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過多少不該說的話,做了多少不該做的事?人常說對得起別人並不是難做的事,對得起自己才是最困難的

時間 2021-10-15 01:25:51

1樓:

這個話說得很深奧,一定是有過不少閱歷的人,但是卻有想不開的地方。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所謂對的起自己,只能是盡自己能力去做了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該做的時候不去做,到後來後悔。

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有的事情確實是身不由己,不要去刻意害別人,但是也要時刻保持不被別人傷害的心理。有時候需要讓自己足夠堅強起來,這樣才能夠抵禦住外界的各種傷害,大概過得去就行,不要過於難為自己和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是不斷成長和進步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要刻意去追求完美,因為那都是不存在的。

所謂的完美,也都是相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自律性和自製性高一些而已。

吃一塹,長一智,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犯過的錯就成為了閱歷,讓以後的人生之路越來越寬。願你能夠事事想開一點

2樓:莉兒的微笑

對不對的起自己,我覺得這句話應該取決於是哪個人說。有些人覺得自己快樂地生活著就是對得起自己,畢竟沒有虧待自己。有些人覺得活的碌碌無為,對不起自己的一生。

有些人即便有了很多成就,仍然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還是覺得對不起自己。所以要分人。所謂對得起自己,就是無愧於自己。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每個年輕人所必經的工作成長過程。其實,我覺得你已經是很不錯的了,畢竟自己做過事,說過話還知道去反思一下,就是有些人,活了一輩子都是不知道去反思一下自己的。麼不該做的事?

如果是水性楊花,就不需要考慮了 如果是普通的錯誤,或者是情有可原,還是可以原諒的

4樓:

堅守本心,說話和做事以善良為出發點。無論對不對得起他人或者自己,勿忘心安就好。

杜月笙常說人生有三碗面:人面 場面 情面,有誰知道其真正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1、杜月笙

的「體面」:就是做事恰如其分,不可失了身份,

杜月笙講過:「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中年後的杜月笙為人處世謹慎小心,比年輕時少了一分咄咄逼人的霸氣。

2、杜月笙的「情面」:情面,就是私人之間的情分和面子。中國是禮儀之邦,中國人好面子,「不給面子」這句話,有時要壓死人。

杜月笙講:「錢財用得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

」2023年代以後的杜月笙,越來越以地方紳士的身份期許,穩定地方,參與公益,助力教育,主持公道,某種程度上,杜的確已脫胎換骨。

3、杜月笙的「場面」:場面,就是排場,成名後的杜月笙,非常講究人生的場面。

2023年舉行的杜家祠堂落成典禮,是杜月笙一生擺的最大的場面。除了杜祠落成典禮外,最能體現杜氏之場面的,是他的兼職。鼎盛時期的杜月笙身兼70多個企業、銀行、公司的董事長、理事長,可謂風光無限,夠場面了。

擴充套件資料

杜月笙的人物評價

杜月笙是中國近代史上乙個傳奇性的人物。他從乙個小癟三混進十里洋場,成為上海最大的黑幫幫主,成為了現代實業家、社會名流與地方領袖,成為當時活躍的政治風雲人物。

杜月笙有過人的投機沾營本領與玩弄權術的狡詐,對前清遺老、軍閥政客、黨國高層、社會名流,乃至金融工商鉅子,無不執禮甚恭,傾力結交。

而蔣氏高層如孔祥熙、宋子文、戴笠等,無不結為杜氏豪門密友。杜月笙心裡一直對文化嚮往和敬畏,發跡後與文化界甚密,能在知識界、文化界也周旋得游刃有餘。

參考資料

人民網-《人生需要吃好「三碗面」》

6樓:匿名使用者

竇文濤:杜月笙細說人生三碗面 體面、場面、情面

7樓:banji的老巢

人面的冷熱變化無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如何應對是頗費周折的事情;情面更是不得了,往往與權利掛鉤,「不給面子」,這在中國是一句可以壓死人的話;場面則屬於形象了,沒有形象,信任度就會打折扣,撐場面即使撐得累死累活,但事關大局,事關信用,最終也還是要撐下去的。

那麼有沒有簡單些的人生理解?有時有的,但問題是追求起來極為不易,如追求風格和個性的人就是一類。這種人不會想方設法去適應別人,他們是不承認現實的一種人,他們追求的是要別人承認自己。

顯然,其中的難度要比適應別人難得多了。

其實,仔細對比起來可以發現,在中國,無論走哪條路線,都可以獲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要理解,人氣是成功的最重要保證。杜月笙這等人是因為具有了超凡的適應能力,能夠通過各種方法去集聚人氣,而人氣的集聚,使得他獲得了別人所沒有的權利。而有個性者,過程雖然艱難,但最終還是會擁有一批崇拜者,正是這批崇拜者的存在,才有眾星捧月,才有了成功的可能。

中國畢竟是乙個人多的國家,在這樣的國家中要想成功,人氣是最關鍵的,其他都是次要的,做企業的人必須理解這一點。

杜月笙(2023年8月22日—2023年8月16日),20世紀上半葉上海灘上最富有傳奇性的乙個人物,有「三百年幫會第一人」、「上帝」之稱。他從乙個小癟三混進老上海灘場,成為上海最大的黑幫大佬;他出身低微卻又成為涉足娛樂、文化、教育、金融、新聞各業的財富大亨,他是上海灘***裡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有著傳奇人生。

8樓:何緒堯

1、體面

體面,就是做事恰如其分,不可失了身份。據說杜月笙講過: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2、場面

場面,就是排場,成名後的杜月笙,非常講究人生的場面。

3、情面

情面,就是私人之間的情分和面子。中國是禮儀之邦,中國人好面子,「不給面子」這句話,有時要壓死人。所以杜月笙講:「錢財用得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

實際上杜月笙三碗面有多個版本,一種是「三碗面」的前後順序不同,有人說是情面、場面、體面,也有的人說是稱場面、體面、情面。杜月笙三碗面第二種版本是內容不同,有人說是人面、場面、情面,也有人說是檯面、場面、情面。

但無論如何,杜月笙三碗面在**時期是廣為人知的,這也是因為杜月笙身體力行著這三碗面,他在意體面,重視場面,講究情面。

杜月笙還有很多的經典語錄,下面來看一下

杜月笙之語錄:

01. 對你吹拍的人,最可能背叛你;傷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02. 愛罵人的人,內心都很恐懼。

長角的動物都不是食肉動物。

一群人中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力。

「動如火掠,不動如山」。

03.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04. 做人有三碗面最難吃:人面 ,場面 ,情面。

05. 上等人;本事大,脾氣小。中等人;本事大,脾氣大。下等人;本事小,脾氣大。

06. 看穿但不說穿。只要心裡有數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

07. 快樂最重要,何人、何物、何事使你快樂,你就同他們在一起。

何人,何事,何物讓你不快樂,你就離開他。

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離開他。

08. 人可以不識字,但不能不識人。

09. 錦上添花的事情讓別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10、善良的人不記得對別人好過,也不記得別人對自己壞過。

11. 對人必須誠懇,即使有人欺瞞我於一時,我總能以誠字來感動他,使他心悅誠服。

我的處世之道,盡在乙個誠字,你們舉一反三,方始可以談交友。

12. 君子我不怕,毛賊我不惹!

9樓:染零韻

在舊中國的上海,飽經風霜的青幫老大杜月笙經常感嘆說,人生有三碗面最難吃——人面、情面、場面。 人面的冷熱變化無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如何應對是頗費周折的事情;情面更是不得了,往往與權利掛鉤,「不給面子」,這在中國是一句可以壓死人的話;場面則屬於形象了,沒有形象,信任度就會打折扣,撐場面即使撐得累死累活,但事關大局,事關信用,最終也還是要撐下去的。

從很多方面來看這三碗面都在其中,如大到社會上,小到夫妻間,這三碗面都要吃好了才能過上幸福的日子,不容易啊.特別是"場面"(商場,官場......)上混的男士,都得吃好這三碗面。

具體是因為:

「門面」是男人的風度儀表,往往給人第一印象。適當的打扮,不凡的談吐,儒雅的舉止,能引起別人的注意,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和回憶。男人適當地裝點一下自己的「門面」,是通向社會交往的第一步。

「臉面」指男人的面部表情,常保持一張笑臉,用微笑來面對生活,哪怕遇到困難和挫折,哪怕碰見自己厭惡和憎恨的人。時常將微笑掛在臉上,將痛苦藏在心底,才能贏得他人的好感。

「情面」是指男人的情感,男子無情不丈夫。男子漢大丈夫應該情感豐富,既講感情又不感情用事,既全心幹事業又盡力關心家庭,給家庭一點溫暖,給他人一點愛心,給社會一點真心,做到「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難吃三碗面

飽經風霜的舊中國上海青幫老大杜月笙經常感嘆說,人生有三碗面最難吃——人面、情面、場面。

想來也是不錯,人面的冷熱變化無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如何應對是頗費周折的事情;情面更是不得了,往往與權利掛鉤,「不給面子」,這在中國是一句可以壓死人的話;場面則屬於形象了,沒有形象,信任度就會打折扣,撐場面即使撐得累死累活,但事關大局,事關信用,最終也還是要撐下去的。

杜月笙晚年在香港度過,日子過得越來越拮据,最後重病在床之際,還在感嘆今不如昔:「沒有錢可以借給別人,場面沒了,朋友也就沒了!」杜月笙這等看透人生,玩轉人生的人尚且如此,其他人等的結果自是可想而知。

那麼有沒有簡單些的人生理解?有時有的,但問題是追求起來極為不易,如追求風格和個性的人就是一類。這種人不會想方設法去適應別人,他們是不承認現實的一種人,他們追求的是要別人承認自己。

顯然,其中的難度要比適應別人難得多了。

其實,仔細對比起來可以發現,在中國,無論走哪條路線,都可以獲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要理解,人氣是成功的最重要保證。杜月笙這等人是因為具有了超凡的適應能力,能夠通過各種方法去集聚人氣,而人氣的集聚,使得他獲得了別人所沒有的權利。而有個性者,過程雖然艱難,但最終還是會擁有一批崇拜者,正是這批崇拜者的存在,才有眾星捧月,才有了成功的可能。

中國畢竟是乙個人多的國家,在這樣的國家中要想成功,人氣是最關鍵的,其他都是次要的,做企業的人必須理解這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碗面就是在意體面,重視場面,講究情面

拓展資料

杜月笙(2023年——2023年),男,原名杜月生,後由章太炎建議,改名鏞,號月笙,江蘇川沙人(今上海浦東新區),是近代上海青幫中的一員。

他有句人生格言:人生要吃好「三碗面」——體面、場面、情面。這「三碗面」有多個版本。

一種是前後秩序不同,有稱情面、場面、體面,也有稱場面、體面、情面。另一種版本是內容不同,有說是人面、場面、情面,也有說是檯面、場面、情面。細究起來,無論是檯面還是人面,含義基本相仿。

杜月笙的人生「三碗面」,在**時期非常出名。

杜月笙的「體面」:就是做事恰如其分,不可失了身份,據說杜月笙講過:「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中年後的杜月笙為人處世謹慎小心,比年輕時少了一分咄咄逼人的霸氣。

杜月笙的「情面」:情面,就是私人之間的情分和面子。中國是禮儀之邦,中國人好面子,「不給面子」這句話,有時要壓死人。

所以杜月笙講:「錢財用得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

」2023年代以後的杜月笙,越來越以地方紳士的身份期許,穩定地方,參與公益,助力教育,主持公道,某種程度上,杜的確已脫胎換骨。

杜月笙的「場面」:場面,就是排場,成名後的杜月笙,非常講究人生的場面。2023年舉行的杜家祠堂落成典禮,是杜月笙一生擺的最大的場面。

除了杜祠落成典禮外,最能體現杜氏之場面的,是他的兼職。鼎盛時期的杜月笙身兼70多個企業、銀行、公司的董事長、理事長,可謂風光無限,夠場面了。

人說出不該說的話,這是為什麼,一個人說出不該說的話,這是為什麼?

宮谷 一個人說出了不該說的話,主要是當時說話的時候沒有考慮好,太沖動了。 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一個人說出不該說的話 就是為了兩個人在一起都可以非常好的尊重對方 一個人說出不該說的話,大概率是氣在頭上,失去理智了。 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一個人說了不該說的話,要麼他情商比較低,要麼脾氣比較暴躁,口不...

你收藏過多少紀念幣

十二生肖主題紀念幣,這一套紀念幣從2003年1月16日起開始發行,至2013年12月24日止,一共發行了十二套,面值均為1元。甲申猴年賀歲生肖紀念幣,紀念幣圖案 正面刊 中國人民銀行 1元 和漢語拼音字母 yiyuan 及 2004 年號 背面圖案是乙個身穿中國傳統服飾的小男孩在喜氣洋洋的放飛 風箏...

雅思寫作字數多少比較合適?過多的話會扣分嗎

天道名師 關於字數不夠的問題 如果你的雅思作文本數不夠,是肯定會扣分的。規定字數是150個,如果只寫到139個,則一定會被扣1分。但是如果能寫到145個字,則考官會認為 文章長度可以接受 可能根據文章的水平來評判,不至於扣掉1分,如果是在沒東西寫了,你的字數也不要差得太多。同樣的規則適用於25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