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攤費用具體有哪幾種攤銷方法,什麼時候什麼費用算入待攤費用呢

時間 2022-01-14 16:50:09

1樓:高頓教育

攤銷方法分一次攤銷和五五攤銷,分次攤銷等,用的比較多的一般前兩種。攤銷期限在一年內的費用可計入該科目。建設廠房應該計入在建工程,工程完工結轉到固定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具體包括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開辦費和修理費均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

其中開辦費計入當期管理費用,修理費計入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即修理費一律費用化)。其中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間內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員工薪酬、辦公費用、培訓支出、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攤費用,都在本科目按規定進行攤銷。

其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數額,反映的是企業各項尚未攤銷完的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2樓:天降神仙

1、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待攤費用應按費用專案的受益期限分期平均攤銷。

例如:某企業於2023年1月1日支付全年財產保險費120000元其中:行政管理部門36000元, 生產部門84000元,分月份平均攤銷。會計分錄。

(1)支付財產保險費時

借: 待攤費用--財產保險費 120000

貸: 銀行存款 120000

(2) 分月份攤銷時 (36000÷12=3000, 84000÷12=7000)

借: 管理費用--財產保險費 3000

借:製造費用--財產保險費 7000

貸: 待攤費用--財產保險費 10000

2、低值易耗品的攤銷方法通常有:一次攤銷法(即一次轉銷法或一次計入法)、分次攤銷法和五五攤銷法。

(1)一次攤銷法:

攤銷時,將其全部價值一次計入當月成本、期間費用中。

(2)五五攤銷法:

在領用低值易耗品時,攤銷其價值的一半,報廢時再攤銷其價值的另一半。

(3)分次攤銷法:

分次攤銷法指低值易耗品的價值,根據其使用期限的長短或價值的大小,分月平均攤銷的方法。攤銷期限在一年以內的作為待攤費用處理;攤銷期限超過一年的作為遞延資產處理。

待攤費用和累計攤銷分別在什麼時候用?

3樓:

「待攤費用」和「預提費用」歷來都是體現權責發生制原則最主要的賬戶。財政部於2023年頒布的《企業會計制度》(以下簡稱「原制度」)中規定的「兩費」分別屬於資產類和負債類科目,其期末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均有專項列示。「新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中刪除了「待攤費用」與「預提費用」科目,並在企業資產負債表中也相應取消了這兩個專案,但未對原制度規定的待攤、預提有關業務的賬務處理及報表列示作任何說明,也沒有任何一處地方明確表示允許待攤、預提。

至於什麼費用需要攤銷,那就看這費用是不是屬於本期發生(支付)的,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共同負擔的,攤銷期限在一年以內的各項費用,可以作為待攤費用來處理,如低值易耗品攤銷、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掌握原則就是這費用是否能本期一次性進入成本或受益期限是不是比較長。企業單位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在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應作為「長期待攤費用」。

累計攤銷是針對使用壽命有限的無形資產而言的,無形資產雖不象固定資產具有有形的損耗,但其會隨著使用過程的各種因素(如科技進步,洩密,市場轉型等等)、環境的影響,在時間的推移過程中,其實際的使用價值會出現下降,為了能使其價值在預計的使用期間內得到補償與**,而採取分期攤銷的方法,將其分期收回。

如同固定資產要單獨核算累計折舊一樣,新制度對無形資產新增加了乙個一級科目「累計攤銷」,是反映了企業在使用無形資產過程中,其價值的分期收回行為及收回額,其計提攤銷的方法,一般情況下採用在使用或受益期間內直線平均法。「累計」科目應按無形資產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預付賬款可以代替待攤費用。還是可以用這個科目的,資產負債表用其他流動資產表示。累計攤銷是用在無形資產攤銷中。

待攤費用是一次性支出幾個月或在一年以內可享有的費用的,現在待攤費用中歸集,以後再攤銷到費用中

待攤費用發生和待攤費用攤銷有什麼區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待攤費用在現在的會計科目中已經沒有了。待攤費用攤銷就是把記在待攤費用的金額每月攤銷後記賬的科目,一般是管理費用的二級子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9月份已付了9-12月的房租20000元/4=5000元9月份記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5000借:其他應收款--預付房租費15000(新的準則沒有待攤費用)貸:

現金/銀行存款20000

7樓:樓心鑲

當期交的房租,金額大時間長的,計入待攤費用發生,以後每個月就進行攤銷,就像固定資產,你付錢買進固定資產,然後以後月度每月折舊一樣。如果當期交幾個月的房租金額不大,可一次性計入當期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待攤費用發生時:借:長期待攤費用 -房租 貸:

銀行存款待攤費用攤銷:例如一次性支付3年的房租,按月攤銷則 借:管理費用 /生產成本等 總金額/36貸:

長期待攤費用

區別:待攤費用發生反應實際資金流出情況,而待攤費用攤銷是歸屬當期的實際費用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待攤費用發生和待攤費用攤銷乙個是現金流的概念,乙個是會計上權責發生制的概念,例如預先交了一年的房租共計12000元,待攤費用發生是在交錢的時點,借:長期待攤費用12000,貸:銀行存款12000。

會計上按權責發生制記賬,每個月資產負債表日,對長期待攤費用攤銷,借:管理費用1000,貸:長期待攤費用1000。

10樓:大笑霖

待攤費用發生是指支出已經發生,費用歸屬後發生的事項待攤費用的特點是支付在前,受益、攤銷在後。

待攤費用攤銷,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應當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分攤期在1年以內(含1年)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預付保險費、一次性購買印花稅稅額較大需分攤的數額等,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小企業會計準則取消使用"待攤費用"一級科目,一般在記在預付賬款-待攤費用下。

已經交了房租收到發票,原來是應該做待攤費用或者直接做費用。現在如果是金額比較大,需要攤銷,做預付賬款-待攤費用(房租)。

11樓:考試人學財稅

1、待攤費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一次支出數額較大的財產保險費、排汙費、技術轉讓費、廣告費、固定資產經常修理費、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是指支付在前,受益、攤銷在後的一種形式,通常的攤銷期間是在1年內,如果超過一年,需要入在長期待攤費用科目。

2、待攤費用攤銷是待攤費用在受益期內計入當期時的入賬科目,一般是期間費用的二級科目。

3、如果是1月份繳納了整一年的租金12萬,每月租金1萬1月支付時:

借:待攤費用 12萬

貸:銀行存款12萬

同時攤銷1月的租金: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待攤費用攤銷 1萬貸:待攤費用1萬

2月份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待攤費用攤銷 1萬貸:待攤費用1萬

1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老會計準則的說法,新會計準則只有長期待攤費用,而沒有待攤費用了。

2、顧名思義,待攤費用就是等待以後期間攤銷的費用。在待攤費用科目中將相關費用歸集在一起,在以後的收益期間裡攤銷掉就可以了。一般是收益期限在1年以內費用,比如年初集中訂閱雜誌6萬元,就可以計入待攤費用,然後沒有攤銷費用0.

5萬元,年終攤銷完畢了。當然不一定是年底攤完,關鍵是看其收益的期限。

3、直白的說,待攤費用是乙個名詞,攤銷費用是個動態的概念,是表示攤銷的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例:租賃房子,月租金2000,押金3000,壓3付1,10月開始租,10月共計支付租金9000元。

1:支付租金時:

借:待攤費用-房租 6000

其他應收款-押金 3000

貸:銀存/現金 9000

2:10月、11月、12月分別應做:

借:管理費用 - 辦公費/房租 2000貸:待攤費用-房租 2000

隔年1月支付1-3月房租,就重複以上步驟,除了3000的押金。

等到收回押金的時候:

借:銀存/現金 3000

貸:其他應收款-押金 3000

14樓:高頓教育

攤銷方法分一次攤銷和五五攤銷,分次攤銷等,用的比較多的一般前兩種。攤銷期限在一年內的費用可計入該科目。建設廠房應該計入在建工程,工程完工結轉到固定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具體包括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開辦費和修理費均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

其中開辦費計入當期管理費用,修理費計入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即修理費一律費用化)。其中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間內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員工薪酬、辦公費用、培訓支出、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攤費用,都在本科目按規定進行攤銷。

其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數額,反映的是企業各項尚未攤銷完的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待攤費用什麼時候開始攤?

15樓:匿名使用者

「浪子思來秋」的說法正確。自

新會計準則取消了"待攤

bai費用du"和"預提費用"兩個科目,但也zhi可以dao列支待攤費用科目。「非常參加」的科目列支正好反了。正確的是:

支付時:

借:待攤費用——房租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9月開始攤銷至12月:

借:管理費用

貸:待攤費用——房租費

16樓:非常參加

支付費用的當月開始攤銷。

補充:支付時:

借:銀行存款或現金

貸:待攤費用——房租費

9月開始攤銷至12月:

借:管理費用

貸:待攤費用——房租費

17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待攤費用新會計準則已經取消了,因此你的問題已經不復存在。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93537

對原來歸屬於待攤費用下的支出按具體情況在新會計準則下分別處理,具體如下:

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

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發生的改良支出, 應通過「長期待攤費用」科目核算, 並在剩餘租賃期與租賃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兩者中較短的期間內, 採用合理的方法進行攤銷。

固定資產修理費

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 不再採用待攤或預提方式, 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企業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 借記「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 借記「銷售費用」科目, 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預付經營租入固定資產的租賃費

超過一年以上攤銷的固定資產租賃費用, 應在「長期待攤費用」賬戶核算。

低值易耗品攤銷、出租出借包裝物攤銷

採用一次轉銷法的, 領用時應按其賬面價值, 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工程施工」等科目, 貸記「周轉材料」。   採用其他攤銷法的, 領用時應按其賬面價值, 借記「周轉材料( 在用) 」, 貸記「周轉材料( 在庫) 」; 攤銷時應按攤銷額, 借記「管理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工程施工」等科目, 貸記「周轉材料( 攤銷) 」。

選礦方法有哪幾種,調研方法有哪幾種

金鵬礦山機械 選礦法有重選 磁選 電選 浮選 化選 光電選 摩擦選和手選等。重選,全稱重力選礦,是根據礦物密度不同而分離礦物的選礦方法。進行重選時除了要有各種重選裝置之外,還必須有介質 空氣 水或重液 重選過程中礦粒要受到重力 如果在離心力場中則主要是離心力 裝置施加的機械力和介質的作用力,這些力的...

說明方法有哪幾種,語文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愛吃貓的魚 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 性質 特徵 成因 關係 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 江河 植物 文具 建築 器物等 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 意識 修養 觀點 概念 原理 技術等。說明文的語言的根本要求是科學性 嚴謹性 準確性,真實性,周密...

語句的說明方法有哪幾種,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風尚 親愛的樓主 舉例子 使文章更加具體,更有說服力,更客觀的說明了事物。2.作比較 說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體的或者大家已經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較,使讀者通過比較得到具體而鮮明的印象。3.下定義 用簡明的語言對某一概念的本質特徵作規定性的說明叫下定義。下定義能準確揭示事物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