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重要還是人品重要,人品和能力哪個重要?

時間 2021-12-28 09: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普通員工,入職一年工作特別努力,除做好本職工作外,攬了很多沒人幹的活,經常主動加班加點的工作,很多同事都笑稱他a總。總經理多次在例會上表揚a,總經理的上級(總公司領導)都多次表揚a的工作質量很好。

一年後,b和c都公升職了,b和c工作表現一般,不犯錯誤,也不主動做事,叫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叫做的事情就不做。總經理常說:b(已畢業將近20年)是高考狀元,還是重點學校畢業;c(工作了12年)是重要學校畢業,高材生。

a還是普通員工,此後,a的工作積極性大不如以前,不再攬那些沒人幹的活,也不再象以前為追求高質量的工作加班加點,再後來,a的表現和b、c並不多了。

問題:1.a的能力好還是不好?人品呢?

2.b和c的能力好還是不好?人品呢?

二、分析

1.能力:a的工作得到總經理及總公司領導的表揚,還有同事們的認可,可算能力好吧。

b和c工作十幾年還是一般的表現,能力算一般吧。

2.人品:a為工作加班加點、除做好本職工作外,還攬沒人幹的活,品德算好吧。

b和c不主動,也不犯錯,算一般吧。

3.後來,a的表現和b、c差不多,乙個壞的機制正在把人品和能力都很好的a往差的路上趕。

三、觀點

1.聽別人說:過份強調人品會削弱管理的作用,非常贊同這話。

2.雖然人品和能力都很重要,管理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很贊同:好的制度可以把壞人變好,壞的制度可以把好人變壞。

3.選擇:

如果人品和能力兼得當然最好了。

在人品和能力不可兼得時,只要人品不算壞就可接受,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判斷能力和建立機制上。

努力讓好人表現更好,讓不太好的人變好人;能把壞人變好人更好,如果不能就把壞人擋在門外。

2樓:鴻客

人品不好 別人不會服你 就算服你 也不會從心裡面喜歡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回答的夠具體,也很生動。

我感覺無論是什麼方面,人品永遠比能力重要。

人品不好,但是能力強,這只能對社會有害無益。而且比能力弱的危害更大。

人品很好,但是能力弱,畢竟他是對社會有益無害的。

所以我覺得人品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因為人品決定一切

現在的社會,是能力重要?還是外貌重要?還是人品重要?

5樓:青島朗閣學校

當然是都重要。個人覺得人品最重要,乙個人連好的人品都 沒有,誰願意一起工作,而且人品好,內心純良的人都很美。能力也是,沒有能力,憑什麼在工作崗位中立足?

6樓:贏在選擇

現在這個社會能力、人品很重要,

外貌也比較重要,

相對於能力和人員稍次,

在這個社會沒有能力根本無法立足,

人品不行也沒有好的信譽,

尤其生意場上人品更重要,

沒有好的人品,生意根本做不長久,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7樓:丶forever丿玉

都重要 但是我覺得人品大於能力大於外貌 乙個人如果人品不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話 我覺得應該沒有多少人願意跟他做朋友 然後能力也是比較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沒有能力的話。他的人品再好也是無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分時間段的,如果是初次見面外貌顯得很重要,因為在不了解任何情況的時候,讓人一眼能見到的就是外貌,有乙個良好的外貌首先就給自己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積分),然後再盡一步接觸時就要看你的能力了,這時能力就比外貌顯得重要了,再後來也就是最最重要的就是人品,時間久了不管是朋友同事還是男女朋友,或親人都是把你的人品看在第一位的,當然也有的比如你工作的地方可能會把能力放在第一位,因為能力決定效益,不管白貓黑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也有這個可能,不管怎麼說,人的天生長相我們說了不算,那是父母及上帝的賜予,可是我們可以用平時的學習積累增長內函,培養乙個良好的氣質及各方面的能力,做乙個品得高尚的人。

9樓:九幽淪陷

五線六線城市,關係最重要。

大城市的話,能力最重要。

其次是外貌,最後是人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都重要,最後是人品,人品不行,走不遠,有人品有能力,再有外貌這就是實力,

11樓:阿里渠道羅華

不怕吃苦的心,獨立,能力,學習能力,適應能力,人品。(外貌吧不好說,畢竟心善人美嘛)

12樓:小鐵桶

三者合一最好。

能力決定未來的道路可以走多遠

外貌形象極佳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如果善加利用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是一事無成的人 人品好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是成功人士人品非常重要

13樓:臭韓

現在這個社會,虛偽的人反而比較容易成功,但狐狸尾巴,藏不住的,還是人品好重要,呵呵,但是有膚淺的人是看臉的,所以簡單來說都挺重要的

人品和能力哪個重要?

14樓:好媳婦生活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33

15樓:任耘劇湛芳

人品和做事都重要,但比較來說,人品比做事更重要,俗話說:「先做人,再做事」,人的品德和品質是乙個人最重要的德行。

16樓:種彩榮閻綢

在工作中能力是最為被領導所看中的。當然你的人品好不好也決定著你在這個公司裡能不能做得長的乙個重要原因。如果你的人品一般的話,別人是不會介意的,但是你不要太次,次的厲害了人家就不會要你了。

17樓:聲美媛莘詩

能力最重要,人品可以再往後排,第二位都算不上,不要否認,職場如戰場,人品好只會讓領導感覺管理你不費勁,其它的你一無所得,能力好,就算領導不喜歡,也要重用,這是必須得

18樓:酒秀英蕭酉

應該bai說這兩個人適合不同的崗位du,如果是都要用zhi的話。如果是性格好不懂dao

管理,要看他專會不會屬管理或是能不能上手,管理者要能管得住人才行,要不然會很累也不一定有好的結果,尤其是時間長了事情複雜了。就表面上看老闆會喜歡嘴巴能說的,現實一般也多是如此,會做了一般多會吃虧的,我是老闆的話乙個純做技術,會說的對外應付客戶

19樓:憑合英凌培

人品,做事在人,人不好,你能放心讓他幹麼!能力好,你壓不住的話,他隨時可以驕傲的走人或者恃寵而驕!而乙個人品好的人他能知恩圖報!

更能幫助你!只不過乙個是長期的幫,乙個是短暫時間的能用

20樓:f4浪濤沙

都重要,如果選擇乙個選擇智商,智商高才不會被玩死。人品好也很重要,不過要看什麼環境下,如果在一群狼窩裡,你人品好,也許就被狼吃了。

21樓:哪尼

有能力沒人品 只能給別人打工一輩子, 有能力有人品才能領導別人

職場中,人品和能力哪個重要?

22樓:俏葶葶

只 有 先 做 人 , 才 能 做 大 事 , 這 是 古 訓 。

人 品 , 是 一 個 人 施 展 能 力 的 基 礎 ,是 當 今 社 會 稀 缺 而 珍 貴 的 品 質 標 籤 。

有乙個很常見的問題:

職場工作中的才能與人品,哪個重要?

有的人說,才能比人品更重要,因為人品可以培養;也有的人說,人品比才能更重要,才能可以培養。

其實,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

才能並不取決於一種能力

才能就是各種能力獨特的結合。

在職場上,乙個人具有某些突出的能力並能將各種能力結合起來,出色地完成有關的任務,我們就說他有某方面的才能。

23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33

24樓:環球消防網校

德才兼備,德是首選,所以人品和能力相比,人品是第一位的

25樓:凍土花生

對於人品的評判,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老闆主要看這個人對公司創造的效益有多少來決定使用哪些人;從上述的描述中,正常的老闆會選擇第乙個人做拉長或線長,第二個人讓他做品質管理或整個生產部門的管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選第一種人品更重要,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品行能不能修改這個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所謂日久見人心。

27樓:喵喵慢生活

肯定是選人品了,能力沒有可以慢慢培養,但是人品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改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這兩個人適合不同的崗位,如果是都要用的話。如果是性格好不懂管理,要看他會不會管理或是能不能上手,管理者要能管得住人才行,要不然會很累也不一定有好的結果,尤其是時間長了事情複雜了。就表面上看老闆會喜歡嘴巴能說的,現實一般也多是如此,會做了一般多會吃虧的,我是老闆的話乙個純做技術,會說的對外應付客戶

29樓:

用人在於合適,這是個選擇題,不是個是非題。

崗位需要協調能力,第乙個人上,崗位需要不講情面,第二個人上。

關鍵是什麼職位,需要什麼樣的人。

漢初三傑,劉邦用人。

30樓:倉崎香裡

是我的話我選第乙個,畢竟能和員工溝通融洽,從某種程度上說可以幫工廠省下很多事。恃才傲物的不一定能堪大用。

31樓:撒信厚

把這兩人放在乙個科室,讓他們競爭,根據任務完成情況決定重用誰,如果能發揮兩者的特長,會給企業帶來非常理想的效益。識人善用,用人不凝,是老闆應有的品德,也是企業能否發展壯大的動力和源泉,否則企業沒有前途。

3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老闆肯定要找人品差的了啊 人品好?到時搞成一夥跟我鬧起義咋辦

33樓:初心不忘

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人品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著最後的結果。

人品,是人真正的最高學歷,是人能力施展的基礎,是當今社會稀缺而珍貴的品質標籤。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

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人品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著最後的結果。

人品意義深遠,沒有人會願意信任、重用乙個人品欠佳的員工。好人品已成為現代人職業晉公升的敬業標桿與成功人生的堅實根基。

34樓:wmwm康

職場中,人品和能力哪個重要?

人品當然最重要,她跟能力都是相輔相成。

所謂的人品就是人文道德品質,兩者缺一不可,而沒能力、品質在好,事情還是不能圓滿。

在職場中,要具備道德品質兼優,而能力則不可挑剔之士。

這樣,上司用人放心,員工安心,老闆則更開心。

35樓:向日葵裡葵花籽

都很重要,但是個人覺得能力更重要。

你要是有能力人品差點也沒事,人家會說你個性,你要是沒能力還沒人品那你就是人渣了。

當然如果你能做到人品和能力都很好那就最好了。

36樓:情感小熊君

1.其實人品和能力都一樣重要。但是放置在特定環境中則會有所不同。

比如在乙個大公司,做人很重要,也許做人比做事重要。而到了乙個縣城的小公司,則老闆只看重乙個人能賺多少錢,要的是個人能力。

2.但是在社會中生存並超越,著兩者缺一不可,而沒能力、品質在好,事情還是不能圓滿。

在職場中,要具備道德品質兼優,而能力則不可挑剔之士。

3.因此,不管身處什麼樣的公司,需要的是什麼,兩者都應該看重,全面發展,做個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應對自如的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吧

只 有 先 做 人 , 才 能 做 大 事 , 這 是 古 訓 。

人 品 , 是 一 個 人 施 展 能 力 的 基 礎 ,是 當 今 社 會 稀 缺 而 珍 貴 的 品 質 標 籤 。

38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你們公司領導或老闆看中哪個。他覺得哪個重要就是哪個重要

知識重要還是實踐能力重要?

39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大學生所處階段

的特殊性決定了大學生的理論知識比實踐能力更重要。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其特殊的使命和責任,正如對於乙個一兩歲的嬰幼兒來說,學習說話和走路時遠比學習就餐禮儀重要德奪的事。同樣的道理,對於大學生來說,在大學階段,學習理論知識是遠比掌握實踐能力更重要的事。

大學生與中專生比較,最大的優勢與競爭力在於它有乙個足夠長的大學階段來學習理論知識,這樣以後參加工作潛力更大,後勁更足。而大學生與已參加工作之人比較,最大的特殊在於大學生工作是畢業以後的事,身於象牙塔之中,理應把學好紮實的理論知識作為重中之重。如果在這個階段就一味重實踐輕理論學習,則猶如未建地基就平地起高樓,即使蓋得又快又高,終也難免坍塌的命運。

第二,從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兩者關係來看,理論知識,尤其是大學階段學習的系統的理論知識,制約著大學生目前及未來實踐能力的提高。古語有云:「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

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源泉。」理論知識具有根源性,是實踐能力的基礎。沒有理論知識的支撐,實踐能力只能是無本之末,無源之流。

一味注重實踐技能,縱然可以成就一大群高階技工,卻無法誕生高階工程師,更何談諾貝爾獎。

第三,從高等教育的目標來看,紮實的理論知識學習才是人文素養的重要**。所謂大學之道,在明明德。除了積累知識,提高人文素養也是大學學習的應有之意,而且是重中之重。

乙個文藝編導的學生,他可以將拍片技能學得爛熟於心,推拉搖移樣樣精通,可是最後是什麼決定他拍得**的厚度?是什麼決定**的文化內涵?是拍片學生的人文素養。

可見,理論知識決定了大學生的高度,深度,廣度,自然比一兩項的實踐技能重要的多。

今天,作為傳媒大學的學子站在這裡討論,我們不是說實踐能力不重要,也決不是鼓勵大家成為空有理論無實踐能力的書呆子,只是處於大學這個特定階段,作為大學生這一特殊群體,理論知識的確而且應該比實踐能力更重要。曾有人說,廣院的學生上手快,後勁不足,可是,我真誠的希望,有一天,有那麼一天,大家都能說廣院的學生,上手快,後勁更足。謝謝大家

就找到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您可能會感興趣

男人是人品重要還是長相重要還是財產重要

他是否愛你最重要,首先他要很愛你是個值得依靠的男人才行.其次應該考慮他的人品還有你們的性格是不是很和的來.如果首先考慮的是財產和外表,我覺得這種感情是不穩定的,至少出發點就錯了.世界上有錢的男人帥的男人很多,你總會遇到更好的,這怎麼比呢?找個自己真心愛的吧. 人品是最重要的,之外個人修養 能力也重要...

文憑重要,還是能力重要,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

能力重要還是學歷重要,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譚韜君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