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把文字數字變成日期格式

時間 2021-12-24 07:34:11

1樓:少一點衝動吧

在處理電子**的時候,經常會碰到8位數字的日期格式,例如20141011,而這樣的格式不方便進行年齡計算等操作,要用excel函式輕鬆將數字轉換成日期格式。

工具:excel 2003-excel 2013或wps**、left(),mid(),right()函式。

1、如圖,假設我們要將a2單元格的日期「20141011」轉換成日期格式「2014/10/11",轉換後的值生成在b2單元格。

2、單擊b2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或直接複製)函式:=date(left(a2,4),mid(a2,5,2),right(a2,2)),注意:括號和逗號要使用英文格式。

3、按回車鍵後,在b2單元格中即出現轉換後的日期。是不是很簡單!要在b列其他單元格中轉換,只需複製b2單元格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的日期是從1900-1-1開始計算的,其實日期就是乙個從1900-1-1開始的乙個天數,比如你在乙個單元格輸入365,然後設定為日期型,所出現的日期就是1900-12-30,如果是366,那設定成日期型後就是1900-12-31。

可通過date函式來實現,在b1單元格入 =date(left(a1,4),mid(a1,5,2),right(a1,2))

下拉填充即可。在下圖中可以看到b1單元格格式為日期。

3樓:

簡單的設定單元格格式肯定解決不了問題的。

你這樣,例如這個20051125在a1單元格,你在b1輸入如下公式:

=date(left(a1,4),mid(a1,5,2),mid(a1,7,2))

然後把b1設成日期型就好了,

如果必須在a1顯示這個2023年11月25日,那你就選擇b1->複製->選擇a1->按右鍵->選擇性貼上->選數值->然後確定,a1設定成日期格式就好了,

注意:必須保證你輸入的數字為8為,也就是月份和日期都是兩位,2023年1月1日,你要寫成20050101。

解釋:excel的日期是從1900-1-1開始計算的,其實日期就是乙個從1900-1-1開始的乙個天數,比如你在乙個單元格輸入365,然後設定為日期型,所出現的日期就是1900-12-30,如果是364,那設定成日期型後就是1900-12-29.

如果你輸入2008-12-2,然後設定為常規屬性,則出現的是39784,這代表的是從1900-1-1日起後面的地39784天是2008-12-30日,也就是我先在答題的今天,明白了吧。顯然你輸入20051125這個數值是不能直接設定為日期行的,單元格會出現無數個#############2023年11月25日對應的天數的數字是38681

date()這個函式可以把數字轉換成對應的年、月、日上的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轉換為日期的方法有多種,這要看你的源數字是什麼,又想要轉換為什麼樣的日期。一般地:

1、設定**換)單元格的格式。也就是將數字單元格的格式設定為日期格式。如:源數字為,轉換後為1900-1-1

2、利用函式text,可以將數字或數字型文字轉換為特定的日期。如:20170721,用函式轉換:=text(20170721,"yyyy-mm-dd"),結果會是2017-07-21

你的問題不明不白,所以提供以上兩種常用 的方法,當然,不同的源資料,也有其它的不同的轉換方法。

excel中日期格式怎麼轉換成文字格式

5樓:泡影果果

①啟動excel**,輸入相關資料,然後在單元格d2輸入公式: =text(c2,"2023年00月00日")

②按下回車得到結果,將純粹的數字格式改為了文字加數字的格式。關於公式的意思,稍後為大家解釋。

③游標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出現+號,雙擊,就能自動填充完資料。這樣整張**都被轉換了。

公式意義

text(數值,單元格格式):將數值轉為按指定數字格式表示的文字。

將c2單元格的數字設定為***x年xx月xx日這種格式。

6樓:緬甸花梨***

將excel日期格式改為文字格式方法如下:

1.啟動excel**,輸入相關資料,然後在單元格d2輸入公式: =text(c2,"2023年00月00日")

2.按下回車得到結果,將純粹的數字格式改為了文字加數字的格式。關於公式的意思,稍後為大家解釋。

3.游標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出現+號,雙擊,就能自動填充完資料。這樣整張**都被轉換了。

說明:公式意義

text(數值,單元格格式):將數值轉為按指定數字格式表示的文字。

將c2單元格的數字設定為***x年xx月xx日這種格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資料8位的文字,在原來單元格的操作是:

選中資料列,資料-分列,列資料格式,日期「ymd」,確定後,資料變成yyyy-mm-dd格式

ctrl+1,資料自定義格式「dd/mm/yyyy」

8樓:勇萱邶俏

如果只是要顯示成19990909,「格式」,「單元格」,「自定義」在「型別」下輸入「yyyymmdd」,「確定」

9樓:苦咖啡香牛奶

單元格設定為文字再輸入日期。如果是已經輸入了日期, 用公式=text(c2,"2023年00月00日")

10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利用text函式,例如a1中的中時間變文字格式

=text(a1,"yyyymmdd")

就可以了

11樓:08物理

方法一: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把原來「文字」改選為「日期」——確定就行。

方法二:公式=year(a1)&"年"&month(a1)&"月"

方法三:假設日期值在a列 b1輸入公式 =text(a1,"emmdd")雙擊填充柄,即可在b列得到相應文字值

12樓:陽光上的橋

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分列,【分列】按鈕在【資料】下面,如下圖:

關鍵在於第3步,選擇日期格式,如下圖:

13樓:滿楓麻雅豔

選定日期資料——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

14樓:無畏

選擇a1--選單欄的資料--分列--完成--ctrl+1--數字選項卡--自定義--在型別框裡選擇h:mm:ss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的日期資料前加乙個單引號是最快速的手工輸入轉為文字的方法.不管你輸入任何資料.它都以文字儲存.單引號是 英文狀態下的這個需要注意一下.

16樓:暨雨楣

excel中日期格式怎麼轉換成文字格式:

選中日期列-選擇資料 - 分列-下一步-下一步- 點文字,目標區域 選擇你要放的位置(寫乙個單元格即可) 完成即可

excel中文字格式怎麼轉換成日期格式:

選中文字日期列-選擇資料 - 分列-下一步-下一步- 點日期,目標區域 選擇你要放的位置(寫乙個單元格即可) 完成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單元格格式即可。

操作方法:

選擇日期格式單元格,右鍵選單開啟」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在」分類「中改選」常規「或」文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text函式,比如

=text("2016-12-13","yyyy年mm月dd日") 結果為「2023年12月13日」

=text("2016-12-13","yyyy你mm我dd他") 結果為「2016你12我13他」

excel2013如何將文字數字轉換為「年月日時分秒」的日期格式

19樓:天使在唱歌

工具:2013版excel

1、先開啟excel,如下圖中需要將a1單元格中的「20180425154707」轉換成「2018/4/25 15:47:07」的日期格式,結果在b1單元格中顯示;

2、選中b1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text(a1,"0000!/00!/00 00!:00!:00")」;

3、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在b1單元格中得出想要的結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顯示為年月日時分秒格式,選擇單元格區域,ctrl+1, 自定義 型別

輸入 0-00-00 00!:00!:00。

或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text(a1,"0-00-00 00!:00!:00")下拉填充(結果仍是文字)

或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text(a1,"0-00-00 00!:00!:00")下拉填充(結果為數值)

選擇數值所在的單元格區域,ctrl+1, 自定義 型別輸入 yyyy-mm-dd hh:mm:ss 確定。

21樓:

如果只是需要顯示: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0-00-00 00!:00!:00;

如果需要改變資料本身,可以用公式:

=text(a1,"0-00-00 00!:00!:00")

2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yyyy/m/d h:mm

23樓:沒去過公尺拉溝

=text(a1,"0000!/00!/00 00!:00!:00")

如何在excel中插入數字序號,如何在excel中插入帶圈的數字序號

紫珊遙 將滑鼠移到你要插入序號的列的第一個單元格,輸入第一個序號後回車,再在第二個單元格輸入第二個序號回車,選定已輸入序號的區域,將滑鼠移到選定區域的右下腳,當滑鼠變成十字形時,雙擊或向下拖動滑鼠即可。如何在excel中插入帶圈的數字序號 木易禾鬥 工作列 插入 符號下拉選單 更多 數字序號,應該有...

如何設定Excel中的文字等於數字

excel辦公實戰 使用if函式進行條件判斷,從根據文字得出相應的數字。excel版本參考 2010 1 選中b1單元格 2 輸入公式 if a1 員工 1500,if a1 領班 2000,if a1 主管 3000,3 回車,在a1輸入 員工 領班 領班 測試效果。 在另一張 中建立好對應的崗位...

如何在wps文字中插入數字編號,wps中word文件插入表格,如何插入的表格中實現序號的自動填寫?

悄悄 word中的資料排序通常是針對某一列的資料,它可以將 某一列的資料按照一定規則排序,並重新組織各行在 中的次序。下面我們以word 2003為例,給大家介紹 中資料排序的兩種主要方法 方法一 使用 和邊框 工具欄中的 升序排序 和 降序排序 按鈕 顯示 和邊框 工具欄,如果上述兩個按鈕沒有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