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不參加段考期考,只參加會考和高考,對未來升大學或者找工作,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07 19:21: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為什麼不想參加這些考試?作為一個高中在讀生,你肯定要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並且完成相關學業方可畢業,如果這方面沒有跟學校達成一致,就會影響你的高中畢業,進而影響你未來升學。還是要慎重考慮。

祝你好運!

2樓:

如果不參加會考(學業水平測試),那麼會對高考有影響嗎?

檢視**

回答共6個回答

白雲cang狗

關注這個問題問的很傻啊,不參加肯定對個人的成績有影響,高中考試會考大綱明確指出,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將會作為高校錄取的重要參考和依據。

會考,學名學業水平測試,是在高考前對一些不必要高考科目的等級測試,我個人也是參加過會考,我在高二的時候參加了物理和生物的會考,作為一個文科生,我只是會考這兩門。

回到我們的題目,如果我們不參加會考,高考會怎麼樣呢,我分析有以下幾種情況:

1.在高考前進行補考,填入個人資料

2.一般這種情況不會發生,除偶然狀況

3.對高考錄取有一定影響,具體請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3樓:壬朝旭

怎麼說呢?我剛從哪個階段出來,現在是大三,我這樣說也許冒昧,你孩子學習是不是不是太好!如果是這樣的話,原因就出來了,那就是升學壓力和厭學的情緒,還有你的家庭應該很好,以至於他對未來沒有什麼壓力!

所以他才有這種想法,“我考不上大學也沒關係,工作家裡可以給找!”

還有就是,想學一門特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每一所學校招生都要求高考的分數!想學一門特長,並學好它,也需要你所環境好的地方,這樣分高一點,是絕對有好處的,假如連高考也不參加,想找一所學技術的學校也是不容易的!

還有就是要增加孩子的自信!一個人不能老是和別人比,怎麼樣怎麼樣,因為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你不能和世界上所有的人比,但是,你一定要和自己比,爭取讓自己的今天,比明天好一點,讓明天比今天好一點!這也是一項比賽,當然這項比賽是自己給自己當裁判,輸贏只有自己知道!

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不是沒有機會!

增加他的自信,好好的鼓勵他!及其他學習奮鬥的念頭,就可以了!呵呵,寫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用!

我高三的那一年,好像就是這麼想的!經歷過,可能有感觸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胡蘿蔔

其實沒有影響,中國的教育方式就是高考一局定勝負,只要高考考了好,什麼都不重要,一般高中為了增加升學率都不會注意這些的

5樓:

沒有太大影響的,不過平時還是要把該學的基本課程知識學好,掌握紮實,考試不是最終目的,學到的知識和學習知識的過程中掌握的學習能力,才是將來能有用武之地的東西

6樓:可☆人

沒有影響,不需要擔心。學歷不是人生的全部 重要的實力。

7樓:竹子李

沒什麼影響吧,不考不等於不學

我想問一下高中生不參加期末考試和月考對以後大學錄取和畢業證有影響嗎?我知道單招現在只看平時成績,

8樓:請叫我唐先生

一般來說沒關係,但是你的缺考如果記錄檔案,會跟你一起到大學

高中會考沒過,沒有高中畢業證書,但是考上了大學,以後對大學畢業證書有影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上大學還是工作都會有影響如果選擇上大學,一般一本和二本院校的招生都需要會考通過,如果會考沒有通過,只能上本三或專科的學校。找工作也會有影響,沒有畢業證書,只能拿肄業證書,一般工作單位不認肄業證書的,所以等於高中三年白讀了一般解決方法是來年和下一屆重新考一次會考,如果通過,就能拿到拿畢業證書。

高二,不參加會考對高考有什麼影響?

10樓:篤行在路上

不參加會考的話。

對高考是沒有影響的。

但是會影響你的高中畢業證的發放的

11樓:丁戊辰

我江蘇的,高二沒參加會考或會考不通過是沒有資格報名參加高考的,至於你們河南情況也該差不多,問一下你們老師。要知道高中時間緊張,學校也明白,所以學校安排的考試都是有原因且必要的。

12樓:於景秀

理論上是沒有影響的!能不能上大學只看你高考的分數,會考只不過是幾所學校或一個地區的學校組織的統一一次考試,來比較一下各個學校的成績,應該沒多大作用,僅限於參考!

13樓:開心

會考是為了拿高中畢業證的,高中不畢業如何上大學。我們那邊的情況是要參加高考一定要參加會考並考過,不過你如果是高二沒參加會考高三還是可以補考的,一般人都能考過。

14樓:悸動

其實沒問題的,我高一的會考就沒去考.不過我學分還是通過了,只要在學校別違規嚴重.一般對高考沒影響.成績好的話領導更想你去考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汗來 我是高三的 會考最好是去考

源 就是去寫個bai名字也行

其實du 去考與不去考 都差不zhi多了

別看 老師dao說的多嚴重 什麼不發畢業證 不能上2本啦 都是嚇唬人的 你要是高考考了600多 能不讓你上嗎 學校儘量會把每個人的會考都弄好的 這你就不要擔心了

高中生可以參加哪些數學競賽, 高中生參加奧賽 ,有哪些須知?

質心教育 數學競賽包括預賽,聯賽,決賽。預賽的時間在6月份,全國在校高中生均可報名參加,考試形式為筆試,試題難度略高於高考。數學競賽預選賽在各地學校舉行,通過預賽並拿到一定名次的同學可晉級參加複賽。預賽只是挑選有資格參加複賽的考生,不產生任何獎項,對於自主招生沒有實質性作用。通過預賽的同學在9月初可...

高中生不參加期末考試有影響嗎,高中生因為生病不參加期末考試對以後高考和畢業有影響嗎

橘落淮南常成枳 沒有影響。不參加期中和期末考試,只是不能檢測成績好壞,只是不能掌握 有學習上的問題,所以沒有特殊的原因,最好是參加期中和期末考試,可以檢測知識 掌握的不好,可以看看現在的成績,為將來總複習打下基礎。一是,如果將來你打算出過留學,高中階段的平時成績肯定是需要看的。二是,將來高考的發展趨...

高中生可以參加的英語競賽有哪些,高中生可以參加哪些數學競賽

小雨手機使用者 1 21世紀杯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演講比賽。2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知識能力競賽。3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能力電視大賽。4 全國中小學生英語作文大賽。既參加筆試 含聽力 又參加口試的學生滿分是200分,其中筆試分數為150分 含聽力 口試分數為50分。決賽賽題和口試方案 題目由全國競賽組委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