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關係很緊張,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51:00

1樓:fly李天喜

北京一名讀者:由於跟同事關係緊張,使我的工作一團糟,人也變得懶惰遲鈍了,想到未來的歲月在這樣的環境中度過,我就會覺得非常悲哀。我曾試著去改變,可感覺總是不好。

有時也想就這樣算了,可我又太在乎工作中的感受。我知道長期自我壓抑會生病的,但我又不知道該怎樣去調節現在的心理? 北京回龍觀醫院心理技師徐東:

工作壓力及過分在乎與工作相關的人際關係優劣,使自己悔恨、苦惱,嚴重影響自己的心境與情緒,想改變又改變不了,我能想象你的苦衷與不安。那麼怎樣去調節呢?一是確實真正理解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人生活的目的是自然、放鬆、有幸福感。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的意義在於滿足自己確定的生活目的。除了工作外還存在許多促進自己生活目標的方式,如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等,從而減緩壓力。

您不妨從工作中解除安裝,把重心轉移到其他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人際關係的處理是複雜的、互動的、雙方的,需要雙方努力,我們能把握自己,卻難以控制別人的態度與行為。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做好自己的事。

你目前的心態或行為,都是長期、慢性心理衝突後不能有效解決而出現的習慣性無助感導致的,這些感受的減輕在於有效地宣洩與減壓,從而有效地放鬆心情。

2樓:邵曉笛

如果你不能和她相處,換個工作就可以和別的人很好的相處?嗯···這麼說吧,也許說的不對你不高興,但是你可以反思一下···表罵我。她比你小一點,很受男孩子歡迎,這已經是或輕或重的讓你對她有些不滿了是吧,這是女人的嫉妒心理,沒法子改的事。

接下來,你就習慣性的擴大她在你眼中的所有缺點,明明可以多一點諒解的事情在你眼裡就煩起來了。

她吵到你休息的時候,你說她的語氣是不是像教訓?衛生沒打掃,她不掃你是不是也沒理她,反正你不掃我也不掃?東西放的很亂···說實話吧,她愛怎麼放管她呢!

耳機一帶,想怎麼睡都可以的啊!小女孩多些嬌氣,在領導面前愛表現,投一些小懶····這都是小問題啊!別人可以忍受(比如你們辦公室的一男的)為什麼你不行?

彼此沒什麼感情可言還多了點小矛盾,說話帶刺也正常。出外工作,需忍讓啊····你不喜歡吃蘋果,是蘋果的錯麼?

3樓:流星輝輝

和同事相處也是一門學問,融洽的同事關係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快樂。你們有這樣不和的關係,兩人都有責任,只是大小而已。解決的最終結果只有2個。

一是搞好乾系,二是搞亂關係,如果選擇搞好關係你就要付出努力,如果搞亂關係,你也要付出心思。

1、搞好關係。你就要放下架子,多多溝通,不要帶有色眼鏡看待同事。因為你是老同事,主動點會去到好的效果,從生活中去理解溝通,再變通到工作。

只有你拿出誠心對待,是會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2、搞亂關係。這個不講了,有點自私,小心眼。“兩眼不看身外事,一心只做本職事。”

既然是同事,搞好關係是首選,整人之事就不要想了,貶低別人也是貶低自己。

祝福你!也祝福你們的關係會融洽!

4樓:

可能正是因為與同事比較熟悉的原因才會放不開,而陌生人因為對你不太瞭解,反而你會比較放得開。你這種情況要麼你自己想通想透,要麼就是直接換一個工作

5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凡事反思己過 從你的描述能夠感覺得到 你也是有問題的 你太在意人家的做人做事方法了 可能你是看不慣 但沒辦法社會就是這樣 有的人就是這樣的行為方式 如果真的合不來 你就把她當成空氣就行了 何必理會呢 不要試圖想著把別人弄走 你如果真的嫌太吵 她不走的話 那你就搬出去吧 無非是多花點房租錢 自己也自在開心 不是嗎?

6樓:小欣欣

哪個地方都有這樣的人,你去跟老闆告狀的吧,如果老闆夠信任你,如果不信任就算了,你也不用管睜一眼閉一眼,幹好自己的就行了,,我們公司也有個差不多和你說的那個小曼一樣,前天剛被俺老闆辭退,人做到頭就死定了

7樓:

你已經意識到跟同事關係緊張了,想要去改善,這點很難因為你想的是給她點教訓,換句話說是報復他,或者讓她主動離開,也就是遠離她

其實這個是生活習慣和工作方式的問題,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如果不行的話,換住的地方吧,至少不要跟她住在一起,讓自己清淨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工作就可以和別的人很好的相處?嗯···這麼說吧,也許說的不對你不高興,但是你可以反思一

9樓:

人生成長的過程中,多少都會遇到這些人,你要麼學會如何相處,要麼就只能逃跑了,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還有,不要一味怨恨,應該學會分析問題,看看究竟什麼緣故導致如此結果,我相信一隻碗不響兩隻碗叮噹,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另覓住處吧。小事還得忍著讓著。

11樓:粰睘鍘7s祴芫

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別想這麼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就不要生氣了 得過且過自

和同事關係相處很差,到處找事怎麼辦?

同事之間相處的越來越好,工作也順利,心情也好,所以要找出問題在 矛盾在 解決了誤會,同事關係相處起來就會越來越好,和同事相處,看看下面幾點建議。一 培養自己的獨立性 如果說在私下交往中,你還可以得到男人的關心愛護的話,那麼在工作中則根本不可能得到男同事是禮遇,要是你能幹,男同事反而會有受威脅的感覺,...

跟女同事關係怎麼處理,謝謝,跟女同事關係怎麼處理,謝謝

既然這樣,要是你自己沒有往那方面想的吧!就把她當普通朋友了,也不要和她記仇,該打招呼,打招呼,不要走的很近,看看有沒有做你的女朋友的打算,最好約他出來吃個飯,好好談談 首先大度,女人容易小心眼,吃虧一點無所謂,其次做乙個傾聽者,但不要過多發表自己的意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還有一點就是碰到體力活,...

女友說我們只是同事關係了怎麼辦,女朋友如果我說我們只是同事關係你會生氣嗎

內科醫生李忠 對你沒有感覺了。如果是假分手想氣你的話,她會在遠處支援,互相支援。但是你從你的問題中已經知道,她對你已經 噯伱詠逺丶 親,我覺得你女友已經對你沒有感覺了。如果是假分手想氣你的話,她會在遠處支援,互相支援。但是你從你的問題中已經知道,她對你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oo 女人如衣服,要常換著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