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編寫判斷語句,對單元格內數值進行判斷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染塵墨羽

1、演示所使用的辦公軟體為office excel,軟體版本為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電子**,輸入用於演示判斷單元格數值的演示資料。

3、然後再c1單元格輸入“=if(a1>=90,"優",if(a1<60,"差","良"))”,公式表示判斷a1單元格的數值是否大於90,大於90為優,否則判斷是否小於60,小於60為差,不大於90且不小於60,為良。

4、輸入完成後回車即可看到結果。

5、使用格式填充將其他的資料進行填充,可以看到,我們已經通過編寫判斷語句,得到了單元格數值所對應的成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if(a1>90,"優",if(a1<60,"差","良"))

3樓:萊昂納德_尤拉

=if(a1>=90,"優",if(a1>=60,"良","差"))

4樓:

這個可以

=if(a1>=90,"優",if(a1>=60,"良","差"))

試試吧!

excel如何判斷某單元格內容是公式還是數值?

5樓:

如果只是漢字,用如下公式

=if(a1=b1,"相同","不同")

如果包含英文且要區分英文大小寫,用如下公式

=if(exact(a1,b1),"相同","不同")

用evaluate函式可以實現對文字公式進行計算,並可以新增其他相關計算一起執行。

1.定義單元格,在空白單元格(計算結構輸入單元格)單擊選單欄--插入--名稱--定義(在excel2010中我是直接使用快捷鍵ctrl+f3,調出定義介面),設定定義名稱為x,可以更改為其他名稱。

2.在引用位置下方輸入函式式=evaluate(sheet4!$b$4)+sheet4!

$c$4,關閉視窗,在輸出結果單元格輸入=x,即為剛才定義的單元格名稱,回車,就可以返回計算結果,具體效果如下圖所示:

3.在**中,與2003中可以直接使用evaluate函式,可以不用定義單元格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用到巨集表函式,所以要自定義函式。

插入-名稱-定義

定義名稱: xx (隨便起個名,別的也可以)引用位置:=get.

cell(6,sheet1!a1)然後在需要判斷的單元格旁邊的單元格內寫下公式=if(left(x,1)="=","公式","其他")

7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輸入法狀態下,按ctrl+ ~組合鍵

即可進行公式與值顯示狀態轉換

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魚木混豬喲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indirect r row c column 1 false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語法 indi...

關於EXCEL公式的問題,判斷多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

老巫婆你送後 1 電腦開啟excel 2 電腦開啟excel 後,輸入公式 if countif a1 c1,a1 3,相同 不同 3 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如果a1 b1 c1就會顯示相同。4 下拉複製公式,有不相同的就會顯示不同。 哇哎西西 1 如圖 要判斷這兩行裡的數字是否相同,或者防止這兩行輸...

如何使用excel函式判斷某一單元格內包含另一區域內某單元格的內容

龐思源及贍 使用excel函式判斷某一單元格內包含另一區域內某單元格的內容 點工具 選項 檢視 視窗選項 公式 勾上就可發現所有單元格里公式 皇甫曉騫度萊 d1單元格輸入 index c c,max row b 1 b 9 isnumber find b 1 b 9,a1 這是陣列公式 輸入後,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