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 工作中,如何成為靠譜的職場人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焦淘**貝

1、察言觀色

有兩層含義,乙個是要觀察各個層級之間,同級之間的同事都是如何溝通的,氛圍如何,這是很重要的學習方式。乙個是要觀察直屬上級和同部門同事與你交流時候的表情,準確判斷對方意圖,積極給予回應。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適度能給予同事關懷與幫助,人際關係順暢,讓同事舒心,也是為了讓自己凝造乙個舒心的職場環境。

2、有擔當,可承受壓力

很多職場人在工作中碰到工作失誤,第一時間想的都是如何逃避責任,其實當失誤發生的那一刻,責任已經非常清晰了。所以此時最正確的事是正面面對,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坦誠相告自己的失誤,並告訴對方如何補救和迭代。在職場中一直以此為準則要求自己,你就在別人心中形成了負責任的印象,工作中壓力是不可躲避的問題,有能承擔壓力的能力,也要調適壓力的能力。

心理學家認為,適度壓力能激發動力,過多過少都容易造成消極結果,調適抑鬱自我激勵,努力目標是愉快地,穩定地發揮自己潛能,穩妥地對待工作。

3、忠誠是職場人士的基本素質。忠誠不是愚忠,它首先來自乙個靠譜的有追求的代表先進生產力的團隊,你肯定不能去忠誠於一幫搞傳銷的。忠誠於自己的公司,公司對你才有安全感,才會給你長遠發展和提公升的機會,讓你發揮更大的潛力,也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

4、適當拒絕

很多職場新人特別難做到這點,只要有工作安排過來,他們就選擇接受,不敢也不懂如何拒絕。其實,只要你把目前手裡已經有的工作及大概完成的時間告訴領導,他們是能理解你的。這樣你才能把手裡的工作保質保量的完成,反而會讓領導更加信任你的工作能力,這樣久而久之你在領導眼中就是乙個靠譜的人。

5、認真仔細

工作的細節體現了你的態度,檔案類資料,哪怕乙個標點符號,都要檢查好,你的工作的出色細節會給下面的工作帶來很多便利。時刻保持衣著,桌面,工作位的清爽整潔。對於自己不懂的問題,不要直接去請教與你相熟的同事,要多自己查閱資料盡量多的了解,找出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再提出有質量的問題,這樣即節省前輩的時間,又可以體現自己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當中,靠譜的人往往都是最受同事和老闆歡迎了!相信我們都能夠在職場中發現一種現象,那就是一般那些靠譜的同事人緣都比較好,而且在公司中一般都是擔任一些比較重要的職務,他們在同事的嘴中口碑也是非常不錯!一般靠譜的人都能夠在職場中取得長遠發展,要讓自己成為這樣靠譜的人也很簡單!

首先,絕對要學會負責任!責任感是衡量乙個職員是否稱職的最基本要求,一般來說,很多職員在公司中工作都不是為了公司,更多時候考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這類人缺乏對公司的責任感,不懂得為公司的長遠發展做考慮,自然了,這樣的人就很難受到老闆的賞識,要想有長遠發展自然也不可能!

其次,要學會信守承諾!講誠信的人絕對是靠譜的人,這個不僅是在職場當中,在生活中也是非常適用的!因此,如果是想要成為乙個靠譜的職工,一定要懂得誠信,一旦是自己做出了承諾,就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踐行自己的諾言,不守信會給你的同事和老闆留下不靠譜的印象!

最後,靠譜的人一般都不拖沓懶惰,對待工作非常上進!很多職工被扣上不靠譜的帽子,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他們在工作中太過於懶散,公司安排的工作和任務從來不會盡力去做好,這類人的工作能力一般也很差!要想成為乙個靠譜的員工,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學會對工作負責!

大家好,我現在在做乙個心理學專業的人物職業生涯訪談,請問有人可以幫助嗎?

學 心理學 的,能做什麼工作

3樓:晴天依舊

心理學就業情景:

第一,普通高校,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

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理學老師。但是,隨著博士畢業生的增多和碩士研究生的不斷擴招,從事這一職業將越來越困難。高校中的心理諮詢中心也為心理學碩士提供了就業機會。

不過,這一般需要在校期間具有心理諮詢的實踐,並且一般情況下是女生優先考慮。心理學研究生在競聘輔導員一職上比其他專業的學生有競爭力,但是一般情況下,入黨是先決條件。高校工作的薪酬隨具體職位和地區而異。

第二,公務員。招心理學研究生作公務員的一般是公安系統: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都是可能的去處。部分單位對於受聘人員的身體要求比較嚴格,有的還需要進行體能測試。

第三,企業。心理學研究生去企業主要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企業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研究生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不同,心理學學生倡導人性化的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有所互補。

但是由於人們對心理學這個專業還不是很了解,心理系的學生不如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具有競爭力。心理系的研究生還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的工作,但是人數比較少,一般是本科生稍多。

第四,中小學。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其心理諮詢部門主要是作為「花瓶」來應付教育部門的檢查,所以前途不被看好,加上收入較低,一般研究生是看不上的,除非找不到工作,一般是不予考慮。

第五,心理諮詢工作者。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看,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未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去開拓。

第六,醫院和診所。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國現今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再加上去醫院需要有行醫執照,難度比較大。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心理學符號的含義:符號在希臘語裡是靈魂的意思,後來變成英文psyche。

4樓:機制專業求職

您是想聽實話吧?

首先看您是什麼學歷的心理學,心理學博士一般就搞搞科研、寫寫文章、教教心理學本科學生什麼的,特別牛的心理學博士就帶研究生了、帶博士生或者開自己的心理診所(生意可能不錯,雲南六百塊多一小時)。心理學碩士的話就考考心理學博士,或者找個很差的大學做做心理學老師什麼的,可能他們也做做其他的一些兼職,口才好些的可能就會做做講座什麼、中學裡面也可以客串一下心理諮詢師什麼的。心理學本科生如果想要在心理學領域有點建樹的話就基本不可能了,最好的出路就是考碩士然後考博士,否則的話國考公務員是沒有心理學這個專業的,另外學校也很少招心理健康老師,其實心理學本科生也做不了心理健康老師。

所以心理學本科生基本都是做沒有專業性的工作,如:賣保險、做導購等。

另外,也要看你上的是什麼學校的心理學專業,北師大的和雲南師範大學的就不一樣,**民族大學的心理學和雲南民族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就不一樣,走出什麼樣的學校有時也決定著你走進社會是什麼樣的人,比如賣中國人壽的和賣某不知名保險的就是不一樣。

當然,剛進大學的時候心理學老師會和你說,首先要打好心理學基礎,大二、大三、大四可以自己選擇乙個專業領域。工作範圍非常寬泛:學校的心理老師、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廣告公司策劃等等等等,這是安慰心理學本科生的話,也是老師自己的話,別想多了。

如果你是高中生想選擇這個專業學習的話還是慎重些吧。

最後感嘆一句,所謂的心理學,上廢了一代人啊

5樓:木有過不去的

最好的情況是心理諮詢師。

現在學什麼專業,和將來怎麼就業不一定有關係。就看你的愛好興趣在**?

你對未來的發展是什麼?職業規劃是什麼?

將來想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現在,你有什麼能力,你需要學習那些才能在將來幫助自己,成就自己。

這些你想清楚了,你就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學心理學都能做什麼工作?有哪些職業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們國家目前的心理學發展方向來看,有兩大傾向:

一是傾向於心理醫學,如果你是進入的醫學院校的心理學系,那麼,以後的工作就基本是這樣的,進精神病院或者安定醫院的心理門診,或者去普通醫院的心理門診,但是在我國普通醫院里設心理門診的還不多。再就是去私人的心理診所,這在當今社會是乙個流行的趨勢,因為大多數的病人都不願意去精神病院的心理科,害怕別人的言語,所以更多人選擇了去心理門診做諮詢。這個方向應該還是前途廣闊的,尤其是在經濟和科技都發達的我國大型城市。

二是傾向於心理諮詢,這是非病態諮詢,也可以稱的上是過去人們常說的做開導工作的。如果你進的是師範院校的心理學系,那麼,以後工作的可能性就是進入學校做心理諮詢老師,充當「知心姐姐」的角色。其實在中國的高校中,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存在嚴重的心理問題,因為沒有得到及時的開導和**導致了嚴重的後果,很多竟然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

中國高校的心理諮詢課和心理諮詢的程式都不完善,大部分高校不設心理**或者跟心理諮詢有關的其他事物,有些高校即使設了也多是由政治老師充當這樣重要的角色,而小學、中學就更談不上開設心理課了。這是因為很多學校還沒有重視起來學生的心理問題,同時也證明我國還是非常缺少心理學方面的人才。而且心理諮詢進入學校,並且開展起來已經是乙個不言而喻的事實和趨勢。

所以這方面的前景也是很不錯的。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就目前來看心理學方面的學生前途是不很樂觀的,但是如果你剛開始學,那就沒什麼關係了,因為4年以後的變化應該非常的大,而且心理學也會和律師、會計等專業一樣熱門起來,心理學方面的人才也會是十分搶手的,這一點你要有信心。

如何成為靠譜的90後職場人,如何成為乙個靠譜的90後職場人?

初入職場的90後。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如果你想得到公司得到老員工的認可,就要特別注意細節。首先就是不要隨意的抱怨。也是關於薪酬待遇。等你很辛苦,累死累活,晚上還要加班,甚至節假日都得不到正常休息,但是同樣有很多人都在加班。你辛苦別人也不輕鬆。所以不要認為老闆對你過於苛刻,抱怨工資待遇條件的不公平...

尋求心理學醫生或老師的幫助工作中如何與小人相處

小人近不得遠不得 熱不得 冷不得,最終要把握一個度。小人自有對頭,你注意觀察就能發現。不是什麼人都能當小人的,找機會收拾一下她或他,給其一個教訓。平時敬之遠之防之忍之避之由之,小人尾巴翹上天時就會犯上做亂,到時自有好看。切記,人這一輩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小人千萬不能學。國企不自由,私企一樣自由不了。...

如何看待工作中的不公平對待,如何看待職場中不公平的現象?

黑色也很美 1 首先要調整心態,面對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一定不要只氣憤,不行動,生活中工作中並不是都公平的,所以要擺正心態來對待!心態很重要!2 接下來就是冷靜的思考一下,為什麼會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有時候可能是自己的某些行為讓自己的主管領導不滿意,做人對了才能做對事,也才能獲得更多的機會。3 思考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