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去辦理美國綠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10-19 23:03:18

1樓:瓤獻諏蠒

二,有真誠的、充分的、可信的出訪商務目的。

簽證官是如何決定批准或拒發申請人的簽證?

《美國移民和國籍法》中第 214 條 (b) 款規定:

每位外國人在申請入境時,必須能使領事**確信其具有非移民資格,否則將被視為移民 ......

要符合非移民簽證的條件,必須滿足《美國移民和國籍法》中第214條(b) 款的要求,否則,將被依法拒簽。214 條(b) 款中最基本的要求是申請人應在美國境外有不想放棄的住所。申請人可通過出示自己在美國境外有赴美國短暫停留後必須回國的約束力來證明這個住所的存在。

依據美國法律,每個申請人都必須做出證明。

什麼是牢固的「約束力」?

牢固的「約束力」因國家、城市和個人情況的不同而不同。「約束力」是指迫使您在祖國或某地居住的各種關係,如:您的財產、職業、社會及家庭關係。

個人的工作和收入、住宅或公寓、汽車、親近的家庭成員及銀行存款等都包括在內。簽證官採用分別處理的方法來研究申請人的職業、社會、文化和其它關係。由於年輕的申請人無法建立這些關係,簽證官就要審查他們赴美的確切意圖、家庭情況及其在國內的長期發展計畫和前景。

所有簽證申請都依據法律,被單獨處理。

面談時那些東西是禁止攜帶的?

手提包、公文包、手機、照相機和其它電子產品嚴禁攜帶進領事館。沒有簽證預約的家人、朋友也不得入內。需要公民服務的美國公民可前往美國公民服務處,但我們不希望陪同家屬來面談的美國公民在此等待。

我在**進行面談?

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簽證處位於南京西路1038號梅龍鎮廣場8樓。[從地鐵2號線(虹橋2號航站樓站)上車坐8站至(南京西路站)下車起點步行約11分鐘,下車後步行約4分鐘到達終點 總車程14.8公里]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簽證處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沙麵南街1號

我應於何時到達?

請要早於預約時間前1小時到達。鑑於等候室空間有限、申請人數量眾多,您可能需要等候1小時以上,有時甚至在戶外,對此我們深感抱歉。請著裝得體。

我需要被採集指紋嗎?

根據美國法律所有申請人都須被採集十指指紋。此過程迅速、**感、不沾染墨水。如果您的指尖有破損,您須在痊癒後返回領館完成您的面談。如您拒絕被採集指紋,您將無法獲得美國簽證。

面談時我需要說英語嗎?

儘管大多數美國人都說英語,但簽證**同時也通曉普通話。(涉及到工作方面的交流問題時需要告訴簽證官,我們會請翻譯幫助我們解決工作上的語言交流問題。)

簽證官是否會翻看我所有的材料?

鑑於在上海赴美簽證的巨大需要量,簽證官必須快速、高效地工作。做足準備回答各類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攜帶任何支援您簽證申請的材料,但也請諒解簽證官沒有充分的時間翻看所有材料。

儘管如此,但這並不代表您不需要攜帶所有相應的材料。

以下是美國面試的程式,請仔細看一下。

您需要將您填寫完畢並確認無誤的材料及其他材料在1號或2號視窗提交,然後在3號視窗等待叫號並取回您的材料,接著再進行指紋採集,最後進行面試。

1進入使館先將手機和其他電子裝置存包。

2 2023年年面簽:遞交ds-160**確認頁、邀請函原件、護照原件。

3指紋錄入,錄10個手指的指紋。

4去簽證視窗排隊

材料最好按照以下順序分類整理:個人財產(房產證,車證,銀行對賬單,工資單等),公司資訊(宣傳冊,營業執照,),公司業務情況(名片,派遣函,),其他輔助材料(其他國家的簽證記錄,其他國家的**,和家庭合影等),以便使館在問到各種問題時,能夠提供相應的材料作為補充。

面試官問問題的時候一般會問以下幾個問題: 1. 你們去美國幹什麼。(去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參加我公司在美國的工程專案代表公司為美國工程專案提供安裝於除錯的技術指導。

2. 專案情況:

a) 專案內容:

b) 專案地點:

c) 專案名稱:

行程安排

去美國哪個公司考察?美方邀請人是誰?去美國哪個城市?打算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回來?去多長時間?大致的日程安排?

答:由美國公司安排(或者說**公司會幫我們安排住宿及機票的預定)  這次旅行費用由誰來支付? 我公司(******)。

工資的情況:一定要和貴司派遣函上的工資相符合,如果是公司的老總,可以說平時只是每個月開基本工資**,年底利潤大概有多少多少。如果是業務員,可以說基本工資多少,有提成,年薪多少。

(主動把相應的個人財產證明遞給簽證官)

近幾年出國的記錄:比如說06年去過美國參展停留了幾天等等,去做什麼,有何收穫等等。如果有在某個國家的標誌型建築的**可以拿出來給簽證官看看。

有的大使可能會問之前去別的國家所住酒店的名稱。(可以把國外的**和簽證頁遞給面籤官)

6. 你們公司成立幾年了,做什麼產品的,你又具體負責什麼?

回答我們公司成立多少年了,具體產品是什麼什麼,我是公司的老總/銷售經理或者外貿業務員,我主要負責什麼什麼。與此同時將公司的營業執照遞交給他。有的時候大使會問一下公司產品的英文名稱,如果會英語,最好能夠流利回答。

(同時遞交給使館公司的中英文產品目錄,如果問到你的工作職責的話,可以把在職證明,名片、工作證遞交給簽證官)

關於中國公司的情況,公司的名字?何時成立?現有多少員工?

貴公司的業務範圍是什麼?

7. 你們美國有沒有客戶?或者哪些國家有客戶?

如果沒有就說我們美國目前沒有客戶,以前主要是做國內市場,今年我們去參加這個工程專案想開發一下美國的市場。

美國公司的名稱公司位址總裁名字? 美方公司的主要業務? 貴公司最早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和美方公司建立業務關係?

貴公司和美國公司的業務關係? (我們的客戶  和美方公司業務關係證明?

8. 你會不會英語

如實回答就可以,面試官一般為外國人,但是中文也都會說,如果感覺英語不好或不會說就可以對他說您好我不懂英語或英語不是太好,是否可以用中文回答問題,同時補充會在國外幫助找個翻譯跟客戶溝通,我懂產品和業務。一般美國的翻譯人員大概就是100美金-150美金一天,這個也要知道,就說每年**不一樣。

9 在簽證材料裡留的聯絡**,要確保在面簽以後能夠接通,接**的人了解公司簽證人員的情況和專案情況。

10 對於不是做銷售相關工作的赴美人員,比如技術人員赴美的,要跟使館補充因為我們的產品專業性很強,客戶經常會問到比較專業的技術問題,技術人員對產品更了解,並且可以補充我們在國外找乙個翻譯,這樣跟客戶的溝通就沒有問題。

11關於個人情況__根據個人填寫的ds-160**相符  您在公司工作多久了?

在公司擔任的職務,收入是多少?

您的年齡?

結婚了嗎?

愛人在國內做什麼?有孩子嗎?

您有親戚朋友在美國嗎?

以前出過國嗎?

到過那些國家和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申請的你,他的情況事無鉅細你一定要清楚你申請的什麼種類的綠卡,就準備什麼種類的問題吧

如果我拿到了美國綠卡,我能享受什麼福利待遇

美國綠卡申請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申請

bai綠卡的條件:

1、年齡du方面zhi:申請人必須年滿

dao21歲而不是年滿18周歲;

2、申專請人不必有任何屬學歷、語言、經商或工作經驗的背景;

3、申請人必須擁有50萬美金的現金。並且對於投資的期限要滿足五年,只有滿足了這乙個基本條件,才算是獲得了最基本的美國移民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bai

與美國公民結婚,du 立刻申

zhi請,1-3年內有望能取得綠卡,dao但是婚姻要保回持最少2年

與美答國永久居民(綠卡)結婚,立刻申請,5-6年內有望取得綠卡,婚姻也要保持最少2年。

結婚時間沒有規定,但是要有證據(如**和信件)證明婚姻(相愛)的真實性。

5樓:帥帥帥

美國申抄請綠卡的條件如下:

1、申請人必須年滿21歲;

2、申請人不必有任何學歷、語言、經商或工作經驗的背景;

3、申請人必須擁有50萬美金的現金。並且對於投資的期限要滿足五年,只有滿足了這乙個基本條件,才算是獲得了最基本的美國移民條件,當然,也可以在之後獲得永久居住權。於此同時,對於投資人也是需要沒有犯罪記錄,身體也需要健康;

4、對於eb-5投資人不必要有商業背景、年齡以及教育程度和語言能力能條件的限制,正是由於這一寬鬆的條件,使得美國移民更加的簡單化;

5、申請人無不良記錄:凡是申請美國移民,都需要提供本國出具的無犯罪證明,中國公民要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無犯罪證明,辦理時間一周。

6樓:芥末留學

美國申請綠卡的條件:

1、申請人必須年滿21歲;

2、申請人不必有任何學歷、語言、經商或工作經驗的背景;

3、申請人必須擁有50萬美金的現金。並且對於投資的期限要滿足五年,只有滿足了這乙個基本條件,才算是獲得了最基本的美國移民條件,當然,也可以在之後獲得永久居住權。於此同時,對於投資人也是需要沒有犯罪記錄,身體也需要健康;

4、對於eb-5投資人不必要有商業背景、年齡以及教育程度和語言能力能條件的限制,正是由於這一寬鬆的條件,使得美國移民更加的簡單化;

5、申請人無不良記錄:凡是申請美國移民,都需要提供本國出具的無犯罪證明,中國公民要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無犯罪證明,辦理時間一周。

7樓:

公民或有綠卡的都可以的,只要婚姻的真實性,結婚後如果在中國是沒有綠卡拿的 必須人在美國一定的時間才可以由你的老公(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申請給你綠卡(所以要和他搞好關係,不然離婚的話,你直接就被遣送回國了)

有2種途徑 1. 你以未婚妻的身份申請去美國,這道程式在中國的時間會長一點(變數就會很多) 然後到美國後大概1年半就能申請綠卡了 2.先結婚,再去美國,這樣可以早點到美國,但是綠卡要2年以上才可以申請

愛情要真實,如果簽證官覺得你的婚姻存在疑點,就難了,第一次拒簽 後面在籤就會很難

結婚需要什麼時間?只要相愛.

8樓:和民大哥

美國綠卡的申請條件,因中美會談,任何綠卡,只有乙個條件,你娶乙個美國人人

9樓:陶宇司空韶

不會英語比在國內當文盲還慘。國內你只是不會看和寫而已,還可以聽和說。在美國不會英語就完全是聾啞人。

我認識的幾位來美15年以上的華人,剛來什麼都聽不懂。現在日常的英語已經能應付了,甚至能開公司,和老外做生意。所以,基礎差就慢慢學,不要緊的。

不懂英語,當然是可以生活,但你就只能把自己的生活範圍侷限在唐人街,而且碰到一些生活上的,需要英語的問題,你就不得不找人幫忙了,很累的。

在美國生活,還是學點英語好。

在美國辦綠卡,要出生證如何辦理,申請美國綠卡需要提供出生證明,出生證明需要公證嗎?公證流程是怎麼樣的。

你說的那個 應該是公證處收集資訊的 手寫,列印應該不是問題,只有清楚就好了。至於最後做出了的公證,基本都是列印的。其實,手寫或者列印對於公證書來說,也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那個章,有了蓋章,簽字,就有效。 不需要,在你出生醫院開個證明,你家應該有的,在出生時,每個新生的嬰兒都給出具的 要是你覺得還不夠...

美國綠卡在中國遺失該如何辦理

1 如果申請人的綠卡在海外丟失,申請人必須親自到海外移民局辦公室或領事館辦理掛失手續並申請允許登機信。2 如果綠卡毀壞是因為綠卡本身的質量問題,申請費可以豁免。3 如果外籍人士的14歲生日時身在在美國境外,一般在返美之後的30天內遞交申請。4 如果申請人的地址與上次申請綠卡時提供給移民局的地址不同,...

女友在美國上學,如果要去看她需要辦理什麼簽證

澳臻移民 去美國探親訪友可以辦理美國b 1 b 2商務旅遊簽證。如果遊客在美國短暫停留的目的不是過境,而是探親訪友或旅遊觀光,則必須申請並獲得相應型別的簽證,如b 2簽證。b 1 b 2商務旅遊簽證主要面向短期商務旅行 b 1 或旅遊觀光 尋求醫療服務 b 2 的申請人。一般而言,b 1簽證頒發給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