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食鹽從水中分離應該採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9-16 23:21:08

1樓:奉為圭臬

3.《分離食鹽與水的方法》

2樓:傻笑一波

一般都是煮,就是俗稱的煮鹽法了。水分不斷的蒸發就可以讓鹽慢慢的析出。或者晒鹽法,也可以讓水鹽分離。

3樓:愛哭的小黃貓

有多種方法,如果只是檢測是不是有溶解到水裡,可以改變溫度,根據不同溫度的溶解度不同,使之結晶;如果是提取,可以用蒸發水分,獲得鹽;如果是為了提純,可以使用電解,然後還原.

4樓:鬱藹

將食鹽從水中分離出來普遍採用加熱濃縮法,使食鹽水中的水分受熱蒸發除去,最後析出白色結晶體就是食鹽。

5樓:扶瀾微步

蒸發比較好

冷卻降溫也是可以的

6樓:快板姐

一般來講是用太陽曬的方法來提取食鹽。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食鹽從水中分離出來,最好的辦法就是蒸餾呀。

8樓:

蒸發過濾,蒸發過濾,最簡單的那個蒸發過濾就夠了,蒸發過濾

9樓:巨樂康

使用加熱蒸發的方法,所需材料有酒精燈,三腳架,石棉網,蒸發皿。 操作步驟如下: 1.

取食鹽水倒入蒸發皿中; 2.點燃蒸發皿下邊的酒精燈; 3.在水分完全蒸發前熄滅酒精燈; 4.

過一段時間,出現的白色結晶體,就是食鹽。

10樓:

應該把水蒸幹就會有結晶啊

11樓:

可以採用分離法。來這個。

可以用什麼方法把食鹽從水中分離出來

12樓:為什麼不行

把鹽水中的鹽和水分離開來的方法有:蒸發結晶法、蒸餾法、降溫結晶法。其中最常用的方法為:

蒸發結晶法。蒸發的原理是利用加熱的方法,使溶液中溶劑不斷揮發而析出溶質的過程。蒸發可以在任何溫度下進行,蒸發時要從液體中吸收熱量,使液體溫度降低,所以蒸發有致冷作用。

分離鹽和水的三種方法

①蒸發結晶法:將鹽水加熱,使水分蒸發,從而使鹽結晶,最後達到鹽水分離。

②蒸餾法:收集蒸汽使之冷凝成水,鹽水燒乾後剩下的殘留物即為鹽。

③降溫結晶法:先加熱溶液,蒸發溶劑成飽和溶液,此時降低溶液溫度,鹽的溶解度會降低,鹽就會呈晶體析出。

蒸發結晶注意事項

①蒸發過程中必須用玻璃棒不斷攪拌,防止區域性溫度過高而使液體飛濺。

②當大量固體析出時,應停止加熱用餘熱蒸乾。

③不能把熱的蒸發皿直接放在實驗台上,應墊上石棉網。

④蒸發皿中的液體不超過容積的2/3。

13樓:桑稱偽

3.《分離食鹽與水的方法》

14樓:洛洛西公尺

答案是:加熱,水蒸發,剩下的結晶就是食鹽~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將溶解在水中的食鹽可以用什麼方法分離出來

15樓:捷列夫

採用蒸發結晶的方法。

蒸發結晶:加熱蒸發溶劑,使溶液由不飽和變為飽和,繼續蒸發,過剩的溶質就會呈晶體析出,叫蒸發結晶。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過濾的方法分離出來

17樓:love彩樂

溶解:在天平上稱量bai剩下du的粗鹽,計算在zhi10毫公升水中大約溶解了多少克dao粗鹽。

2、加回入過量bacl₂,目的:去除硫酸根離子答。相關化學方程式:bacl₂+na₂so₄=baso₄↓+2nacl。

3、加入過量naoh,目的:去除鎂離子。相關化學方程式:mgcl₂+2naoh=mg(oh)₂↓+2nacl。

4、加入過量na₂co₃,目的:去除鈣離子及bacl2中的鋇離子。

相關化學方程式:na₂co₃+cacl₂=caco₃↓+2nacl;na₂co₃+bacl₂=baco₃↓+2nacl。

5、過濾:向濾液中加入適量hcl,目的:除去過量naoh,na₂co₃,可選擇用ph試紙控制加入的量,或是直接蒸發。

6、蒸發結晶得到粗鹽。

有什麼方法可以把溶解在水裡的食鹽分離出來

18樓:張秀英果茶

由於食鹽的溶解度受溫度影響變化較小,所以可以採用蒸發溶劑的方法得到食鹽晶體。

19樓:牢蘭英性戌

溶解在水裡的食鹽可以用蒸發的方法進行分離,如過濾,蒸發、結晶等.

20樓:桑稱偽

3.《分離食鹽與水的方法》

從空氣中分離氧氣的過程是什麼變化

1 空氣冷凍分離法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氣和氮氣。利用氧氣和氮氣的沸點不同,從空氣中製備氧氣稱空氣分離法。首先把空氣預冷 淨化 去除空氣中的少量水分 二氧化碳 乙炔 碳氫化合物等氣體和灰塵等雜質 然後進行壓縮 冷卻,使之成為液態空氣。然後,利用氧和氮的沸點的不同,在精餾塔中把液態空氣多次蒸發和冷凝,...

如何使氧氣從空氣中分離出來 急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氣和氮氣。利用氧氣和氮氣的沸點不同,從空氣中製備氧氣稱空氣分離法。首先把空氣預冷 淨化 去除空氣中的少量水分 二氧化碳 乙炔 碳氫化合物等氣體和灰塵等雜質 然後進行壓縮 冷卻,使之成為液態空氣。然後,利用氧和氮的沸點的不同,在精餾塔中把液態空氣多次蒸發和冷凝,將氧氣和氮氣分離開來...

如何從自然界中分離純化自己想要的目的微生物

這個過程叫做 篩選 首先確定你所要篩選的目的微生物,並設計好 篩子 以纖維素酶產生菌的篩選為例。先找可能存在此類微生物的環境,如森林裡的枯枝爛葉和腐質土。採好樣品,拿回實驗室,首先進行擴大培養。就是把樣品中所有的微生物都培養增殖。一般就用全營養培養基。培養液稀釋不同倍數後,做平板單細胞培養,這時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