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屬從不主動匯報工作,作為領導該怎樣高情商處理

時間 2022-01-11 13: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部分下屬不主動匯報工作這點情況,其實作為領導要理解,可以選擇直接制定每日或者每週匯報計畫,也可以選擇主動詢問。方法有的是,沒有了解不到的情況。

一直相信能做到領導位置的人,都是有一定思想、學識以及肚量的人。所以,能寬容理解為什麼部分下屬很不喜歡匯報工作。其實,有很多原因,比如這位同事本身沉默寡言,不喜表達;或者,這位同事不認可直屬上司的能力;再或者,其有自己的考慮覺得沒有必要匯報,等等。

也可以選擇主動詢問的方式,不過不太建議這種方法,會無形中加重領導的工作內容。下屬的工作本來就繁雜,如果還需要領導天天敦促提醒的話,這樣的員工請來何用。而且,就算是領導詢問,也基本是重點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難免哪些工作有疏漏完成不必要的麻煩。

作為領導,能很好的處理與下屬的這類問題,會給工作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樓:

如果對方沒有這個意思,你可以通過制度符合工作流程來規避這些

3樓:夢中迂迴千萬遍

這屬於管理上的不健全,你應該好好調整管理模式,不能視而不見。

4樓:

直接開除,直接扣除獎金,直接扣工資。哈哈哈哈

5樓:雲生韻飛

你可以開個會,把話說到明面上,不要打啞謎。指定一定的規章制度,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對於不聽從安排的,該嚴懲就得實施。

6樓:

不主動匯報工作,這樣的下屬。你得觀察他是不懂得呢?還是不願意。不懂得就告訴他。不願意呢,就請他離開。

7樓:司先堯

如果下屬不匯報工作,做領導的該盡所能處理。

8樓:萌孩子

這個可以制定規矩啊,必須向你匯報工作,否則就扣工資。你的下屬從不向你匯報工作,說明你這個人很好說話,管得很鬆這樣你就會不了解工作程序,下屬也會偷懶,還是強制一點比較好。

9樓:朝花夕拾

下屬不主動匯報工作,這種情況可以想象的。如果不主動匯報,領導就不能夠及時掌握第一線的工作進度,有可能會預判失誤,造成整體工作的失誤或者延期或者時間的浪費……

作為領導也應該主動教導和培訓下屬,下屬也要主動配合和主動學習,主動匯報,雙方配合默契溝通順暢,這樣才能夠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10樓:我是乙個人

開會!讓大家都匯報一下自己的工作。養成風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一次小會議,和所有下屬說明以後對待工作的流程和選擇性問題,先給大家打個預防針提個醒,說好相關的處罰問題,如果再有這樣的問題,就按制定的規則辦,領導除了講究情商,更應該樹立領導的權威性,沒有權威性,難以服眾。

如何向領導匯報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職場心機婊 向領導匯報工作應該怎麼樣匯報,領導才覺得你可堪大用?有什麼技巧和方法嗎? 餜槉 1 匯報要及時 工作匯報具有及時性,及時匯報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果。上司交待的任務,往往都會關心執行的情況。及時匯報工作的方案 進度或結果,會得到上司的好評的同時也會得到更多的資源,執行過程 現了偏差也能夠得到...

怎樣做才能高效的向領導匯報工作,如何向領導匯報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職場心機婊 向領導匯報工作應該怎麼樣匯報,領導才覺得你可堪大用?有什麼技巧和方法嗎? 娛魚卡 匯報工作是每個職場員工都要做的事情,然而你的匯報可能和職場大神不一樣,他們有套路,而你真的就只是在匯報工作。向領導匯報工作,如果高效並且準確,定會得到老闆的賞識,這也是一種工作能力的體現。那就看看如何才能高...

你去向領導彙報工作,正巧一位同事在向領導說你的壞話,你該怎麼辦

琳琳 面帶笑容直接進去,問說什麼呢廷熱鬧的,有什麼好的話題嗎?我可以加入嗎?直接面對下次她就不會了,不能退縮。 當時假裝沒聽到退出來,然後給領導發一封郵件,把你聽到的壞話客觀的解釋一下,語氣要誠懇,不要帶有生氣的成分,也最好不要說你那位同事的壞話,不然你和她也沒什麼區別了 8 如果你是一名公務員,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