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把同事當做朋友去相處,你認為同事能當朋友嗎?

時間 2021-08-11 16:56:11

1樓:

千萬別把你的同事當朋友。

在職場上是不可以把同事當朋友的,否則很容易吃虧。職場就是利益場,職場上不能談感情,職場不交友,職場人士必知的規矩。把職場上的友誼看的太重,以至於暗自神傷。

職場是一個萍水相逢的地方,也是一個逢場作戲的地方。這麼說可能有點悲觀,不過大多時候真是這麼個理。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接受的行為,看似殘忍,卻有普世的道理。

同事之間涉及到利益問題,而且人心隔肚皮,人性有陰暗面,不管是多好多親密的關係,利益面前必暴露陰暗面。一個充滿了利益關係的環境裡比如工作環境,你很難交到真心朋友,友情更容易遭到背叛和出賣,會給你的事業和利益都會帶來不小的害處。正視這種陰暗,對人提防,是為了自我保護,不代表你要成為這樣陰暗的人。

在職場上的友誼是很難處理好的,因為在同一個公司裡面難免會遇到競爭和利益的考驗,因而顯得微妙且難以維護。在職場中不論同事對你多好,多關心你,同事始終同事,永遠別與同事無話不談,因為你不知道那句話會成為你職業發展的絆腳石。我們應該與同事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太遠了顯得你不合群,影響同事之間的相處,也不利於工作的配合,太近了使你把這段關係看的太重,一旦失去了就會沮喪難過。

在職場上能交到朋友那是非常幸運的事情,如果交不到那也是很正常的。在職場上比較好的結果,就是吃點小虧長經驗。這樣以後就學乖了,不這麼輕易下判斷和結論,輕易相信人性,認識到職場老司機說的是對的。

差一點的,就很容易走向另一個極端,變得不再相信任何人,從天真無邪變成卑鄙險惡不擇手段見人就坑,請問這樣就好嗎?

2樓:敏

應該,因為同事每天都要見面,必須要像朋友一樣對待才能和睦相處。

3樓:zxw風雨過後

這個是看情況的,如果和同事相處久了,關係非常好,當然可以當朋友。但同事與你有利息競爭關係,有時會破壞和你的朋友關係。

4樓:撐傘在細雨中

不能,同事就是同事,可以很他關係好,但是還是有別於你的其他朋友的,你和同事在一個職場中,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通過你的同事讓你的其他同事和領導知道。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

5樓:

當然不能了,有些同事因為利益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要做朋友得花好長時間才能看出來誰對你好,值得交往

6樓:紫色莊子

這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我覺得大部分同事只能當做同事,是工作關係,工作中可以愉快的合作,私下裡最好不要走的太近。

7樓:壞孩子的家

不應該,同事是和你共事的人,不是幫你解決難題的朋友。

8樓:山總的小迷妹

不應該,因為同事之間沒有朋友一樣的真情,你對他們投入感情,最終會一無所得。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就應該這樣,當成朋友來處的。但是如果有特殊情況,也要區別對待的!

10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不可以,因為同事之間存在利益關係,也存在競爭關係。

11樓:憶寒悔

當然!多個朋友多條路,朋友之間說話做事都不用拘束,給雙方的工作會帶來許多好處!

你認為同事能當朋友嗎?

12樓:帕尼麗思

不要把同事當做你的朋友,二者之間是有一條分界線的。

同事的英文名字叫colleague,意為:a person thatyou work with , especiallyin a profession or a business. 朋友的英文為friend,意為:

a person you know well and like , and who is not usually a member of your family.

歪果仁對這兩個詞語的解釋已經非常通透明瞭,同事就是在一起共事的人,而大家恰巧湊到一起工作,也是因為利益驅使。誰來工作不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在飯碗麵前,誰會傻傻的拿出哥們義氣挺你一把?

我之前就比較傻,懷揣著想象中的,同事之間相處和諧的烏托邦畫面進了職場。沒錯,一開始大家對待新人都特別照顧,嘻嘻哈哈感覺還行,可一到老闆分配任務的時候,他們手裡的雜活全都扔給我了,想到他們平時待我不錯,我就都接下了。

我當時和一個男生是工作拍檔,他待我還挺好的,我就打心底裡把他當成朋友。當時他手頭有一個任務比較緊急,我熬到晚上兩點多給他搞完,其他雜七雜八的活我也主動的都幫他弄完,我想這都沒什麼大不了的,都是朋友,互相幫忙應該的。

後來有升職的機會,他因為近期工作表現良好,就順利拿到了升職機會,但是,他竟然一句都沒有提到我對他的幫助,明明他開會時用的ppt都還是我給他做的!

╭(╯^╰)╮

這人真是太可惡了。我當時只是個實習生,對他而言根本就沒什麼威脅的吧,就已經這樣排擠我了,虧我還為他忙前忙後。他除了帥點,就沒有哪點能吸引我。

所以我要再次強調,職場不是生活,它的核心特色就在於利益二字,衝著交朋友這個目的去職場上混?你會和我遇到一樣的結果,扎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何以友誼?但不可做朋友,朋友之交淡如水,這是人性使然,同事之間要有距離適可而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才能安定自然

14樓:絲絲縷縷

我覺得和同事之間的關係還是敬而遠之吧,只談工作之間的事,不談私事,可以當朋友,但是不能交心吧,職場裡的關係都是很微妙的,確實存在勾心鬥角的,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會不惜踩著別人上位的,一旦你的祕密被別人知道了,隨時都有暴露的可能。所以自己的底牌千萬不能透露給別人。

15樓:傻子歡兒

同事之間是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的,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需要有成為朋友的條件,像是興趣生活,話是否投緣,為人處事是否合適,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談話很重要,人品是否正直可靠,在單位那種魚龍混雜的環境能交到朋友真是幸運與緣分,這種事強求不來的。

1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同事是不能當作朋友的,沒有人會把自己的同事當作朋友。因為同事和你畢竟都有利害關係在工作上面。因為這種關係是很危險的關係,有的時候會幫助你,但有的時候會削弱你,就好比是一把雙刃劍,所以和同事之間是永遠不能做朋友的,和永遠同事之間永遠都不能交心交談。

工作就是工作,同事之間就是在一起為了工作,一個木疊在一起的,並不是其他目的,所以說不能把同事當做朋友,很多人都錯誤地把同事當成朋友來,相處時間長了很容易出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可以有友誼,但不可做朋友。朋友之交淡如水,這是人性使然。同事之間要有距離,適可而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遠,才能安定自然。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同事可以當朋友。但是沒必要把每一位同事都當做朋友來處。

對你平時交朋友也無非是和一些陌生人,你們慢慢的變熟悉,然後再變成朋友再變成自己,然後更加親密。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可以是這樣。但是這兒有一點不同,因為同事之間多半是競爭關係,又有了競爭,這個朋友關係必然會不好處。

而且職場上多半是勾心鬥角。是我們大部分人的知心朋友都是

上大學之前的夥伴。而且那種關係是很純潔,可以撫慰心靈的。

但是同事之間也可以成為朋友。但是我總感覺這份友情並沒有那麼純真。只是朋友朋友而已。

19樓:努力奮鬥青春吧

同事之間最好是不要當成朋友知己,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感。因為職場人際關係太複雜,同事之間存在工作糾紛,還有利益的衝突競爭,而且人都是自私的。同在一個公司,難免會產生矛盾,人心難測,誰也保證不了同事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背後打小報告,以及會勾心鬥角,來博得領導的賞識,尤其是一定要遠離那些小心眼,心高氣傲的同事。

做好自己,不卑不亢,真正做到保持同事之間和睦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20樓:美絲曼美妞

從我個人的角度剖析,同事是除了舒眠時間額外接觸最多的人,同在一個團隊相處,少不了交集,從而也說明環境改變人,同時也考驗人心!

不管是同事還是多年朋友,相處久了,自然看清一個人的本質,也就能分辨是值得深交?還是附和了事。

自身的朋友圈如果不是很廣,當然可以尋找身邊和自己同頻的人,工作上你們可以互相幫助共同進步。但有句話叫“圈不同,別硬容”如果你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存在很大偏離,那我想很難做成朋友,更別談交心!

交到知心朋友,不僅是侷限於同事之間。你甚至在馬路上碰到陌生人都有可能因為,投緣有話題,聊得來而成為摯友。

話說回來,如今社會都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想要被人利用還需要自己有價值呢。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多充實自己,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做人體磁場!同時要增長閱歷,才能去辨別善偽。

人生一大樂趣就是知己兩三,這裡有有一個規律,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心智的成熟,我們的交際圈也會慢慢縮小,最後只留下有價值,拋棄那些無用的圈子!

人與人之間存在一定的共性,交人要以誠對誠,以心換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同事可以成為朋友。但是同事之間成為朋友並不是很多。同事間除工作外,很多時候都不在一起聊天,喝茶等,彼此間友情不深。

同事們雖然有因工作業績而產生的矛盾,但很多都是工作同伴,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少數的同事的關係非常好,平時也常在一起聊天,甚至一起去遊玩,這樣的同事是完全可以成為朋友。

22樓:雨杭

很少同事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多數都是吃喝朋友,能成朋友的是因為你們之間沒有利益衝突的,有利益衝突基本都不能成為朋友!即使是朋友,大概也是勾心鬥角的,互黑

23樓:易語瑛金葵花

同事之間能當朋友,但是不適合當知心朋友。當把你所有的祕密都告訴她了,一旦當你和她的利益關係相沖突時,往往他會出賣你的祕密而獲取自己的利益。所以我認為同事之間只適合淺交,不適合深交,朋友不是越多越好,交心的懂你的才好。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當朋友是可以的。不過要選擇什麼樣的同事當朋友。心地善良。

助人為樂。寬巨集大量。不計較個人的得失。

這樣的。同事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如果是自私自利,小肚雞腸。

不團結友愛。這個樣的同志不要成為朋友。敬而遠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們不防先從什麼是朋友說起。朋友這個詞是很廣義的,有學友_戰友_工友_師友_驢友_吃友,都可稱為朋友,在朋友中也是有一同層次的,大多是一般朋友,少數或極少數是知心朋友,也就是那種志同道合,有難同擋,有福共享的朋友,這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這個意義是講,與同事也是可以交朋友的,由於經常在一超,朝夕相處,彼此的情況有更深入的瞭解,更知道彼此的冷熱和痛癢,更有利於建立成為知心朋友!

交朋友必須要做到真誠,在朋友中要公而無私!只要雙方能夠做到推心置腑,公而忘私同事之間一樣成為好朋友!謝謝指教!

26樓:專線拆分

同事之間做朋友應該說很難。因為同事之間存在著利害關係,彼此相處的時候很難做到無話不談。而真正意義上的的朋友關係應該是以誠相待、無所不談。

但是也不是說同事之間就一定不能做朋友。同事之間成為朋友,一定要注意彼此在工作層面的言行,否則會讓他人誤解甚至提防,因為這無形之中可能會增加他們的危機感。和同事相處,不一定非得要處成無活不談的好朋友,只要彼此尊重,和平相處,互相幫助,這就非常好了。

更重要的不要拉幫結夥、勾心鬥角,這是最不可取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舒心工作。

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你覺得到底應不應該跟公婆同住?

如果是公婆買的房,你沒權拒絕。如果是娘家買的房,你可以拒絕。如果是夫妻共同買的房,可以相互商量的來,而且自己父母也可以來居住啊。不應該也不能,誰住誰後悔,誰住誰沒有好結果 不同住,有需要相互搭把手就行了,避免矛盾 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合得來可以住一起,合不來就不要了,我家合不來,婆婆太高貴,所以分開...

應不應該給男朋友更多自己的時間,應不應該給男朋友更多自己的時間?

姑娘,看到你說了這麼多,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一些建議 首先,你男朋友每天都起床很早,一邊照顧著家人,一邊照顧著你,你心裡也明白他的不容易,可是就是過於焦慮,你擔心兩個人的溝通少了,感情會變淡。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不會因為話說個不停,感情就會激情滿滿,更不會因為話說得少了感情就會變淡。你要做的就是要學會...

應不應該保住女朋友

順其自然 不要刻意得.不要責怪自己 不要責怪別人 不要責怪.如果她找了,祝她幸福 如果她選擇了你,好好對她一輩子,因為你欠她的 不應該了 既然自己知道自己下不了決心 索性把和她有關係的東西全部扔掉 最後自己想找都找不到 這樣自己才能不去想她 你愛她 她不愛你是不可以的 這樣的愛沒有結果 你應該去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