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問為什麼離職他希望得到的答案是

時間 2022-02-01 18:25:56

1樓:乖乖鼠無悔

離職原因是每個人求職面試必然會被問到的,而且這個問題非常關鍵,一般情況下,回答離職原因的原則就是,堅決不說原公司、老闆和上級的缺點和壞話,其他的可以被接受的原因如下:1、職業發展。如:

現公司能夠提供給你的發展平台有限或者已經沒有公升職空間了,所以尋求更好的平台。2、職業規劃。如:

因公司業務重組或者組織架構變化,你的工作職責有變,不再符合你的職業規劃(如原來做市場現在被調去做銷售等)這兩個離職原因應該是最能被人事接受的了,基本上他們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來。如果你用其他原因,例如:1、現公司工資太低,想漲工資——這是所有人跳槽心照不宣的原因,你不說出來,面試官也知道。

如果你強調這個,面試官會覺得你很向錢看,如果以後有別的工資更高機會,你會很容易離職,不靠譜。2、企業文化不合適——那麼你為什麼在沒有搞清楚現在公司的企業文化之前就加入了,說明你盲目選擇工作,沒有職業規劃,適應性也很差。而且這個問題可能會導致面試官反問,「你喜歡的企業文化是什麼」,這個回答起來就很棘手了,如果說的和你面試的公司不符合,你的面試當場失敗,如果你喜歡的企業文化只有限於某類公司,說明你是適應性還是很差,仍然顧不太靠譜。

3、家庭原因——家庭原因很正常,但是這是你的私事,你沒有必要告訴人面試官,人家也許會同情你理解你,但是這不能給你加分。乙個工作和家庭的平衡都處理不好的人選,能力是不是也要打個問號?有些不靠譜。

4、希望學到更多東西——職場不是學校,你不是來學習的,而是來為企業創造價值的。你這麼說會讓面試官覺得你學生氣太重,不夠成熟。不靠譜。

5、和同事、上司有矛盾——直接失敗。6、現在公司有問題——直接失敗。也許有人覺得,應該實話實話,面試官不希望人選撒謊。

但是不要忘記了,不說不代表撒謊。職業規劃和職業發展是離職時應該有的心態,只有這麼考慮了,才是真的到了適合離職的時候。和同事或上級有矛盾、公司有問題等等,這些偏偏是考驗你適應性、抗壓性、應對問題的能力的最好時機,如果就因為忍受不了就貿然辭職,也說明你自己就有問題。

況且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問題,面試官怎麼知道你來了之後就能適應新公司呢?也許你同樣忍受不了。所以不要自作聰明,以為能夠博取理解和同情,這個太冒險了!

你的面試機會,只有一次,不要拿自己做實驗。

2樓:默默醬紫

為了更好的能體現個人的價值,到這個公司來能體現自己的價值

3樓:團長

我想要更大的發揮空間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職」,實際上是在問什麼?

4樓:春在華職

參加面試時,被問到「你為什麼離職」,實際在問什麼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01.判斷應聘者真誠度

鑑定一下,應聘者在描述過往經歷時,有沒有說謊,藉此來判斷應聘者的真誠度。

參加面試,當然需要把自己的過往經歷,盡可能地表述得更完美一些,藉此來得到面試官的青睞,以提高自己的成功率,但也不能過於誇大其詞,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朋友是一家公司的hr,他在招聘銷售人員的時候,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應聘者把自己的銷售能力和管理能力表述得非常完美,按照他所說的那些業績來分析,他應該早就能成為原公司的骨幹了,於是,朋友也問了他為什麼要離職,他的回答顛三倒四,一會兒說行業競爭壓力太大,一會兒又說公司給的支援力度不夠,管理不行等等。

就此,朋友雖然不能百分百判定,他是因為業績不達標而被公司辭退的,但也能從他的那些原因中,得出他在業績單上應該說了謊的結論。

最後,儘管這個應聘者的簡歷做得很漂亮,朋友也仍舊沒有用他,朋友覺得他不夠真誠。

02.試探應聘者關注哪方面

對應聘者的能力較為滿意,想要確定一下,應聘者在選擇乙份新工作時,會看重或者介意新公司哪些方面的優勢或者問題。

一般來說,沒有絕對完美的公司。正所謂眾口難調,每個公司都會有令人滿意的地方,也會有令人不滿的地方,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當面試官對乙個應聘者的能力比較滿意時,也會問出「你為什麼離職」的問題。

通過這個問題,面試官可以了解應聘者對上乙份工作的態度,也能了解應聘者會介意新崗位或者新公司的哪些問題。面試官會通過應聘者的回答,來判定新崗位適不適合應聘者。

03.判斷應聘者是否匹配公司

通過這種開放型的問題,讓應聘者表達更多的觀點,從而深入了解應聘者,判斷應聘者的價值觀是否跟公司匹配。

我們知道,能引發人更多交流的開放型問題比只回答「是」或者「不是」的封閉性問題,更能明顯地知道乙個人的真實想法。

面試官可以通過應聘者的答案,來了解應聘者是什麼性格的人。比如他的回答裡都是對原公司的抱怨,則說明這個應聘者是個很少在自身找原因的人,他的進取心和團隊協作能力不會太強,如果招聘崗位恰恰在這方面要求很高,那不管這個應聘者其他能力有多高,他也不是這個崗位的合適人選。

由此可見,應聘者在面對面試官提出的這個問題時,要真誠地表述原因,將客觀因素和個人因素融合在一起,才能給面試官留下良好的印象,提高面試成功率。

5樓:林叔談移民

很多面試官會追問你從上家公司離職的原因,這個問題無法迴避,如果回答不好,很可能會導致面試前功盡棄。到底怎麼回答好呢?一定要看到最後!

6樓:萬法由心生

這句話的意思主要就是問你從原公司離職的原因有哪些,是因為個人原因而選擇的離職,還是因為公司的薪資水平跟不上而被迫離職。

7樓:卞凌昳

問應聘者的穩定性。企業招聘時需要考慮員工的穩定性,以免浪費公司的資源。

8樓:醉煙看人間

其實是想問一下,你對前面乙個工作的總結,想試探一下你是不是乙個穩定的員工?畢竟每乙個公司都是喜歡穩定的人

9樓:依依很美的

想知道過錯方。這樣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並且能夠判斷你的個人品行或者能力。

面試中,如何回答面試官提出的「辭職原因」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千萬不能說你以前的公司不好,你要說是因為你個人的原因才辭職的,不然他不會用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在另乙個類似問題上回答的,再給這位朋友參考一下——這裡要注意拿捏兩個點:第一,不要說上乙個公司的壞話;第二,不要說自己的缺點。基本上比較可行的說法可以是這樣:

我以前在xx公司工作過,我很感謝xx公司對我的培養和幫助,後來離開也是通過多方面的考量才下的決定,一方面受現有的公司機制(結構、規模、業務、等等)所限,我在公司的發展遇到了瓶頸,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廣闊的舞台,再加上看到了貴公司的招聘資訊,我覺得在這個職位上,我可以更好的展現自己,所以才決定離開。這段話裡一來感謝了之前的公司(讓現在的公司覺得你不是那種不懂知恩圖報的人),二來說明自己是有遠大抱負的,第三還拍了現在公司的馬屁。你覺得如何?

好的話就給個最佳吧^_^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想去做自己心中想做的事了,想自己去創業啦~~!!

13樓:愛車有言

大多數職場人一生都要經歷好幾份工作,而面試正是你是否能得到這份工作的前提。因此在面試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為自己做好充足的準備,千萬不要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尤其是下面這四個辭職理由,我們千萬不要說。

面試官問到你為什麼要離開原單位最好的回答是什麼

14樓:林叔談移民

很多面試官會追問你從上家公司離職的原因,這個問題無法迴避,如果回答不好,很可能會導致面試前功盡棄。到底怎麼回答好呢?一定要看到最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該怎麼回答呢

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鎮瑋杭多 因你公司需要人財,我要一個平臺。我願在你公司這個平臺努力工作,為公司服務。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2 07 19實話實說 因為面試官的每一個問題都是指向性 連續性和邏輯性的 一個問題很有可能就是為了引出他的下一個問題或是根據你的回...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上一份工作為什麼離職,你要怎麼回答

518姚峰峰 1.公司發展情況能與自己的工作經驗很好的結合,儘快為公司創造利益。2.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覺得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價值 3.家庭原因,比如結婚原因,離家近等等,這個一般面試官都不會追問,因為每家都有難以意料的事情,再加上這個...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在原公司離職該怎麼回答

ofweek人才網 面試時,面試官問為什麼在之前的公司辭職的回答技巧 求職者可以選擇的理由諸如,大鍋飯 阻礙了發揮 上班路途太長 專業不對口 結婚 生病 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儘可以如實道來的。求職者千萬不要回答說是因為人際關係複雜 收入太低 上司有毛病 工作壓力太大 競爭過於激烈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