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註冊的公司外帳怎麼做,新公司成立會計要做什麼?建賬怎麼建?

時間 2022-01-29 13:45:13

1樓:

前面會計處理很正確,個人墊支費用時,借: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報銷費用時,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然後按會計核算流程登記賬目,編制報表。

沒有收入,但有費用支出,說明本年利潤為負數,作為經營虧損申報,最好不要零申報,以免為以後會計調整增加不必要麻煩。

2樓:秋梵冷桖

因為沒有收入是不是都零申報?是啊。

其實你都知道的,應該你怎麼學習的,你就怎麼做,沒有問題的。

這麼簡單的會計事情,你肯定行,相信自己的能力。

3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我想諮詢一下**公司的外賬如何做呢?

回答1、企業所得稅在國稅交,按季申報,稅率應納稅所得額在3萬元以下18%、3-10萬27%、10萬以上33%(不包括定額、定率徵收方式)

2、家庭消費不宜進營業費用,辦公**可進費用、手機費可按一定比例進費用,各地規定可能不一樣。廣告費也是按一定比例的。

3、房租是一項大費用,但一定要發票才能入帳,這樣算所得稅合算些,那些裝修用品(塗料,木板,油漆...)發票,家具家電發票不可以作為公司的裝修費掛長期攤銷。

4、車子可在註冊前經評估作為註冊資本入帳計提折舊、油費、修理費可憑發票入費用。 否則車子不好用3年前的發票入帳。

5、支付給對方的佣金不管有無發票都不能入帳,但支付給正規的中介機構的中介費可憑發票入費用。

6、只要是公司的員工都可每月支付1600元的稅前工資進費用。 總之,要合理避稅,不要偷稅。就是用足現有的所得稅稅前扣除辦法,年度申報所得稅時4月30日以前自行調整會計與稅法規定不一致的專案,避免補稅罰款,這樣也能為企業節省費用。

更多7條

4樓:北京公司註冊吧

如果是北京的公司 諮詢我

謝謝採納

新公司成立會計要做什麼?建賬怎麼建?

5樓:華全動力集團

1、到新成立公司的會計人員要考慮的第一件事

首先要考慮建立健全各項財務規章制度;然後,考慮新公司所採用的會計制度、核算方法和涉及的稅種;最後,開始建賬。

2、新成立的企業一設立的第一張記賬憑證肯定是:

借:銀行存款/固定資產/存貨/無形資產等

貸:實收資本

3、第乙個月作賬必須解決的乙個小稅種

(1)增值稅稅額計算;

(2)計提地稅稅金按照稅法要求,企業在計提繳納增值稅的同時,還應計提繳納部分地稅稅金,主要包括城市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多數地區已開始計提地方教育費附加;

(3)其他稅種計算及繳納正常月份,企業只需考慮計算增值稅及計提的地稅稅金,但個別月份如季度、月末結束應計算繳納所得稅;根據稅務機關要求按季度或半年繳納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等。

4、 組織機構**證、國稅、地稅的稅務登記證辦理以及辦理程式

(一)****應當具備以下證件:

(1)工商營業執照(正、副)本

(2)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3)國稅、地稅登記證(正、副)本

(4)公章、財務專用章、法人私章各一枚

(5)驗資報告(企業留底)

(6)公司章程乙份

(二)****費用

1、核名費用30元

2、驗資費用1000元(此為50萬下,驗資按照註冊資本收取)

3、工商註冊費0.08%(按照註冊資本0.08%收取)

4、**證費用108元

5、國、地稅100元

6、刻章600元(各地區有差異)

(三)****辦理程式:

1、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2、銀行開立驗資臨時賬戶存錢驗資;

3、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刻章公司刻章;(公安局批准的企業)

5、當地技術質量檢驗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6、當地地方稅務局辦理地稅登記;

7、當地國家稅務稅務局辦理國稅登記;

8、銀行申請設立基本戶。

5、公司稅務登記

按照《稅收徵管法》的規定,新辦企業必須在領取工商執照起30天內辦理稅務登記。

實際工作中,為了盡早取得發票開始經營,應在拿到組織機構**證書後立即開始辦理稅務登記手續。

國稅登記到辦事大廳國稅登記視窗辦理。合夥企業,如果沒有銷售行為,只是提供服務(不含修理、修配行業),不需要辦理國稅登記。

6樓:勢樂逸

1.首先,公司成立時, 一般有開辦費,通過遞延資產科目核算, 有註冊資金,通過實收資本,銀行存款,核算 2.公司運營時,理清主要會發生哪些業務 就你公司而言,收入方面:

應設,主營業務收入科目或其它業務收入核算, 若對方單位不時及時付款的,肯定要設定,應收賬款科目, 並按單位設定明細賬, 成本方面:你公司的成本專案主要有:房屋租金、人工工資、工具費用,應設定主營業務成本,可以按成本專案設定多欄式成本明細賬, 稅金方面:

主要可能會有,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印花稅,應設定科目主要有: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應交稅費,管理費用,其它應交款, 費用方面,主要設有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根據費用具體開支情況,可能還要設待攤費用(如租金), 若要交質保金或押金的話,要設其它應收款,按對應單位設明細賬, 建賬關鍵先要現思路,把業務思路理清了,賬目設定自然在腦海中了,

7樓:賀嵩老師

新成立的公司如何建賬?

新開公司怎麼做賬 20

8樓:晰顏

新開立的企業如何入賬?如何納稅申報?小晰與你分享

9樓:眉間雪

新公司需要根據記賬憑證彙總憑證(科目彙總表),就有了資產負債類科目餘額和利潤表類本期發生額,根據科目彙總表編制利潤表,編制資產負債表(淨利潤填入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根據記帳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2、根據記帳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會計帳簿(包括總帳和明細賬)。

3、根據會計帳簿(主要是總帳)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4、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5、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6、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

7、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匯算清繳自查表。

擴充套件資料企業做賬流程有以下: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3、根據記賬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會計賬簿(包括總賬和明細賬)。

4、根據會計賬簿(主要是總賬)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5、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6、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7、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

8、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匯算清繳自查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新手去新成立的公司做賬首先看是手工做賬還是財務軟體做賬,如果是手工做賬,就必須先準備購買會計憑證和會計賬簿,如收付轉記賬憑證,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賬和明細賬;如果是財務軟體做賬,那麼就需要對財務軟體進行初始化設定。這些初始化資料完成以後,那麼會計日常做賬的基本流程如下:

1、審核每月原始憑證,然後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

2、進行成本核算和成本的結轉;

3、根據每月完成的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和總賬;

4、根據總賬編制財務報表及附註,並進行財務分析;

5、每月及時辦理納稅申報和繳納。

網頁鏈結

另外:1、報稅是財務人員的職責,因此負責報稅的人應該具有會計證。但是在去辦稅的時候無需出示相關證件,因此不必擔心,盡快取得會計證就是。

另外現在每月的報稅都在網上進行了,很少需要跑稅務局。

2、一般單位的報稅工作是不需要辦稅員證的。只有涉及出口退稅的才需要辦稅員證。

3、如果單位是新成立的,需要到主管稅務所報到,會給指派單位的專管員,需要向專管員提供他需要的資料。如果單位成立已久則不必專門去報到,不過最好去一下,和專辦員打個招呼說以後稅務這塊由本人負責。另外工作中專辦員也會隨時給打**,讓臨時交一些**或資料。

11樓:卻南於山雁

首先,將實收資本計入賬中,其次,就是將發生的費用計入,有什麼業務就做什麼賬呀

12樓:灬叫我晨哥哥

可以自己做,最好先了解一下基本操作流程,大小公司都一樣,要有流程和制度,簡化不利於發展

13樓:盼望過你

看一下自己是核定徵收,還是查賬徵收。核定徵收的話,按照開票金額繳納所得稅。

建議公司註冊後,就開始建賬,交註冊資本的印花稅,賬簿印花稅,繳納一些小的稅種,否則你後面開票的時候,考慮的問題太多。

最好請個會計,有經驗的,如果規模小,代賬會計也是可以的。

注意事項

註冊就交註冊資本的印花稅,否則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後面開票太緊湊,金額大就會被要求轉為一般納稅人,如有不懂,可繼續詢問 望採納

乙個新成立的工廠(生產門窗),老闆讓做內外帳,請問內帳和外賬怎麼做?有什麼區別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賬和外賬bai的最大區du別就是——內賬是給老闆看的,zhi外賬是給稅務看dao的。專

既然內賬是給老闆看的屬,有票無票的都要計入,最大可能反映實際情況,並自己設計一些老闆感興趣又能看懂的**,如資金週報、銷售月報、往來款分類明細等等,盡可能給老闆提供及時、真實、準確的資訊,便於老闆決策和控制。一般內賬在科目設定上與外賬區別不大,可以更加明細,便於分析和查詢,同時也便於與外賬接軌。登記上也與外賬相同,報表也是三個。

外賬就是通用的會計賬,一般至少四個賬本(手工賬),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明細分類賬和總分類賬。將有票的收入和支出登記,按規定合計與結轉,並出報表。可以採用軟體記賬,比較省事(省得計算和出報表)。

外賬一句兩句說弄不清楚,如果有具體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15樓:萬能回答

一般來說,做兩套

賬的目的就在於避稅,也就是少繳稅。

有幾種辦法:

1、外帳內

核算開票的收入容、成本,再有一套賬核算不開票的,對外出示外帳,實際的收入成本把兩套賬加起來就行了。

2、外帳核算開票的收入、成本,內帳核算所有的收入成本。

一家剛剛成立的新公司,要怎麼做賬和報稅

16樓:保定協成會計事務所

每月按時報稅,註冊電子稅務局報稅。

有稅控盤的每月15日前清卡。

整理憑證賬本。

17樓:琳

企業做賬流抄程

1.根據原始憑襲證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bai賬du憑證編制科目

彙總表zhi

3.根據記賬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dao會計賬簿(包括總賬和明細賬)4.根據會計賬簿(主要是總賬)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5.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6.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7.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8.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匯算清繳自查表最後一步是在報稅時間內進行納稅申報。

檔案公司的註冊公司經營範圍,註冊新公司如何確定經營範圍

工商稅務顧問 你這個不一定能註冊下來 工商局這塊沒有明確的行業特點叫檔案服務的 你只能試試註冊成 建築檔案檔案管理 經營範圍寫 工程專案管理 資料編輯 資料整理 工程規劃設計 工程造價諮詢 企業管理諮詢等 註冊新公司如何確定經營範圍 一 經營範圍字數限制 工商營業執照的版面有限,因此,對於經營範圍的...

以前註冊的公司沒登出,現在能註冊新公司嗎?

以前註冊的公司沒登出,若原註冊者為法人,則不可以註冊新公司,若原註冊者不是法人,則可以註冊新公司,但不能註冊同原名稱的公司。註冊公司的流程 1 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 2 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並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5個工作日 3 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 10個工作日...

新成立的企業如何做賬,新公司成立怎麼做賬

如果新公司成立時短期內沒有經濟業務,暫時不需要做賬。會計分錄如下 2015年4月。借 銀行存款 50000 貸 實收資本 50000 建議第一筆賬是實收資本,沒有收入前,費用列入開辦費。正常經營後,開辦費對應結轉或分攤。稅控裝置應該會有發票的,如果是增值稅稅種的,還可以抵扣,遲乙個月要到發票也沒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