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一百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的實驗方案實驗材料

時間 2021-09-16 23:21:08

1樓:翟素芹權淑

研究計劃,一、研究問題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食鹽要準備到材料,是一袋鹽攪拌報一桶白紙小時不理唄,時間不走的用搖頭量取100毫升水,倒入水透明玻璃杯中。

2樓:鍾離愛景泰水

研究計劃

一、研究問題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二、研究準備

量筒1個、燒杯1個(250ml)、攪拌棒1根、天平、小正方形白紙若干張、記錄單

三、研究方法

1、用量筒量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

2、用天平稱取食鹽,

2克1份,放在小正方形的白紙上,稱取20份,備用;

3、把一份食鹽倒入燒杯中,攪拌,觀察;待完全溶解後再放第二份,重複操作,觀察,並做好記錄;

4、當放入第18份時,攪拌,觀察,發現全部溶解;再放入第19份,發現燒杯底部有食鹽,食鹽不再溶解;記錄;

5、計算溶解食鹽的克數,18份×

2克/份=

36克四、研究結論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

36克食鹽

注意的問題:

1、放入食鹽時不要漏掉;

2、待放入的食鹽完全溶解後再放入下一份;

3、攪拌時,不要讓液體濺出

一百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實驗過程和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的bai方案可以有兩個:du

方案一:

1、取100毫升水zhi,稱取50克(或dao者40克)食鹽,向專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屬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方案二:

1、取100ml水,加食鹽至不再繼續溶解,過濾2、將得到的濾液小心充分蒸乾

3、稱量蒸乾後的食鹽質量

相比較,方案一的操作方便些,方案二的結果精確些。

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實驗報告單

4樓:最鹹的鹹魚

設計的方bai

案可以有兩個:

方案一:du

1、取zhi100毫升水,稱取50克(或者40克)食鹽dao,版向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權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

方案二:

1、取100ml水,加食鹽至不再繼續溶解,過濾。

2、將得到的濾液小心充分蒸乾。

3、稱量蒸乾後的食鹽質量。

相比較,方案一的操作方便些,方案二的結果精確些。

5樓:樂觀的

實驗器材:燒杯1個、攪拌棒1根、食鹽、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2水

實驗過程:

1、取一小份食鹽加到盛水的燒杯中,用攪拌棒充分攪拌;食鹽完全溶解後,再加入第二小份食鹽,繼續攪拌;食鹽再溶解後,再加入第三小份食鹽……直到食鹽不能再溶解為止。

2、記錄一共放入了多少份食鹽。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實驗現象:100毫升水溶解了18份食鹽,再加入第19份時,食鹽便沉到杯底不能溶解了。

擴充套件資料

實驗報告單特點:

正確性,實驗報告的寫作物件是科學實驗的客觀事實,內容科學,表述真實、質樸,判斷恰當。

客觀性,實驗報告以客觀的科學研究的事實為寫作物件,它是對科學實驗的過程和結果的真實記錄,雖然也要表明對某些問的觀點和意見,但這些觀點和意見都是在客觀事實的基礎上提出的。

確證性,確證性是指實驗報告中記載的實驗結果能被任何人所重複和證實,也就是說,任何人按給定的條件去重複這頂實驗,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觀察到相同的科學現象,得到同樣的結果。

可讀性,可讀性是指為使讀者瞭解複雜的實驗過程,實驗報告的寫作除了以文字敘述和說明以外,還常常藉助畫影象,列**、作曲線圖等文式,說明實驗的基本原理和各步驟之間的關係,解釋實驗結果等。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redzxhong

【教學內容】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46366:

100毫升水裡能溶解多少克食鹽

【教學目標】:

1、科學概念:

食鹽在一定量的水中溶解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並不能無限量地溶解下去。

2、過程與方法:

學生能設計“一杯水能溶解多少食鹽”的實驗,並能根據計劃開展研究,學會運用資料作出解釋。

3、情感、態度、價值觀:

體驗研究溶解現象的樂趣,發展進一步**溶解問題的興趣。在溶解實驗中能用觀察到的事實與他人進行交流,並在制定計劃和實驗操作中感受科學**的嚴謹。

【教學難點】:

經歷設計簡單的**實驗的活動過程。【教學準備】:

演示實驗用:食鹽、塑料小勺、筷子、燒杯、水,分組實驗材料:食鹽1小瓶備用、(亦可每包2克的食鹽10包)、筷子1、盛50ml水的燒杯1、水槽1、天平1。課件。

【預習作業】:分小組準備實驗器材

【教學過程】:

一、引入問題

1.老師桌上有鹽、燒杯、水、勺子、筷子,猜猜看,能用這些材料做什麼實驗?

2.誰願意和老師合作?(出示一杯清水,請一學生放一平勺鹽,教師攪拌)大家看到鹽怎麼樣了?

再往杯中放一平勺鹽又會怎樣?3.提問:

如果不停地往這杯200ml水裡放鹽,不停地攪拌,鹽會不斷地溶解嗎?(板書課題:一杯水裡能溶解多少食鹽)1

7樓:du知道君

研究計劃bai

一、研究問du題  100毫升水能zhi溶解多少克食鹽  二dao、研究準內備  量筒1個、燒杯容1個(250ml)、攪拌棒1根、天平、小正方形白紙若干張、記錄單

三、研究方法  1、用量筒量取100毫升水倒入燒杯中;  2、用天平稱取食鹽, 2克 1份,放在小正方形的白紙上,稱取20份,備用;  3、把一份食鹽倒入燒杯中,攪拌,觀察;待完全溶解後再放第二份,重複操作,觀察,並做好記錄;  4、當放入第18份時,攪拌,觀察,發現全部溶解;再放入第19份,發現燒杯底部有食鹽,食鹽不再溶解;記錄;  5、計算溶解食鹽的克數,18份× 2克 /份= 36克

四、研究結論  100毫升的水能溶解 36克 食鹽           研究記錄單份數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是否溶解√√√√√√√√√√√√√√√√√√×   注意的問題:  1、放入食鹽時不要漏掉;  2、待放入的食鹽完全溶解後再放入下一份;  3、攪拌時,不要讓液體濺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先倒入100毫升的水愛到入。一包一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再倒入一包食鹽倒入山包之後發現食鹽還能溶解。那就再倒入一杯發現食鹽。不能溶解的。

9樓:z5四愛偉

實驗復步驟用量筒取

制100ml的水倒入杯中,用天平把實驗分成兩棵一分第三步把一份食鹽用小史投入水中,再用結伴棒輕輕攪拌式。鹽完全融合,然後按照這個方法倒入第二分,第三分,第四分知道加入的實驗不能再溶解為止。100ml水溶解了16分鹽。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溶解36克食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實驗過程中產生的資料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在"100毫升水能溶解多少克食鹽"的實驗中,我選擇的方法加食鹽

12樓:華實藥業****

設計的方案可以有兩個: 方案一: 1、取100毫升水,稱取50克(或者40克)食鹽,向水中加食鹽,邊加邊攪拌,直到最後加入的食鹽不再溶解。

2、稱量剩餘的食鹽質量 3、用再次稱量質量的差值,可以求出溶解的食鹽的質量

一毫公升水等於多少斤水,1毫公升水等於多少斤水

常溫下水的比重是1,那麼1公升水就是1公斤,即1000克。而1公升等於1000毫公升,所以一毫公升水等於1克。1斤等於公斤,就是500克。我給你算一算好吧,水密度約是1g ml,一斤東西是500g,1毫公升就是斤水。您好,1毫公升 ml 公升 所以70萬毫公升水等於700斤。提問。不對吧。您好,是1...

400毫公升水等於多少公斤

公斤和毫公升是兩個不同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直接換算。換算必須知道液體的密度,根據液體的密度來換算。比如 1g 1ml 水 1g 1.25ml 酒精 1g 0.075ml 水銀 公斤是質量單位,毫公升是容積單位。擴充套件資料 一 古代重量單位 中國的重量單位,以見於彝器上的鋝和勻為最早,但一鋝是多少以...

5000毫升水是多少,11 55公斤水是多少毫升水?

寶我想去看看 5000毫升水,就是常規的10瓶500毫升的礦泉水那麼多,按重量大約是5千克,就是10斤。水 化學式為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地球表面有71 被水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