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excel公升序排序會出現1,10,110,

時間 2021-10-30 06:29:48

1樓:嵩山少俠來了

為什麼我的excel公升序排序會出現1,10,110,2,20.、、、、,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這是文字排序的結果,因為你該列資料是文字格式,轉換為數字就可以了,假設該列是a列。

方法一:選擇該列,資料》分列》直接單擊「完成」按鈕。

方法二:選擇該列,單擊單元格右上角的選項按鈕》轉換為數字。

方法三:用輔助列轉換為數字,如c2=a2+0,公式下拉,然後按c列排序。你選擇的是按數字排序嗎? 如果不是按數字排序,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還有可能數字列出現的格式太多了,所以排序出現了問題,你可以把數字那一列清除格式再排序,或者你就重新1,2 向下拖拽一下數字也可以。

2樓:簡淑敏邢淑

因為你這些資料是文字格式的資料,所以excel就按首字大小排序了

你可以把它們轉換為數值:

找某個空白單元格,輸入1,複製,然後選擇你的這些資料,右鍵-選擇性貼上-乘-確定。這樣就把這些摩天轉換為數值,就可以正常排序了。

3樓:許

右鍵,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數值 就行 你那個是按文字排序

excel為什麼按序號排序後會出現1、11、12....2、20的現象而不是1、2、3這樣的按順序,請各位支招,急急包

4樓:sky不用太多

複製任意空單元格,選中需要排序的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加

微軟的office是最為流行的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2010和office2007兩個版本。office 2000是第三代辦公處理軟體的代表產品,可以作為辦公和管理的平台,以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office 2000中文版有4種不同的版本:

標準版、中小企業版、中文專業版和企業版。

在office 2000中各個元件仍有著比較明確的分工:一般說來,word主要用來進行文字的輸入、編輯、排版、列印等工作;excel主要用來進行有繁重計算任務的預算、財務、資料彙總等工作;powerpoint主要用來製作演示文稿和幻燈片及投影片等;access是乙個桌面資料庫系統及資料庫應用程式;outlook是乙個桌面資訊管理的應用程式;frontpage主要用來製作和發布網際網路的web頁面。

microsoft office xp是微軟有史以來所發行的office版本中最重要的版本,而且也被認為是迄今為止功能最強大、最易於使用的office產品。新版office放棄了以往以產品發布年命名的慣例!產品名稱中的xp,是英文experience(體驗)的縮寫,代表著新版office在包容覆蓋廣泛裝置的web服務之後,將給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充分擴充套件的全新體驗。

除核心的 office xp 程式 — microsoft word、excel、outlook和 powerpoint— 外,office xp 專業版 中包含 microsoft access 2002,它是 office xp 資料庫解決方案,可幫助使用者儲存、訪問和分析資料。

5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因為你排序的列是文字,不是數值

解決的辦法是

複製任意空單元格,選中需要排序的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加ok

6樓:

你看到的排序結果是按照文字順序排序的。

可以把要排序的單元格的格式修改為數字格式,然後排列,就可以按照實際數字大小排列了。

7樓:戲葛菲

當然不是1、2、3這樣啦,2的首位是2,11的首位是1呀,因此11排在2前面啊

我在做這類排序時,一般在編號時就考慮到位數的問題,都設定為2位,比如,1顯示為01,而不是1,這樣的話,排序就沒問題了。

excel裡的資料排序,數字中1就到了10,2就到了21,鬱悶啊,怎麼不好好的123456789這樣排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數字是文字格式,文字格式排序是從左到右逐個字元比較的。

你可以把單元格格式設為數值,把文字數字轉為數值再排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數字是文字的格式,所以會出現1-11 2-22 這樣的順序

在後面插入一列,然後輸入 =a1*1 公式下拉

這樣就會按數字的大小排列了

10樓:

你的資料是文字型的,如果要解決的話應該只能改為常規或者數字了,但是資料型別必須先設定後使用,所以你直接改了是沒用的,如果你的行比較少的話可以先改了型別,然後挨個進入編輯狀態一下,按f2可以快捷進入編輯狀態,然後回車繼續,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改一些,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排序數字實際是文字,導致這樣的結果

請教高手:excel排序時,只認第乙個數字如1,10,11,12.....19,2,20,21....

12樓:淺夢一般的流年

整列為1

滑鼠在列處右鍵貼上即可得整列1

加乙個單元=前列相乘

同理複製帶等號的單元格得到需要排序的

自定義排序即可

13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因為你的單元格格式為文格格式。轉換為常規格式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是文字,需要轉換為資料

轉換的方法:

假設你的資料在a2:a100

b列是轉換後的資料列,在b列使用公式

b2=a2*1,下拉公式到最後1行

選中b2:b100,做複製,選擇性貼上。

刪除a列的資料,在進行排序,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15樓:

這是由於格式是「字串」造成的,你把資料轉換成「數值」就可以了。

16樓:嘻嘻哈o哈嘿嘿

先把這一列的第乙個字母提取出來,在排序,如圖所示

excel排序問題1-100分別是一位數,二位數和三位數,公升序排序卻變成1,10,100,101,102……,怎麼解決?

17樓:騎雲

修改一下你的資料所在的列的單元格格式。將其改為數值型後再排序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其設定為數值格式即可

批量修改方法:

任一單元格輸入1

複製該單元格

選擇1-100

右鍵選擇性貼上

乘確定即可

為什麼開啟EXCEL會很卡,我的Excel為什麼開啟很慢,甚至會卡死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原因有多種。第一,你的電腦配置如何 cpu種類,記憶體大小,第二,你的電腦系統是何種,win xp或win7或win vista第三,你的excel開啟是直接開啟 不是指開啟具體檔案 慢還是開啟檔案慢。第四,如果是開啟檔案慢,還需要知道文件大小?第五,你的excel是微軟的辦公軟體...

請問EXCEL中排序是按什麼排序的啊?怎麼判定升序還是降序啊

潛龍毋庸 工具欄上的排序按鈕有兩個,標著a z的就是升序,相反地就是降序。預設的排序方法是 數字按其值大小,文字按拼音順序,英文按字母順序。如果希望設定排序方法和規則,或者需要按照多個排序關鍵字排序,可以彈出自定義排序對話方塊中設定。 親 這個你可以自己選擇的選中你要排序的表除去表頭哦 然後排序 有...

excel公式對的,結果n a,為什麼會這樣

當數值對函式或公式不可用時,會出現 n a 錯誤。1.單擊顯示該錯誤的單元格,再單擊出現的按鈕 如果隨後出現 追蹤錯誤 則單擊它。2.檢查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遺漏資料,取而代之的是 n a 或 na 用新資料取代 n a。注釋 可以在資料還不可用的單元格中輸入 n a。公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