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如何判斷公司的靠譜與否,找工作的時候,怎樣判斷一家公司靠不靠譜?

時間 2021-08-31 06:03:45

1樓:米老鼠

1、看公司洗手間是否乾淨,凡是洗手間都不乾淨、異味比較重的企業,一般管理比較亂、不掙錢,老闆比較焦慮,也不會尊重員工。這樣的企業就不要去了。

一次,老王去拜訪一家客戶,先去他們公司洗手間轉了一起,裡面特別髒、異味比較重。之後,老王就離開了,不願意為這樣的企業服務。

2、看公司前臺是否專業,公司前臺都邋遢、不專業的公司,一般內部管理相當的亂,或者老闆喜歡錶面的花瓶。不要小看公司的前臺,公司的前臺和公司hr一樣,是公司對外展示的視窗,如果對外展示的視窗就出現嚴重問題,這樣的公司一定管理混亂、老闆思路不清晰,或者老闆就喜歡花瓶,說不定這個花瓶就是老闆的……

3、面試的時候看員工整體面部表情,如果員工個個都有激情、整體面貌比較好的話,公司不但管理好,薪酬也高。不管是個人還是組織裡面的成員,老王都相信“相由心生”的理論。從員工的面部表情,就能看出來員工的內心世界。

說到“相由心生”,老王講一個故事。老王的一位朋友教老王雙節棍,在練習時,他特別提醒老王,不能有殺氣,以鍛鍊身體為主,因為“相由心生”。對,你內心想的,一定會在你無形中表現出來。

4、面試官不專業,不在狀態、不按時到達面試地點,或遲到也不說聲抱歉等等,這樣的企業是最不尊重人的企業。面試官面試你的時候,你也在面試對方。你在面試面試官的時候,看看面試官的水平,如果面試官的水平差的話,說明公司不會拿高薪招聘人的,或者公司沒有高手。

這樣的公司就不要加入了。

photo by campaign creatorson unsplash

你想想,決定是否能加入他們公司的人員都不專業、很邋遢、不尊重人,這樣的公司一定不是好的企業。真正的好的企業或真正有修養的中高管,在面試的時候,都非常尊重求職者,哪怕拒絕您,一會讓你感覺很舒服。

5、看公司的風水。所謂公司的風水就是當你進入公司,第一感覺給你的感受。如果你的第一感覺公司的磁場和你的氣場不一致的話,就不要加入了。

因為公司的性格和你的性格是無法接受和融入的。這一點有點玄乎了,但同樣是非常重要的。

6、去網上查詢,看看網上對公司的評價,以及網上查詢工商資訊。這一點尤為重要。一般網上有公司負面訊息的,一般都是離職員工釋出的。

因為只有離職員工知道,其他人根本不會知道公司內部情況的。就像和一位審計朋友聊天時,她說,審計審出來的問題不會超過20%的

2樓:

這個真的沒法判斷。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身臨其境。這樣就會浪費你一個月到兩個月的時間。

再有就是暗中觀察在你準備投靠這個公司之前。你先暗中觀察一下,這些這個公司的人員往來情況。在外圍,看看。

在側面的打聽一下,周邊人對這個公司的評價。看網上的資訊很多情況下都是假的。

3樓:e晴天

網上查下評價,企業資訊查下大方向,然後面試自己留意下辦公環境和面試官,不認識公司裡面同事只能這樣參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靠不靠譜局外人很難判定,聽hr說,看網上介紹的不一定就管用。我當時找工作首先去面試的時候先在他們公司裡面轉了一圈,看看他們公司的生產情況,看看他們的車輛進出廠頻率和出門手續,通過這些就大致知道這個公司的效益和和規章制度怎麼樣,心裡也有底。如果認識有這個公司的人,那是最好不過,打聽一下基本都知道。

這只是我個人覺得大致判定一個公司靠不靠譜。

5樓:南陽

需要認真調查研究,可走訪人社部門、在公司幹過的人、瞭解公司的人。

6樓:廖琅

多打聽一下週邊的朋友!

7樓:許多久遠

說的太棒啦!不靠譜的渣人在當今社會多的去了。希望它們看了這段醒悟的話,沒改變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能力決定公司是否靠譜。

9樓:飲食起居室

不要怪別人,始終是自己身上有問題?

10樓:達達打遊戲

多答頁獎勵回答。有獎釋出,case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一下

找工作的時候,怎樣判斷一家公司靠不靠譜?

12樓:濁世心清

1、看公司洗手間是否乾淨,凡是洗手間都不乾淨、異味比較重的企業,一般管理比較亂、不掙錢,老闆比較焦慮,也不會尊重員工。

2、看公司前臺是否專業,公司前臺都邋遢、不專業的公司,一般內部管理相當的亂,或者老闆喜歡錶面的花瓶。

3、面試的時候看員工整體面部表情,如果員工個個都有激情、整體面貌比較好的話,公司不但管理好,薪酬也高。

4、面試官不專業,不在狀態、不按時到達面試地點,或遲到也不說聲抱歉等等,這樣的企業是最不尊重人的企業。

5、去網上查詢,看看網上對公司的評價,以及網上查詢工商資訊。

6、如果可以,最好和公司現在在職員工一起吃飯,從他們口中瞭解資訊。

7、如果是獵頭推薦,務必向獵頭瞭解公司的情況,聽聽從獵頭口中的評價。

8、面試的時候,務必瞭解公司是否有完善的培訓體系,

9、公司是否有知名度

13樓:明若a曉溪

面試前公司成立時間必須大於3年,人員規模至少150人,註冊資金大於2000w(因為註冊公司成本太低了,找個**花幾百人民幣就能辦的下來,所以註冊資金必須要有底線),主營業務,企業風險,註冊地與辦公地(在企查查,天眼查上找)

檢視主營業務是否有競爭力,企業文化,行業排名

檢視看準網,企查查的企業評價

通過hr**,瞭解薪資結構,人員規模(特別是跟自己同崗位的人數)

通過hr**,瞭解自己的工作內容、職業,發展(如果他說不清楚,那麼有問題,可能假招聘)

看招聘需求是否超標,薪資是否正常

檢視公司官網的資訊,是否狐假虎威(借大公司的名字或者僅僅只是合作關係)

招聘資訊多是應屆生,實習,校招,無工作經驗,外包的(那麼內部一定人員流動很大,和撿便宜)

(2)面試篇

公司地理位置(居民樓,特別偏僻,髒亂差,就不用去了)

代表公司沒錢,太遠難招人,管理混亂。按理來說,公司需要人才,那麼應該到人多的地方去。

觀察辦公環境(牆上貼紙,物品擺放)

面試是否要填表(不要填寫薪資,以免談判被動,不要寫父母資訊和太多個人資訊,如身份證)(這可以看出公司規模,證明公司要麼流程冗餘,要麼官僚,要麼就假招聘)

是否要交證件,身份證,學位證,畢業證(這個除了入職期間給影印件,都不用給)

詢問面試官公司主營業務(盈虧,進展)(判斷公司有沒有前景,前景不好,自然薪酬不可能很好)

14樓:mm喵喵兔

第一,檢視公司的**。公司的**一般很全面介紹了公司基本情況,業務範疇、老闆資訊等,這是對公司的基本瞭解。在檢視擬應聘公司**的同時,還要檢視同行的**,注意該公司在同行業中所處的地位,從事的業務是否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特別是那些打著網購、保健品,醫藥、投資、金融類的公司尤其要警惕。

第三,如果是實體性的公司,可以放心去。所謂實體性的公司,就是從事製造業、實體**、銷售、高科技研發等的,一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第四,看註冊資本和提供的工資是否成正比。一般註冊資本越大的公司越靠譜,如果註冊資本只有幾十萬或是一百萬以下,而招聘工資每月上萬,這樣的工資非常高的公司肯定不靠譜。

第五,實地走訪。在面試前到公司所在地走訪,有機會還可問問辦公大樓的物業保安、辦公區域情況、公司口號等進行分析,也可找點機會問問公司的員工等。

15樓:江淮一楠

首先,第一方面是瞭解公司口碑、在職或離職人員評價。 一個公司的口碑很重要,其中最直觀的就是在職或者離職人員的評價,作為公司的一線員工,他們的評價是從員工自身出發,往往具體很大的參考價值。 但需要注意分辨評價是否客觀,不排除有一些員工因為個人原因而作出相對情緒化的。

其次,瞭解公司相關資訊,包括業務發展、融資投資情況、公司財報(上市公司)等。 員工評價難免摻雜一些主觀情緒,還需要通過一些客觀的方式對於公司有一個更全面的考察,推薦以下幾個渠道。

1、 搜尋公司相關新聞,瞭解公司發展現狀。可以通過網頁搜尋,或者36氪、虎嗅等科技**進行考察。

2、 企業資訊查詢工具,如天眼查,企查查等。在這裡可以查詢公司和老闆的權威資訊,能夠看到詳細的公司融資、法人、企業關聯等,是不是正規公司一目瞭然。

最後, 通過實際應聘過程來感受公司是否靠譜。

1、 招聘資訊。 不靠譜的公司在釋出崗位招聘時一般有如下表現:一是誇大公司福利,比如“輕輕鬆鬆,月入過萬”“一年晉升主管”;二是jd描述含糊不清,比如“敢想你就來;給你一個夢想實現的機會;不限學歷不限專業”等。

一般靠譜的公司都是比較專業、嚴謹、真誠的,從招聘要求就能感受到。

2、面試過程。 這個是最直觀的感受,首先可以通過公司環境、氛圍來判斷,如果一個公司到處貼著打雞血的標語,或者員工都比較閒散,類似其他一些奇怪的現象,都可以提高警惕;其次就是和hr的交流,如果讓你覺得心生疑惑或者不滿,那你就要留心了,直覺告訴你這所公司一定有問題。

16樓:銀虎添翼

在面試的時候想要判斷一家公司是不是靠譜,最直觀的辦法就是看它的通知面試方式是不是足夠正式。

正常情況下面試通知,應該包括時間地點以及攜帶的資料,如果人事專員沒有統一告知這些或者資訊一再變更,那說明這個企業是一個非常沒有工作流程的公司。

另外,到了公司以後也可以觀察公司的衛生狀態,以及員工的整體精神面貌,在公司的物品排放的非常整齊,員工的辦公桌沒有出現和工作無關的物品。員工的精神面貌很好,說明這是一家效益不錯並且工作效率也不錯的公司。反之說明公司的管理制度不嚴格,員工也只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樣的企業沒有員工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人員流動性也比較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對方面試流程怎麼樣,面試體驗怎麼樣?尊重員工的公司這塊一定會注意面試體驗,不會省那幾個小錢。

2、面試官的態度,是平等溝通,還是頤指氣使。現在所謂的壓力面試都被一些人曲解了,壓力面試不等於不尊重人、無理取鬧的面試。面試人是否願意傾聽?

還是不斷的打斷打岔,提一些匪夷所思,異想天開的問題。

3、企業氛圍怎麼樣,面試的時候看看,是氛圍很nice,熱鬧,還是死氣沉沉。

4、瞭解一下這個崗位為什麼會空缺。如果是新設,要了解這個崗位為了負責的工作內容,重點方向,如果是補缺,要了解為什麼前人走了,尤其是很短時間就走了,越高層的崗位,短時間離職說明崗位坑的概率很大。因為高層管理者一般都是老將了,都受不了的,可想而知坑多大。

5、瞭解一下部門老員工的比例,入職工作3年以上的。最好能瞭解整個公司的,但是這個比較難。除非是創業公司,如果老員工低於40%,就說明人員流動很密集,就要小心了,說明企業對人才是不重視的。

很多老闆都說要愛惜人才,人才是企業的根本等等,都是嘴上說說。

6、辦公環境。越好的辦公環境,說明企業是願意把錢花在改善員工工作環境上的。順便看看有沒有免費零食,小吃這些,這從側面能反應公司福利情況。

7、其他的,社保公積金基數多少?工作強度情況,加班情況,假期情況。

8、員工晉升發展體系。漲薪的標準,晉升的標準是否有。

boss直聘找工作靠譜嗎,BOSS直聘找工作靠譜嗎?

你覺得用什麼找工作靠譜呢,不管是boss 直聘,58還是趕集,都只是提供乙個找工作的平台,還是需要你自己去選擇適合你的 毛連東 真不靠譜,我老公在別人介紹下去了昌平七里莊當保安,說是入五險,管吃管住,培訓15天,發保安證。分配看昌平水庫和密雲水庫,真沒想到2個月了,保安證也沒發,我老公一分錢沒拿到,...

找工作,如何鑑別那些不靠譜的公司

中華英才網 求職找工作時,判斷公司是否靠譜,主要包括以下三個維度 一 公司口碑 在職或離職人員評價。二 了解公司相關資訊,包括業務發展 融資投資情況 公司財報等。三 通過應聘過程來感受公司是否靠譜。下面我們來具體分析!首先,第一方面是了解公司口碑 在職或離職人員評價。乙個公司的口碑很重要,其中最直觀...

怎麼找裝修公司?靠譜的裝修公司怎麼找

看看同小區誰家的裝修好,可以讓他推薦或者自己去齊家網和土巴兔找適合自己的裝修公司。你在什麼地方,就找你本地的裝修公司。靠譜的裝修公司怎麼找 1 到正規公司考察。百聞不如一見,找靠譜裝修公司的最好方法其實就是到實地考察。一是到裝修公司裡面考察,看他們是否有合格的證書和相關標準,看公司規模,看公司成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