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客戶交流的時候,有更多的話題

時間 2021-09-19 08:21:24

1樓:

1.不要用猜測,代替對方的真實想法。

很多職場人習慣犯的乙個錯誤,總是去猜測對方需要什麼,會同意什麼等。

永遠不要說出「我以為你是這麼想的」,「我以為你同意了」,因為你不可能替他人思考和做決定的,會使人特反感。

2.不要迴避和別人直接對話。

過去,在我們所受的教育裡,說話要「圓通」,不要跟別人唱反調。但在工作和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你需要直接地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尤其是當你持有負面意見時,不要因為害怕衝突,而去維護虛假的「和平」。因為最直接的表達不僅能夠節省大量時間、提高溝通效率,更能避免可能的小的錯誤變成更大的錯誤。

3.不要把你的情緒帶入討論。

當乙個人用情緒說話的時候,說話的聲音以所講的內容更多的是抱怨,會讓對方認為你是對別人的一種攻擊性,讓人感覺不舒服。

4.不要擴大討論的範圍。

就事論事,當你在給予反饋意見時,不要將表達你的想法,脫離了正在討論的事實,而去指責關於對方的人品有問題或者行為上的問題等。

5.不要侵入私人領域。

在侵犯私人邊界上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隨意地談論關於對方私人有關的事情。比如,今年多大了?你有男朋友嗎?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是「熱心腸」,但也許只是問一句「你有男朋友嗎?」,就已經構成了對他人的冒犯。

6.不要總想著戰勝別人。

溝通並不是競賽或者考試,不存在「贏」或者「輸」。無論你們是同乙個部門的工作人員,還是合作夥伴,或者朋友和愛人,你們在溝通時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以效率最高的方式去表達各自的觀點,解決某個問題。

2樓:遊蔭衡尹

1、忌爭辯

服務人員在與顧客溝通時,時刻不要忘記自己的職業、您的身份是做什麼的。要知道與顧客爭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招致顧客的反感,把事情弄得更糟。如果您受不了顧客尖銳的話語或不好的態度,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執意地去和顧客發生激烈的爭論,即使您佔了上風,贏得了勝利,把顧客駁得啞口無言、體無完膚、面紅耳赤、無地自容,您快活了、高興了,但您得到的是什麼呢?

那就是失去了顧客、丟掉了生意。

2、忌質問

在與顧客溝通時,要理解並尊重顧客的思想與觀點,對於顧客提出的要求,在合理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幫助解決的,盡量解決。不能解決的,也要耐心解釋,請顧客原諒。切不可採取質問的方式與顧客談話。

用質問或者審訊的口氣與顧客談話,這是不懂禮貌的表現,是不尊重人的反映,是最傷害顧客的感情和自尊心的。以前面文章中游泳館事件為例,經理小夥子這樣的質問,導致的最嚴重的後果就是——永遠不想再看到他,除非沒有別的游泳館了,永遠不會再來這裡!記住!

如果您要想贏得顧客的青睞與讚賞,忌諱質問。

3、忌命令

在與顧客交談時,展露一點微笑,態度和藹一點,說話輕聲一點,語氣柔和一點,用徵詢、協商或者請教的口氣與顧客交流,切不可採取命令和批示的口吻與人交談。比如,以游泳館事件為例,上面規定服務人員不能做什麼,在傳遞這個意思給顧客時,您冷冰冰板著面孔說:「這是上面的規定,我也沒辦法!

」或者換張微笑的臉善意地解釋:「對不起,很抱歉,這是上面的規定,確實在服務中我們也感到對顧客有所不便,我們會即時向領導反應,做出改進,以後會做得更好!」想想看,兩種說法,哪一種更好?

永遠記住一條———您不是顧客的領導和上級,您無權對顧客指手畫腳,下命令或下指示。

4、忌炫耀

當與人溝通談到自己時,要實事求是地介紹自己,稍加讚美即可,萬萬不可忘乎所以、得意忘形地自吹自擂、自我炫耀自己的出身、學識、財富、地位以及業績和收入等等。這樣就會人為地造成雙方的隔閡和距離。要知道人與人之間,腦袋與腦袋是最近的;而口袋與口袋卻是最遠的。

記住,您的財富,是屬於您個人的;您的地位,是屬於您單位,暫時的;而您的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卻是屬於您顧客的,永恆的。

5、忌直白

俗語道:「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我們在與顧客溝通時,如果發現他在認識上有不妥的地方,也不要直截了當地指出,說他這也不是,那也不對。一般的人最忌諱在眾人面前丟臉、難堪,要忌諱直白。

康德曾經說過:「對男人來講,最大的侮辱莫過於說他愚蠢;對女人來說,最大的侮辱莫過於說她醜陋。」我們一定要看交談的物件,做到言之有物,因人施語,要把握談話的技巧、溝通的藝術,要委婉忠告。

6、忌批評

在與顧客溝通時,如果發現他身上有些缺點,我們也不要當面批評和教育他,更不要大聲地指責他。要知道批評與指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招致對方的怨恨與反感。與人交談要多用感謝詞、讚美語;要多言讚美,少說批評,要掌握讚美的尺度和批評的分寸,要巧妙批評,旁敲側擊。

簡言之,不知道所忌,就會造成失敗;不知道所宜,就會造成停滯,無論是在銷售工作和服務工作中,無論是在與人交流中,我們都要懂得這「六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優秀業務員正確的觀念與心態

問題一:決定一名業務員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成功業務員的20/80法則

克服業務員對失敗的恐懼

提公升業務員自信心和自我價值

業務員必須有強烈的企圖心

業務員必須對產品有十足的信心和知識

業務員必須有高度的熱誠和服務心

業務員必須有非凡的親和力

業務員必須對結果負責(責任心)

業務員有明確的目標和計畫

二、優秀業務員如何開發和接納潛在客戶

問題二:你對接觸和開發新客戶有何心得體會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讓客戶100%的注意我們

**開發客戶要點

拜訪客戶注意事項

三、優秀業務員如何建立與客戶的親和力

問題三:你在怎樣與客戶拉好關係方面有何心得體會?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親和力等於銷售大廈的基礎

親和力建立的方法

性緒同步、語調與語速同步、生理狀態同步

語言文字同步、合一架構法

四、優秀業務員如何介紹自己的產品

問題四:你能清楚說出你的產品的買點和公司的優勢嗎?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專門設計過的產品介紹比未經設計過的產品介紹效率高20倍產品介紹方法

預先框架法/假設問句法/下降式介紹法

找出客戶最關心的利益點/傾聽的技巧

互動式介紹法/視覺銷售法/假設成交法

五、優秀業務員如何解除客戶抗拒

問題五:你在解除客戶抗拒方面有何心得體會?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顧客的抗拒是正常的,顧客的抗拒是向你提問題七種常見的抗拒及對策

沉默型/藉口型/批評型/問題型

主觀型/懷疑型

處理抗拒的方法技巧

六、優秀業務員如何締結成交

問題六:你對如何成功締造成交有何心得體會?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締結成交時應避免的三個錯誤

解除客戶對**的抗拒要點

10種締結成交方法

利用客戶轉介紹尋找新客戶

七、優秀業務員如何規劃和管理時間

問題七:你是如何規劃和管理你的時間的?

講 解:九大時間管理秘決

正確的時間管理觀念

如何制訂日/周/月計畫

八、優秀業務員如何處理殺價問題

問題八:你在應付殺價問題上有何心得體會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造成殺價的原因

常見的締結殺手

如何處理殺價問題

**異議的轉化策略

九、優秀業務員如何提公升銷售業績

問題九:你是怎樣提公升你的銷售業績的?

思考、提問、回答

講 解:銷售必須"用心"

銷售必須創新

銷售必須競爭

銷售必須行勁

影響成功三因素:心態、時機、膽識

銷售十戒和銷售兩大要點

銷售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問題啊,本人也很想知道

我一般就是多和客戶交談,看是個怎麼樣得人,有哪些共同愛好有的人喜歡說話,碰到誰都落裡巴索聊得開

有的人就不同了,和你就是沒話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社交,語言是不能說明確的. 只能讓你在實踐中去摸索,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人物就需要不同的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要認真啊 孩子

怎樣關心客戶溝通技巧,如何去跟客戶溝通的技巧

1.在拜訪客戶時,銷售代表應當信奉的準則是即使跌倒也要抓一把沙。意思是,銷售代表不能空手而歸,即使推銷沒有成交,也要讓客戶能為你介紹一位新客戶。2.選擇客戶。衡量客戶的購買意願與能力,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猶豫不決的人身上。3.強烈的第一印象的重要規則是幫助人們感到自己的重要。4.準時赴約 遲到意味著 我...

如何才能跟領導有說不完的話?

1.領導喜歡聽委婉的故事,而非道理。職場中,想要說服你的領導,千萬不要講道理,而是用故事和事實向領導說明情況。小春金融專業畢業後,現在一家保險公司做保險 小春有時會在社群做一線工作,經常會和中老年人打交道。在與他們打交道的時候,小春發現中老年人比較保守,對保險行業依然持懷疑態度,很難開啟市場,反而現...

離職的時候跟老闆如何談判,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苯寶寶不笨 當你確定要離職,已經木已成舟的時候,在跟老闆進行最後一次談話時,千萬要記得,不可肆意發洩自己的情緒,把以前所受的不公 委屈一股腦的還給老闆。因為,在同一個行業 特別是同一城市的情況下 還是會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請善始善終,不要撕破最後的那層面紗,因為你還要在這個行業混。圈子就這麼大,再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