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關係相處很差,到處找事怎麼辦?

時間 2023-01-14 14:10:06

1樓:為你解憂哼

同事之間相處的越來越好,工作也順利,心情也好,所以要找出問題在**? 矛盾在**,解決了誤會,同事關係相處起來就會越來越好,和同事相處,看看下面幾點建議。

一、培養自己的獨立性:

如果說在私下交往中,你還可以得到男人的關心愛護的話,那麼在工作中則根本不可能得到男同事是禮遇,要是你能幹,男同事反而會有受威脅的感覺,否則他又會嗤之以鼻,因此,女人在工作場所裡,儘管能得到男人口頭上的諸多的關照,但一到實際情況,則沒有誰會真心幫助你,唯一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

二、在相處中尋求共同點。

男同事面對職業女性時,常常手足無措,因為他所面對的女性,既是同事又是女人,在這種情況下,你設法消除他們這種心理,努力尋求建立乙個共同點,產生共鳴,使相處變得容易,要想達到這個目的,先要知道這個人的喜好,方可對症下藥。

三、不要傷害男同事的自尊心。

男人的自尊心實際非常脆弱,一遇到女人威脅到他們的存在,便會產生抗衡心理,所以,你若想在男性為主的職場中站立腳跟,就必須懂得在適當的時候維護一下他們的自尊,並誇獎他們一兩句,但要記住,這種誇獎要有分寸,否則別人可能誤會你對他有意,而令你們尷尬。

四、徵求男同事的意見。

徵求男同事的意見也是一種讚賞,因為這表示你重視他的見解和經驗,令他覺的他存在的重要性。

五、積極溝通感情。

白領女性也可以主動的約男同事或主管外出喝茶,交換意見,但要言之有物,避免閒聊,這樣可以達到互相溝通感情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公司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如何擁有好人緣:

一、多看別人的優點,經常換位思考。

二、古語有云:禍從口出。

大意是說,人生的各種禍患,往往都是由於口無遮攔所致的結果。所以要避免講尖酸刻薄的話,做人要誠信,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三、擁有良好的心態,不攀比、不妒忌、不要挑撥離間、閒談莫論人是非 、不討論人家的隱私 、不要怨天尤人。

四、心存善念,隨和友善。

五、做乙個高情商的人。

六、看有益的書籍,好書能讓人成長,自我提公升。

3樓:袖裡乾坤文字解讀

首先要想想自己有沒有問題,畢竟萬事先察自身,自己沒問題的話也不會招惹到這類人,如果說正常做事而招惹,比如因自己公升職了或者做事做的好而導致嫉妒等等找事,那完全就是外界的問題了,對於這種情況,建議多打聽打聽對方吃哪一套,說白了就是變相趨吉避凶,因為只要拿捏住對方吃的這套,然後循序漸進就行了,也可以嘗試在家東南方擺放青龍啥的,能規避小人氣場,從而降低對自身不利因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同事故意找你的事的話,並且有一些影響你工作的行為或者威脅你人身安全的行為等等,讓對你造成不良影響的行為,你可以報警進行處理,可以追究他的法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懂得圓滑一點,更要懂捨得兩個字,有捨才有得,千萬不要當獨火蟲。

和同事相處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特別難相處的同事、老闆或者客戶,他們的存在或多或少地給我們造成一些影響,更嚴重的時候,甚至讓我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觀、變得不自信了。而更讓我們煩惱的是,我們根本無法避免與他們每天相處同一屋簷下,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有哪些正確方式幫助我們來應對難相處的同事。

方式1:換個角度看問題。

這樣不僅能夠給足自己時間去平復心情,也能夠幫助我們更清晰地找出問題根源。

方式2:保持對對方的尊重不變。

我們可能會覺得,要去尊重乙個特別難相處的同事或客戶真的很難,像 是要屈服於人的感覺,但事實並非如此。假如我們對特難相處的他們採取不敬的態度,這簡直是火上澆油、增加了我們與他們之間相處的難度。而保持對他們的尊重呢,則不至於讓情況惡化,還有可能促進發展友好關係哦。

找出問題根源,然後為問題尋找積極的解決方案,這是幫助促進同事間友好關係的關鍵。一般來說,那些很難相處的同事之所以不那麼友好,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者受氣卻無處出氣造成的,所以呢,我們可以嘗試幫助他們去釋放壓力,慢慢地他們也會理智地看待自身問題,而不再是針對你。

7樓:何夏侯波

你好個人覺得相處不好,可能是有誤解,那麼你要好好溝通,同時各退一步不能太過執拗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自己的人際關係再內察一下,平時在辦公室裡和同事們的關係處理怎麼樣,對同事的關心,包容與幫助有沒有,如果人際關係不融洽,什麼問題和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你碰到什麼困難別人憑什麼支援你。

您可以平常心,認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沒必要為他們而心煩。

你想著是來掙錢,不是來交朋友的就好。

不必委屈自己,而去迎合別人,同事而已,同事之間沒有朋友關係存在。

提問我是剛來這有乙個月時間了,她們都是彼此相處好幾年了 她們肯定都相處很好。我感覺她們有意冷落我。中午吃飯的時候她們一起有說有笑的 沒人跟我說話,我也想加入她們 但感覺她們不是很喜歡 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提問嗯是的。

但我也想的很明白。她們這樣我也無所謂。但時間長了心裡多少有點不舒服。

我明白,這種你不怕,管他們的,你做好自己該做的,其他不管,不跟你聊天,自己手機找朋友聊天。

提問年齡不小了。都36了 這跟年齡小不小的有關係嗎?平常看到他們有說有笑的感覺很好。到我這就不說話了 這給我故意冷落我的感覺 心裡不舒服。

提問對啊。我知道她們是故意的呀。那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又不能左右她們想法。

所以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了呀。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9樓:池夜雲

和同事相處不好怎麼辦?應該主動和同志處好關係。和同志多溝通。多聊天兒,多了解。

和同事相處不好,你會怎麼辦?

10樓:娛樂時事趣聞

和同事相處不好的話,我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盡力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因為工作結果才是鑑定我個人工作能力最為明顯的表現。與其花時間去維持同事之間的關係,不如精進自己的業務能力。

因為大家都只是職場上共事的夥伴,只要能夠維持表面上的合作關係就可以,沒必要為了維持同事而為難自己。

1.專注於自己的本職工作

在職場中和同事相處不好的情況還是蠻常見的。因為大家同在一起工作,難免會有意見相左或是任務分配不均的時候,很容易引發衝突或是矛盾。一般的話,我在遇到這種情況時,通常都會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

因為領導大都是結果導向型,通常只會關注員工的工作進度和業績完成情況;很少會留意員工之間的內部鬥爭或是勾心鬥角。在深知這些道理之後,我會盡力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好,並不會把精力耗費在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上。

2.和同事維持表面的協作關係

在職場中,我和同事相處不好的話,會想辦法打破這種僵局,比如:主動和同事打招呼,或是有棘手事情找同事幫忙,看同事對我的態度反應。通常情況下,同事大都會回應我,也都會竭力幫忙,我覺得這樣的同事關係就挺好。

只要大家能夠維持表面上的工作關係就可以了,畢竟大家只是工作上的夥伴。在與同事的相處中,我會時不時給同事帶些小零食,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使我們的相處更為和諧。

3.主動化解與領導或同事之間的矛盾

當和同事相處不好時,一定是有源頭所在的。那麼這個時候,我會主動去找領導或同事進行溝通,了解我們相處不好的癥結所在?接著針對這個問題尋找相對應的方法來解決,看是我這邊的問題,還是領導或同事的問題,然後針對問題做出相應的措施就可以了。

當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之後,就可以像往常那樣相處了。

總言之,和同事相處不好的話,我會先弄清楚我們相處不好的原因在**,然後再對應的找解決辦法。同時,要和領導和同事進行溝通,找到關係的突破口,化解掉矛盾,把關係緩和好,這樣就能和同事們愉快地相處和聊天了。

11樓:

1. 工作上超越他。

其實多數時候,同事之間處不來都是因為工作,畢竟大家之間是有競爭存在的,有磨合不過來的地方很正常。

而作為成年人,爭吵之後肯定很難像小孩子那樣,睡一覺就能忘記了,全部釋然,心裡的疙瘩會一直在,關係的惡化也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這時候怎麼辦呢?影響心情是必然的,而你想要減少這種影響,第一步要做的應該是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業績上超過那個人或者那幾個人。

職場是看結果和收益的,只要你夠強,他不服也不行。

2. 與領導相處好。

工作都是為了掙錢養家餬口,或者實現自己的夢想,反正交朋友這個原因肯定是排在最末位的。

當你明確了這一點的時候,就應該知道,和一些同事處不好沒事,和領導千萬要保持好的關係。

領導是管理者,他對你的去留和公升降有著絕對的話語權。若你有領導的支援,同事再不喜歡你也都沒關係,因為你還是有機會公升職加薪,這就是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比工作更煩心的事情莫過於同事之間的關係,遇到好的同時和融洽的氛圍,工作時的疲憊都可以被趕走。但如果運氣不好,遇到相處不來的同事,會令上班的心情更加煩躁。我想遇到這種情況的朋友不要擔心,你要認清楚乙個現實:

同事不等於朋友,大家只是為了生存下去,不得已湊到了一起。當你充分理解這句話後,就沒有那麼苦惱了。

①你可以搞清楚你與同事是為何相處不好,如果是因為不是一路人或者三觀不合的話,便不必煩惱。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玩不到一起這種事情是非常常見的,可以選擇默默地完成工作,面子上過得去就可以了。不去有太多的交流就好。

如果是有矛盾發生,那麼應該盡力地將事實解釋清楚,以免矛盾的發酵,注意彼此之間保持距離。

②如果你想緩和關係,可以經常帶一些零食給他們,我相信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拉近一些,也許時間長了,很多困擾就迎刃而解了。當然,不要在職場上去做唯唯諾諾的人,這樣只會被人利用和欺負。你只需要在認真工作的基礎上稍微表示一下心意就好了,相信同事們如果懂事的話會明白你的意思。

③你無法選擇與誰做同事,但你可以自己選擇朋友。你可以在工作的城市或者單位的其他部門廣交朋友,將自己的鬱悶情緒趕走,有時你想自己走出困頓,不如選擇與更多有趣的人接觸,這些陽光的人總會幫你趕走陰霾。不必為了與人的關係而發愁,這世上唯一可以支撐你走下去的,只有你自己。

可以把想與同事搞好關係的時間用來提公升自己,久而久之,相信你會在行業裡做出自己的成就。

跟女同事關係怎麼處理,謝謝,跟女同事關係怎麼處理,謝謝

既然這樣,要是你自己沒有往那方面想的吧!就把她當普通朋友了,也不要和她記仇,該打招呼,打招呼,不要走的很近,看看有沒有做你的女朋友的打算,最好約他出來吃個飯,好好談談 首先大度,女人容易小心眼,吃虧一點無所謂,其次做乙個傾聽者,但不要過多發表自己的意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還有一點就是碰到體力活,...

和同事關係很緊張,怎麼辦

fly李天喜 北京一名讀者 由於跟同事關係緊張,使我的工作一團糟,人也變得懶惰遲鈍了,想到未來的歲月在這樣的環境中度過,我就會覺得非常悲哀。我曾試著去改變,可感覺總是不好。有時也想就這樣算了,可我又太在乎工作中的感受。我知道長期自我壓抑會生病的,但我又不知道該怎樣去調節現在的心理?北京回龍觀醫院心理...

怎麼和同事相處,怎麼和同事相處

哎呀呀,你呀,不要太在意了,來了就是為了工作,剛開始他們與你不熟,不說話很正常呀,關鍵就是剛開始時要少說話多幹活!人品是通過實踐的驗證慢慢地被人發現的!你得相信自己!況且言多必失,剛開始,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就要學會觀察別人!看看他們人品如何,愛聊什麼話題。做到心裡有數,什麼事情可以找他幫忙,什麼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