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公式中設定固定值

時間 2021-12-25 09:28:15

1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利用絕對引用來實現公式中設定乙個固定值的目的。

作業系統:win10;軟體版本: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1.利用公式,將a列的數值均減去d1的數值:

2.輸入公式如下,d1使用絕對引用,這樣下拉填充公式的時候,這個值是固定不變的。

3.得到結果如下:

2樓:斷夢

如果是乙個固定的數值,直接輸入數值即可,填充不會變。

2.如果是乙個單元格可以在行號和列號前絕對引用符$固定,如$c$6:

excel如何鎖定,怎樣excel某計算公式中鎖定其中乙個數值?

3樓:

以2007版excel為例,我們要鎖定單元格c10的數值來計算每個模型的數量佔比,即用每個模型數量/總的模型量(即c10)

1、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c2/c10,計算moxing1的數量佔比,如下圖所示。

2、公式輸入完成按回車鍵返回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3、將滑鼠移動到d2單元格右下角,當游標呈「+」字型時,下拉複製公式,我們可以看到其他的計算結果有誤,因為總的模型量數值未鎖定。

4、所以我們重新來設定鎖定c10單元格,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c2/$c$10,即鎖定c列與第10行交匯單元格,其中,符號$起鎖定作用。

注意:如果只在c前用符號$,則表示只鎖定c列,不鎖定行號;或者只在10前用符號$,則表示之鎖定第10行,不鎖定列號。所以我們要鎖定某一單元格,就要在行號和列號前均用符號$進行鎖定。

5、公式輸入完成按回車鍵返回計算結果,如下圖所示。

6、按步驟4的方法,下拉複製單元格公式,返回結果如下圖所示,鎖定單元格完成。

4樓:手把手教你學會

教大家乙個簡單的方法製作乙個模板excel**,可以不讓別人隨意修改;而錄入區域則可以填寫資料!

5樓:七槿失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

=$a$1+$b$1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

=$a1+c$1

如何在excel公式中設定乙個固定值

6樓:未妨惆悵

用絕對引用$a$1就是固定那個單元格;如是a$1就是行絕對,下拉時不變,右拉時會改變列;如是$a1就是列絕對,右拉時不變,下拉時會變行。

根據自己的實用需要來就行了,你的用=$a$1*a2網頁鏈結

如數量列為a,那麼表示函式公式為:

if(a=>30,"大") ,if(a=>20,"中"),if(a,<=10,"小")

conutif語句使用中,假設a為要統計的範圍(如a:a),表示式為:

cnutif((a),"=>30")

excel中如何根據設定的乙個固定數值在一列數值裡面篩選出那些數值相加等於或接近這個固定值?

7樓:勤奮的瑤

需要在a列中列出原始數,b列中輸入0或1。

在c2中輸入要求得到的和,d2中用公式:=sum(a2:a5*b2:b5),按ctrl+shift+enter三鍵輸入陣列公式,得到所取原數的和。

e2中輸入:=abs(c2-d2),得到差值。然後資料選單中選擇規劃求解,目標單元格:e2,目標值:最小值;可變單元格。

b2:b5,新增約束條件,b2:b5=二進位制,按「求解」,excel經過一定的迴圈計算,會得到乙個解。

如何在excel公式中設定固定值

未妨惆悵 用絕對引用 a 1就是固定那個單元格 如是a 1就是行絕對,下拉時不變,右拉時會改變列 如是 a1就是列絕對,右拉時不變,下拉時會變行。根據自己的實用需要來就行了,你的用 a 1 a2網頁連結 如數量列為a,那麼表示函式公式為 if a 30,大 if a 20,中 if a,10,小 c...

Excel工作表中公式如何設定,excel中對工作表的操作有哪些

mid b1,4,3 mid a1,4,3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列表,Excel電子表格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我教你! 雙木阿林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酒肉饞師 excel 設定下拉列表的兩種辦法。 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我是向東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