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操作閥的工作原理,液壓平衡閥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毓冰心貊初

它自成系列,每一個既有一般液壓元件的控制功能,又起到通道體的作用,每一種通道徑系列的疊加閥其主油路通道和螺栓連線孔的位置都與所遷手的相應通徑的換向閥相同。

疊加閥是在近10來年在板式閥整合化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以閥體本身作為連線體,不需要另外的連線體。同一通徑的疊加閥。其油口和螺栓孔大小,位置及數量都與相匹配的板式換向閥相同,只要將同一通徑的疊加閥按照一定的順序疊加起來,再加上電磁閥或電液換向閥,然後用螺栓固定,即可組成各種典型的液壓系統。

疊加閥的分類

疊加閥與一般的液壓閥分類一樣,也分為壓力控制閥,流量控制閥,方向控制閥。其中控制閥只有單向閥,換向閥不屬於疊加閥之類。

疊加閥的優缺點

疊加閥是將方向、壓力、流量等類閥件或將方向、壓力、流量等液壓回路製成單元液壓塊,用疊加方式組合成液壓整合塊,所以修理與更換十分方便。缺點是靈活性差,同一組迴路中的元件一般要用同樣通徑的閥。

2樓:郭新柔偶霏

問題太寬泛了。

液壓閥本身分類就比較多,一般最基本的液壓系統,液壓閥只需控制通斷與方向的換向閥及限制系統壓力的溢流閥(安全閥)就可以了。換向閥和溢流閥作用就相當於電路中的開關與保險。如果需要更復雜的功能,就要加裝更多的液壓閥。

比如調節流量的節流閥,控制單向流通的單向閥,穩定流通壓力的減壓閥,控制同一油路上液壓元件運動先後的順序閥等等。

通常控制這些閥的方式有:機械式(拉桿,踏板,凸輪等),先導式(低壓液壓系統控制高壓液壓系統),電磁式(電磁線圈),混合式。

如果需要某一個特定閥的原理,可以追問。

3樓:封愷樂合涉

液壓閥本身分類就比較多,一般最基本的液壓系統,液壓閥只需控制通斷與方向的換向閥及限制系統壓力的溢流閥(安全閥)就可以了。換向閥和溢流閥作用就相當於電路中的開關與保險。如果需要更復雜的功能,就要加裝更多的液壓閥。

比如調節流量的節流閥,控制單向流通的單向閥,穩定流通壓力的減壓閥,控制同一油路上液壓元件運動先後的順序閥等等。

通常控制這些閥的方式有:機械式(拉桿,踏板,凸輪等),先導式(低壓液壓系統控制高壓液壓系統),電磁式(電磁線圈),混合式。

液壓平衡閥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閥的原理是:平衡閥的閥體內有反調節,當入口處壓力加大時,自動減小

回通徑,答

減少流量的變化,反之亦然。如果反接,這套調節系統就不起作用。而且起調節作用的閥片,是有方向性的,反向的壓力甚至可以減少甚至封閉流量。

既然安裝平衡閥是為了更好的供暖,就不存在反裝的問題。如果是反裝,就是人為的錯誤,當然就會糾正。平衡閥屬於調節閥範疇,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改變閥芯與閥座的間隙(即開度),改變流體流經閥門的流通阻力,達到調節流量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液壓平衡閥的效能特點:

1、理想的調節效能;

2、優秀的截止功能;

3、精確到1/10圈的開啟狀態顯示;

4、理論流量特性曲線為等百分位元性曲線;

5、國家專利型啟閉鎖定裝置;

6、對應每個整圈都有因定的流量係數,除錯中只要測量出閥門兩端壓差,就可以方便計算出流經閥門的流量。

7、聚四氟乙烯和矽膠密封,密封效能可靠;

8、內部元件採用yicr18ni9或銅合金製造,抗腐蝕能力強,使用壽命長。

5樓:匿名使用者

1:單向功能,液壓系統的方向比如1-2的,它允許液流以很低的壓力通過,進入回液壓

答執行器(油缸或液壓馬達)以舉升。然後鎖住迴路,保持負載位置不變。

2:液控節流功能:2-1,通過控制壓力口比如3的壓力口的壓力來控制節流的開啟量,從而使負載按要求的速度平穩的下降。

一般都把控制壓力口3與液壓缸或者馬達,(上升方向)進油口相連,利用壓力的變化控制節流閥的開啟量,從而控制下降速度。

3:溢流功能:在埠3無控制壓力,單負載壓力口1的壓力,由於外力或者膨脹,超過設定壓力時,溢流功能開啟1-2以免液壓執行器超壓損壞。

6樓:紅花狼

一、液壓平衡bai閥的作用du

液壓平衡閥

zhi是用來控制液壓系dao

統中油液的流動專方向或調節其壓力和流量的,因屬此它可分為方向平衡閥、壓力平衡閥和流量平衡閥三大類。一個形狀相同的閥,可以因為作用機制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功能。壓力平衡閥和流量平衡閥利用通流截面的節流作用控制著系統的壓力和流量,而方向平衡閥則利用通流通道的更換控制著油液的流動方向。

這就是說,儘管液壓平衡閥存在著各種各樣不同的型別,它們之間還是保持著一些基本共同之點的。例如:

(1)在結構上,所有的閥都有閥體、閥芯**閥或滑閥)和驅使閥芯動作的元、部件(如彈簧、電磁鐵)組成

(2)在工作原理上,所有閥的開口大小,閥進、出口間壓差以及流過閥的流量之間的關係都符合孔口流量公式,僅是各種閥控制的引數各不相同而已。

二、液壓平衡閥的基本要求

(1)動作靈敏,使用可靠,工作時衝擊和振動小。

(2)油液流過的壓力損失小。

(3)密封效能好。

(4)結構緊湊,安裝、調整、使用、維護方便,通用性大。

注塑機的各種液壓閥的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機定義

注塑機(又名注射機)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注射成型是通過注塑機和模具來實現的。

注射機的結構和功能

注塑機通常由注射系統、合模系統、液壓閥傳達動系統、電氣控制系統、潤滑系統、加熱及冷卻系統、安全監測系統等組成。

液壓系統

液壓閥系統的作用是實現注塑機按工藝過程所要求的各種動作提供動力,並滿足注塑機各部分所需壓力、速度、溫度等的要求。它主要由各自種液壓閥和液壓輔助閥所組成,其中油泵和電機是注塑機的動力**。各種液壓閥控制油液壓力和流量,從而滿足注射成型工藝各項要求。

加熱/冷卻系統

加熱系統是用來加熱料筒及注射噴嘴的,注塑機料筒一般採用電熱圈作為加熱裝置,安裝在料筒的外部,並用熱電偶分段檢測。熱量通過筒壁導熱為物料塑化提供熱源;冷卻系統主要是用來冷卻油溫,油溫過高會引起多種故障出現所以油溫必須加以控制。另一處需要冷卻的位置在料管下料口附近,防止原料在下料口熔化,導致原料不能正常下料。

潤滑系統

潤滑系統是注塑機的動模板、調模裝置、連桿機鉸等處有相對運動的部位提供潤滑條件的迴路,以便減少能耗和提高零件壽命,潤滑可以是定期的手動潤滑,也可以是自動電動潤滑;

安全保護與監測系統

注塑機的安全裝置主要是用來保護人、機安全的裝置。主要由安全門、液壓閥、限位開關、光電檢測元件等組成,實現電氣——機械——液壓的聯鎖保護。

監測系統主要對注塑機的油溫、料溫、系統超載,以及工藝和裝置故障進行監測,發現異常情況進行指示或報警。

電氣控制系統

電氣控制系統與液壓閥系統合理配合,可實現注射機的工藝過程要求(壓力、溫度、速度、時間)和各種程式動作。主要由電器、電子元件、儀表、加熱器、感測器等組成。一般有四種控制方式,手動、半自動、全自動、調整。

合模系統

合模系統的作用:合模系統的作用是保證模具閉合、開啟及頂出製品。同時,在模具閉合後,供給予模具足夠的鎖模力,以抵抗熔融塑料進入模腔產生的模腔壓力,防止模具開縫,造成製品的不良現狀。

合模系統的組成:合模系統主要由合模裝置、調模機構、頂出機構、前後固定模板、移動模板、合模油缸和安全保護機構組成。

注塑系統

注射系統的作用:注射系統是注塑機最主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一般有柱塞式、螺桿式、螺桿預塑柱塞注射式3種主要形式。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螺桿式。

其作用是,在注塑料機的一個迴圈中,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將一定數量的塑料加熱塑化後,在一定的壓力和速度下,通過螺桿將熔融塑料注入模具型腔中。注射結束後,對注射到模腔中的熔料保持定型。

注射系統的組成:注射系統由塑化裝置和動力傳遞裝置組成。

螺桿式注塑機塑化裝置主要由加料裝置、料筒、螺桿、射咀部分組成。動力傳遞裝置包括注射油缸、注射座移動油缸以及螺桿驅動裝置(熔膠馬達)

注射成型工作原理

注塑成型是一個迴圈的過程,每一週期主要包括: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壓注射—充模冷卻—啟模取件。取出塑件後又再閉模,進行下一個迴圈。

注塑機操作專案包括控制鍵盤操作、電器控制系統操作和液壓系統操作三個方面。分別進行注射過程動作、加料動作、注射壓力、注射速度、頂出型式的選擇,料筒各段溫度的監控,注射壓力和背壓壓力的調節等。

注塑機的工作原理:與打針用的注射器相似,它是藉助螺桿(或柱塞)的推力,將已塑化好的熔融狀態(即粘流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製品的工藝過程。  一般螺桿式注塑機的成型工藝過程是:

首先將粒狀或粉狀塑料加入機筒內,並通過螺桿的旋轉和機筒外壁加熱使塑料成為熔融狀態,然後機器進行合模和注射座前移,接著向注射缸通人壓力油,使螺桿向前推進,從而以很高的壓力和較快的速度將熔料注入溫度較低的閉合模具內,經過一定時間和壓力保持(又稱保壓)、冷卻,使其固化成型,便可開模取出製品。

注塑成型的基本要求是塑化、注射和成型。塑化是實現和保證成型製品質量的前提,而為滿足成型的要求,注射必須保證有足夠的壓力和速度。同時,由於注射壓力很高,相應地在模腔中產生很高的壓力,因此必須有足夠大的合模力。

由此可見,注射裝置和合模裝置是注塑機的關鍵部件。

注射機及配套液壓閥的保養知識

1、注塑機由機械、液壓、電器、專用配套件等,按照注塑加工工藝技術的需要,有機地組合在一起,自動化程度高,相互之間關聯緊密;注塑機可3班24h連續運轉。若注塑機的某個元件發生故障,將導致停機。

2、注塑機固定資產投資大,生產規模大,消耗原料多,勞動生產率高,創產值大。是一種勞動效率較高的生產組織形式。

3、注塑機上雖然操作簡單,工人少,但注塑機管理和維修的技術含量高,工作量也大。  所以要保證注塑機經常處於完好狀態,就必須加強注塑機管理工作,嚴格控制注塑機的故障發生。以達到降低故障率,減少維修費用,延長使用壽命的目的。

液壓閥是一種用壓力油操作的自動化元件,它受配壓閥壓力油的控制,通常與電磁換向閥配合運用,可用於遠間隔控制水電站油、氣、水管路零碎的通斷。用於降低並穩固零碎中某一支路的油液壓力,常用於夾緊、控制、光滑等油路。有直動型與先導型之分,多用先導型。

液壓傳動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按用處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

第一、溢流閥:能控制液壓零碎在到達調定壓力時堅持恆定形態。用於過載維護的溢流閥稱為平安閥。當零碎出現毛病,壓力降低到能夠形成毀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確保零碎的平安。

第二、減壓閥:能控制分支迴路失掉比主迴路油壓低的穩固壓力。減壓閥按它所控制的壓力功效不同,又可分為定值減壓閥(輸入壓力為恆定值)﹑定差減壓閥(輸出與輸入壓力差為定值)和定比減壓閥(輸出與輸入壓力間堅持一定的比例)。

第三、順序閥:能使一個執行元件(如液壓缸﹑液壓馬達等)舉措過後,再按順序使其他執行元件舉措。油泵發生的壓力先推進液壓缸1運動,一同經過順序閥的進油口作用在面積a 上,當液壓缸1運動整個成後,壓力降低,作用在面積a 的向上推力大於彈簧的調定值後,閥芯上升使進油口與出油口相通,使液壓缸2運動。

流量控制閥應用調理閥芯和閥體間的節流口面積和它所發生的部分阻力對流量實行調理,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流量控制閥按用處分為 5種。

第一、節流閥:在調定節流口面積後,能使載荷壓力變化不大和運動平均性請求不高的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根本上堅持穩固。

第二、調速閥:在載荷壓力變化時能堅持節流閥的進出口壓差為定值。這樣,在節流口面積調定過後,不管載荷壓力如何變化,調速閥都能堅持經過節流閥的流量不變,從而使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穩

第三、分流閥:不管載荷大小,能使同一油源的兩個執行元件失掉相等流量的為等量分流閥或同步閥;失掉按比例分配流量的為比例分流閥。

第四、集流閥:作用與分流閥相反,使流入集流閥的流量按比例分配。

第五、分流集流閥:兼具分流閥和集流閥兩種功效。

方向控制閥按用處分為單向閥和換向閥。

平衡閥和液壓鎖的區別求詳細解說,液壓平衡閥與液壓鎖的區別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勇濤 圖一二 雙向液壓鎖的結構特點 雙向液壓鎖是兩個液控單向閥並在一起使用的 見圖1 中右邊2號元件。通常使用在承重液壓缸或馬達油路中,用於防止液壓缸或馬達在重物作用下自行下滑,需要動作時,須向另一路供油,通過內部控制油路開啟單向閥使油路接通,液壓缸或馬達才能動作。由於該...

液壓控制的電磁閥,液壓電磁閥的原理圖

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按機能分類 壓力控制閥 溢流閥 順序閥 卸荷閥 平衡閥 減壓閥 比例壓力控制閥 緩衝閥 儀表截止閥 限壓切斷閥 壓力繼電器 流量控制閥 節流閥 單向節流閥 調速閥 分流閥 集流閥 比例流量控制閥 按結構分類 滑閥 圓柱滑閥 旋轉閥 平板滑閥 座閥 錐閥 球閥 噴嘴擋板閥 射流管...

液壓閥塊進出油原理圖,急求液壓閥塊的原理及原理圖

歷水 主進油口p,工作進油口a,工作回油口b,主回油口t。通常成菱形分佈在4個頂點,p與t相對,a與b相對,判斷時,閥的外部有鋼印或鑄造標識,臨近的就是對應的口,只要找到p a,其對面的孔就是t和b,1 通常的如果面對安裝接觸面,如果知道上面是p,那麼下面是t,左面是a,右面是b。2 看電磁鐵標識 ...