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願意要211的本科生,還是普通本科的研究生

時間 2021-09-12 15:23:37

1樓:釣魚的小菜團

人才的選擇是有關於人力資源方面的內容,所以在人才的選擇方面還需要看公司在人才方面的需求。因此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不同的公司會有不一樣的政策。

2樓:小明視角

公司願意要985和211的本科生。因為能考上,這樣學校的學生成績比較好,個人素質比較高,學習能力比較強,工作起來更踏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公司更願意要985和211的本科生,他們的學歷更加的有含金量,而且自身的水平要比一般的普通本科,甚至普通本科研究生要高。

4樓:wy許叄世繁華

我感覺願意要本科生。因為這些本科生是比較優秀的,也是比較年輕的,能夠在公司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管是985 、211本科生還是普通本科的研究生,只要適合公司企業或者單位崗位需要的就可以招聘。不是說學歷不重要,而學歷體現更多的價值是:個人踏入社會的一塊敲門磚。

在招聘人才時決不能陷入唯學歷論的陷阱中。可以從以下2個方面來**這個問題:

一、要從招聘崗位的匹配程度來選擇。

首先要從崗位的門檻高低來決定,也就是通常說的專業崗位性強不強?比如:電氣工程、機械電子工程、醫學專業等,這些專業的崗位性是相當強的。

如果在大學期間沒有學好專業課,能不能畢業都是個問題,更不用說參加工作了。比如一個醫院要招聘外科醫生,肯定會看你學的專業是否屬於醫學專業類的外科專業,即使你是985院校,如果不是學醫的,馬上就會篩選掉的,試想一下:有哪個醫院敢聘用不是學醫的來做醫生?

這不是拿人命在開玩笑嘛!比如一些外企公司在招聘崗位時,如果兩者的專業匹配度相當,而你的英語水平出色,即使是本科學歷,也會很有優勢。

專業對口是招聘原則

二、要從招聘的具體要求:沒有學歷限制,注重潛力培養等方面來選擇。

這種情況要考慮招聘985、211的本科生。畢竟中國的高考是一次最能見證學習能力的分水嶺,能考上985、211院校的學生,至少證明他們10多年的學習能力比一般院校的學生要好得多,還有思維能力、自律能力、適應能力等都是相對較好的,985、211高校的學術氛圍是不同的,這類考生以高分考入大學,在潛意識裡就會有一種先天的優越感,他們在思想上就會形成一種“英才”氣質,在面對困難或具有挑戰性的任務時,表現得會更出色!公司選擇這種後備人才的發展潛力大。

還有,公司如果考慮用人成本上也應該考慮選擇本科生,因為本科生的起薪沒有研究生的高。

美好的未來在向你招手

我相信一個發展良好的公司在人才選擇方面一定會去綜合考量一個人的各方面能力的,而不是帶著有色的眼鏡去看人!畢竟企業公司的發展前途是排在第一位的。

985 211 本科畢業和普通本科生的研究生那個含金量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個大學畢業生,要想有體面的工作,必須考研究生。管你清華北大還是復旦畢業的。反正北京的985本科生剛畢業在北京工資也就那樣吧。不多。要想想北京的開銷

7樓:跟著爸爸

985 211高校穩定含金量更大!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是普通一本,研究生是211的,找工作真心受歧視,好多單位都是要求本科211以上院校,本科是普通院校的211研究生連簡歷關都過不了。我同學是一本的研究生,好多招聘單位都不去他們學校招聘,他們來我現在就讀的211院校招聘會找工作,在那些要研究生學歷,本科一表以上的,還是不要他們的簡歷。所以我覺得還是985 211本科生含金量大。

你要是來211 985院校會有體會的,本科生的素質是比普通院校的學生好,而且特別有朝氣。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如果賺錢方面,運氣佔大因素。如果都只是普通職員,必須鄭大研究生,研究生機會發展更多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本肯定要比二線、三線本的含金量要高,研究生比本科要高上個級別。

11樓:吉祥的戢

今天來談談為什麼有些企業招聘一定要211和985院校畢業的?。

1、 概率學事件。

我在2個公司上過班。高管團隊基本上是985。第一家公司高管東大為主。

甚至各個崗位的的核心leader也基本上是985為主。我第一任主管南大畢業的,法國留學回來的。第二家公司ceo清華,cto南開。

這兩家公司都很重視學歷,尤其第一家,應屆生基本只考慮985。我和他們的思路基本上一樣的,從概率學事件來看,985的學生比其他的學生,成功率會高些。(這幫人要麼聰明,要麼努力,要麼全佔)為什麼高,且聽我娓娓道來。

2、 學習能力。

985的學生,考試成績好,是千軍萬馬脫穎而出的。他們的學習能力肯定是更強的。而學習能力是職場中必不可少的。

聰明的人,你和他溝通,簡單省事,他觸類旁通,你只需要點撥下。

聰明的人,他會模仿,舉一反三,可能你做一件事情,他就立馬想到第二步。

聰明的人,他會學習,研究,會思考,會覆盤。

3、 努力程度。

985的學生,大部分是很努力的。回想我當年,從小學開始就競賽,競賽小分隊在學校待的很晚,週末有時候還要去學校。回到家非常累。當然,這個也為我現在的努力打下了好的基礎。

4、 抗壓能力。

經歷過小學競賽考試,中考,高考,搞定985的,肯定是抗壓能力強的。我記得我那會讀書,神經都衰弱了,一有響聲就睡不著。這樣的抗壓能力到職場中,也是沒問題的,不會輕易被打倒,不會被壓垮。

所以回想我即將對子女的教育,小時候對子女要求嚴格些,以後會是他們一生的財富。

5、 綜合素質。

985的學生是好學生,那麼在學校會守時,守信,執行力高,聽話,講道理。對應到職場也是一樣的。你看那些散漫的,多半不是985出身的。

現985院校暨南大學指定招生點百年智培訓中心,推出暨南大學助學金計劃,確認符合條件,即可領取2000-3000元的助學補貼哦。

很多單位都要211,我本科2本,研究生985可以進嗎?

12樓:野秀梅實己

復讀吧,這出來的受到的歧視不是一般大。哥親身體驗。找工作好公司直接刷你簡歷,考研複試或調劑985多少有點優待,導師也喜歡帶985的學生

13樓:盛雁蟻亥

如你所說,你不是考,而是想著985研究生畢業去應聘,確實還看本科的,所專謂第一學歷決定。

屬尤其是科研單位和事業單位現在都有潛規則或者是明確的招聘說明,即使你的碩士博士都是985或是211,但是本科不是,那就會被拒之門外,據我所知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所以現在考研改變的可能性不大。只能選擇哪些不太看重第一學歷的單位。這是一種不公平的現象,但是你不可能改變。

所以很多高考生上了二本線也選擇復讀就是這個道理,因為即使你學的是211學校裡最差的專業,但是學校的牌子仍然可以為你爭取到機會。

14樓:校增嶽花水

能啊,只要你研究生的分數考的高,985也不會歧視你的,如果你分數只是剛剛過線,那就危險了,本科學校不好是導師拒絕你的絕佳藉口,當然你能力強也可以,所以,能力和分數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啊~

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15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每年報考985或211院校的考生人數較多,競爭壓力比較大。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6樓:x夏亞

可以報考,你的那種說法不存在的,因為有些不是211和985的院校其實力未必就比211和985差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是從普通高校考到復旦和交大的,不存在這種限制

17樓:劉亞光

普通院校本科生能報考211或985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條款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8樓:綠葉

能啊。只要你有實力,可以報任何一所大學

一個普通一本的研究生,和211 985的本科生哪個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普通大學的研究生了,雖然你是985院校畢業的但你畢竟是一個本科生明顯不在一個層面上。

20樓:獨煮青梅

首先,不管您是本科還是研究生 ,這是一個學歷, 能夠切實的說明的是您接受了相關層次的知識普及和進修。但是掌握知識厚度的能力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實際領悟和運用能力;

其次,您讀書的群體 可以給您一定層次的人脈關係,但是這個僅僅是關係而已。能不能因此獲得好的跳槽機會和工作機會大部分原因取決於自己的實際工作經驗和能力,以及您目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機會的匹配度

所以如果碰巧您因為這個學習機會得到好的晉升機會,那麼恭喜你!如果您沒有因為這個學習機會或學歷層次得到您想要的結果,希望您也不要有所微詞,終歸您還是學到了相應的知識,知識和錢一樣,在任何人的身上都不會嫌多。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錢會花完, 知識卻永遠給您力量,給您帶來實實在在改變生活的機會!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21樓:碌棵外邊斡

985實力強,但是具體要看專業,看個人綜合能力!

高考,自考畢業和普通本科生畢業的待遇和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國家都一樣承認學歷,但區別在於用人單位。有些用人單位招聘時會專門註明只招收全日制畢業生。自考畢業證有 教育字樣。四川大多數本科學校都有辦有自考專業。湖南不清楚 按照文憑含金量從高到低排列,依次是高考本科 自考本科 成考本科按社會承認度從大到小排列,也是上面這個順序按照找工作難易度從小到大排列,也是這...

普通本科生能不能考軍校的研究生,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完全可以,你這個專業,推薦你考海軍工程大學,有對口專業!解放軍理工和科大也可以看看,不過印象中沒有。決定了就一定要想考上,分數目標至少定在360,否則,我就白費心思,你就白費一份理想,銳意進取,必須馬上開始。我有血的教訓。 半個女漢紙 對於軍隊招收研究生主要以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的理工類考生為主,醫...

高職本科和普通本科的文憑有什麼區別,高職本科要讀幾年

汪造化 高職本科學制為四年。高職本科和普通本科的文憑的區別 1 側重點不同 普通本科側重理論,高職本科側重應用技術。傳統本科主要是以理論教育為主,學習的動手能力不強,高等職業本科教育強調理論和實踐訓練並重,強調以就業為導向,畢業生有直接上崗工作能力,在就業市場更具競爭力。2 就業率不同 每年專科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