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設定多級下拉選項

時間 2022-02-28 14: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設定多級下拉選項」的操作步驟是:

1、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

2、在f:h列以一級選單為標題,二級選單縱向排列的方式建表;

3、選擇一級選單設定區域,在「資料」選項下的「資料驗證」(exce 2010以下版本的「資料有效性」)中,「設定」選項選擇「序列」,**選擇f1:h1單元格,確定;

4、選擇f:h列,在「公式」選項下的「根據所選內容建立」,在「選定區域建立名稱」對話方塊中,勾選「首行」,按「確定」,完成建立名稱;

5、選擇二級選單設定區域,在「資料」選項下的「資料有效性」中,「設定」選項選擇「序列」,**輸入=indirect(a2)  確定;

6、在一級選單設定區域,點選下拉選項按鈕,選擇相應的選單內容;

7、在二級選單設定區域,點選選項按鈕,會彈出與一級選單相對應的二級選單,供選擇。

excel多級下拉列表怎麼弄?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開啟excel,比如本例中我們要做的下拉列表是經驗、百科、知道。這個時候我們要先選擇需要做下拉列表的單元格(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選擇好單元格後,點選資料---有效性。

這個時候會進入有效性設定選項。在設定選項卡中選擇有效性條件為序列,勾選提供下拉箭頭,**輸入經驗,百科,知道。

在設定**的時候還可以點選來運設定選擇範圍,比如:=$g$13:$g$15。當然前提是我們再$g$13:$g$15輸入了經驗,百科,知道。設定完後點選確定。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在選定的單元格上有了乙個下拉箭頭,我們在輸入的時候只需要點選一下箭頭就可以選擇輸入進去了,這種情況適合在辦公的時候一行或者一列輸入的內容大都相似的時候選擇。

3樓:瑜鎂之影

希望這個文件對你有用

4樓:瞿冷農英博

先自定義名稱;

然後使用

資料有效性

功能來實現。對於二級及以上的選單,在資料有效性中一定要使用indirect命令。

excel中如何設定出下拉選項?

5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資料----有效性----允許---下拉列表中選擇"序列"--------**中輸入你的"是"和"否" 兩字中間用英文逗號隔開----確定

接著再設定,

格式-------條件格式----條件一------等於----輸入 ="是" -----格式----選擇字型或底紋為紅色

新增-----條件二-------等於----輸入 ="否" -----格式----選擇字型或底紋為綠色

excel 如何實現多級下拉列表的聯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二級下拉列表說明:

1、定義名稱:

1)在表中分單元格預先輸入一級選單內容,框選一級選單內容,在左上角「名稱框」輸入任一名字如「一級」,即將其定義名稱。

2)同樣道理,定義二級選單,如果有多個二級選單,分別定義,如:河南、河北、山西、陝西」 定義為「華北」;湖南、湖北、江西,定義為「華中」。

2、設定一級下拉列表:

3、設定二級下拉列表:

=indirect($a1)「確定」,完成二級下拉列表設定。其a1單元格為示例,即二級下拉列表對應的一級下拉列表單元格。

4、兩級下拉列表的使用:

一級下拉列表區域選擇輸入一級選單,即華北、華中之一如「華北」,再在二級下拉列表區域對應單元格選擇「河南、河北、山西、陝西」之一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excel資料有效性製作多級動態下拉列表

網頁鏈結

如何製作excel一級,二級,**及多級下拉列表

9樓:匿名使用者

只通過公式和函式製作多級動態下拉列表,請參考: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多個下拉選項卡

10樓:yty隨意

1、首先開啟需要新增下拉列表的excel**,以新增性別「男」、「女」的下拉列表為例,選中需要新增下拉列表的單元格。

2、然後切換到【資料】選項卡,點選【資料驗證】功能,也就是設定「資料有效性」。

3、接著在資料驗證中,【設定】選項卡下設定允許值為【序列】。

4、然後在「**」輸入框中,輸入下拉列表的內容,也就是「男」、「女」,使用英文輸入下的「 , 」隔開資料,點選【確定】。

5、最後,點選已新增了下拉列表的單元格,點選出現的下拉列表三角按鈕,選擇需要的資料即可。

11樓: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開啟excel,新建空白工作簿並新增要顯示在下拉列表中的條目。

2、選擇所有條目,右鍵單擊然後單擊「定義名稱」。

3、在「名稱」框中,輸入條目名稱,然後單擊「確定」。

4、選中需要顯示下拉列表的單元格。單擊「資料」>「資料驗證」。

5、在「設定」選項卡的「允許」框上,單擊「列表」。在「**」框中,鍵入等號 (=),緊跟你在步驟 3 中為列表提供的名稱。選中「提供下拉箭頭」核取方塊。

如果可以讓單元格留空,請選中「忽略空值」核取方塊。

6、如圖下拉列表建立完成。

12樓:year鍍鋅方管

能幫忙傳輸範例 謝謝

13樓:塵宇心

你說的是資料有效性(限制)?還是外掛程式復合框?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選擇

14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設定下拉列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有效性---"允許"中選擇"序列"---"**"中寫入下拉項的條目如:   男,女  條目之間要用英文半形逗號相隔

如果是多個資料條目的錄入,且經常想進行修改那按下面的圖進行製作

16樓:新語創意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17樓:酒肉饞師

excel**設定下拉列表的兩種辦法。

18樓:諾基亞

資料——有效性——允許「序列」——**中填下拉選擇的專案,中間用逗號隔開,也可以在excel中將下拉選項事先做好一列,然後在**右側的摺疊按鈕中選擇這一列的範圍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多項選項

19樓:雪v歌

設定單元格「資料有效性」

1、選中要設定下拉列表的單元格。

2、選中資料選單

3、2003版選擇「有效性」,2010版選擇「資料有效性。

4、出現」資料有效性「選項卡,

5、」設定「選卡下,」允許「下方選框內選擇」序列「6、如果要設定的下拉選項較少並且固定,可以在」**「下輸入框中直接輸入,

可以是英文、漢字、數字,選項之間用英文(也就是半形)逗號間隔。

7、如果下拉選項較多或易變,可以在**空白列處,將下拉選項寫成一列,在**處輸入公式,比如:=$a$1:$a$18,或是點選**框尾部按鈕,選擇列表區域。

8、勾選」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箭頭「

9、確定。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列表,Excel電子表格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我教你! 雙木阿林 excel如何製作下拉列表?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酒肉饞師 excel 設定下拉列表的兩種辦法。 excel學習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 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我是向東哥 ...

如何在excel格中設定下拉選項

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選擇設定區域,在 資料 選項下的 資料有效性 設定 中,選擇 序列 然後在 中,輸入下拉選項的內容,以英文逗號分隔,或者直接選擇下拉選項內容所在單元格,確定後,即可生成下拉選項。詳見附圖 excel電子 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笨鳥學技巧 設定excel 中...

EXCEL中怎麼實現多級聯動的下拉列表

選中你需要設定第一級下拉列表的區域。單擊 資料 資料有效性。設定允許 選擇 序列 單擊 選擇一級下拉列表資料區域 點選確定就有以及下拉列表了,下面繼續二級。選中第乙個二級選單內容。單擊公式 定義名稱 或者按ctrl f3開啟名稱管理器操作新建 名稱寫成對應一級的名字 浙江 單擊確定,同樣的方法完成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