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面試總是失敗,我面試為什麼總失敗

時間 2021-10-29 12:34:38

1樓:冠融雪運龍

關於簡歷和麵試相關問題,我建議你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面試前有沒有仔細瞭解過對應企業的情況,對方的企業文化、主營業務、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跑過去面試,其實對該企業一點也不瞭解的,就僅僅知道來面試xx崗位,那對方單位肯定不想要這樣的人。一點誠意也沒有。

2、崗位要求你真正符合的有多少?不少求職者應聘,簡歷都是“仙女散花”式的亂投一氣,很有有人真正去冷靜地逐條去分析對方單位的任職要求,打個比方,對方單位寫了五條要求,你是不是真的每一條都是符合的呢?如果五條中有四條是絕對勝任的,那還有一條是不是硬條件呢?

(比如很多崗位必備持有上崗證才能上崗,那如果沒有的話,哪怕就只有一條不符合,也是浪費時間不會錄取的)如果低於四條,那用人單位在有充分選擇餘地的情況下,是不會考慮你的。

3、你的簡歷是不是千篇一律的呢?絕大多數的求職者的簡歷根本就是一個版本走天下,應聘a崗位是這個簡歷,應聘另外的b崗位也是這個簡歷,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根據對方單位的的具體情況以及應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為其“量身定製”一份有針對性的簡歷,只有簡歷中有針對性地根據每條招聘要求突出自身的優勢或是勝任的具體條件,才有可能在面試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用心。

4、其實就是面試時與考官交流的技巧問題了,包括了基本的職場禮儀、個人的言行舉止等,這裡就不再多說了。但最重要的要提醒大家,回答問題(包括自我介紹)一定要圍繞著對方單位的情況(你對招聘企業的瞭解)、“我覺得自己憑什麼可以勝任你這個崗位,我的勝任條件有哪些?……”、自己對招聘單位企業文化和發展方向的認同、自己如果能夠從事該工作,有哪些想法和打算等等,最最重要的是不要給對方一種很計較工資待遇的感覺,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有一種“與公司共同發展”的意識,把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緊密相連,同坐一條船,有著一顆心。

2樓:

我已經應聘四次了,可每次都卡在面試那一環。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為什麼總是通不過面試。 ——反反覆覆心動 伊乃文: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資深hr。 就像所有的闖關遊戲一樣,每一關都有自己的攻略。面試這一關的攻略大概包括:

1、自我介紹不要太長,以免留下囉嗦的印象;2、如果介紹到自己的愛好,最好講點有合作性的積極健康的,諸如籃球、羽毛球等。當然你非要說麻將,那就表示你很想和招聘的人成為麻友而不是想進這家單位;3、談到待遇問題時,儘量低調一點,連比爾·蓋茨都說了:不可能剛從學校出來就一月掙六萬美元;4、遇到一些陷阱性的問題要迂迴一點回答。

比如說你對領導頻頻變動有什麼看法等,記住你是一個新人,工作時間做自己的事。你如果對此過於敏感,就會顯得很不成熟。 其實你面試了多次,肯定也積累了經驗。

心態放輕鬆很重要。如果有實力你就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如果實力還不夠,別灰心,去積攢實力,一樣有風生水起的時候。 喻林:

某集團人力資源總監,國家一級人力資源管理師,中國(北京)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會員,高階hr職業經理 面試在企業招聘中是重要的一環。一般用人單位在招錄員工時,會按人才甄選流程進行,即經過渠道資訊收集、簡歷篩選、面試(初試與複試)、測評(或背景調查)等。作為大學畢業生,應多進行面試實戰練習,在面試失敗後總結自己存在哪些不足,多從細節上反思自己的漏洞。

再次得到面試通知後,應進行常識性的準備,去了解企業簡介和對應聘崗位的要求,同時在面試前注意五點,分別是衣著、職業定位(從專業或特長愛好上選擇崗位)、聽明白說清楚、待遇要求不要太高、個人能力盡量用溝通方式來表達等。如此沉著應對面試官的各種提問,面試通過的機率就會增大很多。 下期案例領導是不是在整我?

我們新換了領導,給他彙報個小事他都要叫我形成書面文字,這樣無形中加大了我很多工作量。有時候忘記寫了,他就很不高興。現在我的心理壓力很大,不知道這個新領導是不是故意要整我?

——風清飄揚

3樓:本澤馬哥哥

面試的時候,在你和用人單位雙方瞭解彼此的基本情況之後,你有沒有充分的表現自己對你所面試工作的長處呢?例如業務工作,你需要表現出自己的口才、應變能力、交際能力、手上的客戶資源這些給用人單位看。最好能舉出一個事例來說服用人單位,這樣才能在眾多的應聘者脫穎而出。

但是你所舉的事例一定要真實,如果胡編亂造的話,招聘工作人員肯定能從你的談話當中發現,這樣反而成為你的致命傷。

你說的服裝、心理等方面是應聘的時候必須注意的。

好好加油,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4樓:苑餘殷運浩

主要還是他們想聘用直接能上手業務的,所以想要就業道路平坦一些還是學個固定的職業技能。但最好還是幹本專業的工作,不要一撒

簡歷各行各業的都去投,最好給自己固定一個專業。

跟面試人員談的時候,不要

憤青要顯得謙和;不要過於標新立異儘量傳統一些,因為剛入職沒有人讓你給公司搞改革,所以表現出你很中規中矩能聽從上級的指派工作即可;一般面試禮儀,不要搶話說,讓對方把話講完你再講,並且不要生硬否定對方的言論(有的面試官素質不高說話沒什麼水平)。既然是

應屆生本身沒有什麼

社會經驗

和工作經驗所以也不用太粉飾自己人生經歷,過於粉飾把自己說成“**湖”反而讓人感到浮誇

5樓:師歌飛旅朋

回答的時候語速度要慢,聽人家說完再答。不要浮誇自己的工作經驗。

6樓:撒旦的玫瑰

樓主不要氣餒 我也面了很多次沒有成功 也許是你投遞的公司比較高大上吧 應該不是出在形象的問題吧 因為我看過很多公司的前臺還沒有 賣衣服賣蛋糕的服務員長的好看 應該是出在學歷和性格上吧 以前有個hr說我不太熱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面試人的說法,面試失敗很正常,100次以下都是少的,責任不在你,保持自己就好了。

8樓:卯宛白麴怡

沒關係,你只是當眾發言的次數少了,有膽怯心理而已,上了場大腦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大部分應屆生都有你這毛病。

改善的方法就是多嘗試在眾人面前發言,比如你可以讓你家人坐一起然後你當面發表演說,多說幾次就可以了,用俗話說就是練到臉皮厚賽城牆就什麼都不怕了。

9樓:

再去,要想像這份工作是多麼的有意思,自己多想要這份工作,有這種渴望的心理去免試,會不一樣

10樓:莊倚雲鍾駒

面試不是吹牛,要有點真才實料才行的,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否則就會畫蛇添足,不但起不了好的作用,反而會起負作用。有工作經驗的面試時就按平時怎麼做的去說,沒有工作經驗的就說我沒做個這方面的工作就是了,誠懇點、虛心點,說我會好好學的,希望領導給你個學習煅練的機會。

面試時不要太張揚自己,要有讓人感覺你是一個誠實、踏實能辦事、能做事的人。

平時多加強自己在專業知識方面的積累與總結,“書到用時方恨少”一點都不會錯的。

11樓:

首先你不要對自己感覺太過良好,也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08大專畢業缺少的東西就是文憑了,在大學生滿天飛的時代,更多的人注重的是的實際能給公司帶來什麼.

放低自己的要求,放低你的追求,循序漸進,慢慢來才是王道一口氣吃胖子你吃不下,天上掉餡餅也會有很多人搶的.

機遇也很重要,慢慢來,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1、清楚自己面試的職位和自己的真實水平

2、總結每次失敗的問題

3、找出規律性的問題解決

4、歸根結底只有兩種原因,一個是自己能力不足,不能勝任或者有更優秀的人替代;一個是公司只是想儲蓄人才庫,並沒有真的需要招聘。

5、所以建議不要輕易的海投簡歷,如果自己有目標,最好找跟自己目標相近的投。

6、有人通知面試的,去前在網上了解一下公司情況,從容迎戰。

最後,祝你面試順利通過。

13樓:

別的不說了,我也是面試失敗很多次,這其實很正常,雖然失敗很打擊自己的自信,但是你更多的要總結經驗,現在前臺的學歷和都要求很高,你的學歷可能是一個劣勢,但是肯定是面試過程中有哪些沒做的好,自己好好回憶總結下,下一次別犯同樣的錯誤。

還有,試著先找一些國企,或者規模不大的公司,外企的要求都很嚴,基本上他們的招聘持續時間都很長,慢慢挑,挑到合適的為止,他們基本不缺人的,只缺合適的。

14樓:禮赫符成蔭

面試總是失敗需要吸取經驗教訓,如下幾點悉心研究,對面試有一定的幫助:

1.應聘工作需要有針對性地投遞簡歷,切忌盲目亂投。

2.應聘工作要做到知己知彼,對公司的情況、公司招聘的崗位職責和任職要求要非常熟悉,再對自己進行分析,自己是否能承擔這樣的職責、是否能符合該崗位的要求,從而沉著應對。

3.對該崗位的相關行業知識要做深入瞭解,做個主動積極的人,這樣能讓自己在面試過程中表現得更加專業。即使不能面試成功,學習一些有用的行業知識總是沒有壞處的。

4.在面試過程中秉持謙虛的態度,不要狂妄自負,雙方應保持互相尊重的和諧氛圍。過於情緒化的表現對求職成功有害無益。

5.接到hr的面試通知**,如果求職者不方便接聽,可以禮貌地告知情況,並且表示稍後在方便時自己會主動和hr聯絡,禮貌待人是最起碼的修養,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哪家公司會聘用沒修養的人呢?

6.做人最重要的是信守承諾,只有這樣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如果有任何變動不能參與面試或需要更改面試時間應該及時告知公司,做人需要有始有終。

7.面試中不要過於斤斤計較,把個人得失看得太重,會給面試官造成不良印象。

15樓:夫俊英泉之

既然有所準備,在臨場發揮時出現意外,這主要是自己給自己定位不準、心態不夠好。我給你點建議,供參考:

1、堅持一個原則——面試不僅是他們選擇你,也是你瞭解對方的過程。雙方是平等的,你和他們一樣都有選擇對方的權利,所以,不用緊張,相反你要保持冷靜,看看他們這個單位究竟怎麼樣,不行的話,你完全可以拒絕他們,另擇高枝。

2、不忘一個關鍵——這個單位給你崗位和薪酬如何,工作時間長短等等,你最關心的這些,一定記得委婉地瞭解下,不能因為緊張忘了這些。

3、注意一些細節——著裝要大方得體,儀容整潔,這是對對方的尊重;實事求是介紹自己的優缺點、個人學歷閱歷等;注意問好、道別等禮節禮貌這些小節。

我面試為什麼總失敗

16樓:晏漾漾達農

我給你分析下,現在是你個人問題,每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的喜歡忽悠,有的不會忽悠,但是兩種人都能工作,為什麼,主要問題是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如果hr覺得你適合這份工作你也別以為自己會成功,因為有千千萬萬個和你一樣性格差不錯的人,說不定他後來面試了一個比你還強的,這還不是最根本原因,每每到了這個關頭,求職者都在祈求上天賭人品,希望hr會選擇自己,而hr也在選擇你們其中一個,或許在這個時候除你以外的某個求職者主動給了一個**,表示自己非常珍惜這份工作,再下個決心,加深hr對他的印象,ok,結果就出來了,你被k掉了。

記住,求職一定要主動,表示自己的決心,充分的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這份工作並能做好。

為什麼面試屢屢失敗呢,求職為何屢屢失敗?

小玲子 面試屢屢失敗原因有很多,胖有可能也是其中之一,但胖絕不會是主要原因,還是要在提高業務知識水平上下功夫 微 是不是找的工作都是不對口的呀,如果和專業經歷對口的不會屢屢失敗的呀,適合自己最重要 雪宇秋 面試屢屢失敗要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看看自己的穿著和打扮是不是太另類,還有和面試官談話是不是太隨...

為什麼我每次面試都失敗,事實上我很符合他們招聘要求的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乙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 應變和心理承受 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聘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

是不是面試官讓我回去等通知,就是面試失敗了

沒有 都是這樣的 通過的過幾天就會通知 沒通知的自然沒通過 差不多吧,百分之九十是沒有希望了。面試後面試官說後面還有人面試,讓我回去等訊息,請問我是不是面試失敗了 一般來說,讓你回去等訊息都是官話,客套話,實際上就是本次面試他們不大滿意,或者說,你面試失敗了。沒關係,好好總結下今天面試自己有哪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