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頂撞上司,為什麼說敢於“頂撞”上司的人,才是好下屬?

時間 2021-08-11 21:19:07

1樓:常勝將軍

上司要維護自己的權威,所以不能被頂撞。因為你如果做出這樣的榜樣,每一個人都可以頂撞上司。上司的權威和尊嚴何在?

沒有一個領導願意被頂撞,哪怕一次。上司的自尊心更寶貴,更可怕。

一個人有認真的態度是好的。但不能太較真。頂撞上司是一種欠缺理智,魯莽衝動的行為。

註定要負出較大的代價。人要學得機靈圓滑點,又要保護上司的自尊心,又要說出自己的意見。上司哪怕錯誤,你也不能為了證明是對的,要他矯正。

那多沒勁。後患也大。可能從此以後一切你靠邊站了,上司很有可能把你打入冷宮,穿小鞋一系列接踵而來。

他不能原諒這一點。但他不會跟你明說。只用行動來證明他對你的處理。

那麼你就悲慘了。

是,你說是有理。可你跟上司爭什麼理。跟平常人還不能爭,何況跟直接上級?

有理還得讓別人三分,哪能得理不饒人。沒理攪三分?上司就算明知道自己錯誤,在公眾場合是不能坍這個臺的。

所以他的面子需要你來幫助,來幫他撐住。如果你幫助了他,他會暗暗感激你的,對你也有說不清的好處。不要指望領導全是高素質能聽進別人意見的開明智慧型領導,那太少見了。

所以公眾場合不能證明上司的錯誤來驗證自己的正確,那會有不可預估的嚴重後果。可以私下**,公開場合絕對不行。他上司的權威和永遠正確的形象你要幫他維持。

否則,他會認不你挑戰領導,不會有什麼好果子吃的吧。所以。哪怕跟上司**問題也一定要注意謙虛謹慎,小心翼翼。

這樣方好。

2樓:興燕嵐

上司也是人也要面子,我希望下屬先服從,有意見可以私下來和我討論來爭取我的同意。但不能不服從就公然頂撞。記住,在上司面前一定要態度好,有時要幫上司挽住面子,上司會感激你的。

為什麼說敢於“頂撞”上司的人,才是好下屬?

3樓:企慕情

古代有一個著名的賢臣叫做魏徵,他經常會向唐太宗諫忠言,忠言逆耳,所以經常會讓唐太宗感到不開心,但是就連唐太宗都會感慨魏徵是忠誠之士。這樣敢於頂撞上司的人,才是好下屬,為什麼這麼不聽話的下屬會是好下屬?

首先他敢於提出上司的過錯。犯了錯而不知自己犯錯這會導致錯誤的一再發生,這時候需要有人指出你的錯誤。但是你處於領導階層。

別人害怕你是個小肚雞腸的人,就不敢向你提出錯誤,此時有一個人指出你的錯誤就變得非常重要。所以和你頂撞的人,是能夠指出你錯誤的人,他能夠在職場上起著警戒你的作用,使你及時改正錯誤。

其次他會堅持自己的正確的觀點。他們敢於頂撞自己的上司,說明他們是有想法的人,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尤其是關乎公司利益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堅持自己正確的觀點。

和上司力爭自己的觀點,眾人皆醉我獨醒,這個醒的人就變得格外重要,有可能這個人就把握住了市場需求,讓公司作出正確的決策。

敢於和上司頂撞的人,不一定就是完全忤逆上司的人。在某種程度上,他是為了公司更好的發展,為了上司做出正確的決策。任用這樣的人也有利於公司。

4樓:維灣教育培訓

些人對領導會選擇一切聽從,對於領導的意見,我們尊重與服從的前提是他的想法是對的,如果不是對的,我們作為下屬的再不提出來,那不是在幫領導,反而是在害他。那麼對於識別領導意見的對與錯,這也是一種能力。所以說,只有有能力的人才會“頂撞”上司,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可以肯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沒有想法,想頂撞也找不到語言啊。領導也是根據這一點來判斷你是不是一個好下屬,當然,不能胡亂的頂撞,而是有理有據,出於公心,有道德的頂撞,這樣是有水平 、有能力的表現,你的出發點是為上司好,從大局出發。一般都是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敢於“頂撞”,說明你不是為了表現自己,而只是想解決問題,想讓上司更好罷了。這樣的下屬當然是好下屬。

5樓:愛小魚魚兒

下屬的好壞不是取決於他所做的成績,他的業績,而在於他是否真正的為這個公司,真正的忠誠於你這個上司。

敢於頂撞上司的下屬,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完全保留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知道的“鄒忌否齊王納諫”鄒忌就能夠稱得上是一個好臣子,敢於諫言,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臣子才是把國家當成自己的國家,這和下屬是一樣的,一個下屬敢於頂撞上司,說明他真正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公司來對待,真正的對公司有利。

一個好的下屬是那種能夠依靠自己的實力和智慧去影響和改變上司的人,而不僅僅是去順從自己的上司。只有敢於頂撞上司,才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或者才能夠被賞識。正如約翰·加德納所談到的:

“領導者和下屬間最理想的關係應該是領導者有能力指明發展方向,下屬有能力對此提出批評和修正,最終以大家的意願解決爭執,繼續前進。”

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就連上司也免不了出錯,所以,及時的指出上司的不對,並且能夠得到改正,這是對他、對公司最好的方式。

所以敢於頂撞上司,並且能夠批評指出錯誤的下屬才是好下屬,而不是盲目的頂撞上司。

6樓:

當年魯定公問孔子:“一言而喪邦,有諸?”孔子回答說,當你釋出了一項錯誤的命令,而你的臣子沒有敢違背的,“不幾乎一言而喪邦乎?

”世界知名領導力專家沃倫•本尼斯也說過類似的一句話:“大多陣列織的悲劇之一就是,人們將任由領導者去犯錯誤,即使他們知道怎樣做更正確。”

當然這裡的頂撞不是我們一般的理解的頂撞的意思,我認為一個人有認真的態度是好的。但不能太較真。頂撞上司是一種欠缺理智,魯莽衝動的行為。

註定要負出較大的代價。人要學得機靈圓滑點,又要保護上司的自尊心,又要說出自己的意見。不會“頂”肯定不會成為一個好下屬,但“頂”要“頂”的對,“頂”的有道理,“頂”的讓上司能夠接受你、感謝你、欣賞你。

這才是一個好下屬。

敢於當面頂撞皇帝的宰相寇準,為什麼最終的下場卻非常悽慘

寇準之所以落得如此悽慘的下場,首先就是他自身的問題,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應了那一句話就是一招天子一朝臣。寇準在他32歲的時候就進入了朝廷參加政事,而當時的宋太宗是非常的賞識他,因為寇準是乙個敢於直言的人,他也經常去頂撞宋太宗,而宋太宗對他這樣的行為並沒有不滿,甚至還稱讚他就像魏徵一樣。這裡已經表現出宋太...

為什麼說雞蛋不能吃太多,雞蛋為什麼說不能吃太多?吃多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吾問請問請問 雞蛋中的膽固醇,並不像是黃油和肉類中的脂肪一樣,而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大幅公升高,所以會讓自己的健康大打折扣的。雞蛋吃多了是不好的,那麼雞蛋吃多了會怎麼樣呢?會讓你增肥的,可以說是營養過剩了,也會轉化成脂肪,這樣就會讓你的小蠻腰,變成大桶腰了,想必這也不是你想看到的。男性天天吃雞蛋會...

為什麼有孩子總是愛頂撞大人,有些孩子為什麼總是喜歡和大人對著幹?

雲都親子 對於孩子的頂嘴現象,我們不可一味地埋怨孩子,以自己的父母權威壓制孩子,要了解孩子頂嘴背後的原因,積極引導孩子,並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孩子的頂嘴行為,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 家長的反面榜樣力量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別強,如果父母經常和其他家庭成員頂嘴,孩子就會潛移默化地加以應用。沒顧及孩子感受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