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找到拍攝手法比較好的攝影師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小知47385薪傻

拍攝大家一般都會辦攝影展,能辦攝影展的,手藝絕對差不了,所以參加下影展,也能找到。網路的力量是巨大的,好的藝術家的作品網上都會有,所以通過網路來尋找攝影師也是好辦法。

2樓:猴59110構沽

一般開影樓的地方,都會聘請手藝不俗的攝影師,你想想如果手藝糟糕的話,誰還去那啊,所以影樓是一個好場所。群眾的力量是巨大的,攝影師如果在群眾中,口口相傳的話,那技術肯定差不了,所以問問周邊的群眾吧,好口碑的技術都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攝影比賽拿大獎的,都是技藝高超的,所以大賽的前幾名都是有口皆碑的攝影師。還有擁有攝影師高階技術證的攝影師,也是手藝高超的,這證,國家每月還給撥錢呢,所以找他準沒錯。

4樓:王倩

可以通過圈子去尋找。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資源,可以發動身邊的朋友,總有人可以帶你進圈子的。然後在裡面慢慢尋找自己最心儀的風格和作品。這樣找到的攝影師絕對是最適合自己的。

5樓:抽轉組

不知道“好”的要求具體有多高,我是攝影專業的學生,如果想找學術型較高的攝影師,當然要來學校找。如果單純的找拍照技術好的,儘量去私人工作室,有能力的攝影師不會在影樓長混的,都出來自己創業了.

6樓:辛千蘭

我之前做影樓門市接待的。認識很多攝影師,然後通過他們認識很多自由職業的攝影師。發現很多自由職業的攝影師拍攝手法doubi9影樓好。

比較隨意,但是讓影樓同事出去拍照,就會比較死板,沒有那麼隨性。所以還是碰,如果有這方面的資源,就認識的越來越多。

作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或是業餘的攝影師,有什麼攝影的技巧??

7樓:大路五點一刻

攝影的技巧:

1.以長焦距鏡頭為主要拍攝鏡頭(120型相機的約250mm左右鏡頭,或135型相機的135mm左右鏡頭),取其短景深功能。

2.依人像公式構圖法的原則,直接框取特寫、半身、七分身或全身之構圖,大約是距離被拍者5—8步左右,即可輕易拍得。

3.**時,需依人像攝影的特點,多開1~2檔光圈補償,以使臉部質感較為亮麗。人物臉部的光線柔和亮麗,是拍攝此型別**的重點。

4.為了製造亮麗的眼神,最好在人像前方置一塊反光板或白色板,以使眼睛反射雪亮光點。

5.沖印時,最好依後加工處理技巧加上衝印柔焦處理,全面性的柔化膚質後,即可達到整張**柔美漂亮的效果。

6.應多變換主題人物的造型或道具,否則拍照張數多時,視覺重點會毫無變化,構圖、景深以及拍攝技術類同的缺點就會暴露出來。

7.設計好主題人像的造型風格,選擇適合整體表現的場景,做好先期的主題與場景設計作業。

8.平時應多培養美學構圖的能力,並在拍攝時擬定好主題人像與場景之間的整體構圖計劃,不可落入人像公式構圖的俗套,而拍成特寫型別的**。

9.解析並運用現場採光情形,用加減運作的方法融入所要拍攝的人像主題,在場景環境中,控制採光的突出表現,而不落入一般紀念照的平光通病。

10.控制景深的長短,製造動人與高層次的景深表現,不可落入一般生活照的雜亂模式。

11.選擇最適當的拍照時機按下快門,掌握住人像的生動感與景象的藝術感,拍攝出完美的人像帶景藝術作品。

12.拍攝藝術型別**,最主要的是底片的選用,只要用黑白底片,即可沖印出此類**的調子。

13.在拍攝的過程中,應注意背景與道具的色彩,以灰色系為佳,因為過黑與過白的背景、道具或服裝會使**衝印出來時產生全黑或全白的反應,這是拍攝黑白**應有的常識。唯有在適當的灰色系時,經由彩色沖印所套印出來的單一色調,才會有豐富的層次表現。

14.在拍攝黑白**時,正確控制**,可以得到漂亮的階調。不可像一般人像常用的彩色負片拍攝法,經常以二檔以上的**補償。只有正確**,才可避免飽和的階調流失。

15.市場上有一種底片,可以直接彩色沖印,不必經由黑白藥水的手工顯影過程,拍攝效果是一樣的,是比較方便的底片。

16.經過拍攝、衝洗出來的底片,即可經由黑白沖印的洗相程式洗出純黑白**。或者是經由彩色沖印的印相套色程式,洗出單一色調的**。

怎樣提升個人攝影技術的方法:

1. 學習使用點測光

學習使用點測光就可以自行判斷最合適的**值。另外,使用點測光的方法是把測光點放在你認為需要有正確**的地方上(通常是主題),再用ae-l鎖定**,才進行構圖、對焦和拍照。

2. 學習看直方圖

不要用人眼評判斷相片的**值是否正確,因為人眼判斷會有失誤,相機和計算機螢幕又有機會出錯,所以真正判斷相片**值的方法是看直方圖。

3. 學習使用定焦鏡頭

定焦鏡頭除了價效比較高和輕便之外,學習使用這類鏡頭能讓你更解理解焦距對畫面壓縮感的影響。另外,變焦鏡雖然很方便,但習慣使用定焦鏡頭讓你習慣多走兩步作構圖,尋找拍攝相片的最佳位置。

4. 熟悉不同的白平衡

嘗試在不同場景使用不同的白平衡,瞭解不同白平衡的效果,有助你的攝影創作。

5. 學習使用全手動模式

攝影的基本三元素,快門、光圈、iso除了影響相片的**值,也會影響動態模糊、景深和噪點等相片效果,而全手動模式則是可以自由排程這三個元素的拍攝模式,所以學習使用全手動模式有助理解這三元素對**和其他相片效果的影響。當然,光圈優先、快門優先等拍攝模式都很方便,關鍵是不要錯失拍攝時機。

8樓:艹有灰機

專業的攝影師和業餘的攝影師之間的區別,不在於他們使用的器材也不在於拍攝技巧,而是他們看東西的眼光.業餘攝影愛好者總是拍一些看上去美的東西,比如一個美女,一朵花,一個夕陽,而優秀的攝影師則是發現美. 我花了近三年的時間才找到這句話總結出的吶~希望對你有用.

另外,一張好的**應該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有一個主題, 有一個主體, 簡潔. 這是紐約攝影學院給出的三個法則.

建議有時間看看這本書,對一個初學者,到不同時期的攝影師,都有一些啟發.《美國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材》

職業攝影師不會輕易告訴你的攝影竅門,看看你知道哪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攝影中有很難學的地方,不過這其中也有很多技巧,今天給大家詳細解讀一下關於攝影光線的問題。熟練了北影攝影給大家的技巧後,你將知道常見的攝影**問題都有哪些?以及如何避免**過度?

如何避免畫面亮度反差等問題。

問題一:過曝或者欠曝

過曝是**的亮度超過了拍攝這個畫面應有的**亮度範圍;欠曝就是**的亮度沒到拍攝這個畫面應有的**亮度範圍。

簡單地說,**的**可以分為高調、中間調、低調。高調就是**比較亮,中間調就是不亮不暗,低調就是**比較暗。不是說**高調了就是過曝,而是應該拍成中間調的你拍成高調了就過曝,或者應該拍成低調的拍成了中間調或高調都叫過曝。

畫面中有大面積本身就是白色的時候就該拍成高調的——加**補償,這就叫白加。畫面中大面積本身就是很黑就該拍成低調的——減**補償,這就叫黑減。

怎麼**準確?

不管是亮的區域,還是暗的區域,細節豐富,這本就是好**。超過寬容度範圍容易出現的**問題,寬容度是指能正確容納**中亮度反差的範圍。簡單說,就算你**“正常了”但是因為畫面中的亮度反差超過了相機寬容度的範圍,也必然會出現死白、死黑或者兩者都出現的情況。

其實我建議大家採用全域測光(評價測光、多重測光、矩陣測光),然後用0ev拍攝,一般沒什麼太大問題。我們在取景的時候是可以直接看到**結果的。我們加減**補償取景的畫面中會變亮或者變暗,我們可以直**到結果。

0ev拍攝一張,然後回放,自己判斷一下,覺得亮了就減點**補償,覺得暗了就加點**補償。

問題二:大光比的場景

所謂大光比的場景就是,畫面裡有很黑(暗)的地方,也有很白(亮)的地方,往往只能保證一個。這是最直接的畫面亮度反差超過寬容度的情況了。其實最為成熟的攝影師,我們要儘量避免畫面亮度反差超過寬容度的情況。

找到好的地面景色

到什麼位置拍攝,取怎樣的景也很重要。比如拍攝日出日落,很多攝影師都會有幾個事先找好的好的地面景色,就等著天好直接殺到最近的地點拍攝。這樣就會有一個好的地面景色襯托這個天色。

問題三:明顯死白區域

所謂死白,就是直方圖中看畫面最右出現了斷層,有很多資訊聚集在純白的位置,就算是往回拉,也拉不回來了。在我們明顯調節了色階之後,畫面死白的位置的亮度不會變,就是白色的,這就叫死白。

白色或者強光下的物體最容易過曝死白。避免的方法各種各樣,而且需要隨機應變,但是驗證的方法卻有一個很簡單的——高光預警。所有的相機都有這個功能,可能叫法不同,可能在電子取景時,也可能在回放的時候,就是明顯死白的地方。

那麼明暗又有什麼判斷標準呢?

一個標準就是保證你要拍攝的主體的效果。

還是拿日出日落舉例子,天色很好看。所以我們要保證色彩。如果**太亮,色彩會發白;如果**太暗,色彩會發黑。這時候我們要自己衡量你要的是什麼樣的色彩。

問題四:色溫太偏了

有人拍攝完全不注意白平衡,不注意拍攝時的色溫。所以畫面就會呈現詭異的色彩。善於利用色彩絕對是需要長期的培養以及天賦的。

色溫很重要

日出日落之時色溫低,畫面暖。日出日落之後一會色溫一下子變得很高,畫面冷。畫面的冷暖顯然會有一些不同的感受。

對於日落後的高色溫,也能表達一些東西。比如我想表達淒涼啊,落寞啊。

問題五:室外強光

不管是拍風光還是拍攝人像,室外拍攝我們都該避免大太陽高高掛。因為光線太強了。光線強拍人的時候,你說光線要不要打在臉上,不打臉就黑,打在臉上就過曝。

有陰影的話,臉上陰影就特別重。真的室外人像的話,要麼等光線柔和,比如日出後一小時日落前一小時,或者就是陰天的時候再拍。

之前大家都說拍人像不要強光,其實拍攝風光一樣是這樣的。只要適當調整一下高光和白色色階,往暗了調調,同時將陰影和黑色色階,往亮了調調。畫面就會好很多。

觀察光影

有人說,要是日出日落的時候,是不是一定要拍攝天色呢?其實也未必。日出日落不一定要直接拍,間接表現也是很好的。影子落在牆上,讓我們同樣能感覺到日落。

問題六:構圖怎麼辦?

構圖時候我們往往主要考慮地面的景色是如何的。對於沒有太陽在畫面中的場景更是這樣。

如果太陽在畫面中,太陽佔的面積不小的話,我們可能居中構圖。我們也可能要將太陽放置在三分線焦點上。但是太陽放在上面還是放在下面的話,我覺得主要依據場景實際情況而定。

如果放在上面或者下面都無所謂的話,可能還有這樣一個參考依據。元素在畫面上半部分,顯得會上浮;元素在畫面下半部分,顯得會下沉。

合適的焦距

你想要拍攝出的太陽變大辦法:使用長焦鏡頭。長焦有助於將遠處的景物拍大,同樣,太陽就是很遠的。記住想把太陽拍大,除了超長焦鏡頭別無他法。

但是也不是說拍攝日出日落一定要長焦鏡頭,這個也要配合地面的景物來看。

國家一級攝影師是怎麼認定的,攝影師的資格是怎麼認定的?

考試及格就可以了!具體問當地的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攝影師的資格是怎麼認定的?攝影師的資格證書是由攝影家協會頒發的。攝影家協會有市級 省級 國家級的區別。最高的攝影證書是攝影技師,分為1 2 3級,相當於工程師的職稱。攝影技師要到中國攝影家協會考的,而且需要省以上的攝影家協會推薦。你先要入市攝影家學...

長春樹森攝影怎麼樣?哪個攝影師和化妝師比較贊,下唄

他家以前我去過一次,照的還算可以,那個時候是09年,今年又去照了一次,今年11年,還領了幾個朋友去照寫真,本來挺高興的事,沒讓他們氣死,現在的樹森真差勁的要命,有的化妝師和攝影師拽的跟二五八萬似地,然後答應給我們重照,結果打 一天一個樣,最後居然要收錢,取片的時候也是,這事那事的,總之這次照完,我這...

攝影師的薪水一般怎麼算,攝影師工資大概是多少?

一般按 的成品率 比如婚紗攝影 比如照了100張 顧客訂冊的時候只選了50張那就按50張算錢 我和樓上的看法不一樣!我走過很多家婚紗店,大都是基本工資加提成,也就是除了套系中送的意外每加一張 給多少錢!還有就是按一個套系百分之幾提成!也有按天算工資的!每個店的演算法都不一樣,每個地區也不一樣!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