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媽的關係非常緊張,我和母親的關係很緊張,不知道我怎麼老是為家庭的事情煩惱,別人也是這樣嗎

時間 2022-10-22 16: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那是愛你!不過方法不正確,你要多和她溝通,因為你們現在的思維和她的不一樣,她總是擔心你會受騙上當。你多看下孽緣吧,這個連續劇小姑娘應該看看!

2樓:

分開就好了,彼此都會想對方,就是不要在一起生活,切忌~!

我和母親的關係很緊張,不知道我怎麼老是為家庭的事情煩惱,別人也是這樣嗎 5

3樓:神姐阿秋

我想,她應該是個很驕傲的人吧。父母就是有這個「愛好」,沒外人的時候數落自己子女的不是,我老爸也是這樣,把我說的要多自卑有多自卑,可是在外人面前,又把我誇到天上去了,把我弄的都不知道說什麼了。好好做你的工作,得到別人的認可以後再通過這些人讓你母親知道,我想即使她嘴上不說什麼,心裡還是會感到安慰的。

4樓:月光小雪

我覺得你母親對你的教育方式讓你的性格也跟她相似,其實你們彼此心裡都是很愛對方的,每個人表達感情的方式都不同,大概是都不願意或不善於用語言的方式去表達。外人對你的肯定和現在的優秀成績你一定是感謝你母親的。你們母女之間缺少溝通交流,試著開啟心扉,去跟媽媽說你愛她,做孩子的應該主動點,如果你說不出口,就寫,把自己的心裡寫出來,給媽媽寫一封信。

應該有比較好的效果。祝幸福!

我媽和我關係緊張,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的是你媽媽是不對的,看來都是這個金錢社會給鬧的,誰賺錢多誰就有經濟話語權,脾氣漸長,一切都變得扭曲,親情貌似不復存在,自己都認不清自己了,在家裡就可以稱老大。

你現在還小,忍一忍吧,先要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才行。用知識和能力讓自己強大起來,然後再用事實證明媽媽當初的做法是錯誤的。

也許你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母子親情永遠也割捨不斷的,一切先順其自然吧,畢竟是你的媽媽,買束花送她,回去她說什麼都不要計較,相信狀況也沒有那麼糟糕。

6樓:

母子之間難免會有不快 要適當的進行調節 可以在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 也可以發簡訊或寫一封信 再送些康乃馨 母親畢竟是愛你的

7樓:自由旋律

應主動向媽媽道歉

並保證以後考試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和媽媽最近關係很緊張,她很易怒,我很衝動,也不知道因為多少雞毛蒜皮的挨了多少的打,根本無法溝通,... 4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媽媽也這樣 現在剛剛出來工作 我媽對我的愛忽然全部湧現出來啦 天天和我打** 聊qq盡是關心我 還擔心我錢不夠用 說很想我 希望我週末回家啊

媽媽都是這樣的 在身邊時嫌你這嫌你那的 一旦你離開 就會無時無刻不記掛著你

你要理解你媽媽 她這個年紀總是這樣 當她衝動時 你就順著她點 會好的

9樓:追夢的小柯

多關心母親,回家時給她買點好吃的,幫她做做家務,你們關係也不會太緊張了!

10樓:blue藍藍路

我以前也有同樣的問題,其實相當於就是更年期遇上了青春期這樣的吧。首先你應該試著和媽媽溝通一下,要記住這種時候硬碰硬是沒有用的,只會越來越僵。如果實在溝通有困難了,那麼你就適當迎著你媽媽的說法去做~能忍就忍~相信過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時候你就說下笑就過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你得先弄清楚她為什麼生氣

找個媽媽心情好的時間再和她溝通,也許效果會好點

我和我媽關係始終處不好,動不動就吵架。

13樓:逆流1號

不要心軟,自己搬出去住,她實在不給,就自己租房住。親人之間,特別是這種情況,說道理是沒用的。朝見口晚見面,只會越吵越兇,唯有距離才會產生掛念。

離開的久了,寂寞了,她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把自己的感受和媽媽說說,不要吵起來,一旦吵起來,兩個人都會失去理智,盡可能的把問題往解決方法來說,你的母親大約是在害怕失去什麼,不建議女朋友和媽媽一起住,

15樓:戀冪潮流

你可以嘗試在你媽媽的角度想一想,女人一般都是比較多愁善感的,特別是到了一定年紀脾氣會變得暴躁無常。至於家庭不團結,那你們得注意一下意見的統一,每人都退一步。你的傷是源於你媽媽的高度緊張,再說說你爸爸和你媽媽對你的差別,其實是因為他們的教育方式不同望你不再煩惱

老公和我媽的關係很緊張,我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哪位高人指點一下?

16樓:惠心飛揚

家庭的問題似乎大家都有,主要是當事人的心態問題,我覺得你老公應該覺悟到,老人一輩子不容易,如果現在不是你媽和他的問題,而是你和你婆婆有問題他會怎麼做,其實我曾經和我婆婆在一起可能是自己心態不好以至於關係緊張 ,於是我就經常了解這方面的事情,後來看了幾部電視,看看別人一時間好像想通了很多,我現在對我婆婆總是帶著感恩的心去待她發現兩個人關係好多了,也不彆扭了,兩個人都自在了,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這種感覺真好,兩個人在一起特別是兩代人矛盾總歸是有,但必須得有乙個人讓一下,就好比公交車上很擠,大家都不讓,那氣氛總歸不好,如果都互相理解一下那就不會感覺擠了,心寬自然不會徒增不必的煩心,你老公他如果愛你,他就要想想,換個心態對老人,只要你媽是個通情達理的 人那關係一定就會緩和,相信我,溝通從心開始!朋友祝願你一切都好,我曾經自尋煩惱還差點得了抑鬱症,而現在我活得比誰都開心,試試給讓你老公靜下心來,調整一下心態,如果我們也老了,不也希望孩子們能孝敬我們嗎?不管怎樣,很多事都要當事人想得明白其中的道理才有,不然別人再勸他只會反感,或許內心更討厭你媽,你要辛苦一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在中間說服你的老公和你的媽媽,你在他們倆個人身邊都說對方的好處呢?也許是你的公婆來了之後才出現的,這樣應該是他的不是的啊,如果你說你的公婆來住下之後,我也是這樣的話,你就問你的老公應該怎麼辦呢?你也和你的公婆吵架嗎,問他如何辦呢?

18樓:被**玩的人

不光是你有媽媽,你老公也有媽媽,那麼他的媽媽怎麼辦啊?像我現在,我媽媽乙個在家鄉,我自己在外地,也結婚了,但是我也不願意離我媽這麼遠啊。鼓勵自己多賺錢吧,給媽媽買個房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涉及到雙方性格問題,事情很難處理,關係差後很難恢復,除非碰上什麼事情讓他們對對方有所改觀.建議你給老媽住得離你近一點,不要住一起,以免矛盾繼續激化,而你又能照顧得到,距離遠了,時間長了關係會慢慢好轉,還不還錢你老媽應該還不在乎這點,老媽畢竟是自己人,應該能理解你的.

20樓:風吹過的地方

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想家庭和睦你就必須付出,禮多人不怪這個老理是千年不變的,在和老公單獨出去時給老公買點他喜歡的,告訴她是你媽給的錢讓你給他買的東西,「媽說你為這個家辛苦了,她老了有些糊塗的地方讓你多擔待,別怪她」。然後再買點禮物送給你媽,就說是你老公讓送的,告訴你媽就說他這個人哪就是脾氣衝一點,人還是很善良的。讓你媽對著半個兒子好一點,為了女兒的幸福,還有如果這是你的兒子惹了你之後你也會這樣怪他嗎?

最重要的是你還要經常在你老公面前誇獎你公公和婆婆,要你老公多孝敬你公婆,告訴他,「你爸媽養你不容易,你可不能忘本,要經常給家寄錢,咱不能在爸媽身邊已經對不起他們了,咱一定要省吃儉用多給爸媽點,」你要先發制人,先對他家好,他自然就會不好意思,也就會對你媽好了,人要想別人對自己好,就要首先對別人好。

21樓:亦彩雪凡

每個家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其實我和你的情況有些類似,老公和我父母的關係就不是很好,都是彼此討厭對方的那種,但是我比你幸運,我們不生活在同乙個城市。你的心情我是最能理解的,夾在中間的我們是最難的,我覺得老公和母親都挺自私的,他們只想著自己不舒服,不好過,從來就不曾站在我們的立場為我們考慮過一下。我覺得你可以和他們分別談談,看他們矛盾的糾結到底在哪,如果推心置腹的談過了之後,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那你就從他們面前消失一段時間,如果他們都愛你,都緊張你,知道你如此為難之後,一定會化解矛盾的!

22樓:離逝的感覺

你也只有兩邊都溝通,相互體諒嘛.

23樓:

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快樂!我非常能體會你這樣的情況,因為我也經歷過。贍養老人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這種三夾板的關係又是很難處理的。

我告訴你我的訣竅:首先你必須清楚的認識一邊是老公一邊是母親,他們都是你最愛的人。其次不要自尋煩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離異的母親是孤獨的,做兒女的一定要照顧好母親的心理,更要體貼安撫好。老公這邊找個機會和他多溝通,說說母親的不容易和自己的難處,希望可以得到他的理解和體諒。老人非常會看臉色的,所以嘴巴甜一點總沒有壞處。

最後關鍵還是你自己,成熟一點別因為這點小事就好像天都掉下來了!記住一句話:家和萬事興!

願你能家庭和睦!

怎樣才能化解跟母親的緊張關係

24樓:安殿下同學

那要看你究竟什麼問題導致的緊張

25樓:也許很不錯

是不是發生了不該有的關係

和自己媽媽關係有些緊張,目前兩個人在家帶孩子,媽媽強勢且精明,三天兩頭因為各種小事跟你計較。這種情

26樓:

上班,如果在家帶孩子,跟媽媽接觸的時間越多,計較的事情就更多,到時矛盾還將公升級

27樓:田仙雙

我個人覺得還是出去賺錢吧,

和父母的關係緊張,我該怎麼辦?

28樓:愛子潤潤

我說說我的感受吧。我跟我爸媽的關係不算太緊張但也不是很好。他們疼我是肯定的,因為農村對男孩子會比較溺愛。

但是我很反感那種控制感,越強迫我我就越他對著幹。雖然我爸說可以溝通,但我每次說出心裡話他都反駁我,認為我都是因為太幼稚太理想化。我也不否認存在這種情況,但我認為年輕也應該有點野心或者說應該多嘗試,哪怕失敗,我是認為世界上沒有百分百確定的事。

環境也造就了我現在優柔寡斷,畏手畏腳的性格。

因為溝通無果和其他原因,所以我現在基本沒跟我爸怎麼親近,但也不至於仇敵那樣,就是那種貌合神離的感覺,君子之交淡如水。

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想法和意見能得到支援,也希望全家能夠開開心心。這一切的前提是我能有錢,有房有車,不再因為幾百塊受制他人。

我深愛的我的家、我的父母,可我卻無法與他們親近。人生的無奈莫過於此吧!

29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30樓:若心然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遜,針尖對麥芒,給對方的機會不會總是在家庭成員之間,多為對方著想,避免不必要的衝突,親情是無價的。

2分鐘的驚喜,創造顯著的影響,往往是許多矛盾的笑話在灰燼。

的二分法責任,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並做一些更多的家庭,為自己考慮一些。

二分法的溝通,許多矛盾是由於缺乏家庭成員之間的溝通,使矛盾激化。

5個季度持開放態度,人生苦短,你應該建立乙個和諧的社會,和諧的家庭,一直想開點,不會總是斤斤計較,不勾心鬥角,不是因為它們**便宜,豁達的點,感恩節快樂,生活愉快。

我跟我媽的親妹妹有血緣關係嗎,我和媽媽的親妹妹家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不能,你媽的妹妹就是你的親姨,她和你媽有很近的血緣關係,你的血緣來自於你的父母。所以,你和你姨的血緣關係也很近,近親結婚,後代易發生遺傳病,所以法律禁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血緣關係是由婚姻或生育而產生的人際關係。如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兄弟姐妹關係,以及由此而派生的其他親屬關係。它是人先天的與生俱來的關係...

我老公的弟弟跟我關係不好怎麼辦,老公跟我媽媽關係太好了怎麼辦?

你多心了,有些話不是說出來的。沒有什麼。我一般也不和我姐夫說話,但也沒有說對姐夫不好呀。都是年齡有點隔閡而已,不要想太多了。只有對他好,他是記得的,就是不說出來而已,他 要是不喜歡你,他幹嘛每到週五就來到你家呢? 他現在這個年齡段就是這樣子的,青春期的少年都這樣,不喜歡交流,有可能他性格就是這樣的。...

我和父母的關係緊張,以前和同事的關係也緊張?請指教

從你的描述來看。問題肯定出在你自己身上。聽父母的話,這是子女最應該做的。你可以這樣,不管父母說什麼,你先聽,先答應,他們活了大半輩子了,怎麼可能沒你高明,再怎麼說那也是你父母,他們的意見你得適當採納,然後做事時你也可以加進去你所謂的高明辦法。你們不都為了把事情處理好嗎。事成了,你便可高高興興的誇獎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