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辦公桌面朝南左邊要靠東山牆嗎大門在南面窗西

時間 2021-09-16 23:22:09

1樓:金久辦公室裝修

風水是中國歷史悠久的玄術,民間一直流傳著“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說法,由此可見風水是很有講究的。近幾年來廣州經濟飛速發展,年輕人都懷揣著夢想來到廣州打拼,很多新創立的公司都會把辦公地點定在廣州。

那麼辦公室的裝修要注意哪些風水呢?一起了解廣州辦公室裝修風水小常識:

一、辦公室財位

從風水角度上來講,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財位,何為財位?就是進門的左前方或者右前方的角線處。這個位置必須要設計好,留有足夠的位置減少人員在此走動,更不能為了節省空間把財位做成行人通道。

可以適當的擺一些招財擺件,既避免空曠單調,又寓意招財進寶。

二、座位後忌空

一般來說人們看風水都會看是不是有“靠山”,山環水抱就是好風水的特點。對於辦公室來說也是講究背後是否有靠山的,這樣才有利於事業的發展。辦公室靠山指的就是牆了,座位最好的背靠著牆,尤其忌空,比如座位不能背對著門,因為有門的地方人來人往的,長期背對著門坐,很容易受到流動人員的干擾而影響工作。

三、窗戶設計

對於辦公室來說窗戶是非常重要的,這關係到整間辦公室的採光問題。如果辦公室兩面都有窗戶,光線就會太強,尤其是夏季的時候會很刺眼,讓室內辦公人員眼部疲勞。此時可以選擇在一面窗戶裝上百葉窗,這樣既不會影響室內光線,又解決了問題。

當然辦公室最忌諱沒有窗戶了,不僅光線差,讓人產生壓抑感,而且從風水上來說氣不流通,財不來,影響財運。

以上是分享的一些裝修風水小常識,需要進行裝修辦公室的可以進行參考,讓您的辦公室順風順水。

辦公室裝修燈的風水的要點有哪些

2樓:青邦企業服務

燈風水小常識:

1、燈光屬陽,可用來提振陰氣重的區域的氣尤其光線較暗,或自然光無法照射到的區域。

2、在橫樑下放置向上打光的立燈,可化解“煞”氣。

3、不可在鏡子前放置燈具,吊燈位置不可太低,吊燈不適宜安置於床的正上方。

4、光源能在立體空間裡塑造耐人尋味的層次感,適當地增加一些輔助光源,如選用射燈打在淺色畫上,可以營造出良好的氛圍。

5、燈光的顏色,用暖色搭配適量白光源為佳,不要使用紅光、綠光。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辦公室忌被鏡子照射

很多公司裡都會有一張大大的整容鏡,一些愛美的人士也愛放張鏡子在辦公桌上。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如果整天被鏡子照射,你會發覺自己經常會出現頭暈眼花、決策失誤、睡眠不好、體質虛弱等症狀。另外,現代建築經常用玻璃貼滿整幢建築的牆面,這是最厲害的“鏡子”,在建築學上被稱為“光汙染”。

常處於對面樓宇,且被正面照射的人會出現很多不吉之事,如血光之災、是非、破財等。如果您經常被大鏡子照射的話,還是遠遠避開為妙。如果實在沒辦法,可以在對著鏡子的地方養一些綠色植物,減少鏡子的反射光。

二、辦公室忌辦公桌款式太方正

目前的辦公桌一般都是長方形的,這種款式雖然沒什麼壞處,不過對升職加薪也沒有什麼幫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應該選擇有利於自己的辦公桌款式。可以選擇靠近自己的三方是直線,而最外面那條邊卻為圓弧的辦公桌;或是乾脆選擇整張都呈圓弧形,像腰帶一樣包著自己的辦公桌。

這是因為風水中最講究“山環水抱”、“玉帶纏腰”的原則,這種環抱自己的辦公桌不但有利於讓吉氣聚集,還能化掉自己面對的一些煞氣。

三、辦公室座位忌橫樑壓頂

座位上方正好是辦公室的橫樑,或者是一個低矮的吊頂的情況,在風水學上被稱為“橫樑壓頂”。橫樑壓頂會讓人產生心理壓抑感,而且因橫樑阻礙而帶來的不良氣場,會令人在工作中產生無形的壓力,很有可能會因此經常犯錯而受到上司的責難。儘量避免坐在橫樑底下,如果實在沒辦法,可以去工藝品店買幾根帶葫蘆的裝飾藤纏繞在上面(葫蘆起化病、收煞氣的作用),既美觀,又化解了橫樑壓頂的煞氣。

四、座位不能直衝大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背門的方位去坐;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位置,可以選擇一張靠背較高的椅子來坐,這樣能使背後有個靠山,也能阻斷雜氣的衝擊。

五、座位後面宜有靠(牆或櫃),不能揹著門或走道

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如果背後有人走動,容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分注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座位要儘量靠著牆壁,如果靠牆而坐的話,牆壁與座位之間最好不要留太多的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辦公檯燈與風水

辦公檯燈的選擇應適應工作的需要,不應選用光線散射的工藝檯燈,因為工藝檯燈過多注重灌飾效果,較少考慮照明功能,而應選用帶有反射罩、下部開口的直射型檯燈,也就是工作臺燈或書寫檯燈。在風水中,散射性的檯燈也會造**心分散,注意力不集中等,也不利幹工作的開展和財運的凝聚。

此外,在選擇檯燈的燈泡時,發光效率較高的熒光燈和南素燈都比較合適,不僅可以保護視力,所產生的光線也較為溫和,有利於生氣的聚積和能量的釋放,不容易引起身體上的不適。

辦公室主色調與風水

一般來說,農曆二月十九日至五月四日出生的老闆,五行缺金,則辦公室的主色調最好用白色,圖案用圓形。農曆五月五日至八月七日出生的老闆,五行缺水,所以辦公室的主色調最好用藍色、淺灰色或白色,圖案以水紋為佳。農曆八月八日至十一月七日出生的老闆,五行缺木,辦公室的主色調最好用淺綠色,圖案以直條或方形。

農曆十一月八日至二月十八日出生的老闆,五行缺火,所以力、公室的主色調最好用淺紅色、淺紫色,圖案用三角形。所以選擇最適合辦公室裝飾的顏色,也就是與老闆命理五行相生的顏色。

辦公室裝修有哪些風水禁忌

5樓:翰林學庫

對於企業來講,賺錢才是王道。而企業辦公室裝修風水有時候會直接影響企業的財運,因而企業老闆們都非常迫切的想要了解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其實,如果說企業老闆有經濟條件的話,可以邀請知名的風水大師為自己的企業的辦公室規劃佈局,從而令企業的財源滾滾。

但是如果沒有經濟實力的話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專業的裝修公司內的室內設計師多少也是懂得一些辦公室的裝修風水禁忌的,一樣也可以打造出來不錯的辦公室空間效果。

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一:門太窄。要知道,辦公室的門一定要寬大的,因為門是迎四面八方財的地方,如果說門太窄的話,那麼企業就迎接不到更多的財源。

同時,門前方的名堂一定要方正,寬闊乾淨整潔,這樣才能夠匯聚財源,令財源不斷。

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二:辦公室採光差。財神爺走路都是**明大路的,辦公室如果採光差的話,財神爺很容易進錯門。

而且辦公室是員工們工作的地方,如果說採光差的話,那麼員工們就沒有辦法好好地為企業工作,從而讓企業蒙受損失。

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三:辦公室上面忌諱屋樑多。辦公室上面的屋樑多會令員工們有一種壓迫感,從而導致精神抑鬱緊張,產生各種各樣的疾病。

員工們生病了,企業就沒有人工作了,這樣長此以往的話,企業的發展必定會受到影響。

辦公室裝修風水是一門非常深奧的學問,有很多的企業老闆非常擅長於風水學,因此企業的員工們個個都是精神健碩的,工作起來信心百倍,從而為企業創造出來了驕人的效益。建議廣大的企業老闆們沒事情的時候可以到專業的**上面學習學習辦公室裝修方面的風水學。

6樓:齊家網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和決策失誤。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背門的方位去坐;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位置,可以選擇一張靠背較高的椅子來坐,這樣能使背後有個靠山,也能阻斷雜氣的衝擊。

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辦公室裝修最好請設計師上門根據使用者的身份量身定做,才能合理利用空間,不失品味。

辦公室裝修中有哪些風水禁忌

7樓:齊家網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和決策失誤。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背門的方位去坐;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位置,可以選擇一張靠背較高的椅子來坐,這樣能使背後有個靠山,也能阻斷雜氣的衝擊。

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辦公室裝修最好請設計師上門根據使用者的身份量身定做,才能合理利用空間,不失品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衝煞,在黃曆的律法裡,五行相生相剋的觀念,有一定的規律,當兩者發生衝、煞的情況時,便會有所影響。辦公室裝修公司一般是先看較大的衝煞,辦公室附近如果有馬路直接穿過或是工廠的煙囪,就會造成衝煞,如果辦公室與衝煞物離得比較遠的話那麼妨礙就不是很大,但是為平安起見,最好在在窗戶內裝上薄紗幔罩或用風水化煞鏡化解。

辦公室裝修忌在門口放置屏風,屏風會阻擋旺氣進入辦公室,同時就阻擋了財運的進入。如果有這個必要可以在進門的地方設定個迴旋門,或者擺放一些低矮的植物盆栽,這樣門面既美觀又能帶來好運。

採光好對辦公室裝修很重要,採光一定要好,但老闆辦公室內的光線也不能太強太通透,這樣會對室內人造成一定的精神影響。如果辦公室是一面是有窗戶的,那麼窗戶朝任何方向都不能朝向北方。因北面陰氣重,陽氣難以升發,事業的壓力就大。

老闆臺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這叫犯“六沖”。

不要按自己的喜好來新增影響風水的物件和裝飾,如魚缸、玉器神獸擺件,真要打造辦公室風水,還是要請專業的辦公室裝修公司。可能本來一帆風順的風水運勢,一隔成煞。辦公室的風水佈局與家宅不同,辦公室應體現企業的文化和權威性,這樣才有利於專案執行並佔有商務談判的優勢。

辦公室內的飾品一定要具有氣勢,客人在進入辦公室時對這些裝飾必須是仰視不能俯視。

適合放在辦公室辦公桌上的小植物。

汗,樓上說的那些貌似都不太適合放在辦公桌上。仙人球很好的了,據說還可以防輻射,還有一些多肉類植物也不錯,耐陰又耐旱,水培的比如金錢草也挺好,體積小巧形態漂亮。比如說仙人球,綠蘿,好養活。多肉植物,但是夏季冬季是休眠期,不是在這兩個季節樣。文2松竹,比較好。還有富貴竹,這個也好養活,不喜陽。綠色植物比...

辦公室辦公桌應該如何擺放,風水才好?

東側為小區的中心景觀,可斷為坐西向東。房門開在西北,退氣,宜在房門處擺一塊藍色地氈。此房最旺的方位是正西方,但不太好用,取其次的是房內的東北角了。建議可以把辦公桌放在東北角上,座椅後靠北牆,面向南坐。圓形露台和房內正北方位是兇方,不宜擺放任何電器,或植物等。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

辦公室罷放什麼能讓小人倒黴,辦公桌上放什麼東西防小人

昂紹鈞 不要相信這些東西,辦公室擺什麼也不能讓小人倒黴,如果有那樣的話,那豈不是人人都能得瑟了。 情感解答姐姐 辦公室擺放什麼能讓小人倒黴,這又是個封建迷信的想法。不要信那些東西還是公公正正的,做人要好。 盤影 辦公室擺什麼能讓小人倒黴,這種心理你最好給他取消了。 首先你這個想法就不對。什麼是小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