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暗地裡的成語,形容暗地裡高興的成語

時間 2021-09-20 07:0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暗地裡的?說好的,還是壞的

好的---沾沾自喜 暗送秋波 棄暗投明壞的---偷雞摸狗,陽奉陰違,陰謀詭計,

太多了——,

2樓:泰達礦山

暗度陳倉

瞞天過海

偷樑換柱

偷偷摸摸

形容暗地裡高興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暗中作樂 暗中:背後,偷偷地。暗地裡尋找快樂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暗中作樂

àn zhōng zuò lè

[釋義] 暗中:背後,偷偷地。暗地裡尋找快樂[用法] 作謂語、賓語;用於口語

[例句] 她常常~,自得其樂

5樓:匿名使用者

暗自竊喜 、暗中作樂

6樓:d丶夫人

暗中作樂

暗中:背後,偷偷地。暗地裡尋找快樂

形容暗地裡偷偷看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很黑暗的成語有哪些?

7樓:一條粉紅色

昏天黑地

【拼音】:

hūn tiān hēi dì

【解釋】: 形容天色昏暗。也比喻社會黑暗混亂。

昏天暗地

【拼音】: hūn tiān àn dì

【解釋】: 形容天色昏暗。也比喻社會黑暗混亂。同“昏天黑地”。

黑漆皮燈籠

【拼音】: hēi qī pí dēng lóng【解釋】: ①塗以黑漆的燈籠。形容社會腐敗黑暗。②形容懵然無知。

黑咕隆咚

【拼音】: hēi gū lōng dōng【解釋】: 很黑暗。

黑地昏天

【拼音】: hēi dì hūn tiān【解釋】:黑燈下火 形容極其黑暗腐朽。亦比喻黑暗腐朽的社會。

黑燈瞎火

【拼音】: hēi dēng xià huǒ【解釋】: 形容黑暗沒有燈光的情景。

暗無天日

【拼音】: àn wú tiān rì

【解釋】: 昏暗得看不到天上的日光。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

烏煙瘴氣

【拼音】: wū yān zhàng qì【解釋】: 烏煙:黑煙;瘴氣:熱帶山林中的一種溼熱空氣,舊時認為是瘴癘的病原。比喻環境嘈雜、秩序混亂或社會黑暗。

烏天黑地

【拼音】: wū tiān hēi dì

【解釋】: 猶言昏天黑地。比喻社會黑暗。

漆黑一團

【拼音】: qī hēi yī tuán

【解釋】: 形容一片黑暗,沒有一點光明。也形容對事情一無所知。

形容昏暗的成語有哪些?

8樓:獨妹哥

1、昏天黑地

釋義:形容天色昏暗。也比喻社會黑暗混亂。

讀音:[hūn tiān hēi dì ]

例句:那些年裡,社會動盪,昏天黑地,損失之重,豈是數字算得盡的,痛定思痛,人們從中吸取的教訓是深刻的。

2、昏昏暗暗

釋義:指光線十分微弱。

讀音:[hūn hūn àn àn ]

例句: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衛生間裡昏昏暗暗的,燈好像也沒原來那麼亮,鏡子模模糊糊的只能照出我的一個影子,我一邊刷牙一邊仔細看對面的鏡子,越看越覺得奇怪。

3、昏天黑地

釋義:形容天色昏暗。也比喻社會黑暗混亂。

讀音:[hūn tiān hēi dì ]

例句:當年這裡是一片漫漫黃沙,大風一起,飛砂走石,迷人眼目,乃至昏天黑地,不辨東西。

4、黯淡無光

釋義:黯淡:同“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讀音:[àn dàn wú guāng ]

例句:我混跡江湖多年,至今才明白,真正的好刀,是黯淡無光的刀;真正的高手,是不露鋒芒的人。

5、風雨晦冥

釋義:指風雨交加,天色昏暗猶如黑夜。同“風雨晦暝”。

讀音:[fēng yǔ huì míng ]

例句:是年以二月濡筆,或十日一山,五日一石;閒則拈弄,遇事而輟;風雨晦冥,門無剝啄,漸次增加;盛暑祁寒,又且高閣;誰來逼迫,任改歲時。

怎麼對待那些沒有素質又總是暗地裡搞你的人

王倩 其人之道還治其身,人啊,無恥起來是沒有下限的,他罵你你就揍他,只有你比他們狠了,比他們硬了,他們才會怕你敬你畏你,他無賴你得比他更無賴,他躺地上裝可憐,你也可以啊,不就是比慘麼,要不會就看看各種比賽談感想,或者重溫一下 唐伯虎點秋香 素質是給對有素質的人談的,沒素質的人惹你,你就跟他一個水平線...

小人就是明的搞不了喜歡暗地裡搞,有一種小人,明的不敢來暗地裡從中作梗,誣衊他人人格對這種人我恨之入骨!!

q魚娘老師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些小人來的所以才會有那麼的陰暗的一面。在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學會怎麼樣去保護好自己。 麥小粒 小人跟君子是相反的,小人就喜歡在暗地裡做一些動作,讓別人很難受,他自己在旁邊幸災樂禍。 情感心理小專家 的確如此,小人就是明理搞不了喜歡暗地裡搞,所以被稱之為小人,如果他能把事放到...

被陰險的領導暗地裡欺負很生氣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能讓自己

我的意見哦 典型的小鬼領導,不能遷就,在那種地方工作,做的好了,功勞都給小鬼了,做的爛了,浪費青春,浪費機會,自己也不好意思 小鬼不能存在於天堂是怕天堂的光 小鬼領導能存在於人世就是靠你們忍它 所以,上策是走,自己身體最重要,天天開心說不定會長壽下策是一掌拍死它,取而代之,如果你不能走的話。就是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