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欺負是直接反擊還是,被人欺負是直接反擊還是,,,

時間 2021-10-18 04:14:54

1樓:

你越強大,就會越少受委屈。

你越強大,就會擁有越多的工作選擇。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長期被欺負身心都會生病,你有愛指責與抱怨他人或思考模式非黑即白的同事嗎?不求改變他只求他不再欺負你。

在工作上,我們都難免有不順心或者被人欺負。溫良恭儉讓有用嗎?並沒有!這隻會讓加害者以為自己是對的,下次更有恃無恐,變本加厲。所以一定要拉出底線,讓對方知道你不好惹!

網友說,他的主管很難伺候,不時對他挑三揀四,不時破口大罵,不時冷嘲熱諷,他說自己身心俱疲,快被逼瘋,幾乎撐不下去了,怎麼辦? 沒辦法,離職吧! 可是薪水比同業高些,擔心離職了,找不到這樣薪水的工作了。

但是健康最重要!沒了健康,薪水再高也沒用。可是,有時候自己的健康真的沒有這麼重要,因為家計是每天要面對的現實。

所以,能不能有兩全其美的辦法,既可以留在原職,又能不再受害?

高衝突人格者

不少老闆與主管,或資深員工,都是惹不起的大咖!他們被稱為:高衝突人格者。

這些人的情緒起伏大,前一秒還輕聲細語,下一秒就咆哮嘶吼,讓人難以招架,非常痛苦。 而且高衝突人格者不只一種型別,總共有五種型別,像是自戀型、邊緣型、***型、偏執型、戲劇型,其中有些人有人格障礙。這些人有以下四種共同特質:

●愛指責與抱怨他人 ●思考模式非黑即白 ●有毒情緒隨意發洩 ●行為極端讓人抓狂 在碰到「高衝突人格者」時,首先必須在自己的心裡,有以下三點認識,減少不必要的自責、壓力與挫敗感: ●他不是針對你,他對任何人都一樣態度差,所以你不需要自我檢討。 ●他不是行為有問題而已,他是人格有問題,這是長期被縱容出來的結果。

●他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缺乏病識感。

重要的是,在處理時,不要去想改變對方的個性,或改善彼此的關係,而是要把目標縮小到只有這一項──讓他下次不再找你麻煩!至於這一次,不必期待能100%完全控制對方,只要能抑制對方的行為10%就算有進步。

比方說,對方過去會飆罵十分鐘,這次減少到九分鐘,就是進步,可以在心裡暗暗拍手叫好;至於終極目標,則要放在拉出底線,設立規則,讓對方知道下次再越過底線,會踩到哪個地雷是他無法承受的,逼得他不敢再飆罵你。 什麼人容易被欺負?就是沒有方法處理被欺負這個情境的人!

花點時間,把方法學起來,一次一次練習,就像健身練肌肉一樣,練到肌肉有記憶,成為反射動作,讓對方知道你不好惹,就不敢欺負你,這個欺負人的行為模式才會瓦解崩塌。

還有一點,要學會分析別人,把自己當成心理學家,把他當成你的病人或者研究物件,把他的行為習性瞭解清楚、透徹,這樣才能“治他”。想改善你與高衝突人士的關係,請把重點放在如何應對他們的行為。

建議:1.儘量保持冷靜,不要激怒攻擊者,使情況變得更糟。

2.堅定而簡單地迴應攻擊者的問題,例如“是”,“否”,“不可能”等。語氣緩慢而清晰,但不增加音量。

3.不要與攻擊者爭論或爭論,冷靜地傾聽攻擊者,幫助他們釋放情緒和壓力。

4.不要試圖尋找使攻擊者感到更加沮喪的產品或文件,這隻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5.如果可能的話,儘量表達你的理解,或者想出一個讓攻擊者感覺更好的解決方案,並讓對方邁出一步。

6.如果在幾分鐘或幾次通訊嘗試後,攻擊者無法冷靜下來並儘可能向同事尋求幫助。

7.除非你能夠為自己辯護,否則儘量不要對攻擊者使用暴力攻擊。如果受到威脅,請承諾攻擊者的請求。

8.儘量與攻擊者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突然移動,不要用手指攻擊看似挑釁的行為。

2樓:

在生活中對一個老實守分的人來說,無論是還擊還是不還擊都是自己不想看到的,就要看是用什麼方式欺負你,能忍則忍,我們中國有句古話叫忍得一日之氣,免得百日之憂 。

3樓:

首先如果勢均力敵的話就要還擊,如果鬥不過就要看周圍情況環境是否可以有一定幫助。不然的話就要找機會可以閃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不是很過分,得饒人處且饒人,繞不過就找機會大幹一場。

4樓:額其阿角

這具體要看當時的情況,有時不能直接和欺負你的人正面衝突,要委婉的去拖延時間,想到比較好的辦法再去對付。有時也可以直接反擊,,你自己要看情況而定,

5樓:賞璠

這個回答應視具體情況而定,首先呢,如果對方是過渡期欺負你的話,你你無法忍受的話。這當然要反抗。但是不能做毫無意義的反抗,如果敵我雙方差距過大的話,你的反抗反而會給你帶來傷害。

所以你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或者是找其他的助力去幫助你。但不要做出過激的行為,這樣反而會做錯事。

6樓:揭訪曼

人,有欺軟怕硬的的本能,尤其是有些人,比如“他們嘴巴很厲害,還是很賤的那種毒舌”,這樣的人更是。在平時,我們要敢於說上話,不讓別人小看我們,他們就不會囂張了。如果真侵犯到了你,該合理反擊就要反擊,不然,欺負了我們一次,還會有下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事情了!大事 小事 來確定 該反擊的時候還是要反擊不怕別人看不起你,就怕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誰說你沒有價值?

除非你把自己當作破石頭放在爛泥中,沒有人能夠給你的人生下任何的定義。你選擇怎樣的道路,將決定你擁有怎樣的人生。

8樓:

那要看那個人是個什麼樣的人了,不要一直懦弱,有的時候該反擊還是要反擊,要不覺得你好欺負誰都欺負你了。對於小人就該比他還要狠。如果你覺得你不反擊能保證下次他不再欺負你那我就不說啥了

9樓:仁憶南

如果受到別人的欺負,又不是原則上的事情,能夠忍住時,可以採用沉默,因為沉默是金。忍為高。不斷增強自己的實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若別人欺人太甚時,也可以金剛怒目。但是,心態一定要平和。祝福你吉祥如意!

10樓:來自楠溪江暖心的董卓

冷靜一下,看看有沒有觸犯法律,尋找證據後報警。如果未到觸犯法律就能打就打不能打就跑。別把 他到回事。影響自己就不好了。記住君子半邊天十年不晚就一邊。

11樓:

受欺負是在看什麼情況下被受欺負,如果在眾人圍堵的情況下,暫且只能服輸,因為人常說,在人家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再等時機做定論,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如果在眾多人使你當**醜,你必直接反擊。

我們一般都是以理治人,君子動口不動嘴。

12樓:

當然可以反擊了,正當防衛是沒有問題的,現在都買那個侵害人的傢伙給幹掉,現在都是屬於正當防衛。

13樓:

看受欺負的程度吧,嚴重的就反擊,不嚴重的就委婉表達自己的情緒讓對方知道你也不是好欺負的

14樓:jxxycxx果果

被欺負了要保持冷靜,理智判斷,千萬不要有極端的想法,也不要一味的忍讓,讓別人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地欺負自己。同時,讓自己變得更強,多學習多鍛練多交友,讓自已的性格變得更好,更加融洽,能與多種性格的人一起相處和交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怎麼欺負的,欺負的程度如果不需在意,那就忘了吧!不要給自己找麻煩,那是在浪費生命。如果別人欺負沒有個度,已經讓人忍無可忍,

被人欺負是直接反擊還是,,,

16樓:貝夢柏

被人欺復負有很多原因,第一個就制是你太懦弱了,別人認為你很好欺負。第二個就是你太好了,好到別人認為都能佔你的便宜。如果你想報復那些人,給他們教訓,首先考慮自己的實力,如果完全可以打過他們,就大打一架,讓他們知道你的厲害。

如果實力相當,你可以選擇建立威性,方法如下1他們惹你一點點,就表現很激動,發很大的火,說狠話,比如告老師,告他們家長,但不要過了,會惹火他們的。2如果你在班裡是什麼幹部,可以利用職權放一放狠話,建立威性,別怕,有老師做靠山。如果你實力遠遠不敵他們,你可以1直接告老師,告家長。

2如果你是幹部,利用職權狠狠惡搞他們一下,比如讓他們做些苦力等等。3卑鄙地整蠱他們,陷害他們。(我不太贊成,有點無恥的方法,但如果他們真的欺負你,我想這些也算不了什麼了)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辦法,希望對你有幫助。說實話,我以前也老被欺負,但用了這些方法也就給了他們下馬威,現在好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人欺負,那要看你是怎麼想,能忍的話就忍他一次,如果他還有第二次的話。不想忍你就直接盤他。(要狠點兒)

18樓:膽小的松鼠

個人比較喜歡反擊,人性本惡

19樓:左闊

但我剛剛一想,反正未來最重要,我不計較過去的那些無法忘卻的,不讓他們作祟讓我難受,/!!祝你旅途愉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忍,二次忍,三嶄草除根

如果別人就是看你不順眼欺負你,你怎麼辦,反擊還是順從可以避免被欺負?

21樓:筱筱老師**解答

如果別人就是看你不順眼欺負你,你怎麼辦?反擊還是順從可以避免廢棄了。當然是反擊了。

22樓:

別人欺負你,應該反擊,你越順從,欺負你的人越覺得你好欺負,你只有反擊,哪怕最後還是被欺負了,但是也能讓欺負你的人知道,你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23樓:

毋庸置疑直接反擊了,要麼他們一定會認為你好欺負,會不變本加厲的欺負你。對付這種人一定不能心慈手軟。

我被人欺負,反擊回去別人還是欺負我,怎麼辦?

24樓:寫材料的材料狗

那要看你被欺負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你的原因,那就好好總結一下。如果是他的原因,那就堅決地反擊回去。程度一次比一次激烈。

如果他感到欺負你的代價足夠大時,他就會好好掂量掂量了。實在不行的時候,就報警,讓警察幫忙。

25樓:愉快地活著

你被人欺負犯賤,不許別人還是欺負你,你就要不停的抗爭,不停的反抗,最後才會征服對方

被人欺負,是忍還是反擊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自己忍或是反擊,覺得哪一種的結果,自己更喜歡,選哪一種。

工作中被同事暗暗欺負了,是反擊還是忍讓

27樓:

反擊回去,忍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想好方法和策略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爺爺對我說了一句話,嘴是攔路虎,現在才明白這個道理。 工作中如果被人欺負,首先你要想清楚,如果你反擊會不會被單位開除。因為一般被欺負的人都是新人。

等你在單位時間長了,你就會慢慢覺得,都是人,誰也不怕誰。 想清楚了以後,那麼如果是我,我會反擊。 不過反擊要佔理。

我想你也是屬於那種嘴笨的人對嗎? 嘴笨的人不惹事,總是別人再招惹你,如果你打算反擊,下次再有人欺負你的時候,如果欺負到讓你忍不了的時候,先再腦子裡轉一遍,這件事你佔不佔理,如果你認為佔理,如果你想反擊,把語言組織好,一次性搞定,就算不成功,也要給對方壓力,讓他知道你不好惹。 反擊這一次,以後只要被欺負,就必須保持反抗,不一定要急。

經過幾次以後,你會發現沒人再惹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反擊,先想好說話方法。讓對方無話可說

受欺負時應該忍著還是反抗,每天被人欺負,該不該反擊,還是忍著

這得看情況,如果對方實力很強,反抗只會自取滅亡,但是可以暗地裡進行反抗,設法將對方打倒。 先確定是是受欺辱,還是生活工作社會的壓力。還要確認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強大,否則反抗的行為只能讓自己受到更大的欺負。正常人都要有反抗情緒,反抗行為時機,是要考量的 從口從羊咩 要具體看 有些是不能一味忍讓的,會引...

被同事欺負怎麼辦 是辭職還是反擊

職言說 職場被同事排擠時怎麼辦?聰明人都不會一味忍讓,而是這麼反擊 江淮一楠 被同事欺負 選擇辭職是最後一招,還是想辦法對付較好 1 首先要清楚一點,自己進入職場不是因為某一個人,二是因為一個工作,一個可以讓自己獲得勞動報酬,實現自我價值的事情,所以不能因為職場中出現的某些讓人討厭的人或者事情影響到...

為什麼我總是受欺負,為什麼?我總是被人欺負!

曖萊琪 我想問一下你轉的高中是否還是在家鄉不遠處,有沒可能是你原來得罪的人在作弄你呢?她們說你不是 sao b什麼的。她們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我覺得她們定是從那裡聽到你的事,又或者是有人故意敗壞你的名聲。如果不是,我想應該你轉到這個班後,性格有點內向了,交流也沒那麼好,多多少少別人對你的映像可能沒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