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判斷數值是否是整數

時間 2021-09-08 03:16:59

1樓:ty說愛

excel中沒有直接判斷是否為整數的函式,但是可以通過整數的性質利用幾個簡單的函式來判斷。

1,整數取其整部後等於自己,而小數取整後小於自己,所以函式可以寫成if(a1=int(a1),"整數","非整數")2,整數都是1的倍數,所以函式可以寫成

if(mod(a1,1)=0,"整數","非整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這個公式,不管你有幾位數

=if(iserror(right($a1,len($a$1)+1-column(a1))),"",left(right($a1,len($a$1)+1-column(a1)))) 橫拉公式,你最大會有幾位數就拉幾個橫格

如要大寫,公式如下

=text(if(iserror(right($a1,len($a$1)+1-column(a1))),"",left(right($a1,len($a$1)+1-column(a1)))),"[dbnum2]0")

excel怎麼把數值變成整數

3樓:

加入222.333位於a1,要的整數在b1,則在b1輸入公式

=round(a1,0)

即可。公式中的0表示取整,如希望保留1位小數則輸1,類推。

4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round函式保留0位小數即可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資料假設在a1和a2

1、b1輸入公式:=round(a1,0)2、回車,雙擊填充柄填充公式

3、檢視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round(你想要捨入的數值,小數的位數)

6樓:

trunc(number,num_digits)將數字的小數部分截去,返回整數。

number 需要截尾取整的數字。

num_digits 用於指定取整精度的數字。num_digits 的預設值為 0。

round(number,num_digits)返回某個數字按指定位數取整後的數字。

number 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你的情況屬於四捨五入的情況,用round公式就行了,位數選0

excel中用什麼公式判斷數值是否為整數

7樓:玄色龍眼

整數是小數數字全部為零的數。excel中沒有直接判斷是否為整數的函式,但是可以通過整數的性質利用幾個簡單的函式來判斷。

1,整數取其整部後等於自己,而小數取整後小於自己,所以函式可以寫成if(a1=int(a1),"整數","非整數")2,整數都是1的倍數,所以函式可以寫成

if(mod(a1,1)=0,"整數","非整數")

8樓:表裡如一

應該這樣寫,樓上的都不對哦.樓主的意思是判斷(a2-a1)/100的結果是否為整數.不是讓取整啊.

則b2的if函式要這樣寫:

=if(mod(a2-a1,100)=0,a2*某公式,另外的公式)這個mod函式就是判斷a2-a1除以100的餘數,若餘數為0,則(a2-a1)/100必為整數.若餘數不等於0,(a2-a1)/100肯定不是整數了

9樓:萊昂納德_尤拉

=if(int(a1)=a1,"是整數","不是整數")

--------------

=if(int((a2-a1)/100)-(a2-a1)/100=0,a2*某公式,另外乙個公式)

10樓:雙木先生

假設a1是數字,請在b1輸入公式:

=if($a1,left(right(" ¥"&$a1*100,columns(b:$i))),"")

輸入完成後向右複製公式到i列,b到i即顯a1中的每一位的數字出來b到i列分別代表的就是:

"十","萬","千","百","十","元","角","分"

注: a1可以是十萬以內任意長度數字,有沒有小數無所謂。

excel中如何實現 判斷一列中是否有空值,如有則將對應另一列中內容全填進指定單元格

公式為 注 textjoin函式需新版office支援 textjoin if b1 b10 a1 a10,陣列公式,按ctrl shift enter產生花括號。如果用wps 公式中的第二引數不能省略 textjoin 1,if b1 b10 a1 a10,如圖所示 在b1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

ecel中用什麼公式判斷數值是否為整數

玄色龍眼 整數是小數數位全部為零的數。excel中沒有直接判斷是否為整數的函式,但是可以通過整數的性質利用幾個簡單的函式來判斷。1,整數取其整部後等於自己,而小數取整後小於自己,所以函式可以寫成if a1 int a1 整數 非整數 2,整數都是1的倍數,所以函式可以寫成 if mod a1,1 0...

asp中如何判斷數值,asp判斷當前資料與資料

你的範圍的間隔不同哦,有點麻煩,辦法總是有的,最近比較懶給你個思路吧。找幾個中間值 中間值的取值以間隔變化為準,比如 1000 10000 先比較,數字是否大於被比較的數,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很方便的知道,要比較的數屬於哪個間隔範圍,然後寫乙個迴圈比較有特點的那一位。比如 14230,他比10000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