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簽名如何製作,如何製作電子簽名

時間 2022-01-13 20:20:09

1樓:魯步昭懿

用ps製作電子簽名有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ps中開啟**:在空白的紙上簽上自己所需要的簽名,用掃瞄器或拍照,將它儲存成*.jpg格式的檔案。開啟ps 【檔案】-【開啟】,儲存簽名的.jpg檔案。

第二步:擷取簽名所在區域:用ps「擷取工具」,選取簽名區域,去掉多的部分,只要留下簽名區域。

第三步:設定簽名透明背景

第四步:儲存pgn透明簽名**,按照上步驟進行,你就可以直接生成專屬的電子簽名啦。但是如果你想把這個電子簽名用在電子商務、辦公審批、電子合同、公文審批、圖紙蓋章、報銷資料、財務報表等工作中,就要注意啦。

因為像這種

電子簽名沒有數字簽名技術的支撐,沒有法律效力。

根據電子簽名法的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簽名才是可靠電子簽名,才與手寫簽名和蓋章擁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所以,如果你想在應用中使用電子簽名,最好使用第三方電子簽名平台生成的電子簽名,便捷、安全、合規,具有與手寫簽名和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2樓:傲雄科技

傳統手寫筆跡鑑定是自古以來最常用的文書真偽鑑定手段。因為書寫習慣一經形成就很難更改,每個人的筆跡都是具有差異性的,所以在民事糾紛尤其借款、欠款、合同履行等訴訟中,常常通過對筆跡的同一性進行鑑定,來分辨簽名的真偽。

——無紙化辦公的實際需求

傳統的主管領導手寫簽字審批方式,不光儲存查閱困難,流程複雜冗長,效率極為低下。在資源緊張,效率要求不斷公升高的今天,實現真正的無紙化辦公,在日常協同辦公管理中採用電子簽名簽章顯得尤為迫切。

——電子簽名的發展

野蠻生長式的電子簽名方式,早期曾經出現過紙質合同手寫簽字,通過掃瞄方式儲存,以及通過ps摳圖的方式,儲存白底黑字的簽名**,用於複製貼上在需要簽名的文件上,當然這些都是不合法的,國家發布正式的電子簽名法後,有提供合法電子簽名的第三方平台陸續出現。

當前合法電子簽名方式主要有兩大類:數字證書方式生物特徵識別方式

前者需要u盾、證書等物理介質來實現身份識別,應用場景有所侷限,在不特定人群面對面簽署場景以及需要留下文書類證據的場景中,數字證書方式並不能很好的實現其無紙化簽署目的,同時對於u盾等物理硬體的依賴增加使用了成本。

靜態的身份識別不能表達意願

生物特徵識別技術主要分為兩類,靜態生物識別方式以指紋、面部識別為代表,因其客觀存在的屬性,能夠表達「簽到」的行為而無法表達「確認」的行為;

而筆跡作為一種動態行為生物特徵,具有主動意願表達優勢,從而成為電子簽名生物特徵身份識別及行為確認的理想方式。對應到電子簽名法,就是能表達簽名只由本人控制的。

——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

基於傳統簽名的原理,結合電子裝置採集留樣儲存資料的優點,提出的簽名電子化應用方案。

相比傳統筆跡鑑定,強調筆跡特徵,電子簽名受書寫載體、書寫的工具的影響,很多筆跡特徵會發生變化。從鑑定角度來講,手寫的筆跡資料尤為重要,在司法層面更有價值。

3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在電子合同簽署平台,就可以製作可靠的電子簽名。平台分為pc端和手機端,在pc端註冊和手機端註冊是一樣的,pc端和手機端都可以登入。

以手機端為例,註冊並登入平台,並完成個人實名認證之後,就可以進行電子簽名的製作了。

登入平台手機端之後,點選「我的」,就可以跳轉到如下圖所示的頁面。在此頁面中,有「簽章管理」、「手繪簽名」、「簽章模板」三個功能。

在此頁面可以進行手動繪製簽名,如果不滿意,可以點選「重寫」,進行重新繪製,直到滿意為止。繪製成功後,點選提交,電子簽名就製作完成了。

如果不想手繪,可以點選「簽章模板」,使用模板來進行簽名製作,如下圖所示:

在「簽章模板」板塊,可以選擇不同的字型製作屬於你的個性化的電子簽名。目前提供的字型有三種,分別是仿宋字型、楷體以及方正黑體,同時可以選擇製作正方形或者長方形的電子簽名。

如何製作電子簽名

4樓:七澤電影

1、在紙上寫下需要的電子簽名,並將簽名使用相機或者掃瞄器製成**。

3、在pdf簽名視窗中點選+標誌選擇簽名**匯入到pdf簽名管理中,在pdf中選擇合適的位置點選滑鼠即可放入,放入後可對簽名大小進行調整。

4、完成好的電子簽名可對簽名進行管理。

5樓:遊戲之書

以adobe acrobat pro dc為例,步驟如下:

1、直接在相關視窗中,通過工具選擇開啟圖示按鈕。

2、下一步彈出新的頁面,需要找到新增簽名並點選進入。

3、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繼續根據實際情況製作電子簽名並確定應用。

4、這樣一來會發現對應結果,即可達到目的了。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首先在紙上寫上要製作電子簽名的名字,用相機拍照,將**傳到電腦中,如圖所示。

2、之後ps將拍的**開啟,如圖所示。

3、之後在ps上面點選選擇,在彈出來的選項卡中點選色彩範圍,如圖所示。

4、之後會彈出來色彩範圍的介面,向右拖拽一下,露出下面的**。然後選擇取樣顏色後,滑鼠點選**的簽字,點選比較黑的地方,如圖所示。

5、之後可以看到色彩範圍中字型變成白色,其它位置是黑色,多點選**文字黑色字,讓色彩範圍中的字型清晰後,點選確定,如圖所示。

6、之後按ctrl+j複製乙個圖層,如圖所示。

7、下面將背景圖層隱藏後,即可看到電子簽名,如圖所示。

8、如果覺得字型不清晰,多複製幾個圖層,字型就會變清晰,如圖所示。

9、之後點選檔案,在裡面點選儲存為web所用格式,如圖所以。

10、之後在開啟的視窗中,調整好比例看一下簽名行不行,在選擇gif格式,其它格式不行,必須這個格式,在下方點選儲存,如圖所示。

11、最後就將電子簽名做好了,儲存在電腦中。將透明電子簽名**開啟樣式如圖,如圖所示。

7樓:z共話桑麻

教你在word中製作電子簽名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登入第三方電子合同**註冊並認證。第二步使用觸屏手機,手寫輸入簽名並儲存。最後使用已儲存的簽名簽署合同(簽名外觀新增數字證書與身份認證環節使用者不可見)。

電子簽名是以身份認證與資訊加密技術為核心的技術,經可靠的電子簽名簽署的電子合同與手寫簽字或蓋章的紙質合同具備同等的法律有效性。

通常,我們所看到的的電子簽名除了簽名外觀部分(簽字或蓋章外觀),其真正有效的部分是隱藏於外觀後的數字簽名部分,包含了簽署身份資訊、數字證書、合同內容摘要等關鍵資訊。

9樓:傲雄科技

只有滿足《電子簽名法》要求的簽名方式才是有效的,反之視為無法律效力的電子簽名方式。

舉例:通過手寫簽名在紙上,然後利用手機等電子裝置製作成**,然後掏空紙質底色,形成只有簽字文字部分的**,進而使用到電子文件中,這樣的簽名方式是無法律效力的,無法通過字形去鑑定簽字人是誰,在什麼場景下進行的簽字。

《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 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當事人也可以選擇使用符合其約定的可靠條件的電子簽名。

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

通過電子裝置進行手寫筆跡簽名的輸入,會採集簽署人書寫過程中的筆畫、筆序、筆壓、筆速、簽署時間等多維行為特徵資訊,形成資料報,採集完成後,簽名字型具備筆跡識別功能,通過演算法提取簽署的生物特徵資訊,能夠通過筆跡學原理,追溯還原筆跡的成因,分析筆跡走勢和書寫習慣,進行智慧型比對,可以有效識別是否為本人簽署。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01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畫圖,開啟畫圖工具。這個畫圖程式再簡單不過了,一般電腦裡都自身帶有,雖然畫圖的功能不多,但如果想簡單製作個簽名,就再方便不過了。

>02點選刷子、噴槍或鉛筆按鈕都可以,只是效果不一樣。刷子效果最好,能自由調節線條粗細和形狀。噴槍是較模糊的一種,但充滿藝術感。

鉛筆線條太細,過於單一,效果一般。這裡我選用刷子,點選刷子按鈕,可以選擇小、中、大三種圓點,或小、中、大三種方形來寫字。即線條粗細、形狀不同(見下面第二幅圖),想寫粗一些的圓形線條字型就點選大圓點(第三幅圖)。

>03然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合適的字型顏色,點選畫圖最下方顏色區域的某種顏色即可。這裡小編選擇醒目的大紅色。

>04下面開始關鍵的書寫步驟了,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字型寫出滿意的簽名。可能剛開始不適應,與平常寫的字型相差很遠,不要緊,多練練就行了,覺得寫的不好可以點選選單欄編輯裡面的撤銷按鈕,或直接按撤銷快捷鍵ctrl+z。如果整個簽名都不盡如人意,那就乾脆在選單欄檔案裡選擇新建或按ctrl+n鍵重新寫,注意不要儲存,如果滿意了再儲存。

>05練時間長了會書寫自如,可以再嘗試選擇其它的線條試試。小編字型一般,下面的草字僅供**哦。寫完乙個字覺得滿意可以先儲存,再寫另外的字,以防撤銷把第乙個字也丟了。

>06整個簽名都寫完了。還可以填充底色,讓簽名更好看些。點選用顏色填充按鈕,滑鼠變成噴壺樣子,在畫圖最下面選擇合適的顏色,最後點選簽名區域即可填充底色。

注意底色的選擇要合理,否則顏色衝突簽名會被蓋住的。

>07如果滿意可以點選檔案--另存為,在檔名裡填入合適描述,比如:我的簽名 李偉。點選儲存即可。

>08此時儲存的檔案還是畫圖格式,不方便使用,我們可以用qq截圖把簽名單獨剪下出來。如果你正上著qq號,可以按ctrl+alt+a螢幕截圖。如果不行,利用聊天對話方塊也可以剪下,然後另存為即可。

11樓:誠達籤

電子簽名與識別技術目前可以分為手寫簽名識別、生物特徵簽名識別(包括指紋、掌紋、聲紋、面部、步態、虹膜等)和密碼與ca證書簽名識別三類。其中手寫簽名識別應用最簡便、密碼與ca證書簽名識別應用最為廣泛、生物特徵簽名識別安全性較高。可以根據具體需求使用多種方式簽名。

12樓:復園科技

不需要先拍照再上傳簽名,直接使用微籤軟體審批、手寫簽名,手寫觸感,還原你的手寫簽名原筆跡。十分方便快捷,且具有安全保障作用。不妨上微籤官網了解一下。

如何進行電子簽名,如何製作電子簽名

第一步要在正規的第三方電子平台上簽署。電子簽約與傳統的紙質簽約不同,是在網路上簽署的,所以是必須要在第三方電子平台上簽署才行。國內電子平台諸多,放心籤是被廣大企業所信賴的乙個,企業在放心籤簽署的時候還會辦法相對於的電子證書,以便於保障電子簽章的真實性與安全性。第二步需要進行實名認證。當下是網路化逐漸...

如何製作電子請柬婚禮,怎麼製作婚禮電子請柬?

如何製作電子請帖婚禮這個的話,首先要把新郎新娘的名字寫好,然後把那個位址喜宴寫好了寫好了之後的話,然後把兩個人的婚紗照放到裡面去,然後就直接可以在電腦上製作電子請帖。怎麼製作婚禮電子請柬?2 之後選擇紅色方框中的 邀請函 如下圖所示 3 接著選擇紅色方框中的婚禮,如下圖所示 4 選擇乙個喜歡的海報樣...

如何製作電子雜誌?怎麼樣製作電子雜誌?

製作電子雜誌推薦選擇萬彩資訊旗下的雲展網。使用雲展網製作成獨立的電子書,以鏈結和 的方式分享出去,便於別人閱讀,更是便於推廣 可隨時修改畫冊內容,而鏈結 不會變 轉換即自動生成3d翻書效果,企業級會員還可以新增多 讓書本更生動有趣,提公升閱讀體驗,讓讀者更願意翻閱。萬彩資訊使用雲展網製作的電子書,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