗和教訓。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公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4.今後的打算。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年終總結包括本年度企業安全生產情況,產銷量情況,對社會貢獻情況(利稅),解決社會失業情況,企業本年度總體趨勢情況,員工收益流動情況,裝置(設施)管理情況;最後就是對明年的展望及訂下明年的考核目標

3樓:

【 總結的注意事項】

1.一定要實事求是,成績不誇大,缺點不縮小,更不能弄虛作假。這是分析、得出教訓的基礎。

2.條理要清楚。總結是寫給人看的,條理不清,人們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這樣就達不到總結的目的。

3.要剪裁得體,詳略適宜。材料有本質的,有現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寫作時要去蕪存精。總結中的問題要有主次、詳略之分,該詳的要詳,該略的要略。

企業年終總結從哪幾個大方面寫?

4樓:扣

1.概述

du。總結必須有情況zhi的概述和敘述dao,有的比較簡專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屬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

2.成績和缺點。這是總結的中心。

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面,是什麼性質的,怎樣產生的,都應講清楚。

3.經驗和教訓。做過一件事,總會有經驗和教訓。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公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4.今後的打算。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

企業年終總結從哪幾個大方面寫

5樓:開心鬼

企業年終總結包括本年度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安全生產裝置(設施)管理情況,員工福利流動社會效益情況,企業本年度總體趨勢情況及對明年的展望及訂下明年的經營目標

6樓:洪高雅

工作啊,2017的計畫啊

企業的資源包括哪些方面,企業認知包括哪些方面

du知道君 工作生活環境是員工積極參與和保證質量穩定的必備條件,工作場所和辦公室均清潔 整齊 明亮 安全 文明。對廢氣廢水 能源 有毒固體物 雜訊c公司是有著六年發展歷程的企業。六年來,由於行業景氣,公司經營策略正確,所以規模不斷擴大,銷售業績不斷翻番,到2004年已經有六個億的銷售額。按道理,公司...

企業管理的構成有哪些,企業管理包括哪些方面?

鄭州星雲互聯 企業管理包括計劃 組織 控制 激勵和領導這五項基本活動。一般應包括 資產開發方面的管理制度,資產權益 權益的取得 維護 保護 方面的管理制度,資產對外許可 轉讓 合作管理制度,資產檔案管理制度,資產投入產出考核制度 資產融資管理制度 資產評估管理制度 資產審計管理制度,資產投資管理制度...

企業管理主要涉及哪些方面,企業管理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生產管理 採購管理 營銷管理等 雙黎律淑穆 代企業基礎管理課程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詳見下述 它基本涵蓋了企業內部運作管理中的各個方面。其培訓的物件主要是企業的高中層 基層管理人員。管理就是溝通和協調。各級管理人員不但應知道自己幹什麼,還應當知道其他管理人員在幹什麼,掌握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