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哪個有前途

時間 2021-09-20 12: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各個詞的含意,所謂美工,講得是有關圖案的造型、編輯等等,不僅包括動手的繪畫能力,還有電腦的操作方面的繪畫設計能力,是一個統稱。而平面設計主要講得是電腦操作方面有關於平面方面的設計。而ui設計講得是手機、網頁、或者相關的一些線上的編輯能力的設計方面。

第二,如果要說到哪個更有前途,主要是看工作機會是不是多,一般來說,現在比較吃香的主要是線上的設計能力,所以三者相對而講,ui更好一些。

2樓:

首先,在分析學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哪一個更有前途的時候,先要對三類設計有一個大概的瞭解。

比如“學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是什麼”等知識,才能更好地去進行選擇。

01 闡述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是什麼

①什麼是美工?一般是指對平面,色彩 ,創意等進行堆砌的技術人才,分為平面美工、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最常見的有****的美工。

②什麼是平面設計?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簡單來說,就是作為設計者的你,在瞭解了客戶需求之後,進行消化,將一些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創意在平面上表現圖案的過程,而不是簡單的堆砌。

③什麼是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好的ui設計師,不僅能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能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02 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這三者之間,又有什麼聯絡?

學習這三類設計,都需要學習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flash等一系列設計軟體,區別在於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深淺不同罷了。比如美工的話,比較偏向於ps。

①作為一個美工,你只要熟悉一兩個軟體的操作,就能夠完成工作的需求。

②作為平面設計師,則需要熟練地掌握這些設計軟體,再進行創意的疊加,設計出一個全新的,屬於自己的產品,難度係數比美工要高。因為會涉及到印刷,所以關於印刷材質和技術都要清楚。

所以一般偏向於網際網路上的設計的,一般美工技術足以勝任。而平面設計師則需要知道的比美工多。但是前面兩者對於ui設計來說,ui設計的要求就要高很多了。

③作為ui設計師,其工作範圍是非常龐大和複雜的,涉及各類軟體介面的涉及。

如果說美工是簡單粗暴的堆砌,平面設計是加了調味料的作品,那麼,ui設計則好比天文地理。懂得平面設計的人,是能夠做美工的,但是懂美工的人,做起平面設計就會吃力,然而,在ui設計的大門前,美工和平面設計都只能望而卻步。

03 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三者可從事的行業、薪資待遇如何?

1.一個合格的美工,需要具備良好的模仿能力、美術功底和創意能力,還要會做網頁設計/平面設計相關工作,根據從事職業的型別,美工又分為超市美工,遊戲美工,影樓美工等。

2.學習了平面設計的你,可以涉足報紙、雜誌、出版等大眾傳播**,廣告公司等相關行業,而工作技術難度各公司要求檔次高低不同,工作時間比較不穩定,要求創作速度快。目前,平面設計對人才需求量還是比較大,可供選擇的工作崗位也比美工要多,薪資報酬也比美工要高。

有人說,從事ui設計的人,需要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看起來似乎是一句玩笑話,可是迴歸到實際的工作內容,一個ui設計師要觸及的知識網路系統的確是很龐大的。

但是,不能因為要求高你就退卻或者等著未來被ai打敗,只有用心學好相關軟體知識,才有足夠的底氣去選擇職業,而不是等人來選擇你。

技不如人的時候,應該及時抽空去充電,就像打遊戲升級一樣,通不了關,就去升級裝備,多去修煉。工作也是如此,做一件事,想去做,可是自身能力不夠,就要去提升自己的能力,這個社會是不等人的,趁著年輕想要做的,就趕快去做!

學習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哪個有前途?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些都是網際網路+設計的細分,其實做這塊的以上三個都要精通是最好的

4樓:vv冰冰

方向不同,ui設計偏向的是線上設計,常見的有網頁設計、圖示設計等,平面設計偏向線下設計,常見的有宣傳單、海報、摺頁、宣傳冊等

5樓:萬萬不是千千

ui設計相對比較全面一點吧。找工作現在都需要全面型人才。我朋友就是在萬和學的ui設計現在工作還不錯。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6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ui新**設計師

本專業以培養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影視後期、三維場景設計師等為目標。學成以後,一般是在電子商務、教育公司、移動網際網路公司、軟體公司和營銷類的廣告公司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影視後期設計和三維設計等方面的工作。

7樓:silence擄擄擄

ui設計與平面設計的區別:平面設計主要以平面**或載物進行設計,主要包括廣告,畫冊,海報,logo,包裝等等等。為最傳統,最普遍,最基本的設計行業。

首先,人才是部分行業的,所以對於人才來說,沒有高低之分。其次,對於平均薪資方面而已,ui和平面設計之間的主要區分在於起本身的特性以及行業需求:

從發展來講,平面設計和ui都是很早就存在的行業,只是以往大家的資訊渠道在於各種紙媒,所以平面設計比較吃香,而後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瀏覽逐漸網頁化,所以從而產生了網頁設計,而ui也是其中一支,但是當時的ui其實很少見,大部分還是網頁設計,ui整體式使用者介面設計,集合了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兩部分,介面設計發部分還在於一些機械化系統上,網頁上排版視覺居多,系統化的介面相對較少,所以當時平面、網頁兩塊興起,而ui依舊默默無聞,而如今,資訊瀏覽逐漸向移動端以及更高階的穿戴裝置發展,此類都是基於移動端系統的開發,其介面更加註重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方面,所以才有瞭如今的ui設計的大躍進趨勢,這是一個新生力量而行業所需,一方面是剛才所講的“新舊勢力”的趨勢變化,另一方面,帶來如今的大需求的,還有人才的緊缺,雖然設計上很多是共同的,但是隔行依舊如隔山,都需要有時間去接觸瞭解和掌握才可以發揮力量,而ui專業也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的,但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都是已經發展了n多年了,這樣的供需使得一些急需人才的用人單位高薪吸納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拿得多,責任也多,付出的也會更多。

8樓:ai夜葉曳

個人傾向ui設計,現在和未來都是趨勢。但需要掌握的工具也蠻多的,ps/ai/sketch/藍湖 等等

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10樓:血嬰慢

一般來說平面設計是生活中常見的一些標識,比如品牌與商標,出版社的雜誌、書籍與報紙、還有廣告牌、平面廣告、**、海報、圖形基本元素、產品包裝以及標誌等。

ui設計就是“圖形介面的設計”和“產品的互動設計”,一個好的互動設計對產品的成功起著很關鍵的作用。ui所做的就是使用者最先接觸到的東西,也是一般性的使用者唯一接觸到的東西。

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更廣義的體現出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可以找一個全程面授的環境,抽出3-4個月的時間好好學習一下,對自己的幫助還是挺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的工作內容較淺,涉及到的知識和技能也是較少,前幾年還不錯,現在的企業大多數偏向於ui設計師這個職位,因為既可以做平面設計的工作,也會一些互動的工作,相信那些企業老闆更願意請技能多一點的人才,減少他們請兩個人的成本。所以,個人感覺還是ui設計的就業前景好一點,更受歡迎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重要,總體大環境來看,從事 ui 可能前景更好一些,現在幫助 ui 設計的軟體,比如藍湖,發展越來越好,未來 ui 設計的環境會更加成熟。

13樓:設計師專屬

平面設計和ui設計的區別是什麼,學哪個更好今天就來和大家聊下這個話題!

第一個區別,實現過程不同。

平面設計實現過程是用印刷工藝去實現,比如一張名片,設計好了需要印刷出來才能使用,這時就需要藉助於印刷工藝才行。

ui設計實現過程則是運用程度**,設計好了後通過程式**讓ui設計實現其功能。

第二個區別,完成設計工作的人數不同。

平面設計一個人便可以完成全程的設計。老闆或客戶提供需求後,平面設計師便可以直接完成設計。

第三個區別,工作的公司型別不一樣。

平面設計一般去的公司,是傳統企業,廣告公司居多。

第四個區別,工作量不一樣。

平面設計一般一個需求,就一到二頁,比如一張名片,只有正反二面,只設計二面就行。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學好了那個方面都是卻人才的,ui設計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隨著科技的發展,使用者越來重視軟體的終端體驗,ui設計在人類的數字生活中已經無處不在,因此對具備綜合能力的ui設計人才需求也急劇上升,國內ui設計人才的缺口達數十萬人,ui設計師的職業前景和就業領域越來越寬廣。據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對軟體人才的需求已達80萬,並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在未來5年內,合格軟體人才的需求將遠大於供給。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兩個專業挺不錯的呀,不同的城市收入不同。收入水平和個人的能力、經驗與資歷有關。在相同崗位上,工作經驗豐富,工齡長的,肯定比剛入行的收入要高。

還有,相同崗位不同公司,工資標準也不同,一般而言,大公司的薪資水平要高於小公司。最後,在專業的平面設計企業中,分工比較細,平面設計工作也分許多不同的崗位和職位,從基層的美術完稿、設計師、美術指導,到中層的專案主管、部門經理,再到高層的創意總監,其工資水平也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平面設計?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簡單來說,就是作為設計者的你,在瞭解了客戶需求之後,進行消化,將一些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創意在平面上表現圖案的過程,而不是簡單的堆砌。

什麼是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好的ui設計師,不僅能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能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上海非凡進修學院不錯的選擇

1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工資高,平面設計 電商設計 UI設計哪個工資高?

環球青藤 您好,綜合平均的話是ui。因為現在ui比較熱門,發展方向多,需求大。ui學出來的話只要你有能力,未來的發展前景是很大的 釦子 肯定是ui了,ui也會涉及到平面設計的知識點,雖然是近幾年才興起的,但是發展速度很快,可發展的方向多,學出來很搶手,前提要學的精哈,不管什麼行業都一樣的,ui相對其...

平面設計和UI設計什麼關係,平面設計和UI設計什麼關係? 10

禦山千遙 平面設計和ui設計什麼關係?有什麼區別呢?一般來說,ui設計比平面設計範圍廣。具體區別如下 1 二者的定義不同。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 視覺 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 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ui設計...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籠統bai地說,美工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擺弄ps,會畫畫,沾邊藝術又高高潮流的職業。而實際上呢?一 美工 平面設計 ui設計是什麼 1 一般我們都在戲稱的 死美工 是指對平面,色彩 創意等進行簡單堆砌的職業,分為平面美工 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而我們耳熟能詳的,最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