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頂撞上司的人是因為有個性嗎

時間 2021-08-11 21:20:08

1樓:僕賜

我認為經常性地頂撞上司並不是因為有個性,並且很容易引起上司的反感。因為當今社會很多人都習慣性的拍上司的馬屁以求獲得更高的職位,而此時有人經常頂撞上司就很容易受到上司的打壓,導致職稱升不上去,有時候還會處處受到打壓。

現在這個社會,有時候不圓滑不世故真的混不下去,所以有些該拍的馬屁還是要拍,儘量不要和上司正面衝突。

當然,如果上司做出某些違反原則的事情,還是可以適當跟他提一些意見建議的。而不要為了追求自己的個性,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哈哈哈除非你不愁這些,就當我放屁

2樓:雨慧穎

首先他敢於提出上司的過錯。犯了錯而不知自己犯錯這會導致錯誤的一再發生,這時候需要有人指出你的錯誤。但是你處於領導階層。

別人害怕你是個小肚雞腸的人,就不敢向你提出錯誤,此時有一個人指出你的錯誤就變得非常重要。所以和你頂撞的人,是能夠指出你錯誤的人,他能夠在職場上起著警戒你的作用,使你及時改正錯誤。

其次他會堅持自己的正確的觀點。他們敢於頂撞自己的上司,說明他們是有想法的人,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尤其是關乎公司利益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堅持自己正確的觀點。

和上司力爭自己的觀點,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個醒的人就變得格外重要,有可能這個人就把握住了市場需求,讓公司作出正確的決策。

敢於和上司頂撞的人,不一定就是完全忤逆上司的人。在某種程度上,他是為了公司更好的發展,為了上司做出正確的決策。任用這樣的人也有利於公司。

3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來說說頂撞領導這件事,很多職場人都知道,公然頂撞領導是一個“大忌”,但這個大忌到底忌諱在**,確實是有必要好好說道一下:

01.領導的管理,三分靠制度,七分靠威嚴

在領導的管理手段中,制度的作用往往只佔到三分,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制度只能代表一種底線,一種最低要求。

確切的說,只有在懲罰的時候,制度才能發揮它真正的作用,而除了這三分外,剩下的七分就要考個人“威嚴”。

這個個人威嚴其實有很多種解讀,但終歸來說,這是一種個人魅力,有的領導雖然嘻嘻哈哈,可做起工作來卻是一點都不含糊;

有的領導平時總是板著臉,嚴肅的讓人感到難以接近,但是在對員工的關心和討福利上,卻是一點都不少,因此也能得到員工的尊重和愛戴。

換言之,這就是領導在員工面前的公眾形象,如果你公然頂撞領導,破壞了這個公眾形象,領導的管理工作必然就要受到影響。

02.頂撞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容易變成對抗

從字面意思來看,頂撞這個詞就充滿了火藥味兒,事實上也是如此,如果你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頂撞其實很容易造成對抗,而非解決問題。

確切的說,頂撞這種行為,會把人帶到情緒上面,而情緒是非理智的,在這個層面想問題就很容易把問題升級成個人恩怨的衝突。

明明是圍繞著問題的,最後卻變成了兩個人情緒的對抗,從這個角度來說,頂撞並不是一種好的行為。

更準確的說,頂撞只會讓問題升級,並不會帶來改觀,這樣無意義的行為,除了能解一時的氣之外,沒有任何作用。

03.周圍同事會對你有“不一樣”的看法

試想一下,加入你在這邊跟領導頂撞,周圍的同事會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你呢?

老油條可能會覺得你實在有點“愣”,新人會覺得你太“厲害”了,佛系同事會覺得無所謂,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而一些別有用心的同事,或許就會找到可利用的契機等等。

當然了,這也不乏一些心腸好的人會在事後好言相勸,同時也不乏一些壞心眼兒的人回頭繼續煽動你。

總之,同事們會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你,這些眼光裡有善意的、有惡毒的,還有諷刺的,你會成為話題的中心,甚至會成為一段“佳話”流傳。

但要知道,這顯然都不是什麼對自己有利的話題,同事們在談論你時,肯定不會是當成榜樣一樣去學習,所以,你真的沒必要讓其他同事看你的笑話。

04.領導小心眼兒,就容易遭報復

頂撞領導最可怕的一點,其實就是小心眼兒的領導,很可能會對你報復行為。

畢竟在職場裡,權利這個東西還是非常非常有用的,不管領導是不是濫用職權,但這把劍真要是揮動起來,那肯定就是要有人受傷的。

就像是公司之前的那位小夥子,可能之前的某些行為就已經給領導帶來了不爽的感受,這次頂撞的事件發生,那就新仇舊恨一起解決吧。

同樣的,就算不開除你,給你穿小鞋也很不舒服,更陰險一點的就逼著你走,給你調崗、降薪等等各種陰毒的手段全都用上,一樣很難受。

所以說,綜合各方面的考慮,公然頂撞領導都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還有,千萬不要把無知當個性,覺得頂撞領導很酷,其實,沒準有人把你當傻子一樣看待呢。

4樓:五歲抬頭團

四種不認同

那麼,下屬對上司的情緒和不認同,究竟是那些方面呢?我們不妨這樣來區分:

——對上司說的內容不認同;這是直接的不認同,就事論事,上司說的內容讓下屬產生了不滿意、不舒服、不安全等感覺,情緒隨之產生。

——對上司的態度不認同;這是間接的不認同,也是很多人抗拒別人的一個重要原因,說話的內容沒有問題,但是說話的態度讓人接受不了,此時聽的一方會將焦點放在態度上,而忽略說話的內容。

——對上司的出發點不認同;這是深層次的不認同,也許是某些話語透露出了上司的真實意圖,也許是下屬根據上司的話演繹出了上司的出發點,而這種出發點是下屬難以接受的,於是用頂撞來應對。

——對上司這個人不認同。這是致命性的不認同,包括不認同上司的為人、能力等,這種不認同早已經產生,只是在頂撞的時候伴隨著情緒爆發出來。

兩種頂撞心態

下屬不顧忌職場規則,不考慮後果地頂撞上司,除了個別人的性格使然,基本上有兩種心態在支撐:

心態一:無欲則剛。

下屬對升職、發展不在乎,只在乎某件事情的對錯,或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在上面所說的不認同情況下,不去管理自己的情緒,任其爆發。

這種情形佔的比例較少,畢竟,每個人都會在乎自己的得失,“識事務者為俊傑”,除非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一般人不會傻到去當莽夫。

當然,有些下屬和上司關係不錯,十分了解上司的風格,知道頂撞了上司,上司也不會給小鞋穿,偶爾頂撞頂撞也無傷大局。這是一種特殊情況。

心態二:有恃無恐。

有持無恐有兩種情況,一是和某個關鍵人物的關係很好,知道頂撞了上司,有更強硬的背景撐腰,所以根本不把上司放在眼裡。另一個情況,自我感覺很好,自我認同極高,認為自己比上司能幹,認為上司需要我勝過我需要上司,把自己放在了一個無可替代的位置,對上司的不屑和小看溢於言表。

5樓:奉央

我覺得喜歡和上次簡裝的人,他們一般情況下肯定都是非常有個性的,而且喜歡我行我素,所以說正常上一定好好的約束一下自己,不要把關係弄得太不好了。

6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並不是因為有個性,而是他們缺乏敬畏,缺乏尊重,缺乏基本的道德素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不是有個性。誰要麼他有點蠢?有點傻,要麼就有其他的一些原因。

因為你和自己上司弄頂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他管理工資發放管理你的所有的一切。所以一般情況下能打好關係就打好關係,但如果說是總總是喜歡劉讓上司的話,要麼就是確實有能力,要麼就是上司確實不行。

8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總是頂撞上司的人,並不是因為有個性,而是他們比較自私,不懂得尊重他人。而且這類人很難合作。

9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不是因為有個性。有的人認為上司的做法不正確,所以才頂撞,還有的人是受不了上司的批評。

10樓:東沐霖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我認為並不是因為他有個性,而是因為他在工作中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所以在以上是發生矛盾時,他就會堅持自己的意見,所以就會頂撞上司。

11樓:老黃知識共享

所以算是的,不過這種個性並不是值得提倡的,因為這個對自己也是不利的啊,這個呃,要敢於去跟上司那個力爭要據理力爭,而不是什麼事情,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也系頂撞,這個是很不那個名字的行為啊,所謂意思。斯時物質為俊傑嘛,就是你不能夠這麼不識時務啊,要不然的話,吃虧的只是自己。

12樓:司馬晟宇老師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並不是因為他有個性,這是因為他有能力,比如他的父母是公司的老總,而他的領導和他的上司只是給他父母打工的而已,所以他才有資本去頂撞。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未必是有個性的,有的人確實是因為個性性格比較直,比較剛正不阿,所以比較喜歡頂撞上司有的人,是因為情商低,喜歡頂撞上司,還有的人就是比較有背景,根本沒把上次放在眼裡

14樓:加大可愛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不一定是因為有個性,因為他可能不願意受到約束,或者是有自己的想法,跟上司的想法是不一樣,他所以才會跟上司頂撞,這是一種非常不理智的現象。

15樓:吉運升

頂撞上司的人可以說是有個性吧,畢竟他們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或者是有想法的事情,而領導做的不對,他們就會用自己的直性的與領導進行溝通,也就是說頂撞了上司。當時頂撞的時候他們也不會考慮後我的只是覺得不公平,所以直接跟上司談,也算是一種個性的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頂撞生死的人,並不因為並不一定是有個性。有的人心直口快,說話不經思考。他這什麼人都頂撞的不光是上司。

這一個人的個性有關。說好聽點,有個性說難聽點,這種人。叫直脾氣。

比較自私,只為自己考慮,不替別人考慮。從來不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可能有一個粗暴、嚴格或**的父親,從小你就壓抑著內心深處對他的不滿情緒,長大後叛逆,喜歡頂撞像父親一樣的權威角色,比如老闆、老師等等;也可能是你從小被媽媽溺愛,養成了任性的性格;還可能是因為你個性與自我表現欲強,等等,原因很多。頂撞上司,對你的職業發展很不利。

18樓:翠柳清茶

喜歡頂撞上司的人不是因為有什麼個性,而恰恰是缺乏思想素養,這種人往往自命不凡,趾高氣昂,天是老大,他是老二,誰都不放在眼裡,對上司沒有一絲尊敬之意,想說就說,想頂就頂。但是這種人在公司幹不長久,早晚會被上司清理出去。

19樓:塔濱海

在職場當中,喜歡頂撞上司的人,往往是因為脾氣比較暴躁,自己壓不住自己的脾氣兒,這種型別的人一般都是在現實生活當中吃虧太少。

20樓:啊杜飛翔

喜歡頂撞上市人,是因為,有個性嗎?嗯,個人覺得不是這樣子的,也不認同你的說法,喜歡頂撞上司的人,說明因為你莽撞衝動,不懂得謙遜和溝通,遇事情要懂得循序漸進,溝通最主要的,而不是莽撞的,減重的喪屍,這樣對於工作是非常有影響和不利的

經常夢到喜歡的人,是因為我太喜歡他了嗎

rise愛購狂43團超級 肯定咯,也有所思,夜有所夢,正常。 來自索溪峪和藹可親的秋海棠 俗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總是夢到自己喜歡的人是為什麼啊? 淺憫 如果夢中戀人對你態度冷淡,表示你們之間的感情正在順利發展 反之,如果夢中戀人有可能會背叛或是出賣你。夢見你們深深相愛,是感情發展順利的表示。男人...

喜歡碧鹹姆的人們,究竟是因為他的帥還是因為牛逼的球技

碧鹹姆這個名字對於喜歡他的球迷們簡直就是乙個瘋狂,我不懂球,但是他的球技和名字也是略有了解。碧鹹姆之所以有名氣,就因為人長的帥,還娶了好老婆維多利亞,老婆有名氣就把他帶起來了被他的球技也說的過去啊,有自己特長貝式弧線,你看你不也感到驚訝嗎 他有名氣是跟足球和商業分不開的 可能是因為所謂的 長的帥 吧...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不敢表白,最後放棄,這是因為不敢承擔責任,我怎麼辦

依戀刮探意 面對喜歡的人就應該大聲的說出來 不表白永遠都是遺憾 不要在等了 在等 他 她就被別人拐走了 嗚鵝卵石 為什麼不說出來?你說是用你的方式表達,不做後悔的事情!該說的一定要說! 炯哥 這應該是你怕被拒絕 以後連朋友也做不了了吧 面對自己喜歡人,表白了,卻又不敢追求,又不敢約,感覺自己就像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