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軟體需要學習的都有哪些,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環球青藤

平面設計同樣在現在也作為比較熱門的行業,也是吸引了大批的想要從事該行業的人們來學習,平面設計也是乙個需要學習過硬的計算機軟體技能的職業,那要成為乙個合格的平面設計工作者。

平面設計需要學習的幾個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這幾個軟體有影象處理、設計、向量圖製作、平面排版等各種平面設計中常用的需求,軟體學習可以看看這裡,軟體學好了,平面設計中的軟體應用就差不多了。

平面設計的軟體的培訓課程內容就應當圍繞著這幾門軟體在平面設計中的實際運用,photoshop作為強大的標量圖處理、設計軟體,在平面圖的後期處理、合成、色彩等方面的運用很為廣泛,其學習內容包括了圖層、通道、蒙版、選區、路徑、濾鏡、合成技巧等各方面的綜合運用;illustrator的培訓內容為:工具的具體使用方法與應用技巧,使用圖層和路徑進行繪製和畫圖,產品包裝、web圖形、標誌設計、文字處理、插圖繪製和工程繪圖等,快速、方便地製作出各種形態逼真、顏色豐富的圖形,並進行文字排版和圖表處理;coreldraw作為一款常用的向量圖設計軟體,在平面設計中的應用極為多,主要講解vi設計、dm手單製作、名片、包裝、標誌設計等內容;indesign為平面排版軟體,較多的用在文字比較多的平面設計頁面的製作。

2樓:

1、ps。也就是photoshop,做設計使用率no.1軟體。

很多人都知道在做細小的圖示時,向量軟體繪製是不會失真的。因此像coreldraw、illustrator等都可以用來做圖示,但是在ui行業,真正用的多的還是ps和ai,ps進行繪圖,而ai用來做做向量圖的輔助。

2、mindmanager或xmind。

想要了解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那麼思維導圖肯定必不可少。也許很多人都這兩個軟體不是很熟悉。想要搞明白首先得知道ui設計的概念,在進行產品製作之前,對於產品的需求和製作思路、產品的架構和互動邏輯等,設計師必須有乙個清晰的思路,而這兩個軟體的作用就是幫助設計師進行整理,至於使用哪款軟體主要還是看公司和個人習慣。

3、axure rp或skech。

作為乙個專業的原型飛速設計工具,axure rp能夠高效快速地設計原型,並支援多人協作和管理。它的主要功能是對需求的定義,包括規格、功能和介面的線框圖、流程圖等。而skech也是專注於ui的一款軟體,它的功能主要是響應式的設計,更加關注互動和動畫,但是因為此軟體還處於發展階段,市場占有率相對較少。

4、ae,專業的動效設計軟體。

因為ui互動,設計師們開始終於產品體驗的重要性,為了讓使用者更加舒服地使用軟體,動效設計就必不可少了,使用ae,可以將抽象的東西製作成動效,讓使用者有乙個直觀的認知。

5、dw,是設計行業很常用的一款軟體。

它的主要作用就是html開發,用在前段的布局和設計中。

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是軟體方面,要學好平面設計就要掌握軟體的使用方法,包括ps、ai、cdr等,其次就是設計原則和理論

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最重要的基本功(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以及其他美學理論知識)和思維方式。軟體是提公升設計效率的工具,只要基本功紮實,不管用哪款軟體都能產出優秀的設計作品的。

既然軟體是工具,那就有好用或者不好用的差別。目前幾個比較常用的設計軟體,都有相對比較側重的職業。

phontoshop,偏向位圖編輯處理,對應的工作有「修片、美工、插畫師...」等等。photoshop也可以做標識設計以及海報雜誌排版設計,但這不是它的強項,所以還有下面這款軟體。

illustrator:這款軟體是向量圖形處理軟體,有很強大的功能。對應的工作有「vi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標籤標貼等等」。

以上兩款仍然不能滿足平面設計領域,還有裝幀設計。所以又有下面這款軟體。

indesign:專注於書籍雜誌的裝幀設計。

可以到這裡看看,網際網路it設計學校

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是軟體方面,要學好平面設計就要掌握軟體的使用方法,包括ps、ai、cdr等,其次就是設計原則和理論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內容:廣告公司常用的photoshop、illustrator 、pagemaker、freehand、coreldraw等設計軟體。

7樓:厙長順贏巳

1、photoshop:用於圖形影象(位圖)的處理軟體2、illustrator:向量圖形的繪製(繪製標誌、設計名片、海報比較方便)

3、coreldraw:同樣也似向量圖形的繪製,但是如果做一些雕刻的東西,就需要coreldraw的檔案。

4、indesign:它是pagemaker的公升級,用於排版的(書籍、畫冊等)

8樓:吾飛蓮林馥

平面設計常用軟體: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是最常用的。要是有時間和精力的話還有3d,cad都得學一下的。

做靜態效果可以用photoshop,動態的用flash或imageready,做類似插畫型式的可以用illustrator或coreldraw.

photoshop是影象處理軟體,一般用於影象修整,影象的顏色變換,製作特效等。

pagemaker是排版軟體,一般用於書籍雜誌,和報紙進行編排。在排大量文字時pagemaker的排版功能便會體現出來。

illustrator是向量圖軟體,同時也是乙個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一般應用於**設計排版,製作向量圖與電腦插畫等。

9樓:柏修敏瞿珠

10樓:葉凡網路

你是要學平面設計還是網頁設計

如果是平面設計的話需要學習以下軟體

1,adobe photoshop (ps) 必須很熟練,這個是基礎,用於處理**的點陣圖軟體 修** 合成**等

2,adobe illustrator (ai) 也是基礎 必須會的 因為用途很廣 素材也很多 用於圖形製作 排版等適量軟體

3,coreldraw (cdr) 與上面ai 同是向量軟體,用途差不多 一般樓書都用在這個軟體做 確定性好 但素材較少……軟體比較大 國內較早的廣告工作基本都這用這個 現在用得比較少了 但是很好用的一款需要掌握的軟體

4, adobe indesign (id) 排版軟體 很快 很好用

11樓:少茜拱思

photoshop是個功能強大

很好用的平面設計軟體

12樓:示靜白尤晟

1photoshop只是乙個工具而已,不要把它看成神物。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府聽荷戰瑤

主要是圖形處理軟體,如現在所說的3劍客(photoshop,coreldraw,3dmax)

14樓:臺淩青庹大

photoshop,coreldraw,iiiustrator.這些軟體必須有所了解,尤其是photoshop,搞平面的必須會它哦!

15樓:廣銘洋嫣

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cad.freehand.3d.\

這些都是平面設計軟體.常用的就是前面2個!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pr ps ae ai c4d等等,很多的哦

17樓:江西新華

像ai、cdr、photoshop等都是需要學習的

18樓:全能的我你不懂

一般能用到的就是ps ai cdr

19樓:影視大神帶你飛

需要學習ps、ai、cdr、id

20樓:巧賦陶嵐彩

平面設計師,有很多的軟體:1、photoshop2、illustrator3、pagemaker4、coreldraw5、indesign6、freehand

21樓:刀黎居怡

photoshop2、illustrator3、pagemaker4、coreldraw5、indesign6、freehand

22樓:喻儂公叔優

主要會photoshop2、illustrator、coreldraw 就可以了

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iiiustator、freehand、pagemaker等等。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illustrator 、coreldraw、pagemaker。

photoshop是點陣設計軟體,由畫素構成,解析度越大影象越大, photoshop的優點是豐富的色彩及超強的功能,無人能及;缺點是檔案過大,放大後清晰度會降低,文字邊緣不清晰。

illustrator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 illustrator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mac和pc均可應用。

coreldraw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coreldraw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 mac應用不多,多見於pc。

pagemaker是常見的文字排版處理軟體,我們稱之為最底層平台,即任何軟體做的檔案均可承載,缺點該軟體在mac和pc上不能互通,且太過於簡單,無法作相應的特效處理,需要借助其他軟體才能完成,多見於mac,pc機上的pm好像不能輸出。

24樓:龐秀英森溪

平面設計的軟體比較多,但是現在比較常用的是photoshop,coreldraw,freehand,illustrator,pagemaker,

photoshop主要是做影象處理,以及文字較少的廣告畫面

coreldraw主要是用於排版,是乙個向量軟體,文字排版功能比photoshop強大,可以用來設計名片,宣傳單,海報,畫冊,報紙等....

freehand我用得少,也是乙個向量軟體,功能不比coreldraw,因為它能在蘋果機上執行,而coreldraw不行,所以才會被大家選擇.

illustrator也是乙個向量軟體,操作起來有點像photoshop

andcoreldraw的綜合體,不過我還是用coreldraw用慣了,用了六年,所以這個軟體我也是用得少

pagemaker是乙個專業排版軟體,主要用於排書刊.

25樓:安南霜紅萌

1、photoshop應用技能

2、illustrator應用技能

3、indesign應用技能

4、acrobat應用技能

photoshop:

學習影象處理、編輯、通道、圖層、路徑綜合運用

;影象色彩的校正;各種特效濾鏡的使用;特效字的製作;影象輸出與優化等,靈活運用圖層風格,流體變形及褪底和蒙板,製作出千變萬化的影象特效。

illustrator:

學習圖形繪製、包裝、宣傳頁的製作,讓你更加方便地進行

logo及ci設計,不到乙個月,您就會成為一名真正的美術大師,在photoshop的基礎上再學它如虎添翼,效率成倍提高。

indsign、pagemaker:

學習排版設計的基本法則、使用方法與技巧,工具箱、快捷鍵的使用,選單功能及操作技巧,出版物、書籍、宣傳彩頁、出片輸出注意事項,報紙雜誌等的高階專業排版製作的方法。

acrobat:

學習acrobat軟體在電子列印、電子校樣與桌面印刷輸出等方面的應用。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平面設計要學習哪些軟體,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朗月明軒 1.首先你要明白電腦平面設計軟體概念,說簡單些,平面設計軟體就是處理影象和圖形的軟體。2.影象是指點陣圖 光柵圖 點陣圖等,處理影象的軟體最強大的的是photoshop,所以這個必須要學,但這只是個基礎軟體,真正做一名平面設計更重要的是學習圖形軟體。3.圖形是指向量圖 向量圖等,處理圖形的...

平面設計主要學什麼軟體,學平面設計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矸石山道木虎皮 adobe一套 premiere pslr aiau keyspot c4dmaya 熟練了以後市面上常用的剪輯軟體和 軟體你都要嘗試,知道優缺點。 先鋒科教 ps,這個主要做影象後期處理,比如 調色,裁切,合成ai,做向量圖形,比如圖示,畫冊,企業vi等indesign,做排版用 ...

學平面設計需要學哪些軟體,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

1,adobe photoshop ps 必須很熟練,這個是基礎,用於處理 的點陣圖軟體 修 合成 等 2,adobe illustrator ai 也是基礎 必須會的 因為用途很廣 素材也很多 用於圖形制作 排版等適量軟體 3,coreldraw cdr 與上面ai 同是向量軟體,用途差不多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