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QC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5:41: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ic製造廠來說,

% j6 p7 k6 e+ c/ p7 aiqc:原材料的檢驗,包含wafer,gas,chemical等,當然具體的檢驗工作一般是由操作員執行的;另外就是對**商的管理;' a" p; m- t6 k( z0 h

oqc:出貨檢驗麼,一般是晶圓外觀的檢驗,看有沒有缺陷;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出廠檢驗(oqc) 成品出廠前必須進行出廠檢驗,才能達到產品出廠零缺陷客戶滿意零投訴的目標。 檢驗專案包括: 成品包裝檢驗:

包裝是否牢固,是否符合運輸要求等。 成品標識檢驗:如商標批號是否正確。

成品外觀檢驗:外觀是否被損、開裂、劃傷等。 成品功能效能檢驗。

批量合格則放行,不合格應及時返工或返修,直至檢驗合格。

3樓:書中某頁

oqc,是outgoing quality control的簡寫。即:成品出廠檢驗(oqc) 成品出廠前必須進行出廠檢驗,才能達到產品出廠零缺陷客戶滿意零投訴的目標。

檢驗專案包括: 成品包裝檢驗:包裝是否牢固,是否符合運輸要求等。

成品標識檢驗:如商標批號是否正確。

成品外觀檢驗:外觀是否被損、開裂、劃傷等。

成品功能效能檢驗。 批量合格則放行,不合格應及時返工或返修,直至檢驗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出廠檢驗(oqc)

5樓:豳斌

oqc 工作職責

1.服從oqc主管和oqc組長的安排,對自己和ipqc的工作質量負責。

2.學習瞭解全面質量管理的基本知識,掌握質量控制點(指ipqc位)的設定及有關各項要求,具有較高的質量意識、問題意識和改進意識,樹立質量第

一、使用者第一的思想。

3.認真學習和掌握有關產品的國家有關標準及企業內控標準(或客戶標準),掌握產品檢驗方法。

4.根據檢驗的要求,安排好各ipqc檢驗位。

5.檢查、幫助ipqc人員執行產品檢驗的有關技術檔案,密切合作消除違章作業。

6.抽樣檢驗抽取樣本時,應儘量從多箱中抽取樣本。檢驗中,發現問題時,應及時通知有關人員處理。

7.嚴格按“抽樣檢驗指導卡”等有關檔案進行檢驗。檢驗中應堅持原則,實事求是,不得弄虛作假,違者需追究責任,作出處罰。

檢驗中,力求用資料下結論,發現異常問題時,及時向有關人員反映。

8.抽樣檢驗必須在產品的生產過程是穩定的,若產品的生產出現異常不能採用抽樣檢驗,應採用其它檢驗方法加以控制產品質量。

9.熟練使用產品檢驗的儀器,定期對使用的儀器進行維護和保養。

10.不得使用超期檢定或經檢定判為不合格的儀器和裝置用於對產品的檢驗。

11.工作中不得擅離崗位,確需離開崗位時,必須有相應資格的oqc人員頂替。

12.負責對新ipqc的上崗培訓。

13.自覺貫徹執行質量責任制和質量管理制度以及公司的有關規章制度。

14.主要工作含兩個方面:產線成品的抽檢(全檢),然**庫稱為oqc;成品出貨的時候,相關資料的確認(客戶,機型,規格,數量,重量,外箱等等)稱為oba

15.如果職能增加的話還可以加入可靠性的檢驗。主要的技能是能夠熟悉成品的檢驗規範,合理安排檢驗人員實施檢驗,檢驗發現不良後的處理(確定不良範圍,查詢/分析原因,追蹤改善措施,效果確認),報告成品的檢驗情況。

品質方面的技能還是需要知道一點。最主要的還是能夠起到把關的作用,發現製程中不能發現的不良(尤其是可靠性),把關的能力與範圍要嚴於製程檢驗或控制手段(因為這是最後一到工序下一工序直接面對客戶)

搜狗問問

擴充套件資料

oqc即是產品出貨前的品質檢驗/品質稽核及管制,主要針對出貨品的包裝狀態、防撞材料、產品識別/ 安全標示、配件(accessory kits)、使用手冊/ 保證書、附加軟體光碟、產品效能檢測報告、外箱標籤等,做一全面性的查核確認,以確保客戶收貨時和約

oqc是幹嘛的啊,上班舒服嗎,oqc工作職責是什麼

質檢員,檢驗品質的,比線上的員工舒服。oqc是out goingquality control的縮寫,指企業中的出貨檢驗控制。從其定義我們可以看出,oqc負責公司所有最終成品入庫和出貨前的檢驗與測試及標識,庫存超期品的復檢驗以及資料的反饋,各報表的填寫匯 計分析資料等。職責主要包括職務和責任兩個方面...

跟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跟單員的工作內容

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工作的內容主要是 確認進度 協助排除障礙 要求品質 核實數量 售後問題解決或轉交其它售後部門解決等。使單子涉及的產品按時 按量 按質到位。關鍵在於 跟 這個 單子 有可能是採購單,有可能是銷售單,有可能是其它的單子。你需要知道,單子是乙個跟進的線索,但是,要想按時 按量 按質完...

營銷顧問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課程顧問工作內容是什麼?有什麼技巧?

醜醜很 營銷顧問的工作內容是 負責營銷策略規劃 銷售跟蹤 策略執行 品牌建設與管理。一 營銷顧問的釋義 營銷顧問,意思是曾在市場一線做過業務,管理過渠道和團隊,在基層磨鍊多年後的大區總監或區域負責人員,通常負責營銷策略規劃 銷售跟蹤 策略執行 品牌建設與管理等,幫助所服務的公司在銷售業績和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