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只動手不動嘴,和只動嘴不動手的人你更欣賞哪一類

時間 2022-01-04 16:00:08

1樓:板沛若

我們口語上所說的「找仗」一般包括兩重意思:一是動嘴;二是動手。兩口子天天在一起,磕磕碰碰,吵嘴抬槓通常難以避免。

關鍵是吵過之後各自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就需要好好對待了。處理不好,就會讓兩口子的感情積少成多的出現裂痕,從而導致夫妻關係惡化,產生危機。但無論怎麼說,語言衝突再激烈也不能動手去打。

動手打人,咱撇開文不文明的角度來說,動手一方一般都自持有能力取勝的一方,往往對方挨了打還不敢還手。在這種情況下,其心理上會受到怎麼樣創傷,仔細一想就可以體會。把事情反過來說:

如果是自己挨了打又不敢還手,心裡會是什麼感受呢?所以說,兩口子吵嘴是很難避免的,後事應該學會交流、反思甚至道歉。動手是堅決不能做的——我曾經目睹過一女子在眾人面前哭訴道:

沒有比打人更讓人傷心的了,誰成想他還真就動手打人了……能讓人《傷心太平洋》的莫過於拳腳相加了。應切記避免!

2樓:huobao活寶挺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3樓:東森小黑

各有千秋,會打的不會講,會講的不會打。合在一起

對付打人動手不動嘴,幹活動嘴不動手的老公有哪10個辦法 10

4樓:滿滿愛

對這樣的老公,

還是直接離婚吧,

實在是不怎麼靠譜,

也不可能給你幸福。

有什麼工作是只動嘴,不動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客服人員、大型公司的服務**。導遊、心理學家、教師、領導、人才市場工作人員等等基本上都是靠嘴來完成工作的。

有沒有形容光動嘴不行動的試詞

6樓:我是龍的傳人

有。最經典的是:君子動口不動手。

【詞語】: 君子動口不動手

【讀音】:[jūn zǐ dòng kǒu bù dòng shǒu]

【解釋】: 1.謂應以理服人,而不應動武。

【示例】:你怎麼一點同情心都沒有?俗話說君子動口不動手,我一不動口二不動手,我就活動活動心眼兒,我都快死的人了,你跟我較什麼真兒呀?

7樓:要贏得節奏

君子動口不動手,嘴炮

8樓:匿名使用者

光聽雷聲響,不見一滴雨。

有什麼詞語形容只動嘴皮不幹實事的人

9樓:情感帶師

這樣的人是非常令人討厭的,所以也催生出很多形容這種人的詞語,比如:

浮光掠影: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夸夸其談:形容說話浮誇不切實際。

冷眼旁觀: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

秀才造反:知識分子對現實不滿,有所反抗、鬥爭。

指手畫腳:用手指,用腳划。形容說話時用手腳示意,也比喻瞎指揮,亂加指點批評。

紙上談兵: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嘴上功夫:指沒有實際本事,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坐而論道:坐著空談大道理。指口頭說說,不見行動。

閉門造車:關起門來造車子。比喻脫離實際,只憑主觀辦事。

10樓:昌谷之

就是用油嘴滑舌呀,這樣的詞來形容這些之動水皮不幹實事的人,就是光說不練也可以的,這樣的詞語也可以形容這種人是太可怕了的,光是做叫別人去做事情,他自己什麼事情也不會做,但是嘴巴還說的那麼利索,就是說感覺自己很能作,但是事實上他什麼都不會做啊,然後就自己呢,做不了什麼事情,就是說動嘴巴不會動手的,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就是盡量的不要理他,盡量的少和他交朋友,否則的話,你會受他的害的,那樣的話,到時候你受了害,你可能還不知道,他就會這樣害了你的。我們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千萬不要學這種油嘴滑舌的人,要腳踏實地做人,好好做事情,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前途更美好一點。

11樓:仉元正

呵呵呵。空對空。花架子。語言秀。打官腔。浮光掠影。嘴上功夫。坐而論道。

紙上談兵。閉門造車。夸夸其談。語言巨人。空談誤國。秀才造反。廣播喇叭。

虛言以對。空喊口號。指手劃腳。冷眼旁觀。唾沫四濺。單口相聲。空洞無物。

君子動口不動手。

12樓:犁冰

形容「只動嘴皮不幹實事的人」的詞語有哪些?

寫回答有獎勵 共2個回答

安靜的able

2019-09-09 ta獲得超過1942個讚

關注一、紙上談兵[ zhǐ shàng tán bīng ]:在紙面上談論打仗。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也比喻空談不能成為現實。

造句:我爸爸是乙個沒救了的紙上談兵的人。

仿生肢體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我的意思是,對於外人來說紙上談兵真的太容易了。

我認為紙上談兵沒什麼作用。

我想紙上談兵沒有任何作用。

二、花架子[ huā jià zi ]:比喻虛假的、好看的外表

造句:要練好基本功,別盡學花架子。

高門闊戶總是愛搞些不切實際的花架子。

公司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但那就是乙個花架子。

現在的許多幹部在工作中為了表現自己往往擺花架子。

她說道,從繡花架子移開身子,向後靠著

三、夸夸其談[ kuā kuā qí tán ]:形容說話浮誇不切實際。

造句:他說話十分古怪,夸夸其談。

於是他開始對友誼夸夸其談。

別夸夸其談了說實際的吧。

她不會象姐姐們那樣夸夸其談。

拉琴人的夸夸其談也使昆塔厭煩。

四、空洞無物[ kōng dòng wú wù ]:空空洞洞,沒有什麼內容。多指言談、文章極其空泛。

造句:這種空洞無物的八股調,我看了就討厭。

他至今仍然喜歡那些包羅永珍而又空洞無物的響亮詞句。

對外宣傳的進展空洞無物。

這部**有大量空洞無物的內容。

這位政治家的演講滿是空洞無物的華麗言辭。

五、耍嘴皮子[ shuǎ zuǐ pí zi ]:指光說不做。 也指賣弄口才(含貶義)。

造句:別耍嘴皮子,瑪布林,你這裡住的都是些什麼人?

他泰然自若,好象他那副墨鏡把他整個人都擋住了,只有面部的表情配合他耍嘴皮子的獨角戲。

那個會耍嘴皮子的大**卷走了老人750美元。

我們需要實幹的人,不要光耍嘴皮子的人。

別耍嘴皮子了,是里德哈里斯感謝我們在節目中提到他了。

你好!直腸癌可以不動手術,只吃中藥嗎

小飛 你好,最好不要手術,手術後大傷元氣,會加速擴散轉移。直腸癌之所以可怕,在於它的侵襲性和轉移性,西醫沒有特效藥,用一般手術 放療及化療等手段往往達不到 效果,反而會加快病情發展,加重病人痛苦,加速患者死亡,最終都是人財兩空。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蟲草 豬苓 明黨參 桑寄生 青陽參 香菇 紅豆蔻 桑白...

我和老婆吵架了,動手打了她,結婚8年,只動過這一次,以後也不會有了 現在要和我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楠人未歸 哥們兒 你激動了 君子動口不動手 現在後悔了?你得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說明你動手打她是錯誤的表現 承認錯誤 至於寫保證書。這個就不太靠譜兒,已婚男士大多數都用過這個 結果又是再犯的 嗯。你自己想想。辦法吧 你別太著急,這可能是她一時的氣話,等她的氣消之後你再慢慢哄她吧?既然你說原來從來沒有對...

如果養乙隻牡丹鸚鵡和乙隻玄鳳鸚鵡兩個會不會打架

愛到骨髓喜歡你 如果養兩隻鸚鵡的話,如果他們脾氣不對付,或者是經常在一起吵吵鬧鬧的話,肯定會打架,所以不建議兩隻鸚鵡 子玉求索 然而,乙隻牡丹鸚鵡和乙隻雪鳳鸚鵡,兩個鳥在乙個籠子裡打架,如果都是公鳥,肯定會打架 耀耀閃 只要你給他們分開養著是不會打架噠 求助養鸚鵡人士!我家養了乙隻玄鳳鸚鵡,現在想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