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險工作怎麼樣?好做嗎,做保險工作好嗎?

時間 2021-10-17 03: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保險首先要考慮你是否適合這個行業。保險行業在國外發展較為成熟,從業門檻很高,基本都要考到較難的證書才能從業,因此,從業者素質也較高,薪水較高,也比較受人尊敬。我國的情況卻是先經歷了跑馬圈地式的野蠻發展期,從業門檻低,很多從業者自己都還沒搞清楚產品就去銷售給客戶了,銷售過程中也會存在一些欺詐,因而導致社會上對保險從業者的評價不高。

所以選擇這個行業,首先要樹立長期的職業規劃,並且堅信自己的選擇,不怕別人的質疑。

保險本身是很好的風險管理工具,人人都是需要保險的,在理財配置中,保險扮演的是防禦型資產的角色。我個人是很看好保險行業長期前景的,因為我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城鎮化發展也非常迅速,今後居民對於個人理財、養老規劃的需求都會越來越大。而國內專業的、持有高階證書(chfp\cfp等)的從業人員還很少,我相信今後會有很多高學歷的人投身到這個行業,今後將是高學歷、高專業、高證書的私人財富管理師的舞台。

如果你是從外勤業務員做起,那麼需要克服很多困難,客觀的講,這個行業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十個人裡,一年後可能只有3個人還在堅持,兩年後可能就只有2個人還在堅持,十年後就可能只有1個人在堅持了,可是你去找到這個堅持了十年的人,現在肯定都做到部經理或者更高的職位了,年薪應該穩定在30-100萬。

所以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每個行業也都會出狀元。並不是一定要投身乙個大家都說好的行業才會好,你只要找到乙個適合你,你喜歡的行業,在時間的累積下,終究都會成大事的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對保險業務員管理控制太嚴,

保險業務員第一年有點責任底薪,就是你做到了業務,公司給你獎勵,做不業績,就沒有獎勵!

沒有社保,

您想,第二年開始沒有底薪,沒有社保,和保險公司簽訂的是**合同,就像是康師傅的**商,但是要天天去上班,甚至**的保險公司,週六都要求上班,不去就扣錢!

開始進去的時候,肯定說,前景好,收入也不錯,但是就不會說,扣錢的事,在一家保險公司,自己的產品再貴,也不會說貴!因為說了,就賣不了!

目前保險**公司我感覺不錯,就是**很多保險公司的保險,幫客戶選擇最好的產品,就是幾家大的,有名氣的公司的產品賣不了,但是產品有**優勢

做保險工作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在待業中,找了幾個工作都不是很滿意,可是有好幾個保險公司都讓去面試,說心裡話其實我本人對賣保險這一行有一種排斥的感覺,可是他們人事乙個招聘的對我說,他自己以前做文職工作的,可是進了那保險公司以後先和他們主管學習了一段時間,然後自己單獨工作,他進公司只有10個月,但他的工資以經從最初很少的加到了現在的4077。我不知道他說的話是否可信,而且自己對推銷保險也沒有什麼信心,不知道這份工作可不可以做啊,有知道詳情的幫幫我啊 補充: 而且我個人性格比較內向,不是很會說話的那種,特別是與陌生的人。

滿意答案 破陣子4級2008-09-10我說一句:我本身是乙個保險理賠員,我們公司有很多業務員的,我看了很多人來,很多人走,真的,突然發現:幹這個行業,你是乙個剛入社會的畢業生,不行;內向的人,不行;沒有強大的社會關係網的人,不行。

自己看著辦吧。 提問者 的感言: 看了很多人的回答,覺得你說的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的感覺。

謝謝 2008-09-10其他回答(9)緣分9級2008-09-09我做過,很難,主要是開始張不開嘴,我最後是放棄了!笨笨7級2008-09-09我現在一直在做保險那,其實保險是乙個很鍛鍊人的工作,我覺得我現在年輕多鍛鍊一些對以後會有幫助的!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啟發獅子王3級2008-09-09對於剛畢業的畢業生來說!

去保險公司工作是再好不過的了!可以學習到很多金融知識,豐富自己的社會經歷,拓展自己的交際範圍,磨練自己的意志!!!so sweet3級2008-09-09保險公司也有文職類工作,做保險其實是做人!

你要相信你做任何一樣工作剛開始都會是低薪,做銷售都是先要把自己推銷出去了,你的產品才可能被推銷出去,何不大膽去從事!馥╰☆╮鬱12級2008-09-09很鍛鍊人的,去試試吧picc1級2008-09-09picc 人保 歡迎您!區人大程有酌1級2008-09-10我也才畢業也在做保險,真的很鍛鍊人,從剛開始的害羞不敢與人打交道

有機會我們**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保之助,科技改變展業)

我覺得大家做我們這個工作就很累、很辛苦,如果你每一天還要學習,比如說針對於這個做個體戶的,我們應該跟她怎麼接觸,然後比如說做老師的人,我們應該跟她怎麼接觸?

比如說這個人是這個公務員,我們應該跟她怎麼接觸,比如說火爆性型的性格,我們也怎麼接觸,溫柔型的怎麼樣接觸,我是覺得蠻累的。

我覺得哈,你沒有必要去研究那麼多人的性格,你只要研究你自己就好。

首先第乙個就是你對你自己很了解,你要了解你自己,你找到跟你同頻的人,只要不同頻的人,我覺得沒有必要跟她去接觸。

大家也可以品一下,就是你做過這一段時間保險,你會發現你做來的那個客戶跟你都蠻像的,大家有沒有總結過,就是你的客戶跟你很像,然後呢你的組員又跟你長得很像。

就是無論從某一點上你們都有乙個共同點,你看我給大家舉個例子。

你看現在我們保險界裡頭就是很有名的一些人,比如說她每一年收來多少保費,我們大家只關注說你這張保費你是怎麼收的,然後呢你又是怎麼跟她去講的。

但是大家有沒有問過那個客戶跟這個業務員是不是很相像呢?比如說在她性格方面,比如說在她的愛好方面,就是這個客戶跟業務員是很接近的乙個人。

我們大家沒有去研究,而只是問他,一再問,比如說我們其中有乙個業務高手,你就會去問她說那你當時是從哪乙個切入口跟客戶去談的保險呢?那你又給客戶設計了乙個什麼樣的計畫書,客戶就接受了呢?

但是大家有沒有問過說,你這個客戶跟你到底有哪些相像的地方呢,然後你是覺得你跟她之間的共同點又有哪些呢?

如果你去問的話,你會發現那個客戶跟業務員是匹配的,她們之間是很相像的。

大家去想想,你曾經做過來的保單,就很順利就簽單,然後很順利你沒有相處得很融洽,你讓她給你介紹客戶,她也給你介紹客戶,你讓她買什麼樣的保險,她就買什麼樣的保險。

你沒有總結出乙個問題,就是你跟她長得很像,就至少有一點你們是很像的。所以你這張保單才能籤的來,如果你沒有這一項,你肯定簽不來。

大家沒有發現,比如說這個業務員很較真,你去品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人,特別較真,就是她會乙個條款,那個別人就是只會講乙個大概,她不行,就是每一樣她都特別較真。

你會發現她所有客戶都較真,就她來的客戶個個都要這樣。

我去跟乙個業務員展過業,我跟她說,我說我跟你展不了業。就是她去跟她講的時候,就兩個人說話人很含蓄。

含蓄就是說,啊,你來了說。然後不吱聲。唉,繞了一大圈,然後才跟她說,你跟我談保險的問題。後來我一品那個業務員就那樣,那個客戶也那樣。

然後她就問我,她說總監我這張單子能不能籤?我說你百分之百能簽,因為你跟這個客戶你倆是同類人,就她有什麼樣的愛好,你就有什麼樣的愛好,你們倆是一樣的,是不是?

所以你來品一下你的客戶也一樣,如果這裡面有主管的話,你來品一下你的業務員跟你是很相像的,就是乙個性格,就至少多少有乙個部分她是跟你很相像。

比如說要不她愛好是跟你一樣的,要麼她性格是跟你一樣的,要不你們彼此之間會有一種習慣是一模一樣的。

我們來品品啊,就我前面給大家提到那個會做飯的那個人,她做飯很精細的,然後後來我就問她,我說你要不要把你那個客戶都請到你們家去,你給她做一頓飯。

她說你別提了,我那些客戶個個都是廚藝大師,唉呀,我們在一起就是研究包包子啦,然後包餃子了,然後那個燉肘子了,醬牛肉了,然後她每次一講得我都特別激動。

所以你的客戶跟你是匹配的,如果你要想很精確的去獲得你的客戶,而且基本上就是見面就能成交,你一定要對你自己有乙個深刻的了解。

我覺得只要今天在這個群裡的小夥伴,如果你聽到我今天講的這個課程的話,我個人建議回家,你要對你自己有乙個深刻的了解。

就是你要清楚的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最喜歡幹啥。大家不要去做你喜歡的人,你要做你自己本色。

就找到給你自己同類的人,如果你找不到同類的人,你會很辛苦的。我看很多人做保險很辛苦,因為我大概有一年的時間在這個保險師跟我們各位小夥伴進行交流。

就很多人做保險做得很辛苦,特別辛苦。就是他會說,唉,我覺得特別累。我說你為啥這麼累呢?

她說,唉呀,每天你要背話術啊,然後你要去見那個、見這個人,我覺得可累。我說你為什麼不去找跟你有同類的人呢?

如果你把我今天上半場我給大家講這個東西,如果你要是嚼透了它中間的真諦的話,你增員都會非常的厲害。其實增員也是一樣的,就是你了解好你自己,你就增你就好了,你就增全都是你。所以你要了解你自己,好,這是我上半部分跟大家講的。

針對你自己的性格,你有了乙個盤點,就我們的性格方面、愛好方面、習慣方面,就是你找到乙個你自己的這個總結點,然後你找到乙個你的愛好,你的客戶就來了。

而且我覺得做保險你會越來越開心,就像我這樣,我就覺得做保險很開心,我很喜歡做保險。

5樓:

我會以乙個過來人的真實經歷告訴你,一切全是套路!首先,保險公司從不缺正式員工,招聘的永遠是臨時工!套路如下,首先以各種名義把你招聘進去,然後告訴你將來你會幹什麼,會有人帶領你怎麼幹。

然後,有的公司會直接讓人帶你每天早上參加學習到10點半左右,下午你就要自己掏腰包吃飯和到處去拜訪所謂的客戶。這樣的日子一般會持續1~3個月。這三個月中你會發現,你的工作其實就是每天自掏腰包打n多的**,給所謂的(孤兒單)客戶,每天強制你寫十個以上親朋好友**,就是向他們宣傳保險公司的產品。

呵呵,你若真的去買1萬份號碼(200塊錢左右)打完這一萬個號碼後你會發現,可能打給陌生人的成交率都達不到萬分之一!這三個月中,你有可能成交了親朋好友的一兩單,其中乙個月拿了三四千的工資加提成!最後你會發現,原來保險公司只是借招聘保險員的名義,做了你親朋好友的保單,做兩個月後你就有強烈離開的願望,你離職後,你做的保單,就是下乙個應聘你這工作的人做的孤~兒~單!

珍愛生命,遠離商業保險(真正需要商業保險的其實就是從事危險職業和有家族遺傳病史的保險公司拒絕投保的其中兩大人群)懂了麼?

做保險這個工作怎麼樣,做保險工作好嗎?

保險行業有自己的特點,在中國是一個起步稍遲的金融行業,同時也是一個受國家大力扶持的重要的金融行業 其保險推銷也是一個 朝陽行業 做得好的可以掙到錢,做不好轉行的有大有人在。保險的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適合的人會認為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時間自由,收入高,可以結交很多的朋友,可以學習很多的知識,晉升很...

做保險怎麼樣才能堅持下去

我愛保險網 保險行業有自己的特點,在中國是一個起步稍遲的金融行業,同時也是一個受國家大力扶持的重要的金融行業 其保險推銷 做保險 人 也是一個 朝陽行業 做得好的可以掙到錢,做不好轉行的有大有人在。保險 人的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適合的人會認為這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時間自由,收入高,可以結交很多的朋...

樂清中國平安工作怎麼樣啊 5,中國平安保險工作如何

一般化。公司管理比較人性化。很有人情味。一句保險業的行話 新華的產品,平安的人才,人壽的品牌 樓主,我覺得你應該去試試,因為那裡很鍛鍊人,你別看那個匿名的人寫了那麼多,你看看他都寫的什麼東西!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平安的底薪是有的,福利是又的,五險一金也是有的。是公司的員工,入職就籤正式勞動合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